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左右的寶寶可以吃芒果嗎,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吃榴蓮嗎

2021-06-28 13:52:44 字數 3794 閱讀 8141

1樓:

一歲寶寶能吃芒果嗎?

2樓:無心插柳

可以吃的,吃之前先給他嘗一小塊,如果沒有問題就可以隨便吃了,如果是對芒果過敏的體質,只有一點點也會很快好的。我家寶寶一歲就吃了,很愛吃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寶十六個月的時候就開始吃芒果了,

4樓:五知潮清涵

芒果是乙個過敏源,最好不要給一歲多的寶寶吃,如果正好趕上寶寶是過敏的體質,那樣就會導致寶寶吃了之後產生過敏反應,造成寶寶身體的不適症狀,可以給寶寶吃一些蘋果,香蕉之類的比較安全的水果,平時應該注意讓寶寶多鍛鍊,增強孩子的體質

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吃榴蓮嗎

5樓:夢想數碼評測

一歲半的寶寶不適合吃榴蓮。榴蓮的熱量很高,不適合孩子吃,孩子吃了就特別容易生病。

榴蓮裡面含有大量的能量和糖分,但是吃多了榴蓮,裡面營養豐富的營養會讓人體上火,上火就會出現感冒、流鼻血、便秘等,同時也會導致身體肥胖。

榴蓮可以為身體補充多種營養元素,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但是不能吃得太多,不然會讓裡面的營養物質在身體裡面得不到發揮,同時也會引起上火。

每天使用太多的話會導致人體得不到裡面的營養物質,同時也會引起上火等一系列的身體症狀。

6樓:幸浦

榴蓮營養豐富,讓食客吃過之後不能忘記。但是,吃榴蓮也有禁忌,更不能過量。有時候家人在一起吃榴蓮,寶寶看著也眼饞,那麼,1歲寶寶能吃榴蓮嗎?

1歲寶寶能吃榴蓮嗎?3不宜1.寶寶吃榴蓮不易咀嚼 每個寶寶1歲時,長的牙齒數量都不一樣,即使是寶寶長牙長的快的,也就10顆左右,有的寶寶甚至才長了2、3顆牙齒。

問1歲寶寶能吃榴蓮嗎?榴蓮中含有眾多的膳食纖維,需要牙齒的咀嚼功能,而寶寶的牙齒還比較稚嫩,牙齒功能還不健康,寶寶吃榴蓮易出現囫圇吞嚥下去。2.

寶寶吃榴蓮不易消化 1歲寶寶能吃榴蓮嗎?先說說榴蓮的品性,榴蓮性熱,大人吃榴蓮還容易上火,更何況腸胃功能還不健全的1歲寶寶。雖然說,人的胃喜歡溫熱的食物,但是如果熱性聚集過多,寶寶體內就容易造成濕熱淤積,對寶寶身體不利。

另外,雖然榴蓮的營養很豐富,但是1歲寶寶對此的吸收還有限,如果吸收不了就容易造成寶寶上火。3.寶寶吃榴蓮易卡住咽喉 榴蓮有一特點,就是果汁粘稠,容易阻塞1歲寶寶的咽喉和氣管,稍不注意,可能會導致寶寶窒息。

所以,談及1歲寶寶能吃榴蓮嗎?1歲寶寶的咽喉和氣管還比較細小,不適宜吃粘稠的榴蓮,以免給寶寶造成呼吸問題。 1歲寶寶能吃榴蓮嗎?

限於寶寶太小,還是給寶寶吃些公尺粥、菜粥等易消化的食物比較好。另外,榴蓮氣味較大,可能會影響寶寶的味覺反應。

7樓:真抒滕季同

寶寶還那麼小,最好不要吃吧,榴蓮雖然很補,但是同時也很上火啊,寶寶不要吃那麼上火的水果,擔心消化不好,吃點別的水果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榴蓮不適宜人群

1、心腦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蓮,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2、腎病患者以及心臟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蓮,因為榴蓮含有較高鉀質。

3、此外患有**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氣管炎的朋友也不宜吃榴蓮,吃了會導致病情加重。

4、熱氣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1歲半寶寶吃芒果禁忌

9樓:幕暮

概述一周歲的寶寶是可以吃芒果的,芒果的營養價值比較高,還有豐富的氨基酸和礦物質成分,適當的吃些芒果,可以有效的促進營養的吸收,一周歲的寶寶適當吃一些芒果,不會產生不良的影響的,但是如果寶寶本身是過敏性體質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吃芒果,平時多注意休息和營養方面的搭配,根據寶寶的體質不同進行合理的調整,不要經常的新增容易導致過敏性的食品。

步驟/方法:

1 有的寶寶身體狀況比較好,而且一周歲的寶寶少吃一些芒果,不會產生不良的影響,一周歲的寶寶可以適當吃一些芒果,進行營養方面的搭配,如果沒有出現過敏性的症狀的情況下,可以適當的吃一些。

2 一周歲的寶寶經常吃芒果也是比較好的,由於寶寶沒有任何的身體不適和過敏性的症狀,可以通過使用芒果的方法進行營養方面的補充,芒果具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礦物的成分,對寶寶的健康比較好。

3 一歲的寶寶經常吃芒果,不會產生不良的影響的,由於孩子的腸胃功能已經明顯提高了,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應季的蔬菜和水果,也可以適當吃一些芒果,芒果的口感比較好,可以給寶寶提供營養成分。

注意事項

一歲的寶寶可以經常吃芒果,進行營養方面調理,由於芒果是乙個季節性的,但是也不能夠一次性吃的太多了,一次吃乙個小芒果就可以了,有效的提高孩子的身體免疫力。

10樓:your大頭兵

芒果在日常,可謂十分受歡迎,從南到北,都有很多人愛吃芒果。不過小孩在一歲半的時候,可能沒有吃過芒果,因此家長想要嘗試,給小孩吃一些芒果,希望對小孩的營養補充有好處。那麼,一歲半小孩能吃芒果嗎?

首先,一歲半的小孩,家長還是要注意,不要給小孩吃芒果比較好。因為一歲半的小孩,已經可以吃很多種食物,但是之前可能沒有吃過芒果,而芒果容易導致過敏的情況,若是小孩吃了之後,發生過敏的現象,對身體健康沒有好處。因此家長需要謹慎一些,不要給一歲半的小孩,隨便吃芒果。

其次,如果家長想要給一歲半的小孩,吃一些芒果,最好還是切小塊,給小孩吃一點,讓小孩兒先嘗試一下,如果沒發生過敏的現象,或者是起紅疹子的情況,那麼可以稍微給小孩吃一些芒果。

另外,一歲半的小孩,在日常家長如果想要給小孩吃一些水果,蘋果、梨子、香蕉,都是適合這麼大小孩吃的水果。在小孩吃水果的時候,盡量將水果做成泥,或者是成果汁,給小孩吃的話,更好消化和吸收。

周歲寶寶可以吃芒果麼

11樓:北極雪

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要一樣一樣的來,水果建議先從果汁加起,慢慢過渡到果泥。4個月後可給寶寶加果汁,滿6個月可新增混合果汁。寶寶能吃芒果嗎?

芒果營養豐富,果實含有糖、蛋白質、粗纖維,所含有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的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但由於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易致過敏的果酸,會引起過敏,因此並不建議一周歲的寶寶在輔食選單中新增芒果,最好選擇先新增蘋果、香蕉等不易引起過敏的水果。

寶寶一周歲後可以餵食少量的芒果,媽媽需要先觀察寶寶的反應,等寶寶逐漸適應了,沒有出現消化不良、過敏等的情況時才可以多吃一些。但一天最好控制在50克以內,不宜吃的過多,以免影響其他食物的攝入。

12樓:黃鶴樓動漫製作公司

一歲寶寶能吃芒果嗎?

一歲寶寶吃芒果好不好

13樓:黃鶴樓動漫製作公司

一歲寶寶能吃芒果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以吃

芒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物質,比如說維生素b,維生素c等。所以吃芒果的話,可以幫助寶寶更好的攝入維生素。又因為芒果比較軟糯,寶寶更容易咀嚼消化,所以說是非常多家長輔食選擇的一種。

但是要注意芒果不能吃的太多,吃太多的話會給孩子的身體帶來負擔,很有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的情況。而且吃多的話,可能會引起上火。

二.如果有過敏情況,不建議吃。

如果寶寶對芒果不過敏的話,是可以適量的攝入的。但是如果寶寶對芒果過敏的話,就不要給寶寶吃芒果了。因為這個時候寶寶年齡比較小,整個身體狀況也是比較脆弱的,一旦過敏可能會引起非常可怕的後果。

所以在給寶寶吃芒果之前,一定要確定寶寶是否對芒果過敏。如果一旦發現過敏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

一歲寶寶可以吃芒果嗎,哪些水果適合寶寶吃多一呢,吃

15樓:言辰皓宿海

芒果也屬於易過敏的水果,寶寶不過敏就可以吃,水果都可以吃,適量即可。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柿子,一歲寶寶可以吃蓮子嗎

柿子在冬季是常見的一種水果,因為不是特別容易儲存。1 柿子本身是一種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如果小嬰兒本身的腸胃功能不好的話,是不建議吃柿子餅的,這會加重寶寶腸胃不好的症狀,還有可能因此引起寶寶的消化不良,尤其是在六個月以下的小嬰兒,更不適合吃柿子餅了。2 如果是一歲左右的寶寶是可以吃柿子餅的,同樣因為它...

一歲半寶寶能不能吃羊血,一歲半寶寶可以吃羊肉嗎

羊血指的就是羊身上的血。羊血的營養價值比豬血高幾倍,很多人平時吃羊肉時,都會吃幾塊羊血來驅寒。大人們適合吃羊血,但是孩子身體比如大人,那麼,他們能夠吃羊血嗎?孩子出生六個月後,需要開始新增輔食,所以家長可以嘗試給孩子嘗一點羊血。如果孩子吃完後身體沒有異樣,且糞便正常,那麼下次可以繼續給孩子吃一些。其...

一歲寶寶可以吃甜酒沖蛋嗎,一歲寶寶可以吃甜酒釀嗎

你好。甜酒中含有酒精,嬰幼兒或兒童都不適宜吃。孩子太小,不適宜食用含有酒精食物的,以免影響寶寶正常發育和生長為好。一歲寶寶可以吃甜酒釀嗎 不可以。因為甜灑是一種公尺灑,是由蒸公尺飯稍涼後拌甜灑曲發酵而成,雖經稀釋煮裡面含有低度乙醇成份,對一歲寶寶來講不太適用。一歲小孩能偶爾吃一吃酒釀圓子嗎 偶爾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