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國》中的富硒村在什麼地方

2021-08-10 03:46:32 字數 830 閱讀 8265

1樓:啊捨得

大山富硒村,坐落在風光秀麗的安徽省池州市石臺縣珂田鄉,距石台縣城45公里,富硒村有3個村民組 王組 李組 洪組 世代廝守大山種茶為來,村民們至今仍保持著原始古樸的生活習慣,日常生活用品大多是就地取村,穿蓑衣戴斗笠,使用木桶木盆鐵鋤鐵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恬靜而古樸。

中文名稱

天方富硒村

行政區類別

村所屬地區

安徽省池州市石臺縣仙寓鎮

下轄地區

王組 李組 洪組

**區號

0566

大山富硒村是全國罕見的富硒地質區域,2023年2月,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在對這裡的土壤檢測時發現,大山的土壤含硒量每公斤高達4.4微克,確為罕見。 硒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對癌症、心血管病等多種疾病具有顯著**作用,也許正是這一點,使大山村成為遠近聞名的長壽村、瘦子村,全村480多口人,80歲以上就有12%,建國五十多年來,沒有發現一例癌症及地方病患者,引得專家們驚呼:

山林之家「富硒村就是一幅藥」!

中國富硒第一村的富硒村簡介

2樓:手機使用者

大山村現有人口480餘人,其中80歲以上的老人佔12%,而且近50年來未發現

乙個專村民患癌症,也屬未曾發現一例肥胖症患者,是個名副其實的「長壽村」、「瘦子村」。

大山村有三個村民組,王村,李村,洪村,自然風景十分優美,崇山峻嶺的山脈綿延起伏,古樹蒼翠,山谷溝澗縱橫,流泉飛瀑,山腰上茶園翠綠,梯田層層,還有那明清時期的古村落、富硒神泉、富硒茶園、神龍谷、將軍巖、老虎巖、青蛙石、觀音洞、天方湖等,美麗的景觀與神奇的富硒村構建成了乙個充滿神韻和魅力的人間天堂。

舌尖上的中國什麼意思,舌尖上的中國中的舌尖是什麼意思?

舌尖可以理解為吃的,引申為美食,舌尖上的中國只中國的美食。但是節目中,是借美食來介紹中國的傳統文明。舌尖上的中國中的 舌尖 是什麼意思?5 舌尖上的中國 為中國 電視台播出的美食類紀錄片,主要內容為中國各地美食生態。通過中華美食的多個側面,來展現食物給中國人生活帶來的儀式 倫理等方面的文化 見識中國...

舌尖上的中國中的所有美食

自然的饋贈 香格里拉 松茸江浙地區 冬筍,油燜冬筍 廣西柳州 酸筍,黃豆酸筍小黃魚 雲南大理 諾鄧山區 諾鄧鹽,血腸,火腿,萵筍炒火腿,火腿炒飯湖北嘉魚 藕,蓮藕燉排骨 吉林查干湖 湖水大魚,魚頭泡餅 北京 海南 香煎馬鮫魚,酸菜魚湯,水煮紅螺 主食的故事 山西襄汾縣 花饃,花卷,油卷 陝西綏德 黃...

舌尖上的中國中,哪些美食你覺得最好吃?

舌尖上的中國介紹了中國各地的美食,但是作為一名四川人,我還是覺得四川的美食最好吃!成都是一座來了就不想走的城市,這裡的美食令人目不暇接,深受全國各地人民的喜愛。川菜也是世界上擁有最多 粉絲 的乙個菜系,抄手 麻婆豆腐 夫妻肺片 串串香 涼粉鍋盔 成都好吃的美食數不勝數。我最喜歡吃的還是成都的串串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