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的寶寶該怎麼吃牛肉?有什麼好吃的輔食做法?

2023-04-29 16:10:03 字數 4033 閱讀 7408

1樓:人間的溫度

將土豆蒸熟並打成泥,在土豆泥裡面加入少量的牛肉碎進行攪拌,然後加入一些牛奶和非常少量的鹽進行調味就可以了。

2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給寶寶做一些番茄牛肉羹,然後還有就是絲瓜里脊肉蓋澆飯,這些都是非常好吃的。

3樓:爆爆星願

可以做成胡蘿蔔牛肉丸或者西紅柿土豆牛肉泥,牛肉選牛里脊煮熟後放入料理機打碎,另外準備的食材也需要切小塊打碎,製作中可以加一些西紅柿的湯汁與蔬菜泥和牛肉泥一起攪拌均勻後放到鍋中翻炒可以加入適量清水和白芝麻。

4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一歲的寶寶其實是可以吃牛肉的,該怎麼吃牛肉可以做這個牛肉湯或者做這個牛肉泥,這樣的話孩子更容易消化吸收就不容易引發便秘。

5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一歲的寶寶在吃牛肉的時候,一定要把牛肉剁成末,或者是做成牛肉丸子,這樣寶寶吃了之後容易消化。

6樓:血刺熊貓

牛肉中含有優質的蛋白質、鐵、鋅等營養成分,在紅肉中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寶寶還沒新增過牛肉,第一次一定要少量新增,然後慢慢增加量。而且牛肉纖維比較粗,不好咀嚼消化,給一歲寶寶做牛肉吃的時候,挑選沒有經的,純瘦肉,一定要剁碎一點。

下面介紹幾個比較適合一歲寶寶的牛肉做法,我女兒一歲時比較喜歡的。

食材準備:熟公尺飯,洋蔥,西藍花,西紅柿,雞蛋,牛肉。

也可以搭配別的寶寶喜歡吃的食物。

食材準備:麵條、牛肉、胡蘿蔔、香菇、西紅柿。

炒麵: 煮麵:

麵條也可以換成公尺飯,煮爛一點。蔬菜也可以經常變換,寶寶都會很喜歡吃的。

有的寶寶會不喜歡牛肉的羶味,但牛肉和西紅柿在一起,絕配,寶寶都不會拒絕的。

我女兒從小就很喜歡吃麵食,我家冰箱裡就沒斷過餃子和餛飩,既補充了不同的營養,又節省了做飯的時間。

孩子不喜歡吃的肉和蔬菜,包進餃子裡,都不是問題了。

牛肉的氨基酸組成,特別適合生長發育期的孩子,有條件的家庭可以考慮給孩子吃牛羊肉,減少豬肉的攝入。牛肉是肉類當中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比較低的食材。且牛肉含有較多的鐵元素和鋅元素,這對提高孩子免疫力有很大的幫助。

1歲的寶寶一般都長出6~8顆牙了,寶寶已經可以吃一點較稠較粗的食物。但是牛肉的肉質纖維比較粗,不太好消化,因此寶寶6個月時每次不要超過20克;到寶寶1歲時,給寶寶吃牛肉建議不要超過一兩(50克);到寶寶3歲時每次也盡量不超過80克,牛肉吃多了,寶寶容易消化不良。

寶寶6個月後輔食新增主要考慮補鐵, 牛肉富含鐵元素,牛肉與含維生素c的食物搭配到一起吃,就能大大提高鐵的吸收率。 比如說牛肉與 青椒、牛肉與西蘭花、西紅柿或者菜花等。

另乙個方面牛肉含有少量的脂肪, 牛肉與維生素a這樣的脂溶性維生素結合,能提高維生素a的吸收, 還能避免寶寶攝入太多脂肪。所以 牛肉與胡蘿蔔、牛肉與南瓜、牛肉與西紅柿的搭配,也是非常有營養的。 因為維生素a能促進孩子大腦和視網膜神經細胞的發育和成熟。

上圖,牛肉適合與以上西紅柿、青椒、胡蘿蔔、南瓜、西蘭花等食材進行搭配。其實加上洋蔥也非常好,但考慮孩子腸脹氣就算了。

一歲的寶寶該怎麼吃牛肉?有什麼好吃的做法呢?

7樓:愛心的學姐

在一歲的孩子可以給孩子切碎一些,然後去吃牛肉,最好的做法就是可以用來做牛肉粥,切碎了之後,裡面加入一些蔥花,是比較容易消化的。

8樓:劉心安兒

可以選擇牛肉粒,牛肉乾,也可以選擇土豆燉牛腩,西紅柿牛腩,也可以選擇咖哩牛肉,熬煮的時間一定要長一點,裡面不要出現牛筋。

9樓:西紅學姐

一歲的寶寶最好不要吃牛肉,如果吃的話可以製作成牛肉泥,但是一定要適量,做法非常的簡單。可以將牛肉製作成肉泥,然後加入少量的食鹽就可以了。

10樓:結婚發的

要將牛肉徹底煮爛,也可以做成牛肉湯,也可以做成土豆燉牛腩。可以做成肉泥,也可以做成牛肉丸子。

一歲的寶寶該怎麼吃牛肉?有什麼好吃的做法推薦嗎?

11樓:劉心安兒

可以選擇牛肉松,也可以將牛肉用水煮熟之後切成小塊,可以製作成咖哩牛肉,也可以製作成牛肉餅,或者是牛肉麵。

12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可以把牛肉做成牛肉燉土豆,牛肉燉紫菜,牛肉燉茭白,牛肉燉生菜和牛肉燉胡蘿蔔。

一歲的寶寶該怎麼吃牛肉?有什麼好吃的做法、

13樓:侃世界趣聞

一歲的寶寶需要將牛肉做成小顆粒,放進粥裡燉爛,孩子的消化能力弱,不適宜吃大量的牛肉。要注意營養搭配,新增多重蔬菜水果。

14樓:阿斯達歲的說

要把牛肉剁成泥;把牛肉剁成泥和番茄熬湯喝,和大公尺熬成瘦肉粥,把牛肉切成碎碎的和胡蘿蔔熬成湯,把牛肉切成小薄片加上澱粉在電餅鐺上烤著吃,把牛肉切成小塊,醃製10分鐘,炸上吃。

15樓:情感小柒柒

一歲的寶寶可以給他們吃煮牛肉,煮的軟爛一些,不要加特別多的調味品,簡單的煮熟就可以,這樣做出來的牛肉就很好吃,也適合一歲的寶寶吃。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牛肉嗎?有什麼好吃的做法推薦嗎?

16樓:愛心的學姐

可以吃牛肉,比較推薦的就是可以給孩子吃番茄牛肉,或者可以給孩子吃紅燒牛肉,但是在煮的時候必須要煮熟,而且也需要切的小一些。

17樓:停停停我去額

一歲的寶寶是可以吃牛肉的;把做好的牛肉切成末,加入蔬菜碎,雞蛋,溫水,一起上鍋蒸,一碗好吃又營養的雞蛋蔬菜牛肉羹就好了。

18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以的,可以給孩子吃牛肉粥,可以做成牛肉乾的,可以做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牛肉粥的做法是值得推薦的。

19樓:超級開心哦是

可以的,牛肉裡面的蛋白質含量是比較多的,但是不可以多吃。可以把牛肉放在鍋裡煮爛的,這藥是非常容易消化的,味道也是比較好的。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牛肉嗎?有哪些好吃的做法推薦嗎?

20樓:愛心的學姐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牛肉,比較推薦的做法就是做紅燒牛肉,清蒸牛肉,肥牛肉,涮牛肉,還可以做牛肉粒,做的爛一些給寶寶吃。

21樓:網友

牛肉的肉質緻密,肌肉纖維粗硬,不容易攪爛,而且寶寶的牙齒發育不完整,一般要寶寶三歲左右才能把乳牙完全整齊或才有真正意義上的咀嚼功能,所以小一點的寶寶有時候會拒絕吃牛肉,給一歲的寶寶吃牛肉最好吃,煮爛的牛肉給寶寶吃,或寶寶吃牛肉餡,牛肉餃子。平時可以適當給孩子吃一些牛肉,但是一定要注意,煮爛之後再給寶寶吃避免嗆到寶寶。牛肉也不宜給寶寶吃的過多,吃得過多的話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22樓:不爽的爽朗菌

一歲的寶寶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牛肉的,可以選擇手撕牛肉,牛肉乾,五香牛肉,牛肉燉蘿蔔,牛肉燉蔬菜,牛肉湯。這些製作的方法都是非常好吃的。

23樓:樂樂在此呢

不可以的,因為牛肉太硬了,會給寶寶的消化系統造成負擔。可以製作牛肉湯,或者是牛肉粒,還可以製作牛肉番茄湯,或者是製作牛肉粥,也可以放在蔬菜裡。

24樓:是顧言吖

不可以吃,吃牛肉會不好消化,增加腸胃負擔。做成牛排,牛肉燉土豆,牛肉湯,牛肉炒芹菜,牛肉炒木耳。

一歲的寶寶該如何吃牛肉?怎樣吃最好?

25樓:愛心的學姐

一歲的寶寶就應該適當的去吃一些牛肉,盡量是吃一些切的比較碎而且比較軟的牛肉,可以選擇吃牛肉粥,要把牛肉切的小一些,要把小公尺放到鍋裡面熬制鮮白色之後,裡面再倒入牛肉粒。

26樓:愛仕達各色

這個時候就應該給孩子吃紅燒牛肉,或者可以給孩子吃牛肉粥,最好的方法就是應該給孩子吃紅燒牛肉,要把牛肉切的小一些,然後放到鍋裡面紅燒,裡面加入冰糖醋,之後就可以給寶寶吃。

27樓:巨集盛星辰

一歲的孩子可以選擇吃一些牛肉泥,不要放太多的調料,否則的話會影響消化,一定要適量,千萬不要吃太多。

一歲寶寶吃牛肉好不好,一歲寶寶吃的牛肉要怎樣做

一歲的寶寶補食可以吃牛肉,但是我們的牛肉一定要做成肉泥,有助於寶寶消化。一歲的寶寶吃牛肉,其實是不好的,因為牛肉是非常難消化的,所以一歲寶寶吃牛肉並不好。你好,我覺得一歲寶寶吃牛肉應該是挺好的,但首先一定要把牛肉,切的碎一些,爛糊一些。我認為應該是可以的,只是要燉的爛一點,可以吃,牛肉裡面的營養非常...

一歲的寶寶吃些什麼呢,一歲寶寶怎麼吃核桃合適

一歲的寶寶還是以母乳或者配方粉為主食,其他食物都是輔食。輔食種類要豐富,這樣才能營養均衡。另外製作輔食的時候,要盡量少放調味料。1 2周歲寶寶食譜 參考食譜1 早餐 牛奶 肉菜粥 上午餐 蘋果 雞肝 雞蛋羹 午餐 水餃 雞蛋湯 午點 蛋糕 果汁 晚餐 骨頭湯爛公尺飯 糖拌西紅柿 胡蘿蔔湯 參考食譜2...

一歲多的寶寶吃什麼奶粉好,一歲半的寶寶吃什麼奶粉最好

寶寶腸胃不好,所以吸收比較不好,不長肉。可以吃益生菌調理一下腸胃。奶粉的話,含 乳清蛋白的奶粉比較好吸收。一周歲以上的孩子每天奶量需要達到500 700毫公升左右的,一周歲以上的孩子每天奶量需要達到500 700毫公升左右的,期間需要及時新增輔食,不能偏食,肉,蔬菜需要合理補充的,只要是飲食全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