勵志的名句

2023-04-29 16:25:02 字數 1760 閱讀 2536

1樓:輪看殊

1、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出處:朱熹《偶成 / 勸學詩》

譯文:青春的日子容易逝去,學問卻很難成功,所以每一寸光陰都要珍惜,不能輕易放過。

2、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

出處:顏真卿《勸學》

譯文:每天三更半夜到雞啼叫的時候,是男孩子們讀書的最好時間。少年不知道早起勤奮學習,到老了後悔讀書少就太遲了。

3、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勤。

出處:邵雍。

譯文:一天的計畫在於早晨的決定,一年的計畫在於春天的決定,一生的計畫在於勤勞的決定。

4、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出處:陶淵明《雜詩十二首·其一》

譯文:美好的青春歲月一旦過去便不會再重來,一天之中永遠看不到第二次日出。應當趁年富力強之時勉勵自己努力奮鬥,光陰流逝,並不等待人。

5、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出處:《論語》十二章。

譯文:時光像流水一樣消逝,日夜不停。

2樓:帳號已登出

1. 塑造自己過程很疼,但請相信你將收穫乙個更好的自己。

2. 不要期待,不要假想,不要強求,順其自然,如果注定,便一定會發生。心安,便是活著的最美好狀態。

3. 沒有愛情的時候,就努力賺錢。賺夠了錢,就去想去的地方旅行,買一直想買的東西。

4. 養成儀式感,每週給自己買一束花,定期出去旅遊一次,節日的時候,送自己乙個禮物。給生活制定些小目標,人生才有盼頭。

5. 生活不簡單,盡量簡單過。時間就是一顆藥,你掌握好了它便是解藥,你肆意揮霍它便是毒藥。

不喧不吵,靜靜地守著歲月。不怨不悔,淡淡地對待自己。人生最困難的不是努力,也不是奮鬥,而是做出正確的抉擇。

別放棄,一步一步走下去,別讓機會從眼前溜走。

6. 所謂成熟: 就是原本你該哭該鬧、你卻選擇了不言不語微微一笑。

7. 乙個人要抵過千軍萬馬,乙個人也要活得有聲有色。努力工作,越長大越發現:工作這東西,有時候比愛情靠譜。

8. 相遇靠緣分,相守靠人心。

3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因夢想而偉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夢想家:在冬夜的火堆旁,在陰天的雨霧中,夢想著未來。有些人讓夢想悄然絕滅,有些人則細心培育維護,直到它安然度過困境,迎來光明和希望,而光明和希望總是降臨在那些真心相信夢想一定會成真的人身上。

威爾遜。2、夢想無論怎樣模糊,總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這些夢想成為事實才止;像種子在地下一樣,一定要萌芽滋長,伸出地面來,尋找陽光。——林語堂。

3、將相本無主,男兒當自強。——汪洙。

4、擁有夢想的人是值得尊敬的,也讓人羨慕。當大多數人碌碌而為為現實奔忙的時候,堅持下去,不用害怕與眾不同,你該有怎麼樣的人生,是該你親自去撰寫的。加油!

讓我們一起捍衛最初的夢想。——柳岩。

5、乙個人要實現自己的夢想,最重要的是要具備以下兩個條件:勇氣和行動。——俞敏洪。

6、我們活著不能與草木同腐,不能醉生夢死,枉度人生,要有所作為。——方志敏。

勵志名句

勵志名句

關於勵志的詩詞名句大全,勵志的詩詞名句大全

勵志古詩詞 1 浪淘沙 劉禹錫 莫道讒言如浪深,莫言遷客似沙沉。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2 竹石 鄭板橋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3 贈蕭瑀 李世民 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勇夫安識義,智者必懷仁。4 西遊記 吳承恩 人心生一念,天地悉皆知,善惡若無報...

王陽明勵志名言名句

1.惡念者,習氣也 善念者,本性也。2.凌崖望雙峰,蒼茫竟何在?載拜西北風,為我掃浮靄。王陽明。3.有志於聖人之學者,外孔 孟之訓而他求,是舍日月之明,而希光於螢爝之微也,不亦謬乎?4.人世間所有的戰鬥,剝除了各種外衣之後,都是心戰。5.授書不在徒多 但貴精熟。王陽明。6.天下之事,其得之不難,則其...

關於學習勵志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1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漢樂府古辭 長歌行 2 業精於勤,荒於嬉。韓 愈 進學解 3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增廣賢文 4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周易 幹 象 5 志不強者智不達。墨子 修身 名言名句6 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 冰,水為之而寒於水。荀子 勸學 7 志當存高遠。諸葛亮 誡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