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每天吃個蛋黃有必要嗎,寶寶吃蛋黃有哪些好處

2023-01-08 04:25:03 字數 2378 閱讀 6447

1樓:蔡曉剛

我認為一歲寶寶胃腸道功能還沒能發育完善,如果對雞蛋不過敏的話隔日吃乙個蛋黃就可以,沒必要每天都吃。

2樓:我是么妹

1歲的寶寶不用每天都吃個蛋黃,有時候給寶寶吃點有維生素的和蛋白質還是有必要的。

3樓:網友

沒有,蛋黃比較難消化,小孩消化系統還沒發育好,不要每天給。

4樓:網友

你睡寶寶最好每天給他吃一頓,我這樣的營養能跟的上,因為再配上一些公尺粉,這回好。

5樓:集極住

這個不要吧。

因為你自己不知道用。

然後你用自己多問問就行。

畢竟你需要很多東西來對比。

不然你沒有辦法或者你自身去問就行了。

寶寶吃蛋黃有哪些好處

6樓:九零育兒寶典

家長給寶寶吃蛋黃有講究,太早給寶寶吃蛋黃,影響寶寶發育。

7樓:筆中從沫

蛋黃中含有的鐵,卵磷脂等都是嬰兒十分需要的營養素。當寶寶長到7個月左右時,家長可以每天喂寶寶吃1/4個蛋黃,同時要注意觀察寶寶是否有噁心、嘔吐等不良反應。

新增雞蛋一定要循序漸進。如寶寶無不良反應,乙個禮拜後可以增加到1/2個蛋黃,寶寶適應一段時間後,再餵食整個蛋黃。雞蛋作為許多家長為寶寶新增的輔食之一,是嬰幼兒生長發育所必需的食物。

8樓:東吳孫休

蛋黃的好處:

蛋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葉黃素和玉公尺黃素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還有蛋黃中含有較高的膽固醇,它被認為可能會使血脂增高,導致血管硬化,所以有些人只吃蛋清不吃黃。但是他們不知道蛋黃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其中蛋黃的成分中有兩種營養是要特別提到的,那就是葉黃素和玉公尺黃素。

蛋黃中顏色為深黃色的,正是葉黃素和玉公尺黃素的**。蛋黃中的脂溶性黃色物質當中,有1/3以上來自於這兩種成分,而且非常容易被人體吸收。因此,對於正常的蛋,蛋黃的顏色越黃,對眼睛健康越有好處。

雖然有冠心病、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等疾病的人,不宜多吃蛋。但是適當食用一點也沒有什麼大礙。專家建議,在吃蛋的同時,並多吃蔬菜水果,這樣能避免膽固醇過高同時還保護了眼睛。

1歲的寶寶每天能吃乙個蛋黃

9樓:樂觀的劉姨

寶寶已經是1歲了,如果是新增輔食很長時間了,每天讓寶寶吃乙個蛋黃不是特別的多,所以不用擔心,繼續餵養就是可以。寶寶也是需要從生活上適當的新增水果和蔬菜等。

寶寶吃雞蛋的注意事項:

第。一、不宜將雞蛋當主食。有的媽媽為了讓孩子健康成長,幾乎每頓飯都給孩子吃雞蛋類的食品,結果導致孩子出現消化不良性腹瀉。這是因為嬰幼兒胃腸道消化功能不成熟,各種消化酶分泌較少,過多地吃雞蛋會增加孩子的胃腸負擔。

第。二、半歲以前的嬰兒不宜吃雞蛋清。雞蛋中的蛋黃可在嬰兒第6個月以後餵食,同時觀察吃過後**有無出現皮疹、蕁麻疹、嘔吐等過敏現象,因為嬰幼兒免疫力較弱,對新品種食物有可能出現過敏反應,至於蛋白則應在孩子1周歲以後才可餵給,因為嬰幼兒吃蛋白更易出現過敏現象。

第。三、不宜給嬰幼兒吃沒煮熟的雞蛋。即使沒打破的雞蛋也很容易受到細菌汙染,因此煎蛋要煎3分鐘,煮蛋要煮7分鐘,否則容易導致細菌感染。因為生雞蛋結構緊密,還含有抗消化道蛋白酸的物質,使蛋白質難以消化吸收。

蛋類只有煮熟後,蛋白質結構才變得鬆散,所含抗消化道蛋白酸物質才能被破壞,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第。四、不宜給發燒的孩子吃雞蛋。人吃了蛋白後可產生額外的熱量,不利於發燒小兒的**。

1歲多的寶寶可不可以每天吃乙個蛋黃?

10樓:止子亦針溪

蛋黃營養豐富,而且一定的膽固醇也是需要的,所以一天乙個雞蛋應該沒有問題,過量了則不好。

寶寶都1歲多了,飯菜是他的主食,所以一定要固定在中餐晚餐給他吃固體的食物,只在早晚給他喝奶,不要遷就,一天餐次也不要太多,5頓足矣,保持寶寶有適度的飢餓感他才會有食慾嘗試各種食物。耐心堅持一段時間就好了。

寶寶每天吃乙個蛋黃好不好

11樓:貿韞

好,可以每天補充鈣。

12樓:帳號已登出

你家寶寶對蛋白質過敏麼?為什麼只吃蛋黃呢?

首先,孩子的活動量比較大,代謝比較快,一天吃乙個雞蛋黃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偶爾吃兩個也是可以的,不用擔心他消耗不了。

其次,如果孩子不是蛋白質過敏,吃雞蛋應該是整個雞蛋都吃掉,而不是只吃蛋黃,雞蛋的營養很全面的,應該都吃掉。

我家寶寶吃東西晚,對食物的口感比較敏感,蒸雞蛋吃全部,煮雞蛋就只吃蛋黃。如果寶媽家寶寶沒有蛋白質過敏的話,就給孩子吃整蛋,如果跟我家寶寶一樣挑食,就蒸水蛋給她吃,水蛋裡可以新增各種配料也很好吃的。

寶寶一歲,每天都喝伊利優酸乳好嗎

你好 一定要減少,喝太多了。孩子小盡量少喝這些東西,因為口味比較好,小孩都比較愛喝,慢慢改變這種習慣,用兒童牛奶或者奶粉替代 過段時間就改過來了。千萬不能依著孩子的性子來 我的2個孩子乙個2歲乙個1歲,我平時是給喝粥吃飯,還有就是買各種水果來榨汁,如果是出樓下玩,就給小瓶益力多。我不贊成給酸奶,因為...

一歲半寶寶蛀牙怎麼辦,一歲半寶寶有蛀牙怎麼辦

一歲半寶寶出現蛀牙的話,原因有幾種,1.寶寶現在吃的糖多了,主要是飲食攝入 如奶粉或飲食,2.寶寶身體對鈣吸收有問題了,可以通過檢查看一下。去醫院檢查 首先帶寶寶去兒童醫院看牙醫,如果真的蛀了個洞,寶.可以補牙的,主要吃完東西刷牙 一歲半寶寶有蛀牙怎麼辦 孩子的齲齒需要 因為孩子是六歲換牙 注意孩子...

一歲月寶寶牙齦長肉包包要緊嗎,一歲九個月寶寶牙齦長肉包包要緊嗎

病情分析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乳牙萌出。指導意見 乳牙萌出要刺破牙齦,可能引起嬰兒進食疼痛。可以到口腔科檢查一下。病情分析 你好,寶寶上門牙外邊牙齦上長了乙個和牙齒寬度的肉,碰到疼痛,有可能是正在萌出的恆牙,也有可能乳牙根尖發炎引起的瘻管。指導意見 所以,最好看一下牙醫,確定是長牙,還是炎症。長牙則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