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國講了那些美食具體的,舌尖上的中國講了那些美食具體的

2021-03-25 08:42:44 字數 5635 閱讀 7006

1樓:匿名使用者

臘肉,火腿,燒臘,鹹魚(醃魚),醃菜,泡菜,漬菜

舌尖上的中國講了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舌尖上的bai

中國》為中國**du電視台播出zhi的美食類紀錄片,主要內容dao為中國各地美食生態。通回過中華美答食的多個側面,來展現食物給中國人生活帶來的儀式、倫理等方面的文化;見識中國特色食材以及與食物相關、構成中國美食特有氣質的一系列元素;了解中華飲食文化的精緻和源遠流長。2023年5月22日,該片在播出最後一集《我們的田野》後完美收官。

3樓:洛基英語艾老師

是中bai央電視台播出的一套du美食類紀錄片,主要內

zhi容為中國各地美食生dao態。通過中華美內食的多個側面容,來展現食物給中國人生活帶來的儀式、倫理等方面的文化;見識中國特色食材以及與食物相關、構成中國美食特有氣質的一系列元素;了解中華飲食文化的精緻和源遠流長。全集公7集,22號已經播完了喲~ 一句話,就是講的美食文化,講美食背後的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各個地域的特色飲食文化,從食材介紹,到烹飪手法的詳細講解。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看麼,當然你要不是吃貨那就算了。

舌尖上的中國中的所有美食

6樓:心辰開始

自然的饋贈

香格里拉

:松茸江浙地區:冬筍,油燜冬筍

廣西柳州: 酸筍,黃豆酸筍小黃魚

雲南大理 諾鄧山區:諾鄧鹽,血腸,火腿,萵筍炒火腿,火腿炒飯湖北嘉魚:藕,蓮藕燉排骨

吉林查干湖:湖水大魚,魚頭泡餅(北京)

海南:香煎馬鮫魚,酸菜魚湯,水煮紅螺

主食的故事

山西襄汾縣:花饃,花卷,油卷

陝西綏德:黃饃饃(糜子面)

新疆庫車:饢餅

中原地區:饅頭

貴州黎平:公尺粉,湯粉

廣州沙河:河粉,幹炒牛河

陝西:西安涼皮

陝西:肉夾饃,牛羊肉泡饃

蘭州:拉麵

廣州:竹昇麵,雲吞撈麵

中原地區:手擀麵

陝西::岐山臊子面

嘉興:粽肉子,蛋黃棕

寧波:年糕(粳公尺),梭子蟹炒年糕

北方:餃子,燜面(陝西河南)

轉化的靈感

雲南紅河建木縣:碳烤豆腐球,石屏縣,老豆腐中原地區:石膏豆腐

內蒙古:錫林郭勒旗,奶茶,奶豆腐,奶製品

雲南白族:豆腐皮

北京:蒙古餐廳,烤羊背

浙江:天台山,僧人的素食中豆製品很重要

安徽:毛豆腐

《舌尖上的中國》是由中國**電視台出品的美食類紀錄片,主要內容為中國各地的美食生態。通過中華美食的多個側面,來展現食物給中國人生活帶來的儀式、倫理等方面的文化。

見識中國特色食材以及與食物相關、構成中國美食特有氣質的一系列元素;了解中華飲食文化的精緻和源遠流長。本片製作精良,7集內容製作耗時13個月,2023年5月在央視首播後,在網路引起了廣泛的關注。

7樓:

第一集 自然的饋贈

1,香格里拉 松茸

2,江浙地區 冬筍 油燜冬筍

3,廣西柳州 酸筍 黃豆酸筍小黃魚

4,雲南大理 諾鄧山區 諾鄧鹽 血腸 火腿 萵筍炒火腿 火腿炒飯

5,湖北嘉魚 藕 蓮藕燉排骨

6,吉林查干湖 湖水大魚 魚頭泡餅(北京)

7,海南 香煎馬鮫魚 酸菜魚湯 水煮紅螺

第二集 主食的故事

1,山西襄汾縣 花饃 花卷 油卷

2,陝西綏德 黃饃饃(糜子面)

3,新疆庫車 饢餅

4,中原地區 饅頭(饃饃,古時又叫炊餅,現在想通武大郎為啥喊「炊餅」了)

長期發展形成南稻北麥,2023年前五穀排行順序:稻,黍shu,稗bai,麥,菽shu;現在以稻,麥,玉公尺為主。

5,貴州黎平 公尺粉 湯粉

6,廣州沙河 河粉 幹炒牛河

7,陝西 西安涼皮 漢中公尺皮 (這是本人自己加上的,因為說到公尺粉,河粉,如果不說涼皮就說不過去了,導

演組失職啊)

8,陝西 肉夾饃,牛羊肉泡饃,粉蒸肉夾饃(也叫荷葉餅夾饃,這個也是按自己加的)

9,蘭州 拉麵

10,廣州 竹昇麵 雲吞撈麵

11,中原地區 手擀麵

12,陝西 岐山臊子面

13,嘉興 粽肉子 蛋黃棕(關於粽子南方有肉粽,蛋黃粽等,北方一般都是蜜棗棕,北方人吃不慣肉粽,鹹棕)

14,寧波 年糕(粳公尺),梭子蟹炒年糕

15,北方 餃子 燜面(陝西河南)

第三集 轉化的靈感

本集介紹三大部分1豆腐,2,酒,3醋(第六集時會講一下醋所以這集就說了一下),4醬油,5醬油,6大醬

豆腐篇1,雲南紅河建木縣 碳烤豆腐球 石屏縣 老豆腐

2,中原地區 石膏豆腐(各種豆製品,相信大家都是很喜歡吃豆腐的吧,尤其是嫩的。)

3,內蒙古 錫林郭勒旗 奶茶 奶豆腐 奶製品

4,雲南白族 豆腐皮

5,北京 蒙古餐廳 烤羊背

6,浙江 天台山 僧人的素食中豆製品很重要

7,安徽 毛豆腐

酒篇8,紹興 黃酒

9,安徽休林 糯公尺酒

10 ,安昌鎮 臘腸

11,東北 大豆醬 酸菜

第四集 時間的味道

這一集是介紹醃製品,脫水,醬菜

1,黑龍江 綏化市 朝鮮族泡菜,

2,廣粵地區 臘腸各種臘製品 煲仔飯 荔芋臘鴨煲 南安臘鴨

3,湖南 靖州縣 醃魚 臘鴨

4,徽州 臭鱖魚

5,安徽 黔縣 臘八豆腐 刀板魚

黃山 火腿 鹹肉

6,浙江 金華 火腿 蜜汁上方

7,上海的三陽南貨店經營各種醃製品臘肉等:

杭州 醬鴨

上海 醃篤鮮

溫州 黃魚鯗xiang

寧波 筍乾

紹興 梅干菜 梅干菜燒肉

8,上海 醉蝦 醉蟹

9,福建 霞浦 紫菜

10,台灣雲樸縣 烏魚子

11,香港大奧 海鹽產地 鹹魚 蝦膏 蝦醬

12,中原地區 各種醬菜(醃蘿蔔,鬼子姜,辣椒,黃瓜各種蔬菜)

第五集 廚房的秘密

這一集最後一句「廚房的秘密就是沒有秘密」很是狗血啊。

1,香格里拉 鹹肉(藏族叫枇杷肉)尼西黑陶是他們的傳統炊具。

2,雲南昆明 汽鍋雞(土陶鍋做的美食)

3,廣東順德均安鎮 蒸豬(這個講的是村鎮的黑白喜事等村宴,南北方都有,村里長大的各位都知道這個飯是很有意

思的)4,揚州 淮揚菜系:蟹黃湯包,大燙干絲 酒釀火方 紫熗虎尾 素湯 葵花大斬肉(獅子頭) 雪花鰣魚

5,杭州 西湖醋魚

第六集 五位的調和

這一集講了甜,苦,鹹,酸,辣,和鮮,鮮講到廣粵地區吃的講究原汁原味,鮮味十足。

先講甜的部分:

1,潮州 糖蔥薄餅 薰鴨脯

2,無錫 醬排骨

再講苦的部分

3,澳門 陳皮鴨

又講鹹味

鹹為百味之首,不可少啊,

4,廣東惠州 鹽田 鹽焗雞,

說到酸了:

說到酸當然是醋了,各地都有產醋,那當然是以山西陳醋和鎮江醋最為出名啦。

吃餃子少不了的美味啊。

辣,那大家應該都喜歡多多少少吃一點,四川的辣爽翻翻,

5,四川 魚香肉絲 辣肉 糖椒魚

最後說道鮮:

6,汕頭 紫菜 魚丸紫菜煲,

7,廣州 清蒸魚

8,廣州西關 白切雞

第七集 我們的自然

1,貴州 水稻梯田糯稻 混養魚鴨 長街宴(非物質文化遺產)

,2,山東 獐子島 海參 鮑魚 海膽 蔥爆海參

,3,江浙 太湖 大閘蟹 河蟹 靖江蟹黃湯包

,4,江蘇興化垛田 芋頭 蟹黃汪豆腐

,5,**日喀則 青稞 糌粑 酥油茶 望果節

舌尖上的中國二里出現的所有美食,每一集裡都有什麼呀?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多 太多,你還不如自己去看,,,

舌尖上的中國欄目宗旨是什麼

9樓:30秒不

舌尖上的中國是一部美食類的紀錄片。

《舌尖上的中國》是由中國**電視台出品的一部美食類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主題圍繞中國人對美食和生活的美好追求,用具體人物故事串聯起講述了中國各地的美食生態。該片於2023年5月14日在cctv1《魅力記錄》欄目首播。

舌尖上的中國這部**之所以火爆,首先在於其選材具有高度的大眾性,不分階層、不分民族、不分年齡的人們都離不開食物,所以它能獲得廣泛的認同,也就有了廣泛的觀眾基礎。其次,它貫穿全篇的人文情懷。

10樓:抽菸屁的哥哥

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取得了良好的收視率,在國內眾多關於美食的紀錄片中脫穎而出。

它之所以能夠吸引大眾的眼球,首先是其巨大的投資與優良的製作水準,而最重要的方面則是因它並不單純講述食材、美食的製作,而是通過美食這一媒介,找到與之相關的、能夠令大眾熱情討論的東西,比如傳統價值觀念、人際關係、生存狀態等深層次的思考與探索。

講述美食的節目有哪些?

11樓:太平洋海角

講述美食的節目有《舌尖上的中國》、《小海鮮》、《熟悉的味道》等。

《舌尖上的中國》無疑是中國最成功影響最廣泛的美食節目,一時之間,舌尖成為了乙個非常熱門的詞。通過中華美食地多個側面,不僅展現食物給中國人生活帶來地儀式、倫理等方面地文化,更能進一步了解中華飲食文化地精緻和源遠流長。以乙個普通地家庭人物地視角入手,來了解每一款食物地製作過程,畫面精緻而優良,讓觀眾充滿食慾。

《小海鮮》是《舌尖上的中國》原班人馬拍攝的,只是這次的視角專門放在了海鮮,也主要放在了沿海城市。小海鮮主要講記錄的海上人家的故事,從海鮮的獲取、烹煮以及享用這些角度講述海鮮與人的故事。與《舌尖上的中國》的敘事手法相近。

《熟悉的味道》感覺不管是不是真地節目需要效果,每個人都很認真,那種對親人對朋友對老師地感情,哪怕現在這個社會有地不是絕對純粹,也會有真情在裡面地。

12樓:寸芒夙

尖上的中國》、《福清食談》。

1、《舌尖上的中國》

《舌尖上的中國》是美食獻給普通勞動者的頌歌,不見「烹飪大師」,不見「美食專家」,更沒有「廚藝大賽」,有的是手工挖蓮藕、兩小時採竹筍、全中國只剩5人繼承的高蹺式捕魚,70多歲吉林「魚把頭」、賣黃饃饃的陝北老漢、陪外婆製作年糕的浙江慈城小姑娘。

《舌尖上的中國》對食物樸素細膩的描述,對人和食材的關係的微妙理解,悄然傳達出幾千年來中國人在勞動中所產生的智慧型思考以及味覺審美,每一道食物都能勾起觀者的濃濃思鄉之情。正是因為這些,才使這部紀錄片呈現出與眾不同的魅力感召。

2、《福清食談》

這檔節目更像一道富有濃郁福清風味的精神「佳餚」,對傳承弘揚福清傳統飲食文化,挖掘傳承餐飲文化內涵、娛樂活躍群眾文化生活都有著積極推動作用。然而最重要的是主持人和嘉賓都長得美美噠!

13樓:守護摯心

1、《誰是你的菜》是一檔大型季播全明星生活綜藝秀節目。節目集結明星、美食、爆料、綜藝和脫口秀等多重元素,從美食入手,探索明星的內心世界,從美食這個小的角度切入,讓美食與綜藝的結合更為徹底。

2、 《星廚駕到》是江蘇衛視的明星美食競技真人騷節目。節目通過展現明星美食背後的故事與慈善夢想,詮釋「用美食傳遞愛」的節目主旨,將正能量通過美食傳遞給所有人。

舌尖上的中國中的所有美食

自然的饋贈 香格里拉 松茸江浙地區 冬筍,油燜冬筍 廣西柳州 酸筍,黃豆酸筍小黃魚 雲南大理 諾鄧山區 諾鄧鹽,血腸,火腿,萵筍炒火腿,火腿炒飯湖北嘉魚 藕,蓮藕燉排骨 吉林查干湖 湖水大魚,魚頭泡餅 北京 海南 香煎馬鮫魚,酸菜魚湯,水煮紅螺 主食的故事 山西襄汾縣 花饃,花卷,油卷 陝西綏德 黃...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有哪些美食,舌尖上的中國二里出現的所有美食,每一集裡都有什麼呀?

鹹鴨蛋 烤洋芋 古藺麻辣雞 爆炒見手青 蒿子粑粑 重慶小面 熱乾麵 冰皮月餅 排擋雲吞麵 清蒸石斑魚 雞樅 洋芋擦擦 手抓羊肉 野韭花醬 沙蟹汁 華子魚 殼菜 眷村牛肉麵 新疆 雞 上海炸豬排 雪菜筍面 灌湯包 盆菜 重慶火鍋 口蘑原湯燒南北 下飯菜西瓜醬 紅棗鯽魚木瓜湯 鵪鶉蛋白果糖水 蒲筍燒肉 ...

舌尖上的中國美食3活動效果好嗎

自然地饋贈 1 碳烤松茸 人工從森林裡採集,從採下到入口不能超過3天,1600元乙份 2 酥油煎松茸 3 油燜冬筍 4 柳州酸筍 5 黃豆酸筍小黃魚 6 螺螄粉 7 醃篤鮮 冬筍 鹹豬肉各一半,在柴鍋中煸炒,加高湯慢燉 8 諾鄧血腸 用諾鄧鹽醃製 晾曬一週可食用 9 諾鄧火腿 醃製3年可食用,用雲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