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怎麼涼拌好吃?白蘿蔔怎麼涼拌好吃呢?

2023-04-29 16:05:03 字數 5060 閱讀 5662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白蘿蔔涼拌做好吃的做法如下:

1、首先在涼拌蘿蔔之前一定要把蘿蔔切成絲而且越小越好,否則很有可能是蘿蔔裡面的水分出不來,吃的時候就會有一股生腥的味道。

2、蘿蔔切成絲之後,放一些鹽。

3、然後醃製10分鐘左右,過10分鐘以後蘿蔔裡面的水應該有一部分已經出來了。

4、這個時候就用手擠捏白蘿蔔,蘿蔔裡面的水分擠壓出來,你知道蘿蔔的顏色變得有些透明之後就可以了。

5、然後把蘿蔔擠乾放在盤子裡面,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一些,味精還有辣椒粉等等調料。

2樓:旅遊小學問

1.白蘿蔔含水分很多,可以生著吃,還可以用刀切成絲或條用陳醋拌著吃。2.

買回來的白蘿蔔用水清洗乾淨後,用刀來切成條,不要切成絲。3.白蘿蔔條在用陳醋泡後,白蘿蔔條從乳白色變為陳醋蘿蔔條,陳醋融入了白蘿蔔條中。

4.用陳醋來拌白蘿蔔條,就要用竹筷子來回的翻將陳醋從底翻到上面。

陳醋拌白蘿蔔條好吃就是白蘿蔔條發甜,和陳醋香味融合就有一種甜香的感覺。

3樓:柒個與十一

首先將白蘿蔔焯水一遍,這樣的話是可以去除白蘿蔔的苦味的,然後再放入一些陳醋,在放上一些白糖,放上辣椒,還有蒜蓉攪拌均勻之後燒入一些油,非常的好吃。

4樓:fia我娶妳

白蘿蔔去掉外皮,洗淨後切成條,撒上鹽醃出水分,再放入醬油,醋,白糖等調勻即可!

5樓:老司機豆丁堡

白蘿蔔削皮切片準備好生抽、食鹽、白糖、小公尺辣、泡椒切碎一起拌好,然後把白蘿蔔放進去涼拌好,放到冰箱醃製半天,非常的爽口哦。

6樓:劉長順

首先我們將白蘿蔔切成薄片,放入盆中,加入鹽,糖,醋,雞精,蠔油,放入適量的辣椒油,攪拌均勻即可。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白蘿蔔切成薄片,放入容器當中,加入鹽糖醋蒜片,加入小公尺辣,再放入少許的香油,攪拌均勻,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冷藏三個小時以上即可。

8樓:金融羅老師

首先準備好白蘿蔔切成絲,放在清水中浸泡備用,然後在白蘿蔔絲中加入一些胡椒粉,五香粉,鹽,雞粉,生抽,蠔油,香醋攪拌均勻之後,淋上熱油即可。

9樓:楊緣兒

最好地方法是加入適量白糖與清水在裡面涼拌,同時可以適當加入一些冰糖。

白蘿蔔怎麼涼拌好吃呢?

10樓:受存鐘

古時候就有:「蘿蔔上市,郎中下市」的說法,意思就是說,蘿蔔上市了,就不需要醫生了。雖然這有點誇張,但蘿蔔的確是個很好的東西。

它既可用於製作菜餚,炒、煮、涼拌;又可當作水果生吃,味道鮮美;還可用來泡菜、醬菜醃製。

蘿蔔具有很多豐富營養物質,每天適當吃蘿蔔,對於促進身體健康效果不錯。冬季蘿蔔宜燉煮,或與排骨,大骨,或白菜一起燉,口感清甜,溫胃暖胃,有滋陰補腎的效果的。春季最適合用白蘿蔔作為涼拌來吃,可以促進腸胃的吸收消化。

今天我給大家分享一種蘿蔔的家常做法--涼拌蘿蔔絲,成菜酸辣脆爽,開胃解油膩,專治春季各種沒胃口,做法特別簡單,把蘿蔔洗淨,擦成絲,拌一拌,即可上桌,下面我把做法分享給大家。

準備材料:蘿蔔1個 紅辣椒1個 姜 蒜 蔥(適量)

白蘿蔔清洗乾淨,最好不去皮,直接用擦絲板擦成絲(蘿蔔營養豐富,有很好的食用、醫療價值。但是,很多人吃蘿蔔,都習慣把蘿蔔皮削掉,只吃蘿蔔裡面的肉,那就太可惜了,其實蘿蔔皮的營養價值超過蘿蔔肉質的部分。蘿蔔皮的維生素c 含量是肉質部分的2 倍; 鈣含量98%在蘿蔔皮內。

經常食用可以補肝明目,增強人體免疫力。)

蘿蔔絲裡加入2勺白糖,拌勻醃製20分鐘,這樣會殺出很多水分,倒掉多餘的水分。(用白糖醃製殺水比用鹽醃更好吃,蘿蔔少了生澀的的口感,更清脆)

20分鐘後,倒掉蘿蔔絲裡殺出的水分,加入2勺生抽,2勺香醋,1勺蠔油,1小勺鹽。

加入薑蒜沫,紅椒絲,淋入一勺熱油,滋一下,激發出香味。

拌勻,美味即成。這道菜現拌現吃,酸辣脆爽,多汁多味,開胃又下飯,喜歡的朋友趕緊試試吧!

小貼士:

1,很多人吃蘿蔔,都習慣把蘿蔔皮削掉,只吃蘿蔔裡面的肉,那就太可惜了,其實蘿蔔皮的營養價值超過蘿蔔肉質的部分。蘿蔔皮的維生素c 含量約為肉質部分的2 倍; 鈣含量98%在蘿蔔皮內。

2,用白糖殺水,蘿蔔少了生澀的口感,更清脆。

11樓:法律人張大炮

白蘿蔔切成絲之後用鹽進行醃製,去除澀味。然後加入一些香菜,生抽,鹽,糖,醋等調味料進行均勻的攪拌。再放入一點辣椒,這樣味道會更爽口。

12樓:夏見冬

將白蘿蔔切成條醃製成酸甜口味的冷盤最可口,調製好了之後可以淋上一些現榨的辣椒油,這樣味道會更好吃。

13樓:李律師答疑

一定要切成絲涼拌,裡面加點醋還有白糖,這樣子拌出來的蘿蔔絲好吃。

如何製作美味的涼拌白蘿蔔?

14樓:網友

很多人吃了飯店的涼拌蘿蔔絲之後,都想回家自己試試,可是自己卻不懂技巧,結果做出來的蘿蔔絲又有辛辣味,口感又不脆嫩,水分還有很多,而且還不入味。要是不會調味的話,調出來的味道也是怪怪的,吃起來毫無口感,吃了一口就不想吃第二口了。更別說是開胃冷盤,剛吃它就沒胃口了,那還真是可惜了這麼好的食材。

其實在做蘿蔔絲的時候,是有很多小技巧的,如果不懂技巧去做,或者不知道調味的話,做出來的蘿蔔絲肯定口感不好,味道怪,又腥又辣,好吃就奇怪了。今天小胖就來給大家分享一下,涼拌蘿蔔絲的好吃做法,喜歡吃涼拌菜或者蘿蔔絲的朋友可以學一學,記一記這些小技巧,自己做的時候就不容易失敗了,快來看看吧!

涼拌蘿蔔絲的做法步驟:

第一步:首先咱們準備好乙個白蘿蔔,把白蘿蔔洗乾淨之後,然後把白蘿蔔的皮去掉。其實白蘿蔔皮也可以吃,去不去掉主要是看個人的口感和飲食習慣。

白蘿蔔準備好之後把它切成絲,但是不要切的太細了,否則口感就不好了。然後把蘿蔔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後用少了的鹽醃製一下,醃製出來的水分記得倒掉,然後沖洗一遍瀝乾備用。再準備兩三個小公尺辣,洗乾淨之後切成辣椒圈備用,再準備少量的香蔥和大蒜,洗乾淨之後切成蒜蓉和蔥花備用。

第二步:再準備兩三個小公尺辣,洗乾淨之後切成辣椒圈備用,再準備少量的香蔥和大蒜,洗乾淨之後切成蒜蓉和蔥花備用。然後再準備乙個小碗,往裡面加入之前準備好的蒜蓉,蔥花,小公尺辣,鍋裡加入少量的食用油,然後把油燒熱一些,快要冒煙的時候再關火,把油淋在裝蔥花和蒜蓉小公尺辣的碗裡。

第三步:然後再把配好的料碟和蘿蔔絲一起攪拌均勻,再加入少量的食鹽,雞精和生抽,白糖,陳醋攪拌均勻,大概在醃製5-10分鐘左右,撒上蔥花或者香菜就可以了。放鹽的時候盡量少一點,因為生抽有一定的鹽分,而且之前也醃製了一會,鹽要放少點。

如果有胡蘿蔔或者彩椒的話,也可以切成絲一起涼拌搭配,可以起到點綴的作用哦!

做這道涼拌蘿蔔絲的技巧,主要就是在蘿蔔切好之後,再用水沖洗,沖洗之後再用鹽醃製去水分。這樣可以使蘿蔔的辛辣味去除,醃製之後可以使蘿蔔的口感更脆,不會有生的腥味,吃起來更好吃也更入味。調料汁的技巧,就在於白糖的加入,可以使調味料的味道更容易融化一起,不會出現太突出的味道,吃起來更好吃,味道也更好!

白蘿蔔怎麼涼拌做好吃

15樓:無雅詩

白蘿蔔涼拌的好吃做法做法步驟:金針菇 100g 白蘿蔔 100g 甜料酒 1勺 白酒 半勺 生抽 1勺 方法/步驟 金針菇洗淨,切掉黑色根部部分,然後餘下部分3等分切段焯水,備用。白蘿蔔擦絲放少許鹽去水。

把兩個食材放到一起使用,生抽,白糖,味精,白醋,香油攪拌就可以。

和金針菇相剋的食物:

金針菇和驢肉同食,極易引起心痛。

和白蘿蔔相剋的食物:

1.白蘿蔔和胡蘿蔔不可同時食用。因為白蘿蔔中富含維生素c,而胡蘿蔔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酵素,若兩者同食,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降低其營養成分。

2.白蘿蔔不宜與人參同時食用。白蘿蔔具有消食下氣破氣的作用,而人參主要是補氣作用,兩者中醫藥理相反,所以用人參補氣時不宜食用白蘿蔔。

3.白蘿蔔不宜與黑木耳同時食用,可能誘發皮炎。

4.白蘿蔔不宜與柿子或橘子同食,大量同食可能會誘發甲狀腺腫。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白蘿蔔一根。

輔料鹽適量。

白糖適量。生抽適量。

雞精適量。尖辣椒適量。

花椒粒適量。

香醋適量。涼拌白蘿蔔的做法步驟。

1.白蘿蔔一根,去皮,切去兩頭。

2.切成薄片,放入一小勺鹽醃製一會兒,殺出水分。

3.十分鐘後可以看到出了不少水分啊,控出。

4.放入少許白糖,生抽,香醋,尖辣椒剪成小段。

5.鍋內放少許油燒熱,放入花椒粒炸出香味。

6.微微冒煙了直接澆在白蘿蔔上面即可。

7.拌勻即可食用。

8.盛入碗裡。

17樓:劍經業

食材明細。

白蘿蔔半根。

甜椒小半顆。

花椒幾粒蒜一瓣。

姜一小塊。香菜兩根糖兩勺。

鹽適量味精適量。

香油適量。生抽適量醋適量。

甜味口味熗工藝。

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涼拌白蘿蔔絲的做法步驟。

涼拌白蘿蔔絲的做法步驟:1 1準備好需要的食材:白蘿蔔半根,甜椒 小半顆,香菜 兩根,花椒 幾粒,蒜一瓣,姜 一小塊。

涼拌白蘿蔔絲的做法步驟:2 2白蘿蔔去皮洗淨、切絲(刀工有待鍛鍊),放入碗中備用。

甜椒 洗淨 切絲。

香菜 洗淨 切小段。

薑蒜 切碎。

涼拌白蘿蔔絲的做法步驟:3 3鍋底燒乾水分,到人適量菜油,燒熱。

涼拌白蘿蔔絲的做法步驟:4 4將備好的 薑蒜 甜椒 放入油鍋種 煸半分鐘左右,關火。

涼拌白蘿蔔絲的做法步驟:5 5在蘿蔔絲中 按照自己的口味 適量放入 鹽、味精、香油、生抽、醋、糖 調料。

將煸好的甜椒與薑蒜末 連同油一起倒入蘿蔔絲中,將香菜放在上面。

涼拌白蘿蔔絲的做法步驟:6 6將食材攪拌均勻即可,放置幾分鐘味道更佳哦。

18樓:樂廚娘

你好。白蘿蔔刨成片,用白醋,食鹽,小公尺辣,氣泡水浸泡一夜,吃起來酸微辣爽口。

涼拌白蘿蔔怎麼做好吃

白蘿蔔絲怎麼涼拌好吃,白蘿蔔怎麼涼拌好吃?

今天為大家分享一道家常涼拌菜 涼拌蘿蔔絲 的做法,蘿蔔味甜,脆嫩 汁多,熟食甘似芋,生薦脆如梨,特別是到了秋冬季節,更是家家戶戶餐桌上的常客,故有十月蘿蔔賽人參之說,而且蘿蔔中富含大量的植物蛋白 維生素c和葉酸,不但有很好的順氣助消化作用,還能除燥生津 清熱懈毒。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分享一下做法,喜歡...

怎麼涼拌白蘿蔔絲好吃,涼拌白蘿蔔絲怎麼做好吃,涼拌白蘿蔔絲的家常做法

用料白蘿蔔 幹辣椒粉 芝麻 生抽味極鮮 蠔油 鹽 醋 蔥 香菜 雞精 味 專精也可以 花椒屬 涼拌白蘿蔔絲的做法 白蘿蔔洗淨去皮切絲 手切更美味 備用 蔥,香菜切末備用 幹辣椒粉芝麻攪拌均勻 熱鍋加油,待油冒煙倒入攪拌備用再熱鍋加油,到一定溫度能入花椒,熱一分鐘左右,把花椒和油澆在備好的白蘿蔔絲上,...

白蘿蔔怎麼煮好吃,白蘿蔔怎麼燉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白蘿蔔 從小就喜歡麵食,不到十歲的時候折騰包子饅頭,當時吃得格外開心,回味那些年幸福地吃著那些失敗品的時候,不禁感慨,味道這東西,真的是跟心情和環境密切相關。現在也經常做麵食,因為全家都喜歡,經常晚上做一些餅的原材料,第二天早上煎好後配上牛奶雞蛋來吃。不管多忙,都要好好吃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