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的實際高度是多少啊?泰山高度是多少?

2023-04-28 03:30:05 字數 4890 閱讀 5778

1樓:犁瑞邰建安

大家都知道,泰山天下雄。所謂天下雄,雄者高大,又高又大又雄偉的形象。泰山給人的形象主要是高大,它是相對高度。

泰山海拔絕對高度並不是很高,只有1545公尺。一千多公尺的山我們國家有很多,一千五百多公尺到青藏高原上,平地都比它高一倍,都三四千公尺海拔了。但是它相對高度很大,因為它是在華北大平原的東部,山東泰安的丘陵之地,所以氣勢就特別好,特別高。

人們南來北往經過泰山的時候,感覺到非常高大非常雄偉。這個高大的形象,乙個是美學形象,乙個是神奇的形象,有乙個神奇的觀念。

現在人們沒有神奇的觀念了,古代還有神奇的觀念。古代人覺得泰山很高是通天拔地的,特別是因為古代齊魯文化很發達,中國文明重要在黃河中下游。所以對這方面的記載很多,對於泰山的活動記載就更多。

整個華北大平原惟它獨高了,西北邊就到了太行山,不到太行山就是泰山最高。西邊到伏牛山那邊,南邊到黃山那邊,都不如它高,在這麼大的範圍內,因此古人認為它是最高的。它的相對高度從泰山的岱宗坊,岱廟北邊山麓地帶跟山頂上比較這個高差也有一千三百多公尺。

相對高差一千三百多公尺,這就相當高了,如果相對高差不大,那麼看起來就不那麼雄偉。青藏高原地面就有四千公尺左右了,那麼這個山如果只有五百公尺,那四千五百公尺海拔很高,但是你在那兒看這個山不高,所以這個泰山相對高度很高。所以給人感覺很神奇,通天拔地的,再加上有時候雲霧繚繞,那麼就更神奇了。

覺得泰山就高到雲天以上了,所以神奇的說法還有泰山是出雲導雨--泰山產生雲,能夠下雨,泰山下雨了,天下也就下雨了。所以泰山是乙個風調雨順的象徵,有了風調雨順的國家,就會國泰民安了。

2樓:網友

泰山,實際拔海1545公尺,按高度是「五岳」中的第三位,但是,它卻被列為五岳之首。為什麼呢?那是因為,泰山巍峨雄偉,峻拔壯觀,有拔地通天之勢。

自古人們把它當作崇高偉大的象徵,因地處東部,東方為太陽最早公升起之地,古人以東方為萬物交替、初春發生之地,故有「五岳之尊」美稱。

泰山高度是多少?

3樓:小朋說教育

泰山高度是1545公尺。

泰山,又名岱山、岱宗、岱嶽、東嶽、泰嶽,為五岳之一,位於山東省中部,綿亙於泰安、濟南、淄博三市之間,總面積萬公頃。主峰玉皇頂海拔公尺。

泰山被古人視為「直通帝座」的天堂,成為百姓崇拜,帝王告祭的神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說法。自秦始皇開始到清代,先後有13代帝王依次親登泰山封禪或祭祀,另外有24代帝王遣官祭祀72次。山體上留下了20餘處古建築群,2200餘處碑碣石刻。

動物資源:泰山動物主要為魯中南山地丘陵動物地理區的代表性類群,並且多為華北地區可見種。據調查,泰山現有哺乳類的動物11科20屬25種;鳥類共有34科88屬154種1亞種;爬行類57科7屬12種;兩棲類3科3屬6種;魚類共有45種,隸屬鯉科、鰍科、鯰科、銀魚科等12科。

陸生無椎動物種類多、數量大、分布較廣。陸生節肢動物也很多,包括蛛形綱、昆蟲綱、多足綱等。昆蟲種類已鑑定的約900餘種。

泰山有多少多高

4樓:阿肆說教育

主峰玉皇頂海拔1545公尺。

山貫穿山東中部,泰安市境內,綿亙於泰安、濟南、萊蕪三市之間,古稱「岱山」、「岱宗」,春秋時改稱「泰山」。

泰山前鄰孔子故里曲阜,背依泉城濟南。泰山雄起於華北平原之東,凌駕於齊魯平原之上,東臨大海,西靠黃河,南有汶、泗、淮之水,東西長約200千公尺,南北寬約50千公尺,主脈,支脈,餘脈涉及周邊十餘縣,盤臥面積達426平方千公尺,主峰玉皇頂海拔1545公尺。

5樓:匿名使用者

泰山自古就有「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的美譽,泰山高山的高度為1545公尺。

泰山以其莊嚴神聖、巍峨壯觀被尊為「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成為中華文明與民族精神的象徵,被聯合國列為世界自然文化雙遺產保護區,被國家列為首批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

由於多方面原因,泰山一直沒有精確、權威的高程。目前經常使用的高程資料有三個:1545公尺、1536公尺、1533公尺。

其中採用最多的是1545公尺。但這一資料的測量時間、方法與測量精確度已無從考證。

6樓:繁華笙歌落

泰山的高度也就是海拔是1545公尺,相對於珠穆朗瑪峰來說並不高,但它是中華文明的象徵。泰山貫穿山東中部,泰安市境內,綿亙於泰安、濟南、萊蕪三市之間,古稱「岱山」、「岱宗」,春秋時改稱「泰山」。泰山前鄰孔子故里曲阜,背依泉城濟南。

盤臥面積達426平方千公尺,主峰玉皇頂海拔1545公尺。

泰山位於五岳之首,歷來被歷代君王所重視。古代帝王們都喜歡來泰山進行封禪大典,可以見泰山的地位。現在歷代領導人在上任之初也喜歡來爬泰山。

泰山的遊客也是逐年增加,一般來說爬泰山大約需要四個多小時,如果體力不夠好也可以選擇乘坐纜車到達山頂觀日出。

7樓:你系列

經***批准並授權,現就第一批19座著名風景名勝山峰高程資料公布如下:泰山公尺,華山2154.

9公尺,衡山公尺,恆山公尺,嵩山1491.

7公尺,五台山公尺,雲台山公尺,普陀山286.

3公尺,雁蕩山公尺,黃山公尺,九華山1344.

4公尺,廬山公尺,井岡山公尺,三清山1819.

9公尺,龍虎山公尺,嶗山公尺,武當山1612.

1公尺,青城山公尺,峨眉山公尺。

泰山又名岱山,五岳之首,位於山東省泰安市,主峰海拔1545公尺,台階6600級;曲阜是我國歷史上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孔子的故鄉,主要的旅遊景點有孔府、孔廟和孔林,簡稱"三孔"。這兩地深厚的文化底蘊、眾多的文物古蹟、秀麗的沿途風光將是您旅遊最佳選擇。

oid=10660172

本報訊 記者耿慶海報道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作為五岳之首,泰山素以氣勢磅礴、雄偉壯觀而聞名於世,但對於它的「身高」,多年來一直沒有乙個權威的說法。從7月4日開始,山東省國土測繪院30名技術人員攜帶12臺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齊聚泰安,首次運用高科技手段對泰山高度進行法定測量。

關於泰山的高度,日前常用的主要有三個資料:一是「1545公尺」,二是「1536公尺」,三是「1533公尺」。其中,採用最多的是「1545公尺」。

但這一歷史上遺留下來的資料,到底是誰測的、哪年測的、用的什麼裝置、精度如何,都已無法查考。

在測量方法上,此次採用的是「雙保險」,除採用精密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測量方法外,還採取傳統的幾何水準測量法。gps測量法,是先在泰山周圍取8個c級gps點,再在山頂確定3個gps點,分別對應測量高程後取平差。再以這3個gps點為基準點,用水準儀把整個山頭平掃一遍,最終確定最高點後再進行gps測量,得出高程資料。

此次泰山測量是以釐公尺計,誤差會控制在2釐公尺以內。

據悉,整個泰山測量工作將歷時乙個月,在7月底8月初完成全部測量資料的整理後,由省國土資源廳上報國家測繪局,之後上報***後,與其他重要地理資訊一併釋出。

8樓:冬眠蠍子

泰山k主峰玉5皇頂海拔2354公尺。泰山a在五c岳中7雖僅4居第三i位(按其海拔高度),但凌駕於i

丘陵之v上r,相對高度達0200多公尺,與b周圍的平原丘陵形成高低,大b小d的強烈對比0,在視覺效果上g顯得格外高大v。泰山p群峰起伏,主峰突兀 ,從4海拔760餘公尺的山c麓泰安市區v,至中8天j門u海拔538公尺,南天j門b7600公尺 ,玉6皇頂7450公尺。層層疊起,形成了d一u種由抑到揚的節奏感和「一q覽眾山i小y」的高曠氣3勢。

泰山q山s脈綿亙800餘公8裡,基礎寬大g,形體集中2。

9樓:析閒平湛藍

泰山地處山東中部,泰山南麓,北依省會濟南,南臨「聖城」曲阜,東連「齊都」淄博,西濱黃河(北緯36°15'3",東經117°6'0")。面積達426平方千公尺,主峰玉皇頂海拔公尺。

10樓:勤奮的最酷爸爸

我想挑戰一下,我的最愛。

泰山高度

11樓:金果

泰山主峰玉皇頂海拔1545公尺。

泰山貫穿山東中部,泰安市境內,綿亙於泰安、濟南、萊蕪三市之間,古稱「岱山」、「岱宗」,春秋時改稱「泰山」。

泰山前鄰孔子故里曲阜,背依泉城濟南。泰山雄起於華北平原之東,凌駕於齊魯平原之上,東臨大海,西靠黃河,南有汶、泗、淮之水,東西長約200千公尺。

南北寬約50千公尺,主脈,支脈,餘脈涉及周邊十餘縣,盤臥面積達426平方千公尺,主峰玉皇頂海拔1545公尺。

泰山高度是多少?最頂峰的那個碑上寫的

1545公尺。最頂峰叫毓皇頂。泰山峰頂玉皇頂石碑,標高海拔1545公尺。泰山頂上碑文是什麼?泰山頂上碑文有很多,你說的不知是哪個地方的。下面的是泰山極頂的一塊,位於海拔1545公尺處。此題刻在岱頂玉皇廟山門內門額上,題刻年代不祥。額高37釐公尺,寬105釐公尺。泰山極頂 4字橫列1行,字徑18釐公尺...

小學籃筐的高度是多少,誰知道小學籃筐的高度

都是按照乙個標準安裝的,均是3.05公尺。籃圈內徑為0.45公尺 45釐公尺 漆成橙色,籃圈頂面成水平,離地板3.05公尺,與籃板兩垂直邊的距離相等。籃網用白色的細繩結成,懸掛在籃圈上 它的結構要能夠使球穿過球籃時有暫時的停頓。網長不短於0.40公尺 40釐公尺 不長於0.45公尺 45釐公尺 籃圈...

鏡前燈安裝高度是多少,衛生間鏡前燈的高度應該是多少呢?

鏡前燈安裝高度是由您家裡成年人員的平均身高來決定的。通常是平均身高 200mm 鏡前燈高度?平均身高。是梳妝鏡上面的那個燈,也是衛生間鏡子上面的那個燈,一般是指固定在鏡子上面的照明燈,作用是照清照鏡子的人,使照鏡子的人更容易看清自己。其實鏡前燈的安裝高度也不是那麼精確就一定要多高的,有時也看個人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