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舌尖上的中國為什麼都以藏族的美食故事

2021-04-09 14:04:18 字數 2252 閱讀 443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大家都想知道那邊的人吃什麼吧

**林芝有什麼特色美食

2樓:匿名使用者

林芝美食當抄屬魯朗的石襲鍋雞,藏香豬,還有著名bai的雅江魚du?

雞是當地放養的藏香雞

zhi,dao藏香雞它比普通雞營養更豐富,品質更高,是高蛋白,低脂肪,高能量老少皆宜的美味佳餚。

藏香豬肉中氨基酸含量最高,微量元素最高,脂肪含量最低,豬腸最長,豬皮最薄,鬃毛最長。是藏民的傳統民族美食。

雅江魚因為常年生活在高海拔的雅魯藏布江冰雪消融的冷水中,生長期慢,肉質細嫩,除了一根主刺,基本沒什麼小刺,所以適於做魚生。肉質細、嫩、滑、韌,入口即化,回味甘甜。

舌尖上的中國開頭主題曲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舌尖上的中國開頭主題曲是阿鯤創作的同名歌曲《舌尖上的中國》,收錄在《舌尖上的中國》原聲帶中。《舌尖上的中國》原聲**大碟,由中國作曲家阿鯤(roc chen)操刀譜曲製作完成。

**曲目自所有阿鯤原創**中精選出19首,分別分段表現食物的耕種、收穫、烹飪、享用的過程,以及背後那些作食物的人,以及他們的辛勞、他們的故事以及他們的平凡和偉大。

無論是第一集《腳步》結尾白馬占堆仰望天空時,由阿鯤親自彈奏鋼琴、輔以交響樂隊的動人旋律錄製而成的曲目《初》,或是片尾曲《再會》,以及最經典的《勞作的春夏秋2》……很多觀眾稱《舌尖2》中的原聲**讓人「聽餓了」,也「聽哭了」。

4樓:艾小呆的我

《舌尖上的中國》。

阿鯤創作,收錄在《舌尖上的中國》原聲帶中。《舌尖上的中國》配樂走紅 作曲阿鯤接受本報專訪 稱食物與情感交融。一道美食,光有色香味還不夠,「音」聽起來也得妙——《舌尖上的中國》打動人的除了視覺、味覺,還有聽覺。

無論是第一集《腳步》結尾白馬占堆仰望天空時,由阿鯤親自彈奏鋼琴、輔以交響樂隊的動人旋律錄製而成的曲目《初》,或是片尾曲《再會》,以及最經典的《勞作的春夏秋2》……很多觀眾稱《舌尖2》中的原聲**讓人「聽餓了」,也「聽哭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阿鯤-勞作的春夏秋-《舌尖上的中國》主題** ***格式 flac無損格式

6樓:獬豸

抱歉,據我所知沒有名字。

如果您想要檔案,可以點

舌尖上的中國第

一季主題曲)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主題曲)

《舌尖上的中國》的意義

7樓:llx雄雄

一部以美食為主題的7集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5月22日晚結束在央視一套的播出,一道道美食讓人回味無窮。在食品工業化時代,人們彷彿又從該片中找到了對傳統美食的熱情和敬意。其成功之處在於突出的人文情懷。

《舌尖上的中國》為中國**電視台播出的美食類紀錄片,主要內容為中國各地的美食生態。通過對中華美食的多個側面,來展現食物給中國人生活帶來的儀式、倫理等方面的文化;見識中國特色食材以及與食物相關、構成中國美食特有氣質的一系列元素;了解中華飲食文化的精緻和源遠流長。本片製作精良,7集內容製作耗時13個月,2023年5月在央視首播後,在網路引起了廣泛的關注。

該片於2023年7月在台灣公視播出,2023年9月在新加坡星和都會臺播出,2023年10月起在香港tvb翡翠台播出。第二季已確定於2023年4月18日播出(詳情請參看詞條《舌尖上的中國2》)。

《舌尖上的中國》從2023年3月開始大規模拍攝,歷時13個月拍攝完成,這也是國內第一次使用高畫質裝置拍攝的大型美食類紀錄片。攝製組行走了包括港澳台在內的全國70個拍攝地,動用前期調研員3人,導演8人,15位攝影師拍攝,並由3位剪輯師剪輯完成。[

《舌尖上的中國》裡為什麼沒有河南的美食

8樓:苦苦的掙扎

《舌尖》總導演陳曉卿先生做客鄭州回答了河南人這個疑問陳曉卿沒有拍河南美食,但這專並不影響屬

我個人對他們的喜愛。其實,我拍攝《舌尖上的中國》時,在河南做了很多調研,但拍攝紀錄片,選材時需要很多其他方面的元素的。比如說,河南的傳統小吃胡辣湯,我們拍攝時想方設法,希望能把它拍得誘人一點。

無論怎麼拍,都是稀糊糊的不上相,我們甚至把攝像機埋在胡辣湯湯底下,但稍微深一點就不透明了,從底下往上飄起來的時候,慘不忍睹。

為什麼《舌尖上的中國2》比《舌尖上的中國》要差好多

因為舌尖一帶來了從未有過的震撼,舌尖二想給觀眾帶來同樣的震撼體驗本來難度就上了乙個台階,再加上舌尖二里摻雜的太過明顯的主旋律感,讓人感覺已經不是單純的美食紀錄片了。舌尖上的中國2為什麼不如第一部 舌尖 第一季火的一塌糊塗,與執行導演任長箴的堅持是分不開的,她組建的拍攝團隊大多來自體制外,有見地,不妥...

舌尖上的中國什麼意思,舌尖上的中國中的舌尖是什麼意思?

舌尖可以理解為吃的,引申為美食,舌尖上的中國只中國的美食。但是節目中,是借美食來介紹中國的傳統文明。舌尖上的中國中的 舌尖 是什麼意思?5 舌尖上的中國 為中國 電視台播出的美食類紀錄片,主要內容為中國各地美食生態。通過中華美食的多個側面,來展現食物給中國人生活帶來的儀式 倫理等方面的文化 見識中國...

舌尖上的中國配音叫什麼,舌尖上的中國的配音是誰

李立巨集為 舌尖上的中國 解說 舌尖上的中國 為中國 電視台播出的美食類紀錄片,主要內容為中國各地的美食生態。通過對中華美食的多個側面,來展現食物給中國人生活帶來的儀式 倫理等方面的文化 見識中國特色食材以及與食物相關 構成中國美食特有氣質的一系列元素 了解中華飲食文化的精緻和源遠流長。本片製作精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