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迴圈靜脈會曲張嗎,靜脈曲張

2023-05-17 23:55:04 字數 2195 閱讀 8067

1樓:風月無邊入管弦

您好,微迴圈是指微血管中血液迴圈,由微動脈、後微動脈、毛細血管前括約飢毛細血管、動—靜脈吻合支和微靜脈及流經其內的液體(血液、淋巴液和組織液)組成。 微血管很細,只有人的頭髮絲的二十分之一;微血管壁很薄,僅相當於一張紙的百分之一。

靜脈曲張 20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是一種多因素疾病,有先天性的,有後天性的,具體如下:

1、先天因素:很多的患者有家族聚集性的,像父母有本病,孩子也有,兄弟姐妹都有,現象比較普遍,這是遺傳易感性,不是百分之百遺傳;

2、後天因素:(1)高危職業,如教師、理髮師、廚師、商店售貨員,長期站立工作容易得靜脈曲張;(2)久坐不動,像it人員寫**,坐一天,不進行活動,也容易造成靜脈曲張;(3)嚴重便秘、慢性咳嗽,增加腹壓也會造成靜脈曲張;(4)特別肥胖的患者,因體重特別大,曲張的發病率相對較高;(5)力量型健身,舉重鍛鍊比較容易造成靜脈曲張;(6)體重迅速變化,通過健身**,減重後下肢出現靜脈曲張。

3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是一種危害性很大的疾病,由於在早期症狀不明顯,很容易讓患者忽視。早期靜脈曲張的患者可能會有肢體發冷,潮熱,**奇癢的感覺,而且在晚上症狀比較嚴重,出現靜脈曲張以後,一定要及時了解症狀,否則可能會對患者產生嚴重危害。靜脈曲張患者在**表層會有像蚯蚓一樣的曲張,嚴重患者區域性會有潰瘍,但通常在早期症狀不明顯,如果在早期沒有得到積極有效的**,靜脈曲張的危害很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看當地中醫 像是 濕熱下注證 中藥湯劑 四妙丸 加味 調理就行 最好 不手術。

靜脈曲張

5樓:血管病大師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大隱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痠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

患者多為運動員、教師等長期站立的人,站立的時候,重力往下,血液要從最遠端的地方返回心臟,如果靜脈功能不全,靜脈會發生擴張、曲張,導致下肢靜脈高壓。 [1-3]

下肢靜脈曲張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他的遺傳史和日常生活的情況看起來有靜脈曲張的危險,工作的時候穿靜脈曲張襪看看會不會有好轉,還有就是睡覺的時候把腳抬高減少腿部的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靜脈曲張

7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最嚴重的後果是形成色素沉著,而且在色素沉著的基礎上繼發潰瘍,這種潰瘍一旦形成,是非常非常難癒合的。因為靜脈在長時間的高壓力狀態下,靜脈裡的纖維蛋白會滲透到皮下,在皮下形成一層隔膜,從而隔絕了**的營養代謝。**缺少營養會變黑,也就是色素沉著,然後在變黑的基礎上潰爛,如果已經形成潰爛,說明這塊**的營養幾乎已經完全紊亂了。

這時候僅僅清創換藥,是不足以改善這塊**營養代謝的,所以腿不斷的消毒、不斷的換藥,也很難癒合。建議去正規的血管病專科醫院就診,嚴重的時候需要及時的手術**。

8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是怎麼形成的呢?

1、下肢靜脈壓力增高:包括長期站立或者久坐、體力勞動等。從事體力勞動的人,用力時都需要腹肌的參與,結果使腹壓增高,腹壓的增高會使下肢靜脈暫時性或間斷性受壓,這些都會影響下肢靜脈的向心回流。

2、靜脈回流障礙: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血栓堵塞了下肢深靜脈,下肢的靜脈血只能淺靜脈來回流。正常情況下,下肢淺靜脈只承擔約30%的回血量,深靜脈堵塞後,要它承擔100%的任務就難以勝任,因而使淺靜脈逐漸擴張來代償。

長時間的代償,就會導致曲張。

3、靜脈瓣膜功能不全:人體中有三種血管:靜脈,動脈,毛細血管,其中,只有靜脈有瓣膜,因為靜脈負責將身體各部分的血液帶回心臟,為防止血液倒流,靜脈中會有瓣膜。

當血液流向心臟時瓣膜張開,血液流走後,瓣膜會閉合。破壞靜脈瓣膜直接導致靜脈壓過高,造成靜脈曲張。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可分為先天性發育不良和後天性功能不全,後天性的功能不全是由於長期受血流衝擊,損傷了靜脈瓣膜的關閉功能。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的患者靜脈曲張並不嚴重且不需**,保健與預防是最重要的。但若靜脈曲張太嚴重時則容易產生反覆潰瘍、感染和出血的現象,誤信偏方與用錯**方法反而會加重靜脈曲張的症狀。所以最好的方式還是請教專科醫師給予適當的建議。

這是靜脈曲張嗎,這是靜脈曲張嗎?

看樣子不像,但感覺好像是有點像,因為它的靜脈怎麼來回急了拐彎的好像是有點點靜脈曲張這樣的血管應該注意一點,多吃點活血的藥,去靜脈的藥要注意點兒,別真等到脈管炎發作了,好像就不管用了 臨床表現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 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痠脹感,有色素沉著 脫屑 瘙癢,足踝水腫...

這是靜脈曲張嗎?這是靜脈曲張嗎,怎麼

青筋凸起不一定是靜脈曲張。腳上突然出現青筋,且明顯,不一定是靜脈曲張導致的。因為靜脈曲張的首發部位在小腿,若小腿肚子的部位出現擴張迂曲的靜脈血管,而且這種血管外形像蚯蚓一樣高出於 表面,質軟,表面呈藍色。這才是靜脈曲張典型的表現,並且在走遠路時,表面擴張迂曲的靜脈血管會非常的明顯。臨床表現。1.表層...

關於靜脈曲張的問題,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大隱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痠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患者多為運動員 教師等長期站立的人,站立的時候,重力往下,血液要從最遠端的地方返回心臟,如果靜脈功能不全,靜脈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