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自一體的車,高速行駛中可不可以隨意切換到手動擋?

2023-04-29 16:10:04 字數 2451 閱讀 4932

1樓:阿飛玩數碼

我認為不能切換到手動擋。因為在高速行駛過程中,隨意切換到手動擋會對汽車發動機和變速箱造成傷害,所以不能隨意切換。

2樓:月兔守太陽

當然可以,時速120,扳到m檔,或者s上,儀錶盤上顯示d,會變成數字,5速就會顯示5,6速就會顯示6,轉速比d檔上高點,

3樓:冷若o冰霜

本來就沒有必要切換。

4樓:開燈觀社會

最好還是不要這樣,而且在高速上行駛也不用手自切換。因為高速上行車基本就是保持乙個速度,在車速上不會有太多的波動。因為用不到切換檔,所以更沒有必要在高速上進行操作。

5樓:老趙

有幾個傻子會在高速公路上拿自家生命搞科學實驗?

6樓:浩宇星辰

可以。因為切換到手動檔是不會傷害汽車變速箱的,而且還可以讓司機更好的控制車速。

7樓:浙鴣似

隨便切換,經常切手動降檔超車,超完了車自動就換回來。

8樓:匿名使用者

無聊的題目。誰會在高速路上無聊地無顧在自動擋與手動擋之間切換?

9樓:猴行天下

隨便玩,自切手儀錶盤會顯示檔位數。

手自一體車行駛中可以直接換擋嗎

10樓:暴走少女

手自一體車行駛中可以直接切換到手動模式。在使用手動模式的時候,要注意儀錶盤上的資訊,上面會顯示手動模式時候的擋位情況。

為了達到省油和行駛平順的目的,自動變速箱通常傾向於盡可能使用最高檔行駛,但在城市道路上時常會遇到車流量較大、車速較慢的情況,需要頻繁地加速和剎車。

每次加速的時候變速箱會降到低檔配合,收油的時候為了平穩,變速箱又會自動公升擋,這樣頻繁轉換檔位不僅不利於平順行車,時間長了還會影響變速箱的壽命。

11樓:途虎話養車

手自一體車,從自動擋轉為手動擋行駛,只要在行駛中將檔桿向右撥一下就可以了。

手自一體汽車是指裝配使用「手自一體」變速箱的汽車,「手自一體」變速箱就是把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兩種模式結合在一起的變速形式。

12樓:秒懂百科

手自一體: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結合在一起的變速方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加檔的,和手動擋的車一樣,只是少了離合器的操作而已。

14樓:汽車之家

自動擋越來越被市場接受之後,手動擋的粉絲和自動擋的粉絲之間從來都不缺乏戰爭。我們經常可以看到手動擋成為了「低端車」的代名詞,而自動擋亦是被戲謔成「傻子車」。在使用者們的口水戰中,乙個新的產品誕生了——手自一體變速箱。

既可以在擁堵複雜的路段實用自動擋,降低駕駛的難度,又能在高速或者暢通的道路上使用手動擋體驗超車之類的駕駛樂趣。關於手自一體變速箱的問題有很多,能不能隨意切換檔位是車主們最關心的問題之一。先給大家吃一顆定心丸,手自一體變速箱的車在高速行駛中是可以隨意切換手動擋的,並且可以隨意切換檔位,無需踩離合(也沒有離合)。

接下來我們詳細來了解一下手自一體變速箱的原理。

手自一體變速箱是有兩個變速箱嗎?

大家不要被手自一體變速箱這個名字迷惑了,認為是乙個很牛的新技術用。其實手自一體變速箱說到底它的核心還是乙個自動變速箱,只是為了滿足有手動擋操作需求的車主強行加入了電控模組模擬手動擋的操作,其實一切都是電腦在執行程式逗你開心罷了。手自一體變速箱的優勢在於不僅可以給駕駛員更自由的操作選擇,也能避免手動變速箱頻繁換擋給汽車傳動系統帶來的傷害,很大程度上的提高變速箱的使用壽命。

說白了手自一體變速箱就是讓自動變速箱由電腦控制的換擋時機重新交由駕駛員的手中從而提公升駕駛樂趣,同時提公升經濟性,從概念上來說是乙個還不錯的玩具,但是為什麼說它只是乙個玩具呢?

手自一體變速箱還是自動變速箱。

之所以說手自一體變速箱只是乙個玩具,是因為在使用的過程中車主很快就會明白自己並沒有多大程度上奪回控制權,一切都還在電腦的手中。開手自一體車的朋友一定會遇到想立刻超車的情況,但往往會發現行車電腦上的檔位沒有根據自己的操作立刻提公升。電腦往往會在這種時候判斷你是誤操作,只會在合理的範圍內滿足你的換擋需求。

所以說手自一體變速箱只會在一定範圍內滿足你的手動操作,而真的想開出手動擋的感覺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總而言之手自一體是自動擋變出來的乙個玩意,想偶爾體驗手動擋樂趣的朋友可以選擇,但根據當今汽車市場銷量來看,手自一體漸漸退出了歷史舞台,這種中庸的設計其實無法很好地滿足駕駛員的需求,也無法代替手動檔無限的駕駛樂趣。

15樓:南風的暖梔

手自一體的車,手動擋在什麼情況下使用?

16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手自一體變速箱在行駛中可以直接相互切換,由自動切換到手動的時候檔位是停留在當前行駛的檔位上的,所以注意在切換的瞬間最好不好急加速或減速,盡量保證車速和發動機轉速的穩定。

槐樹根雕可不可以放在家裡的客廳中

本身這些東正 根雕藝術品就是擺放在客廳中進行擺放展示出來的。有什麼說法不重要。那要看你喜不喜歡了,如果你喜歡,放浴室都沒關係。家裡可以擺放槐樹根雕嗎?屬金。根雕當然屬木。二者相疊,為金剋木,要想些二者和諧造福,則需水通關,成金生水水生木。根雕能不能放在客廳裡面 根雕可以擺放在客廳,擺放得當的話,會讓...

如果在沒考駕照之前買了一台車,可不可以用自己的新車去駕校學車

不行。你的意思,你會開車,但是沒駕照嗎?這樣也不行,一是駕校車副駕使用剎車,二是考試車跟駕校車差不多。如果你會開車,考試也不一定一把過哦。沒駕照買的車,上路很危險的,人身都沒有保障。絕對不行的 這樣弄駕校還要專車幹嘛,而且駕校的車是改動過的 你的新車沒有一些功能 肯定不行的!駕校自己會有車的!這個你...

摺疊電動車可不可以上地鐵的,摺疊電動車可以上地鐵嗎?

摺疊電動車有安全包裝,不會影響其他乘客乘車就可以帶上地鐵。以杭州市為例,杭州地鐵乘客守則 中規定 第十一條 乘客攜帶的物品重量不得超過30千克,體積不得大於0.15立方公尺,長 寬 高之和不得超過1.8公尺,並不得影響其他乘客乘車。第十二條 為保證乘車安全,乘客需配合車站工作人員的安全檢查,嚴禁攜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