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有哪些美食,舌尖上的中國二里出現的所有美食,每一集裡都有什麼呀?

2021-03-04 08:56:00 字數 6550 閱讀 4135

1樓:京彩紛呈

鹹鴨蛋、 烤洋芋、古藺麻辣雞、 爆炒見手青、蒿子粑粑、重慶小面、熱乾麵、冰皮月餅、排擋雲吞麵、清蒸石斑魚、雞樅、、 洋芋擦擦、 手抓羊肉、 野韭花醬、沙蟹汁、 華子魚、殼菜、 眷村牛肉麵、 新疆**雞、 上海炸豬排、 雪菜筍面、灌湯包、盆菜、 重慶火鍋、口蘑原湯燒南北、下飯菜西瓜醬、 紅棗鯽魚木瓜湯、 鵪鶉蛋白果糖水、 蒲筍燒肉、 眉山泡菜、 上海紅燒肉、 天門蒸菜、 棗花饃、鐵鍋燉魚貼餅子、 薑醬雁來蕈、九層皮、 清煮飛魚幹、蕪湖蝦子小刀面、鹹肉蒸黃泥拱、 紫蘇炒青螺、新疆抓飯、藜蒿炒臘肉、刀功菜扣三絲、 上海本幫菜、揚州燙干絲、 潮汕蠔烙、蕨根糍粑、 蘇北糕點、 陝北掛麵、 油坊菜籽油、 樂山嫩豆花、台州清燉跳跳魚、 泉州蘿蔔飯、 臨沂煎餅卷大蔥、 **小花菇、 藍田褲帶面、**林芝蜂蜜、 三門灣油炸白蟹掛麵

舌尖上的中國二里出現的所有美食,每一集裡都有什麼呀?

2樓:宮城楚

第二季一》腳步 2014.04.18

1.**——酥油蜜

2.四川——豆花

3.陝西——藍田褲帶面

4.小花菇

5.三門灣——小章魚,彈塗魚

6.山東——煎餅,貴陽絲娃娃,福建潤餅,新加坡薄餅7.貴州——醃魚(稻花鯉魚),爬岩魚(雷山魚醬)8.泉州——蘿蔔飯

二》心傳 2014.04.25

1.徽州——人工壓打菜籽油(臭豆腐,油炸鍋巴)2.陝西——掛麵

3.蘇州——蘇式糕點,糯公尺卷,蘇式小方糕

4.湖南——蕨根糍粑

5.汕頭——蠔烙

6.揚州——燙干絲,葵花大斬肉

7.上海——三套鴨,扣三絲,油爆河蝦,啫啫煲三》 2014.05.02

1.黑龍江——鐵鍋燉魚貼餅子,凍豆腐

2.浙江——雷筍,多味筍乾,黃泥拱

3.江西——黎蒿炒臘肉,蒿粑,九層皮。

4.北京——榆錢飯,香椿芽

5.浙江——清水螺螄,家魚

6.台灣——飛魚幹

7.新疆——葡萄乾,瑪仁糖(切糕),手抓飯8.安徽——蝦籽+小刀面

9.蘇州——桂花醬(桂花糯公尺藕),板栗燒雞,扎肝,雁來蕈醬(老鴨雁來蕈)

四》家常 2014.05.09

1.山西——小凹饃,涼皮,棗花饃

2.湖北——天門蒸菜

3.上海——紅燒肉

4.四川——泡菜魚,芽菜(醃菜),燃麵,下飯菜5.山東——西瓜醬

6.遼寧——蒲筍乾

7.揚州——蒲菜餃子,奶湯蒲菜

8.珠海——糖水,陳皮紅豆沙,姜撞奶,木瓜鯽魚煲,冬瓜荷葉燉老鴨,燉湯

五》相逢 2014.05.16

1.內蒙古——口蘑,燴南北

2.四川——重慶火鍋

3.深圳——盆菜

4.杭州——西湖醋魚

5.開封——鯉魚焙面,灌湯包,片兒川

6.上海——羅宋湯,炸豬排

7.新疆——**雞

8.台灣——眷村牛肉麵

9.寧波——殼菜(淡菜,貽貝)

六》秘境 2014.05.23

1.內蒙古——華子魚

2.廣西——沙蟹汁

3.莫爾格勒——韭花醬+手把羊肉

4.新疆——饢,紅柳枝烤羊肉

5.寧夏——手抓羊肉,洋芋擦擦

6.珠海——清蒸魚幹

7.雲南——雞樅

8.吉林——蕨菜

七》三餐 2014.05.30

1.青海——酥油茶,糌粑,鍋巴菜

2.天津——煎餅果子,重慶小面,蘇州細麵,大肉面,武漢麵窩,三鮮豆皮,熱乾麵,廣州早茶,腸粉,艇仔粥,蝦餃

3.廣州——五味鴨,西洋菜豬骨湯,清蒸鱸魚4.安徽毛坦廠中學——剁椒魚頭,蒿子粑粑,豆干子燒肉5.香港——冰皮月餅

6.四川——古藺鎮的公尺粑,手工面,麻辣雞,鹽酸菜黃蠟丁魚7.雲南——洱海鯽魚+白木瓜,見手青(紅網牛肝菌)

3樓:老大一起走

第一集:

1.**——酥油蜜

2.四川——豆花

3.陝西——藍田褲帶面

4.小花菇

5.三門灣——小章魚,彈塗魚

6.山東——煎餅,貴陽絲娃娃,福建潤餅,新加坡薄餅

7.貴州——醃魚(稻花鯉魚),爬岩魚(雷山魚醬)

8.泉州——蘿蔔飯

第二集:

1.徽州——人工壓打菜籽油(臭豆腐,油炸鍋巴)

2.陝西——掛麵

3.蘇州——蘇式糕點,糯公尺卷,蘇式小方糕

4.湖南——蕨根糍粑

5.汕頭——蠔烙

6.揚州——燙干絲,葵花大斬肉

7.上海——三套鴨,扣三絲,油爆河蝦,啫啫煲

第三集:

1.黑龍江——鐵鍋燉魚貼餅子,凍豆腐

2.浙江——雷筍,多味筍乾,黃泥拱

3.江西——黎蒿炒臘肉,蒿粑,九層皮。

4.北京——榆錢飯,香椿芽

5.浙江——清水螺螄,家魚

6.台灣——飛魚幹

7.新疆——葡萄乾,瑪仁糖(切糕),手抓飯

8.安徽——蝦籽+小刀面

9.蘇州——桂花醬(桂花糯公尺藕),板栗燒雞,扎肝,雁來蕈醬(老鴨雁來蕈)

第四集:

1.山西——小凹饃,涼皮,棗花饃

2.湖北——天門蒸菜

3.上海——紅燒肉

4.四川——泡菜魚,芽菜(醃菜),燃麵,下飯菜

5.山東——西瓜醬

6.遼寧——蒲筍乾

7.揚州——蒲菜餃子,奶湯蒲菜

8.珠海——糖水,陳皮紅豆沙,姜撞奶,木瓜鯽魚煲,冬瓜荷葉燉老鴨,燉湯

第五集:

1.內蒙古——口蘑,燴南北

2.四川——重慶火鍋

3.深圳——盆菜

4.杭州——西湖醋魚

5.開封——鯉魚焙面,灌湯包,片兒川

6.上海——羅宋湯,炸豬排

7.新疆——**雞

8.台灣——眷村牛肉麵

9.寧波——殼菜(淡菜,貽貝)

第六集:

1.內蒙古——華子魚

2.廣西——沙蟹汁

3.莫爾格勒——韭花醬+手把羊肉

4.新疆——饢,紅柳枝烤羊肉

5.寧夏——手抓羊肉,洋芋擦擦

6.珠海——清蒸魚幹

7.雲南——雞樅

8.吉林——蕨菜

第七集:

1.青海——酥油茶,糌粑,鍋巴菜

2.天津——煎餅果子,重慶小面,蘇州細麵,大肉面,武漢麵窩,三鮮豆皮,熱乾麵,廣州

茶,腸粉,艇仔粥,蝦餃

3.廣州——五味鴨,西洋菜豬骨湯,清蒸鱸魚

4.安徽毛坦廠中學——剁椒魚頭,蒿子粑粑,豆干子燒肉

5.香港——冰皮月餅

6.四川——古藺鎮的公尺粑,手工面,麻辣雞,鹽酸菜黃蠟丁魚

7.雲南——洱海鯽魚+白木瓜,見手青(紅網牛肝菌)

《舌尖上的中國》為中國**電視台播出的美食類紀錄片,主要內容為中國各地美食生態。

通過中華美食的多個側面,來展現食物給中國人生活帶來的儀式、倫理等方面的文化;見識中國特色食材以及與食物相關、構成中國美食特有氣質的一系列元素;了解中華飲食文化的精緻和源遠流長。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多 太多,你還不如自己去看,,,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哪些美食讓人印象深刻?

5樓:微微笑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共8集,講述150多個人物,匯聚300餘種美食,你看到的**,平均每分鐘都來自150分鐘的素材。就像總顧問蔡瀾先生提醒大家,看《舌尖2》的時候別忘了準備些紙巾,「擦擦眼淚,也擦擦口水。」現在我們就來盤點一下,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哪些美食讓人印象深刻?

陝西褲帶面:陝西特色小吃,這名字太有生活,非常接地氣。用褲帶來形容麵條的寬。具體如何吃這寬寬的麵條,就可以依個人所愛,酸甜苦辣隨個人口味。

安徽蝦籽面:蝦籽面用的蝦籽是青蝦籽,夏秋之交的長**蝦帶籽肥美,加入蔥薑汁和黃酒蒸熟去腥,篩出蝦籽晾乾再小火炒出蝦籽的酥脆後備用,麵用的是小刀面,面雖細但口感勁道,湯頭清澈蝦籽清鮮面道爽脆。

上海紅燒肉:紅燒肉鹹中帶甜,肥瘦相間,顏色紅潤,吃到嘴裡肥而不膩,超讚!

重慶火鍋:無論四川火鍋還是重慶火鍋,在我們這些外人眼裡,都統稱為【麻辣火鍋】。但是重慶人絕對不允許這樣子的統稱,說到火鍋,重慶人會說:

我們重慶火鍋才是最正的!

天津的煎餅果子:天津的小吃繁多,怎麼樣都輪不到煎餅果子坐頭把交椅。但天津人就是打心眼裡愛它、捧它,還自覺地維護煎餅果子的「純潔性」——做法稍有差池,嚴重程度基本等同於信仰分歧!

還有很多很多,不過還是看大家的個人喜好,中國美食說不完!就像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裡面的一句話:人的遷徙促使著食物的相逢,食物的離合見證了人類的聚散。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講的哪些吃的

6樓:朱郭大人

《舌尖上的中國》為中

國**電視台播出的美食類紀錄片,主要內容為中國各地美食生態。通過中華美食的多個側面,來展現食物給中國人生活帶來的儀式、倫理等方面的文化;見識中國特色食材以及與食物相關、構成中國美食特有氣質的一系列元素;了解中華飲食文化的精緻和源遠流長。本片製作精良,7集內容製作耗時13個月,2023年5月在央視首播後,在網路引起了廣泛的關注。

該片於2023年7月在台灣公視播出,2023年9月在新加坡星和都會臺播出,2023年10月起在香港tvb翡翠台播出。第二季已確定於2023年4月18日播出(詳情請參看詞條《舌尖上的中國2》)。《舌尖上的中國》從2023年3月開始大規模拍攝,歷時13個月拍攝完成。

這也是國內第一次使用高畫質裝置拍攝的大型美食類紀錄片。攝製組行走了包括港澳台在內的全國70個拍攝地,動用前期調研員3人,導演8人,15位攝影師拍攝,並由3位剪輯師剪輯完成。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第二集心傳中有哪些美食

7樓:我的小狗叫泡妞

【牛肉鍋貼】

一種煎烙的餡類食品,一般是餃子形狀。牛肉鍋貼是金陵八絕之一,是以牛肉為餡料,用 面皮包成餃子後,放入油鍋中煎至金黃色後裝盤即可食用。這種鹹點小吃上部柔嫩,底部酥脆,牛肉餡味鮮美,滋味別具。

【回鍋肉】它是中國八大菜系川菜中一種烹調豬肉的傳統菜式,川西地區還稱之為熬鍋肉。四川家家戶戶都能製作。回鍋肉的特點是口味獨特,色澤紅亮,肥而不膩。

所謂回鍋,就是再次烹調的意思。回鍋肉作為一道傳統川菜,在川菜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川菜考級經常用回鍋肉作為首選菜餚。回鍋肉一直被認為是川菜之首,川菜之化身,提到川菜必然想到回鍋肉。

【徽州臭豆腐】俗名「大獃臭。為王致和於清康熙年間創制,康熙皇帝品嚐後讚不絕口,特地御筆親書「青方」二字賜王致和,從此名聲大振。與浙江紹興的臭千張、安徽淮南的臭香乾呈鼎足三分之勢,享譽海內外。

徽州大獃臭,表面為灰、蘭、黑綜合色,內裡潔白如玉,聞著臭、吃則異香,獨具一番風味,而由於大獃臭的製作工藝很複雜,所以這道風味小吃,恐怕只有來黃山的遊客才能吃到了。 大獃臭在黃山市內很多小吃攤點上均可吃到。

【蒜泥白肉】四川名菜,曾風靡一時,為人們稱道,此菜要求選料精,火候適宜,刀工好,佐料香,熱片冷吃。食時用筷拌合,隨著熱氣,一股醬油、辣椒油和大蒜組合的香味直撲鼻端,使人食慾大振。蒜味濃厚,肥而不膩。

【蘇州頭湯麵】麵條店一天剛開門,用換上的清水所煮的第一批麵條。許多在蘇州吃過面的人都記得這樣的場景,仿青瓷的湯碗,四方桌上各式各樣的桌號木夾,頭湯麵中幾棵青綠的菜心,面上浮著香油和細蔥。許多老一輩的蘇州人都有印象,過去在松鶴樓幾毛錢就可以吃到一碗正宗的頭湯麵。

即便是一碗陽春麵,因為麵條吸收了肉骨頭熬出來的鮮湯,僅僅是吃麵,也足以感受到那濃厚的味道了。

【蕨根糍粑】在過去漫長的歲月中,一直是許多山區人民、瑤族同胞充飢飽腹的補充食物,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成為原生態綠色美食[9] 。

【武漢熱乾麵】武漢市頗具特色的小吃。原本是武漢的地方特色美食,在湖北很多地方都十分受歡迎。隨著湖北人在其他省市地人口增多,武漢熱乾麵也在許多地方都能見到,是諸多人喜歡的麵食之一。

【漢中麵皮】被譽為陝西漢中風味小吃的「四絕」之首,一般是把大公尺放入水中浸泡,然後製成公尺漿,上籠蒸成薄薄的餅狀,趁熱抹上菜籽油切成條狀(熱食時較寬,冷食時較細),調入精鹽、公尺醋、醬油、蒜泥及辣椒油等佐料,當地一般趁熱拌勻後食用(即熱麵皮),亦可涼拌食用。配菜多為蘿蔔絲、豆芽、菠菜等,口感軟糯,微辣微鹹,酸香可口。

【陽春麵】又稱光面或清湯麵,是指一種不加上任何菜餚配料而只有湯的麵條,常見於中國上海地區。煮這種面的麵條一般沒有規限,細如龍鬚麵或者粗如寬麵均可使用。陽春麵的名稱起源於農曆十月的別稱「小陽春」。

相傳由於這種面的**是十分錢一碗,因此被冠以陽春麵的美名。一說是因為有雞蛋和蒜苗,雞蛋代表太陽,蒜苗代表春天,所以冠以陽春麵。

【蟹黃燒麥】蟹黃燒麥是福建小吃,營養爽口,製作方法簡單可行,既常駐酒店等大雅之堂,亦可做家常點心早餐。

【棗泥拉糕】江蘇蘇州等地的冬春季糕類小吃。是非常典型的蘇式糕點,以前做此糕用糯公尺粉和水較多,做好的糕盛碗中,食時用筷子挑起、拉開,故名拉糕。後經改進製作方法,減少加水量,切塊裝盆,形態美觀、風味尤佳。

【船點】選料考究、製作精美、口感極佳,加上藝術造型的包裝,可說蘇州點心中的陽春白雪[10] 。

【蠔烙】廣東省潮汕地方特色小食,台灣省稱為蚵仔煎,外地人來潮汕總要嚐一嚐這—美食。在潮汕城市鄉村小市集,常有這種小店或擺攤小販。這種蠔烙,是用地瓜粉溶於水,拌蔥珠,在乙個平底的鐵鍋上煎,加上海蠣,再下蛋花,取起蘸魚露吃。

舌尖上的中國誰解說的,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的解說員是誰

李立巨集,北京人,著名配音表演藝術家,年度最火紀錄片 舌尖上的中國 解說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的解說員是誰 李立巨集,北京人,著名配音表演藝術家,年度最火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解說,1986年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播音系。現任中國傳媒大學影視藝術學院導演表演系副教授 表演教研室主任。主講課程是演員藝術語言基本...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總導演是誰,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的解說員是誰

央視美食類紀錄片 舌尖上的中國 在前兩季中收視和口碑火爆,被觀眾們贊稱作 吃貨聖經 而這部紀錄片總導演就是陳曉卿,現在最廣為人知的身份是吃貨 他拒絕說自己是美食家,更愛說自己是好吃的人!陳曉卿1965年11月生於安徽靈璧,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電視系攝影專業,碩士學位,1989年進入 電視台,1991年...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餈粑怎麼做的,《舌尖上的中國》中的所有美食?

1.原料 糯米 500g 紅糖 100g 黃豆粉 50g 花生仁 50g 2.做法 1.糯米用清水淘洗乾淨,揀出穀殼雜質。2.將糯米放入盆中,注入足以浸沒糯米的冷水浸泡10小時。3.將糯米撈出瀝乾,放入竹篦中,如果沒有竹篦,也可以直接放入鋪好屜布的籠屜中。4.大火加熱蒸鍋中的水,將裝有糯米的竹篦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