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可以吃紫薯粥嗎,1歲的寶寶可以吃紫薯嗎

2023-01-26 03:50:03 字數 2907 閱讀 5190

1樓:網友

可以給寶寶吃紫薯粥,紫薯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含有的粗纖維也多,對於寶寶的便秘有很好的預防作用,但是它可以在寶寶的肚子裡產生氣體。因此,在給寶寶吃的時候,可以少量的給寶寶吃,避免寶寶出現脹氣的現象。紫薯還比較難消化,不適合腸胃弱的寶寶多吃。

紫薯含有的硒元素,有利於人體的吸收,能夠有效的控制癌細胞的發展,對於癌症的預防也有較好的作用,紫薯還能夠幫助人們抗癌。而且還能夠加速腸胃的蠕動,對於腸道中的垃圾也有較好的清除作用,能夠保證大便的順暢。

其中的礦物元素對於人體的機能障礙也有很好的減輕作用,能夠清除人體中的垃圾毒素,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不僅僅是寶寶能夠吃,大人也可以吃紫薯粥。但是一些身體虛弱的老人,就不建議吃紫薯粥,紫薯粥會影響到他們吸收營養。

紫薯富含鐵、硒元素和花青素,特別是硒,被稱為「抗癌大王」。紫薯屬於 雜糧 ,食物纖維較粗,有利於身體裡雜質的排洩,剛新增輔食食的寶寶恐怕不適應。一般來說,建議6—7個月齡以後的寶寶食用,因為這個月齡的寶寶消化系統已經相對成熟。

最簡單的做法就是蒸,如果覺得纖維太粗,也可以用料理機將蒸好的紫薯打碎再餵給寶寶,可以更好地吸收營養物質。也可以將紫磬放到小公尺或者大公尺粥裡,做成紫薯粥,但注意,不要—次喂得太多,否則容易導致 寶寶腹脹 。

1歲的寶寶可以吃紫薯嗎

2樓:偏愛北極雪

紫薯的營養價值很高,1歲以上的孩子可以吃紫薯,但是要把紫薯做成紫薯泥再給寶寶吃,這樣有利於消化吸收。紫薯比紅薯難消化,所以對消化系統的挑戰更大,不適合消化不良的寶寶。它有利於通便,但也容易多吃脹氣,引起消化不良,所以嬰幼兒要適量的吃。

紫薯比紅薯更難消化,所以6個月以下的寶寶不宜吃紫薯,在給寶寶吃紫薯時盡量煮的軟爛一點,最好壓制成泥或者熬粥給寶寶吃比較容易消化。

3樓:蜜芽母嬰特賣

一般來說建議6到7個月齡以後的寶寶食用,紫薯屬於雜糧,食物纖維較粗,有利於身體裡雜質的排洩,剛新增輔食的寶寶怕有不適應,所以6個月以後的寶寶應該是可以食用了。

寶寶能吃紫薯。紫薯的營養價值很高,利於通便,寶寶也是可以吃的。但是吃多了也容易脹氣,所以寶寶也要適量吃。另外紫薯比紅薯難消化,所以消化不良的寶寶不宜食用。

4樓:我是爸爸小乖乖

可以吃,但是不要吃多,因為小孩腸胃弱,紫薯又不好消化,

5樓:蠻讓練戌

紫薯吃了很好的。

可以的。不過那個可能會導致脹氣可以吃的,不能吃多了,但是不能吃可以,而且又是塊狀食物,好消化的。

6樓:瑞邵孔採藍

可以吃。不過以前沒吃過的話,先少量吃點觀察下是否會引起脹氣消化不良之類的。

7樓:粟奇屈綺晴

寶貝可以吃紫薯,但是不要吃的太多。上午吃紫薯的話,下午再吃點雞蛋黃就可以了,紫薯是很不錯的食物,也可以做主食,還可以通便,是寶貝理想的食物。

8樓:簡波佘憶文

可以吃的。不過那個可能會導致脹氣,不能吃多了。

可以的,但是不能吃可以,紫薯吃了很好的,而且又是塊狀食物,好消化的,我們寶寶很喜歡吃呢。

一歲寶寶能吃紫薯嗎

9樓:小逗比

一歲的寶寶吃紫薯是好的,但是不能多吃,適量的吃些紫薯,可以幫助抗癌、防癌,還能幫助預防便秘,讓大便保持通暢,也能加強寶寶身體抵抗力。紫薯的營養價值高,含有很多的營養物質,有蛋白質,纖維素,還有維生素,礦物質等,都能給寶寶補充營養。

但是紫薯比較難消化,如果寶寶腸胃不好,經常消化不良,最好不要給寶寶多吃。給寶寶吃紫薯,最好做成紫薯泥,紫薯銀耳湯,紫薯西公尺露等,營養又美味。

11個月寶寶可以吃紫薯粥嗎

10樓:等等等等

寶寶多大可以吃紫薯泥 1歲以上 紫薯比紅薯難消化,所以對消化系統挑戰更大,不適合於消化不良的寶寶。它有利於通便,但是吃多了也容易脹氣,不消化,所以嬰幼兒也要適量吃。 對於年幼寶寶吃紫薯最好將其煮爛成紫薯泥狀,這樣更利於消化和吸收,對於消化不良的寶寶不建議食用,以免吃多產生脹氣、不消化腹脹等症狀,應該適量吃為好。

寶寶吃紫薯泥有什麼好處 1、抗癌防癌: 紫薯含有豐富的硒,易於人體吸收,能有效地抑制癌細胞的生長,預防癌症的發生,具有強大的抗癌功能。寶寶食用能防癌抗癌。

2、**便秘: 紫薯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功能,清理人體中的有毒物質並排出體外,保持大便暢通。寶寶食用可有效預防便秘,保持大便暢通。

3、增強免疫力: 紫薯含有豐富的礦物元素和黏液蛋白,能減輕人體機能障礙,清除人體毒素,提高機體免疫力。寶寶食用可增強抵抗力。

2歲寶寶可以吃紫薯粥嗎

11樓:善良柚惑

一般2歲寶寶能吃紫薯,弄爛適量吃可以的,紫薯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寶寶吃過大便多,大便會順暢。

1歲半寶寶得了小兒蕁麻疹可以吃紫薯粥嗎

12樓:

俗稱風疹團,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病,主要表現為**大小不一的紅斑性及水腫性反應,

請問一歲零九個月寶貝拉肚子可以吃紫薯粥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給寶寶吃,因為紫薯是有滑腸的功效的,寶寶拉肚子有可能是消化不良所導致的,也是腸道菌群失調的問題,還有就是秋瀉的現象,給寶寶吃消炎類藥是起不了什麼效果的,可以給寶寶喝一段時間的bowtee益生菌,很多寶寶喝了效果還是很不錯的,多給寶寶喝溫開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你說的情況不要給寶寶吃紫薯粥,可以吃點小公尺粥的,寶寶拉肚子腸道的消化吸收功能就差,再吃些不易消化的食物就會加重腸道的負擔,建議給寶寶多吃易消化的食物。

15樓:國彥友彥紅

清淡容易消化的吃個一二天,穩定後再吃其它的。

你認為紫薯粥是清淡容易消化的嗎?

一歲的寶寶紅豆粥可以吃嗎,一歲寶寶能吃薏公尺紅豆粥嗎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來看,如果寶寶已經一歲多是大部分食物都可以食用的了。紅豆粥也是可以喝的,但是一定要熬,煮的特別軟爛。你可以提前用溫水把紅豆泡泡然後再煮這樣容易爛,否則寶寶不好消化,注意讓寶寶多喝水。一歲的小孩腸胃還是很脆弱的所以平時不宜多吃。一歲寶寶不太建議喝紅豆粥,一歲的寶寶腸胃發育還不是太...

寶寶一歲可以吃南瓜嗎,1歲寶寶可以吃南瓜嗎

寶寶一歲可以吃南瓜,南瓜有很多維生素,而且糯糯的的甜甜的,挺好吃的。寶寶一歲就可以吃南瓜少吃一點對孩子是有好處的,南瓜營養成分也是挺多的。寶寶一歲可以吃南瓜嗎?可以吃南瓜的南剛吃了違章,營養好又沒有農藥又。那個吃那是最有營養的,寶寶可以實當的,給他吃一點南瓜南瓜粥都是可以的。一歲的寶寶是可以吃南瓜的...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柿子,一歲寶寶可以吃蓮子嗎

柿子在冬季是常見的一種水果,因為不是特別容易儲存。1 柿子本身是一種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如果小嬰兒本身的腸胃功能不好的話,是不建議吃柿子餅的,這會加重寶寶腸胃不好的症狀,還有可能因此引起寶寶的消化不良,尤其是在六個月以下的小嬰兒,更不適合吃柿子餅了。2 如果是一歲左右的寶寶是可以吃柿子餅的,同樣因為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