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靜脈曲張怎麼辦,孕婦靜脈曲張怎麼辦

2023-03-14 23:00:03 字數 5587 閱讀 8142

1樓:匿名使用者

1.多做深呼吸。

深呼吸能促進迴圈,也可能避免和幫助**靜脈曲張。盡量每天保持雙腳抬高超過臀部的姿勢大約10分鐘,深深地吸氣,慢慢使肺部充滿氣體。

2.關注自己的體重增長速度。

a儘管你不可能不在孕期增重,但是堅持鍛鍊有助於避免過量脂肪堆積、保持良好的血液迴圈並強韌血管。下面是孕期體重增長表,可以判斷一下,避免讓自己過度肥胖。

3.做適度的運動。

慢走、游泳和孕婦學習班在懷孕期間都是不錯的選擇,但要避免過度的有氧運動、蹬自行車和慢跑,因為這些會增強腿部靜脈的壓力,使問題加重。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1、經常做下肢曲公升活動,可以調解小腿肌肉幫浦的作用,增加靜脈血液的流速,促進下肢靜脈血的回流,減少下肢靜脈壓力。

2、睡眠時用枕頭墊高雙腿,促使靜脈血回流;避免用過冷或過熱的水洗澡,與體溫相同的水最為適宜;防止便秘,如有慢性咳嗽或氣喘應徹底**,以減輕靜脈壓。

3、有條件的應購買循序減壓彈力襪。這樣可以減輕靜脈壓力,防止靜脈曲張。

4、應摒棄傳統的產後「坐月子」的陋習,產後早期下床活動下肢,曲伸踝關節,方法是:雙腳尖不動,抬腳跟,如此反覆鍛鍊,可以調動小腿肌肉幫浦的作用,加速下肢靜脈血的流速,有利於下肢靜脈的回流。

5、產後繼續使用彈力襪,這樣一方面可以預防下肢靜脈曲張和深靜脈血栓形成,另一方面能保持體型的作用。

3樓:千尹鬱懷芹

一般這個時候的話,如果症狀比較輕微的話要注意自己的運動來幫助緩解,出現的這種氣血不通暢的情況出現。

4樓:成都麥通舒

懷孕期間出現了靜脈曲張。考慮是由於胎兒壓迫,靜脈而導致的以上症狀,目前的情況下,建議穿戴彈力襪來**。

一般來說,生完孩子以後,因為壓迫症狀緩解,以靜脈曲張的症狀也會緩解。

5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懷孕期間一般採取保守**,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穿戴彈力襪保守**,不建議藥物或者手術**。當然生活上的適當護理可以減少不必要的腫脹而引起的痛苦。

注意不要長久站立和做重體力勞動。也可以通過走路、游泳等較緩和的運動來加以改善,飲食以清淡為主,盡量少攝入高脂肪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6樓:夏夏的裝著

第。一、睡前可做專門的靜脈操預防靜脈曲張,將下肢舉起,腳掌與身體保持平行,然後讓腿腳輕輕地抖動。睡覺時最好採取左側臥位,因為躺左側可以避免,壓迫到腹部下腔靜脈,減少雙腿靜脈的壓力,建議可以利用乙個枕頭靠著,將曲張的下肢,抬高30―40度角。

第。二、挑擔負重或是長期站立工作者,可用彈性繃帶綁腿,綁腿時先將腿腳墊高,用彈性繃帶將小腿綁紮,能防止下肢靜脈淤血擴張。綁紮時,應從踝部向上綁紮,並盡量扎得稍緊一些。

第。三、有條件的可以穿著靜脈曲張專用,保健彈力襪。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

既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則會物極必反。

7樓: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1、掌摩法:雙手合十搓熱,然後將按摩曲張的小腿部位,可在一定程度上促進靜脈血液的迴圈,改善靜脈曲張。

2、指摩法:中指、無名指、小指面附著在曲張的小腿部位上,做環形而有節律撫摩。本法用於面部、腿部可以有效地初進血液迴圈改善靜脈曲張。

3、掌擦法:雙手快速的直接擦動雙腿,這個方法接觸的面積大,並且產熱低而且滿對預防靜脈曲張引起的靜脈淤血有著非常好的效果,4、掌推法:進行單方向的直線推動。

推動時應輕而不浮,重而不滯。本法多用於背部、胸腹部、季肋部、下肢部。

5、指推法:進行單方向的直線推動。本法用於肌腱及腱鞘部位,可以有效地促進靜脈曲張的恢復,起到預防靜脈曲張的目的。

孕婦靜脈曲張怎麼辦

孕期出現了靜脈曲張,該怎麼辦呢?

8樓:路邊的風兒

首先在剛出現靜脈曲張的時候,應該進行一些鍛鍊,但是不能鍛鍊太長時間,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確定,而且也不能久坐久蹲,也可以用東西把雙腳墊起來,讓靜脈血回流,而且也可以給小腿上綁上彈力繃帶,可以減輕靜脈曲張的現象,但是不能纏得太緊,以免影響血液流通。

9樓:感性的

可以進行一些物理性的干預,比如說穿彈力襪,一般是穿二級壓力的小腿的靜脈曲張襪就可以了。或者彈力繃帶加壓包紮。同時,避免久站久立,可以做一些踝幫浦動作也就是腳踝的彎來彎去,通過肌肉收縮來促進靜脈回流。

10樓:愛吃西瓜的熊

盡量避免長時間站立,抬高下肢,在休息時可以將腿抬高30~45度,適當多休息,然後穿一下防靜脈曲張襪也能改善症狀。

11樓:家博寶貝啊

可以用冰冷敷,或者可以進行按摩,平時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走動,促進腿部的血液迴圈。

對於懷孕期間靜脈曲張,要怎麼解決?

12樓:昆昆太帥了

很多女性懷孕期間都會出現一些各種不適的症狀,像頭暈、嘔吐,甚至在孕晚期的時候孕媽還會出現靜脈曲張。靜脈曲張對於媽的身體危害還是非常大的,同時也不利於寶寶的生長發育,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遇到了這種情況應當怎麼解決?

在生活當中隨著胎兒月齡的增長,孕媽的肚子也會越來越大,這個時候就會加重孕媽小腿的負擔。其次在生活當中欲賣的衣服應當以寬鬆材質比較舒服的衣服為主,不要穿過於緊身的衣服,同時在懷孕期間很多女性跟個正常人一樣,從而也都會提一些重物提重物,不僅會加重身體對下肢的壓力,同時會更加的加重靜脈曲張的病情。在生活當中很多孕媽都會長時間的站立或者是久坐,總是躺著,對於靜脈曲張症狀的緩解也是很鼓勵的,尤其是在孕中期和孕晚期的時候,要避免長期的處於乙個姿勢。

睡覺的姿勢也很重要,很多孕媽在睡覺的時候都喜歡仰臥位,但是這也會加重靜脈曲張的病情,孕媽睡覺的時候最好採用左側臥位左側臥位,不僅有利於下腔靜脈到血液迴圈,同時還能夠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特別是在生活當中躺著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抬高下肢,不管是睡覺的時候還是躺著的時候,最好腳下面墊乙個東西將腿抬高,這樣血液就會逆流,從而能夠很好的預防靜脈曲張的發生。除此之外還可以買一些靜脈曲張襪或者是彈力襪穿在腿上,都能夠預防靜脈曲張的發生,同時也能夠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在生活當中孕媽洗澡的時候也要注意水的溫度,不要用過冷或者是過熱的水洗澡都會加重靜脈曲張的情況,對於孕媽和寶寶的生長發育都是很不利的。

13樓:右手年華

可以穿上一雙彈力襪來增加腿部的壓力,讓血液回流的速度更快一些,這樣就能緩解靜脈曲張的問題了。

14樓:創作者

這種情況一定要注意休息,可以通過熱敷的方式解決,調整生活方式,注意鍛鍊身體的情況,可以進行按摩。

15樓:阿樂秋季雨

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盡量選擇用按摩的方式來緩解,也可以多泡腳,在生完孩子的時候可以選擇手術的方式來解決。

16樓:吱吱吱吱心

在懷孕以後不要長時間站著,不要特別的勞累,應該多用熱水泡一泡腳,也可以用熱毛巾濕敷一下自己的小腿,多按摩小腿這樣就可以解決靜脈曲張的問題了。

對於懷孕期間靜脈曲張,要如何解決?

17樓:幕哥說劇

根據題主的問題,我的回答如下。孕婦是下肢靜脈曲張的高發病人群,下肢靜脈曲張,**以保守**為主,平時要注意,避免長時間久坐久站,多走動,促進腿部血液迴圈,坐著時,避免兩腿交疊。可以穿著彈力襪,最好在白天能穿著彈力襪。

避免過度肥胖,身體體重過胖,也是誘發靜脈曲張的乙個因素。靜脈曲張的孕婦洗澡時不能用過熱或過冷的水。

下面我就來說說可以緩解靜脈曲張的7個小方法: 1、每天在溫和的濕度下運動:在附近的公園散步有助於血液迴圈。

2. 保持適當的體重:將體重控制在醫生建議的範圍內。

3、不要提重物:不要提超過10公斤。 4.

休息時抬起雙腿:幫助血液回流到心臟。 5、盡量避免久坐、站立或交叉壓迫腿部:

長期站立或壓迫腿部容易引起腿部靜脈曲張,使血液難以回流, 6、睡覺時盡量左側睡:這樣可以避免壓迫腹部下腔靜脈,減少雙腿靜脈的壓力。睡前用枕頭墊高雙腿300分鐘,可有效緩解靜脈曲張。

7. 穿漸進式壓力醫療級彈力襪。 每天早上起床起床時穿彈力襪,可以避免腿部積血過多。

這種醫用級彈力襪可以在醫療器械商店買到。一開始可以嘗試穿20-30公釐汞柱強度的彈力襪。適應後可以穿彈力襪,效果更好30-40公釐汞柱。

注意事項:輕度靜脈曲張不會引起任何不適症狀。 當他們變得更糟時,他們會感到沉重和疲倦。

準媽媽不要揉搓靜脈曲張的血管,以免損傷靜脈,甚至引起血栓。 如果準媽媽發現小腿血管出現紅、腫、痛或發熱,可能是靜脈感染,準媽媽應及時通知醫生。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18樓:灰灰慧闖天涯

不要提重物,而且必須要穿那種比較平的鞋子,然後也不要去工作,每天最好是臥床休息會比較合適,當然我們也可以按摩一下自己的腿。坐的時候兩條腿避免交疊。

19樓:檸檬網綠

不要穿緊身的衣服,鞋帶不要太緊,不要長時間站著或者坐下,多注意休息,不要太過勞累,這樣就可以解決了。

20樓:阿樂秋季雨

在懷孕的時候出現這樣的情況,我們盡量多運動,其次也應該注意身體的狀況,多曬太陽,也應該多也應該多泡腳多按摩。

懷孕期間出現了靜脈曲張,該怎麼**?

21樓:創作者

應該用熱水熱敷腿部,平時也不要長時間坐著,應該臥床靜養,要多吃一些營養的東西,可以適當的做一些鍛鍊,可以活動活動自己的小腿就是可以起到**的效果。

22樓:小阿星

如果出現了這樣的情況,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然後也應該在平時適當的進行按摩,通過這樣的方式來緩解靜脈曲張。

23樓:happy薛醜醜

可以採用保守**的方式,平時一定要多給腿部進行按摩,要多休息,促進血液迴圈。

24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遇到這樣的情況,我覺得平時一定要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劇烈運動,還有就是可以適當的按摩,通過這樣的方式來緩解靜脈曲張。

對於懷孕期間靜脈曲張,應該如何解決?

25樓:陽光趙大地

出現靜脈曲張在懷孕期間可以佩戴彈力襪,通過壓力**來促進血液迴圈。這種物理**可以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不需要使用藥物**,因為藥物有可能會對妊娠期婦女和胎兒產生一定的影響。

對胎兒可能會導致畸形。

26樓:星了

應該及時去醫院,根據醫生的專業建議做出相應的處理,並且減少長期站立的時間,盡量臥床休息,多用溫熱的水泡腳,促進血液迴圈,保持充足的休息,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27樓:自己滴定

想要解決這個問題的話,就需要時刻的放輕鬆,然後也不要長時間站立,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可以坐在那裡好好的休息一下,這樣的話就會**好這個疾病。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懷孕的狀態下靜脈曲張其實沒有什麼特好的辦法,也沒有辦法**,只是可以穿彈力襪,專門**靜脈曲張壓力梯度的醫用彈力襪,穿上後靜脈回流會好一些,能夠緩解靜脈曲張,對於孕婦來說效果也比較好,可以用這種物理的辦法來**靜脈曲張。等到懷孕解除後再觀察靜脈曲張的程度,是需要做手術還是可以保守處理。

靜脈曲張怎麼辦? 靜脈曲張怎麼辦啊

可以 的,下肢靜脈曲張俗稱 蚯蚓腿 在各種血管疾病中,其所佔比例高達90 以上。從外觀上來看,它多表現為扭扭曲曲像蚯蚓一樣的青筋突起,有時還會出現小腿 萎縮 脫屑 色素沉著等。儘管它不痛不癢,但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給身體帶來潛在危害。靜脈曲張四大危害。1 靜脈血栓形成。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

得了精索靜脈曲張怎麼辦,我得了精索靜脈曲張,怎麼辦

你好,精索靜脈曲張嚴重的是需要進行手術 的,同時要配合一些中藥進行調理,精索靜脈曲張多與平時不注意個人衛生,引起慢性炎症有一定關係的,也可能是遺傳引起的,一定要按醫生的指導進行 平時一定要多喝水,多鍛鍊身體,放鬆心情,還要保持個人的衛生。手術 1 經髂窩腹膜後精索靜脈高位結紮術 中醫 可用當歸四逆湯...

關於靜脈曲張的問題,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大隱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痠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患者多為運動員 教師等長期站立的人,站立的時候,重力往下,血液要從最遠端的地方返回心臟,如果靜脈功能不全,靜脈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