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怎麼辦? 靜脈曲張怎麼辦啊

2023-04-27 21:45:04 字數 6124 閱讀 8398

1樓:血管病川蜀

可以**的,下肢靜脈曲張俗稱「蚯蚓腿」,在各種血管疾病中,其所佔比例高達90%以上。

從外觀上來看,它多表現為扭扭曲曲像蚯蚓一樣的青筋突起,有時還會出現小腿**萎縮、脫屑、色素沉著等。

儘管它不痛不癢,但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給身體帶來潛在危害。

靜脈曲張四大危害。

1、靜脈血栓形成。

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痛,硬塊形成,疼痛影響行走。如果不及時**,血栓有可能向上或通過交通靜脈蔓延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血栓。

2、**色素沉著。

長期的靜脈高壓導致小腿部位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紅細胞滲出後破裂,鐵紅素在皮下沉積,使得**變黑,從點狀到片狀發展。

3、潰瘍。靜脈曲張引起**營養改變導致潰瘍的發生,這種潰瘍可以經久不癒,區域性惡臭流膿,會給日常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

4、出血。曲張靜脈所經過區域的**由於營養不足,是十分脆弱的。一旦不小心,就很容易導致曲張靜脈的破裂從而引起大出血。

2樓:血管病大師

下肢靜脈曲張所造成的嚴重危害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1、下肢靜脈曲張的發生會嚴重損害到患者腿部的美觀,因為下肢靜脈曲張得發生會導致患者下肢部位的淺表血管出現異常的突出現象,因此會危害到患者的外在美觀。

2、下肢靜脈曲張的發病還會對患者的行為活動造成一定的危害,下肢靜脈曲張會導致患者出現下肢疼痛、下肢乏力以及下肢腫脹等症狀表現,這些情況的發生會影響到患者下肢的行為活動,給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多的不便。

3、出血對於下肢靜脈曲張患者來說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惡性併發症,而且這種出血情況很難自行停止,因此我們一定要及時就醫**。

4、**營養障礙也是下肢靜脈曲張所造成的一種危害,下肢靜脈曲張會導致患者的下肢**出現一些異常的改變,如果我們不及時對其進行**處理,那麼很有可能引發淤滯性皮炎的發生。

5、最後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還包括血栓,甚至還有可能引發肺栓塞,對患者的生命安全都會造成一定的危害。

3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的**主要包括患肢穿彈力襪或用彈力繃帶。抗菌藥物的使用。硬化劑注射和壓迫**。

4樓:名醫**網

什麼是靜脈曲張?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怎麼辦啊

5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日常注意12事項。

1.避免長期站或坐,應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

2.應養成每日穿彈力襪運動腿部一小時之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適量的運動可以促進下肢靜脈血回流。

3.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4.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避免提超過20磅(約10公斤)之重物。

6.不可使用40°c 以上的高溫水長時間泡腳。

7.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外傷造成**破潰。

8.如您腿部**已呈乾燥情形,請遵照醫師囑咐塗藥。

9.每晚自我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形。

10.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吋,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11.堅持穿循序減壓彈力襪,因腿部腫脹,通常於下床後站立幾分鐘就會發生。請於每日早起下床前即穿上彈力襪。

12.保持彈力襪之清潔,並注意其彈性功能是否改變。當彈力襪失去彈性之時應立即更換。

6樓:名醫**網

什麼是靜脈曲張?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7樓:從前有乙個大叔

擬黑多刺螞蟻,西洋參,黃芪,瑪咖配合起來用效果還是不錯的。當然有條件可以吃點更好的。同時多喝水,多吃菜,多吃水果,多運動,早休息,不吃垃圾食品油炸食品等。通經活絡。

8樓:周圍血管科醫生

靜脈曲張的**需根據病情來定,輕的用彈力襪,吃活血通絡的藥,嚴重的手術**。

9樓:愛清雅

去醫院檢查,嚴重的做手術,輕的用靜脈曲張襪。

10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需要綜合性**,而不是需要靠某一種方法**,最有效去除靜脈曲張的方法是通過手術**方式,傳統手術方式能夠徹底消除靜脈曲張,但是它的創傷大、病人恢復慢。微創的手術方式來**靜脈曲張能夠免於切口,使病人當天能下地行走、恢復快、創傷小,同時需要進行壓力**來促進靜脈曲張術後**。如果想保守**靜脈曲張,這類病人可以鍛鍊小腿肌肉,比如登山騎、自行車,還有佩戴靜脈曲張彈力襪,通過壓力**來對抗曲張靜脈內靜脈壓力、促進血液迴圈,能夠減輕病人靜脈曲張的症狀。

靜脈曲張怎麼辦呢?

11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因為導致靜脈曲張的原因各不相同,像超重、妊娠或從事必須長時間站立的職業等多走動反而會使下肢靜脈壓力增加,導致靜脈曲張加重。

而且靜脈曲張的早期可以通過運動和食療等方式,進行輕微的預防處理。

中期的靜脈曲張也可以通過藥物保守**獲得痊癒。

12樓:名醫**網

什麼是靜脈曲張?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13樓:名醫**網

什麼是靜脈曲張?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怎麼辦呢

14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1. 避免穿緊身的衣服。腰帶、鞋子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

2. 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3. 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

4. 避免高溫。高溫易使血管內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5. 採用左側臥容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盡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15樓:強濰僑弘

靜脈曲張的原因由靜脈瓣關閉不全或深靜脈血栓導致下肢靜脈血從淺靜脈回流,導致淺靜脈壓力增大擴張引起的靜脈曲張。建議服用羥苯磺酸鈣膠囊。平時注意不要長時間站立。

靜脈曲張該怎麼辦呢?

16樓:名醫**網

什麼是靜脈曲張?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17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1、保守**:病情較輕的下肢靜脈曲張病人可以採取兩種保守**方法:一是經常抬高下肢,穿醫用彈力襪;二是服用促進靜脈回流的藥物。

18樓:血管病大師

下肢靜脈曲張前期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建議你到醫院血管外科給予檢查一下,根據檢查結果再確定你的**方案。

19樓:血管病川蜀

患有下肢靜脈曲張,這種疾病屬於靜脈瓣膜功能不全造成。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對症**,避免久坐久立,適當抬高下肢,避免血液淤積。

20樓:匿名使用者

1、加強運動: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游泳都是增強肌肉、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也能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最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

2、清淡飲食: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高糖、高鹽食物,以免傷害靜脈血管。

3、抬高雙腿:站立工作者在工作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部要高於心臟30釐公尺以上。長時間行走後,回到家中,也應將雙腳抬高15分鐘,這樣,可緩解血液對下肢血管的壓力。

21樓:名醫**網

什麼是靜脈曲張?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22樓:網友

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會自行癒合的血管瓣膜病,隨著病情發展會逐漸加重,如果是下肢靜脈曲張初期可以穿醫用彈力襪預防。靜脈曲張襪是利用循序階段壓力遞減的原理,在腿部形成自下而上、壓力遞減的壓力梯度,用於對抗血管內靜脈高壓狀態,促進下肢靜脈血液回流,輔助**靜脈曲張。

23樓:伯君雅陸香

看你在**問的,那就是說的是精索靜脈曲張了,好發於左側,由於解剖原因引起的,**上藥物無效,只有外科干預,手術分兩大類,乙個就是傳統的精索靜脈高位結紮術,另乙個則是介入的精索靜脈曲張栓塞術。各有利弊,乙個是要手術,乙個是費用高,預後都很好,祝早日**!

2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在早期可以用保守**的方法進行**,比如:注意不要久站久坐,不要熱水燙腳,可以佩戴醫用分級壓力彈力襪,同時注重運動,鍛鍊小腿肌肉,多飲水。這樣能夠緩解靜脈曲張的病情,避免靜脈曲張進一步加重,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很嚴重就只有手術解決了,要是希望美觀一點,痛苦小一點也可以做etvv下肢靜脈腔內綜合**。降低術後的**率。一般這種疾病保守**和藥物**的作用甚微。

25樓:溫子凡

對於靜脈曲張疾病,可以選擇以下幾種**方法:

1.藥物**,在靜脈曲張的初期,症狀相對比較輕微,此時可以使用藥物**,選擇黃酮類藥物和香豆素類藥物,可以使靜脈的張力增加,能夠緩解血液淤積的情況。除此之外,還可以使用纖維蛋白分解藥物,可以預防纖維在血管中沉積,緩解血液粘稠的症狀。

2.手術**,如果靜脈曲張的症狀比較嚴重,導致活動受到了限制,此時應當積極的進行手術**,手術主要是將靜脈切開,注射腫脹液和麻醉液。做完手術之後,還需要輔助中醫**,這樣才能更快恢復健康。

26樓:納雍恬

建議趁早**,靜脈曲張是一種危害性很大的疾病,由於在早期症狀不明顯,很容易讓患者忽視。早期靜脈曲張的患者可能會有肢體發冷,潮熱,**奇癢的感覺,而且在晚上症狀比較嚴重,出現靜脈曲張以後,一定要及時了解症狀,否則可能會對患者產生嚴重危害。靜脈曲張患者在**表層會有像蚯蚓一樣的曲張,嚴重患者區域性會有潰瘍,但通常在早期症狀不明顯,如果在早期沒有得到積極有效的**,靜脈曲張的危害很大。

27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可以前往專業的血管醫院**,有些大醫院也設有專門的科室,血管外科,在**靜脈曲張上會專業些,及時**不要拖延。

28樓:網友

一: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著,如果你的腿部已經出現靜脈曲張的情況,又不得不站立久坐的情況下,記得要多活動下肢。從而減輕腿部的壓力,幫助腿部的血液迴圈。

二: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進低鹽、低脂飲食,保持大便通暢。控制體重,超重會增加靜脈的負擔。

三:戒除煙、酒,因為尼古丁和酒精都會對血管壁造成損傷。

四:經常體育鍛煉,如游泳、散步、騎車。可以加快血液迴圈,改善靜脈曲張症狀。

29樓:陳美汐子

1.平推小腿,四指併攏,拇指分開,用手掌平推小腿血管曲張的地方,來回推30次。

2.按捏腳趾,用手捏住患有靜脈曲張的那條腿的五個腳趾,來回的按捏50次。

3.按摩足底,按摩足底時可以找一下湧泉穴,反覆點揉100次。

4.屈抱兩腿,需要靠牆站立,雙腿交替抬起後用雙手向前抱住屈起的腿。每次分別抱20次。

5.兩腿前踢,兩條腿交替向前踢腿,每次兩條腿分別踢20次。

6.快走,每天快走30分鐘也有助於緩解和預防靜脈曲張。

30樓:網友

1、穿彈力襪。

下肢靜脈曲張的患者,平時可以穿彈力襪,穿這種襪子可以起到很好的讓下肢變得好一點,而且也會讓自己的腿變得不這麼恐怖。

2、避免久坐。

同時不能長時間的久坐,坐半個小時之後就要站起來走動一會兒,久坐不僅容易讓下肢靜脈曲張變得更加嚴重,而且也不利於身體健康。如果長時間從事長期站立的工作的人患有下肢靜脈曲張之後就應該立即辭掉這個工作,換成別的工作,或者直接在家休息,下肢靜脈曲張的人應該選擇可以坐可以不坐的工作,這樣做坐之後就可以站起來,站久之後也可以坐下,也就不會讓病情變得更加嚴重了。在睡覺的時候也可以拿一些東西把腳墊高,大概15釐公尺就可以了。

3、按摩腿部。

下肢靜脈曲張的患者平時也可以多按摩身上的一些部位,促進血液迴圈,因為有些下肢靜脈曲張的患者腿部會出現浮腫等情況,用手進行按摩就會讓這些症狀有所緩解。平時也需要多注意腿部的休息,但是不能長時間的久坐,也不能長時間的久站。

4、飲食清淡。

飲食方面也需要多注意,盡量要清淡一些,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辛辣油膩的食物很容易會讓體內的血液速度加快,也就會更加容易讓下肢動脈曲張變得更加嚴重。可以多吃一些對疾病有幫助的食物,比如一些蔬菜和水果,這些食物不僅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還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能力,讓下肢靜脈曲張可以更快的好起來。有下肢靜脈曲張之後必須要去醫院檢查,看看情況到底嚴不嚴重,嚴重的話做手術會好的快一點。

孕期靜脈曲張怎麼辦,孕婦靜脈曲張怎麼辦

1.多做深呼吸。深呼吸能促進迴圈,也可能避免和幫助 靜脈曲張。盡量每天保持雙腳抬高超過臀部的姿勢大約10分鐘,深深地吸氣,慢慢使肺部充滿氣體。2.關注自己的體重增長速度。a儘管你不可能不在孕期增重,但是堅持鍛鍊有助於避免過量脂肪堆積 保持良好的血液迴圈並強韌血管。下面是孕期體重增長表,可以判斷一下,...

靜脈曲張怎麼辦

1 加強運動 散步 慢跑 騎自行車 游泳都是增強肌肉 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也能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 最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2 清淡飲食 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 高糖 高鹽食物,以免傷害靜脈血管。3 抬高雙腿 站立工作者在工作休息時,宜將鞋脫...

靜脈曲張怎麼辦

靜脈曲張的 包括以下四種方法 第一 非手術 對於早期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穿彈力襪,避免久坐久站,適當運動,如快走 慢跑等,增加肌肉幫浦收縮力量,促進靜脈回流,從而減輕靜脈曲張 第二 可以通過注射泡沫硬化劑 這種方法常用於早期靜脈曲張比較侷限,而靜脈曲張團塊不是很多的情況下 第三 臨床上現在多採用微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