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會選擇法律專業?你為什麼選擇了法學專業?

2023-04-28 03:35:05 字數 3804 閱讀 5265

1樓:代42072得吐

因為自己喜歡當乙個律師,為所有人伸張正義,用法律**保護需要的人,我可以通過自己的知識去幫助那些沒有錢聘請律師的苦難人,只為為世界增添一點兒陽光,為世界增添一點兒正義。

2樓:枝媛谷

因為我覺得法律專業,是乙個特別神聖的專業,我們可以通過他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喜歡法律法規的嚴謹,讓我覺的我生活在現代社會。

4樓:回憶

因為我想要幫,很多沒有權勢的人幫他們奪回自己應有的權利,幫助他們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5樓:阿qi棄

我認為法律可以很好的約束人們的行為,所以我選擇法律專業。

6樓:合清芳

證明世界還有正義,正義黎明還在,不放過壞人,不冤枉好人。

7樓:漂血

為了愛與正義? 好吧!其實當初報法律專業主要是想著其他專業也不好找工作,還不如選法學!

學法最起碼不會那麼容易在法律上被別人騙! 更高要求是能通過這專業賺錢! 最高要求就是能通過推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聲張正義的同時能賺錢!

8樓:尹朶月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國家有法律,只有學好法律才能用法律**保護自己,保護其他人。

9樓:mdl11993源舅

將來出去能為一些人伸張正義扶持一些冤枉的人,還可以多掙錢。

10樓:啊哈

我記憶力好 再者 我想學金融 法律 心理不過是金融學專業做準備而已 心理可以讓你更好的談生意 法律可以讓你簽訂生意合同的時候更嚴謹。

11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報的是新聞專業,後調劑去學法律,感覺調劑對了。

12樓:凡塵一粒

學法律首先是可以保護自己不受傷害和侵犯,然後維護公平正義。

你為什麼選擇了法學專業?

13樓:司馬晟宇

我學習法學專業。

的原因如下。

1、使自己的法律意識有所提高,能夠領悟到法律的深層內涵。

2、改變思考方式,使思維更加理性。

3、可以加強自我修養,依法規範自己的行為。

4、深刻理解到權利和義務,使學生能夠在日後的學習,工作和生活過程中正確的行使權利和履行義務。

5、培養提出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6、培養法治精神,增強社會責任感。

7、能夠在日常生活中更加從容地面對糾紛,解決問題。

8、可以鍛鍊出較強的談判能力,更善於發現語言的漏洞。

9、學科的適應性較強,所以未來的就業渠道較廣。

14樓:匿名使用者

1、從就業來看,法學專業畢業生現在已經飽和,學習法學專業就業時競爭激烈。而且,凡是學法學專業,絕大多數要參加法律資格考試,又是一件較為困難的事。

2、從生活來看,法律與生活息息相關,學習法學可以熟悉國家各方面的制度,對自己、家人有指導作用。親戚朋友也免不了有這樣那樣法律問題,你可以給他們提供幫助。

3、從興趣來看,如果你對法學有濃厚的興趣,那完全可以去學。反之,如果沒有什麼興趣,是出於別的因素,就需要慎重考慮,畢竟,法學課程內容很繁雜。

4、從長遠看,學習法學是乙個長期的過程。社會不斷進步,法律也在不斷進步和完善、修改,因此法律工作者需要經常學習新的法律規定,還要避免新舊法之間的混淆。

5、從社會看,現在網際網路發達,人們有什麼問題往往通過就可知道答案。法學不些某些技術性學科那麼難,受過教育的人都能看懂。

當然,法學是一門重要的文科,法律人才也是社會的重要力量,法學本身並沒有好與壞,但是否適合,要全面衡量。

為什麼選擇法學專業

15樓:番茄味手抓餅

法學專業是可以報考崗位最多的專業。歷年公務員招考崗位設定中均會有大量要求法學專業的崗位,除了常見的公檢法司、政法委、法制辦、國安等涉法部門,其它比如勞動監察、醫療監察、勞動仲裁、交通外勤執法、各級黨委辦、**辦、財政、民政也需要懂法律的崗位,因此法學專業可以說是每年公務員招錄的第一專業。

法學專業傳統的就業方向就是公務員、律所(律所)、公司法務、商標事務所、智財權機構等,財經領域、金融業也需要大量的法學生,比如諮詢、銀行、**、保險、專業的投行、網際網路金融等金融機構,那法學去這些機構做什麼呢?做非訴、合規、併購、融資、投資等,比如併購、融資、保險條文、上市就涉及經濟法、擔保法、銀行法、繼承法、勞動法等。

法學本專業培養德、智、體等方面全面發展,掌握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具有深厚的法學專業知識功底,熟悉我國法律和黨的相關政策,達到較高的外語水平,具有創新精神和較強創新能力、實踐能力,能在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從事法律工作的應用型、複合型高階專門人才,同時兼顧培養能夠在各高等、中等學校從事法學教學的教師。

為什麼很多人不建議孩子選擇法律專業呢?

16樓:今兒不科研明兒變垃圾

因為法律這個專業通常需要很多的精力,時間和金錢來堆積,大部分家庭其實是沒有辦法讓孩子一直消耗很多金錢在這個上面的。其次就是法律專業可能以後不太好就業,如果你學的不是很精通的話,以後就業可能都是乙個問題。

17樓:陳遠紅紅紅

因為這個專業作業是比較困難的,而且如果自己學的不是很好的話,在以後也不會賺到錢。

18樓:巨蟹阿斯頓

因為這個專業它非常的難學難懂,而且這個專業他以後也是非常的難就業,非常的不好找工作。

為什麼選擇法律專業

19樓:網友

隨著社會主義的法制建設 法律越來越重要 越來越吃香。

20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出庭的時候很帥!呵呵。法律以後面對的面廣一些。法律屬於上層建築。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考公務員相對容易。

22樓:aaron丶

法學又稱法律學、法律科學,是以法律、法律現象以及其規律性為研究內容的科學,它是研究與法相關問題的專門學問,是關於法律問題的知識和理論體系。

法學,是關於法律的科學。法律作為統治階級制定的強制性規範,其直接目的在於維持社會秩序,並通過秩序的構建與維護,實現社會公正。作為以法律為研究物件的法學,其核心就在對於秩序與公正的研究,是秩序與公正之學。

法學是世界各國高等學校普遍開設的大類,也是中國大學的十大學科體系之一,包括法學、政治學、公安學、社會學四個主要組成部分。在社會上,業餘人士和普通老百姓習慣將法學專業稱之為法律專業。

在中國,法學思想最早源於春秋戰國時期的法家哲學思想,法學一詞,在中國先秦時代被稱為"刑名之學",從漢代開始有"律學"的名稱。在西方,古羅馬法學家烏爾比安(ulpianus)對"法學"(古代拉丁語中的jurisprudentia)一詞的定義是:人和神的事務的概念,正義和非正義之學。

當愛情與事業面臨選擇你會選擇哪種?為什麼

要是我的話,我就選擇事業!但如果是你的話 如果你認為他 她 是你一生很難再遇到的人 你就選擇愛情 反之自己看著辦吧 家庭是乙個港灣,是乙個永遠可以依戀的地方,是乙個可以永遠依靠的地方。也是乙個可能非常讓人難受的地方。事業是人生的追求。愛情是我們每個人的渴望,就像對水的需要一樣。生活存在於細微,不經意...

喜歡孩子的你,為什麼當初會選擇引產?

當時只有17歲,孕49天,是用試紙測出來的時候去的醫院,去了醫院之後醫生問我要還是不要,我肯定的了醫生不要,結果醫生讓去先重要灌腸,灌腸出來老公哭著求我留下來吧,因為他比我大7歲,他那個時候已經24歲了。可是我的年齡也不夠結婚啊,所以我當時說不要了。可是灌腸出來看見老公哭著勸說我於是我也心軟了,去跟...

如果你是創業者,你會選擇何種創業型別,為什麼

我會選擇模仿型創業型別。模仿型創業有現成的產品,只需要優化,可以降低成本,容錯率比較高。而且產品可能本身就有佔據市場,因此相對其他創業型別會比較輕鬆。缺點就是規模不會做得很大,創新需要有新意,否則不會被認可。創業本身來說就是一件很有挑戰的事情,至於這個挑戰有多大,取決於能投入的資金,最好還是選擇小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