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是什麼病?

2023-04-27 22:10:03 字數 4982 閱讀 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是一種因為神經功能退化或者損壞而導致的一種疾病,通常稱為麻痺症,表現為行動不便、無法控制軀體等,**及發病機制尚未明確,可能與社會因素、藥物因素、患者因素等有關。檢查時ct、mri檢查可發現腦萎縮、腔隙性腦梗死等,pet和spect檢查可顯示多巴胺代謝異常,帕金森病是乙個腦子的慢性疾病,我們專業上把它叫做乙個退行性變性病,就是腦內有一些特別的結構出現了細胞的退行變性,然後它分泌的某種化學物質開始減少了,這種物質的減少就造成了對肌肉的所謂張力、協調運動發生變化,到目前為止,這種原因還搞不清楚。

臨床的表現,主要是中老年以上的人開始發病,慢慢的慢慢的出現一側肢體的運動的不方便,笨拙走路慢、動作不靈活,有一些病人合併手抖動,我們專科把它叫做震顫,從一側肢體往另外一側肢體波及,症狀進行加重,最後影響你的活動。嚴重的話,病人穿衣、洗澡都不行,那更嚴重的,就是不能動了。這種不能運動不是沒有力量,而是整個肌肉我們叫肌張力的增高,限制了他的運動,而不是無力癱瘓。

有一些病人早期以一側為主,會認為是不是偏癱了中鳳了,中風的表現為一側無力,突然出現的,但是早期帕金森病的症狀有些很隱蔽,不是專業人士不容易把它診斷。

2樓:龍元熄顫湯的奇說

帕金森是什麼病?有什麼症狀?你知道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bai又稱震顫麻痺,是一種神du經性的退行性病變,屬於錐體外系的一種疾zhi病,也叫做運動障礙性疾dao病,常見於老年人,尤其是60歲以上老年人。其核心症狀是運動減少、變慢,肌張力障礙和靜止性震顫,其中運動減慢減緩是最核心的症狀。當然還有些非運動症狀,如感覺減退、嗅覺減退、認知功能下降、睡眠障礙、情感障礙等非運動症狀也是帕金森病常見的表現。

其**主要是由於黑質緻密部的多巴胺能神經元的缺失,一般缺失在60%-80%以上才會出現這種相應的臨床症狀。總之,帕金森病是常見於老年人的一種慢性、退行性病變,影響患者日常生理功能。

4樓:黑大帥愛

帕金森病是乙個神經系統變性性疾病,它是由於多巴胺神經元的變性導致的乙個錐體外系疾病。帕金森病的核心症狀是動作遲緩,病人常主訴身上像是捆了個繩子一樣,想快快不了,所以動作遲緩是它的核心症狀。部分人還會合併有震顫的表現,這個震顫開始於一側的肢體,成n字形在兩年之內波及到其他肢體。

被動運動患者的肢體的時候,可以發現患者的肌張力呈鉛管樣或者是齒輪樣增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屬於一類中老年人多發病症,屬於行進類病症。不僅僅中老年人需要重視,帕金森也會發作於年輕人,年輕人也需要提高重視。帕金森病分為原 發性和繼發性,也就是說帕金森具有遺傳性質,具有家族遺傳的人患帕金森的幾率很高。

此外,用腦過度休息不足以及重金屬工業接觸者患帕金森的幾率 也是比較高的。

對於震顫帕金森病,要合理地進行應對。上方清顫湯 基於數十年經驗,對於帕金森病震顫,身體僵硬特徵,可以更全方面的針對調治。可以使患者逐漸擺 脫對西藥**帕金森的長期依賴性,填補保健品及個別患者無法手術**帕金森的缺陷。

6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多發於老年人,患者發病年齡平均為60歲左右,大部分患者在時間空間上沒有相關性,比較分散;另外只有10%不到的患者有家族史。據統計顯示,中國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的患病率為左右。

專家研究得出,帕金森病主要是因為中腦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神經遞質嚴重減少,並低於正常水平的50%,於是就有了該病的誕生。另外,專家也表明,致此病變的具體原因暫不明確,但遺傳、環境、年齡增長、氧化應激等這些因素都有可能參與中腦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不正常死亡的過程。

如何判斷是否得了帕金森病?

前面有提到,電視劇集《甜孫爺爺》中的爺爺得了該病後,手一直抖個不停,沒錯,帕金森病的典型症狀是一側肢體抖動或強直。若出現以下情況,建議你及時就醫。

1.靜止性震顫,這是首發症狀,70%左右的患者會出現震顫,靜止時能感覺明顯的震顫,精神緊張會加劇,隨意活動時症狀減輕或停止,夜間入睡後該情況會消失。

2.運動遲緩,患者若長時間靜坐或停止活動,再次開始活動身體會很困難,且動作會變慢,運動幅度也會減少。很多人會把運動遲緩症狀誤解為無力,若這樣跟醫生主訴,就會被誤診為其他心腦血管疾病或是頸椎病。

因此若患者動作開始緩慢,同一側肢體出現無力,並伴隨有肌張力增高時,應警惕可能患上帕金森病。

3.姿勢步態障礙,前面兩點一般是早期出現,而中晚期時姿勢反射會消失,患者在稍坎坷的路面也很有可能會跌倒,或者是被其他人碰一下下都有可能導致重心不穩倒地。到了晚期,患者會出現凍結狀況,像是行走時突然間不能邁開步伐,雙腳似乎被強力膠水粘在地面上,必須停頓片刻才能再次提起步伐。

4.非運動症狀,患者除了會出現上述有關運動的表現之外,日常生活中也會出現情緒低落、容易焦慮,難以入睡,就算睡著也無法達到深度睡眠狀態,感覺身體疲憊乏力,記憶力也逐漸下降,且有便秘的情況出現。

7樓:本末倒置

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pd)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老年人多見,平均發病年齡為60歲左右,40歲以下起病的青年帕金森病較少見。

8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帕金森病屬神經系統變性疾病,發病機制與體內或腦內多巴胺分泌減少所致。人體內存在較多神經遞質,不同遞質起到不同作用,多巴胺屬其中一種,研究發現,體內缺少該物質,易致帕金森或帕金森症候群。多數患者年齡在60-65歲以上,目前該病逐漸呈年輕化趨勢,甚至可發生於青少年。

該病發病原因較多,但目前尚無確切**,考慮與基因變化,環境汙染,及其它不可預知因素相關。

9樓:網友

帕金森病實際上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退行性的病變,它主要是人的大腦當中乙個叫中腦的黑質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後,它出現神經退行性的病變。

10樓:網友

帕金森病,又稱為「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具有特徵性運動症狀,包括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肌強直和姿勢平衡障礙等,還會伴有非運動症狀,包括便秘。

嗅覺障礙、睡眠障礙、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及精神、認知障礙。

11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是退行性的神經的一種,出現壞死的這麼疾病,目前來說這個疾病是無法**的,一旦帕金森病得病之後,患者症狀會逐漸的加重,逐步的喪失運動的功能,因此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它沒有**的辦法,它只能夠對症**,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它是一種絕症,但是這個疾病,它的進展是比較緩慢的,患者從起病到完全喪失運動功能,可以有十多年的時間,因此說,他積極**之後,患者還是能夠得到比較大的獲益。

帕金森病的**,它分為運動症狀的**和非運動症狀的**,運動症狀的**有對因**和對症**,對症**主要就是緩解帕金森病的一系列症狀,比方說帕金森病的肌張力增高,還有運動遲緩、震顫,異常的姿勢、步態這些症狀,我們可以用一些多巴受體激動劑,或者是美多巴,以及膽鹼能受體的阻斷劑來改善症狀,對因**的就是針對帕金森病,多巴胺神經元的逐漸的減少、凋亡,採取一系列的神經保護的這麼乙個**方法。

我們常用的方法就是b族維生素,還有一些神經生長因子定期的使用,來保護神經元,除了針對運動功能的對因和對症**之外,我們還會根據帕金森病的非運動症狀進行**,患者在晚期會出現精神症狀,一些情感方面的問題,所以說我們會用一些抗精神病的**,患者還會出現臥床,因此會有一些類似於誤吸、墜積性肺炎,等這一系列的併發症,還會針對併發症採取一系列的對症的**方法。

12樓:龍城

帕金森疾病是一種神經方面的疾病,是有很多種因素造成的。

åá½ðé­êçê²ã´²¡£¿

13樓:念捻不忘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抗爭。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14樓:壽湃

帕金森也被稱為震顫麻痺,屬於常見的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並且具有特徵性運動症狀,主要包括運動遲緩、靜止性震顫、肌強直和姿勢平衡障礙等,也可能會出現非運動症狀,主要包括嗅覺障礙、睡眠障礙、便秘、自主神經功能障礙以及精神認知障礙等。

引起帕金森疾病出現的原因,通常和遺傳因素有關,目前有10%左右的患者都存在於家族史,當然,也可能和環境因素有關,比如殺蟲劑、除草劑等,也可能會造成帕金森疾病出現。此外,資料表明,患者在30歲之後隨著年齡的增長,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開始出現退行性變,所以衰老也是造成帕金森病發生的重要因素。總體來說,帕金森疾病是多因素共同作用下才導致的發病,所以要引起重視。

建議患者出現帕金森疾病之後,可以採取藥物**為首選方案,手術**為補充方案,通過綜合性的**,可以延緩疾病的發展,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是一種錐體外系的疾病,也是老年人的常見病之一。一般情況下,常見的臨床表現有靜止性震顫、行動遲緩、肌肉強直,還有面部的表情減少,比如眨眼減少等情況。還有可能出現便秘、睡眠障礙、自主神經功能障礙、認知障礙等情況。

早期帕金森的症狀有哪些?

早期帕金森的症狀多數表現為行動遲緩,還有手自體靜止性的震顫或者是僵硬。老年人手抖的原因比較多,多數是錐體系統或錐體外系疾病造成,常見的手抖原因有帕金森病。除此之外,引起老年人手抖的因素還有小腦症、肝豆狀核變性以及常見的老年性震顫等。

帕金森症候群能**嗎?

帕金森症候群並不能**,此病是慢性的退行性疾病,目前無論是中醫還是西醫,還沒有徹底**的方法。但是可以通過藥物改善症狀。其中部分病人可以通過西醫的手術**改善症狀。

所以帕金森主要是藥物控和改善症狀、延緩發展,有手術適應症且無手術禁忌者可以通過手術**,改善症狀。

中醫是怎麼**帕金森病的?

帕金森病的中醫**是強調辨證施治,帕金森病主要是虛證居多,分為肝陽上亢、氣滯血瘀、肝腎不足,應該根據疾病不同的臨床分型來辨證施治。如肝陽上亢應該以滋補肝腎、平肝潛陽為主,氣滯血瘀應該以疏肝理氣、活血化瘀為主。

帕金森是什麼病,帕金森是什麼疾病呢?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大多是老年人。主要表現為靜止性震顫 運動遲緩 肌強直和姿勢步態障礙等。帕金森病最主要的病理改變是中腦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由此而引起紋狀體多巴胺含量顯著減少而致病。導致這個病的確切 目前仍不清楚,遺傳因素 環境因素 年齡老化 氧化應激等都有可能。目前這個...

帕金森是種什麼疾病,帕金森是什麼病

你好,帕金森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發病原因暫時尚不明確,可能是和遺傳 環境 神經系統老化等多種因素有關。帕金森病屬於中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可能會出現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帕金森病多見於60歲以後,男性略多於女性。運動症狀常開始於一側上肢,逐漸累及同側下肢,再波及對側上肢及下肢,運動症狀...

帕金森的病是怎麼引起的?帕金森是什麼病引起的?

帕金森病目前確切原因不是很清楚,有的帕金森病能夠查出原因,有的病人查不出原因。能夠查出原因無非幾個方面,一 就是遺傳因素,目前認為有好多帕金森病是基因突變引起的,這種病人往往發病年齡比較小,有家族史,另外基因檢測可以發現基因異常。第。二 就是化學物質中毒,有的帕金森病人以前有過化學物質的中毒史,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