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確立為黨的宗旨是什麼時候

2023-04-27 22:15:03 字數 3893 閱讀 2566

1樓:鮑希榮鞠嫣

中國共產黨的性質決定了一切從人民的利益出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它的唯一宗旨。

黨的階級性和先進性,決定我們黨必須為工人階級和人民群眾謀利益。無產階級革命就是要消滅一切剝削制度和產生剝削的根源,解放全人類。作為工人階級先鋒隊的中國共產黨從它誕生之日起,就是中國各族人民的忠實代表,就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看作是根本宗旨。

黨在任何時候都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工作中實行群眾路線,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堅持不懈地反對腐敗,加強黨風建設和廉政建設。

2樓:帳號已登出

2023年4月23日,在黨的七大開幕詞中首次使用了「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這一科學概念。在為人民服務前加上「全心全意」四個字,又進一步深化了「為人民服務」的內涵。2023年6月,在黨的七大制定的黨章中第一次申明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共產黨人的宗旨觀,強調了每乙個黨員都要樹立群眾觀點:

即:一切為了群眾、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服務的觀點;一切向人民群眾負責的觀點;相信群眾自己解放自己的觀點;向人民群眾學習的觀點。

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的內涵包括哪些?

3樓:教育奮鬥之星

1、堅持群眾路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堅定不移地、全面正確地貫徹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

2、堅持群眾路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處理好和人民群眾利益的關係,正確處理各種利益問題是堅持群眾路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核心問題。

3、堅持群眾路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立足於本職,以求實的態度,從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入手,扎扎實實地為群眾解難事、辦好事,把黨的宗旨落實到各項工作中。

4、堅持群眾路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增強廉潔自律意識,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重要的意義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群眾路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有著特別重要的意義。

一是我們黨處在執政地位上,帶領人民群眾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生活富了、日子好了,也就容易滋生思想懈怠、驕傲自滿、脫離群眾、貪圖享受、不思進取、官僚主義、形式主義等種種背離黨的宗旨,甚至侵犯群眾利益的思想和現象。

二是我們黨處在改革開放的環境中,伴隨著國外發達資本主義國家先進科學管理和技術的引進以及對外交流的日益擴大,資產階級的一些腐朽頹廢的東西趁隙而入,一些封建主義的殘渣也藉機死灰復燃,個人主義、享樂主義、拜金主義、奢靡之風都有所發展,並佔有一定市場;

有些人甚至宣揚「人的本性是自私的」、「不要專門利人,只要專門利己」、「不愛講為人民,只愛講為人民幣」等等錯誤觀點。如果我們不及時應對這種考驗,就會動搖黨的執政根基。

因而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防止出現任何背離黨、背離群眾、背離人民的行為和現象,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黨的宗旨,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永固黨的執政基礎。

以上內容參考: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堅持群眾路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具體體現是

4樓:冬夏

踐行黨的宗旨,必須堅持以下三條原則: (一)必須堅持黨的基本路線。 堅持黨的基本路線,必須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大力發展社會主義生產力。

堅持黨的基本路線,必須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和改革開放。四項基本原則我們的立國之本,改革開放是強國之路。現代化建設必須把四項基本原則和改革開放有機統一起來。

堅持黨的基本路線必須結合本地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二)必須堅持群眾路線。 堅持群眾路線,必須在思想上樹立群眾觀念。

堅持群眾路線,必須在工作上具體體現。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尊重實踐,尊重群眾的首創精神,善於從基層總結經驗。 堅持群眾路線,必須在作風上讓群眾滿意。

三)必須堅持對黨負責與對人民負責的一致性。從根本上說,對黨負責與對人民負責是完全一致的。 堅持對黨負責與對人民負責的一致性,必須反對兩種錯誤傾向。

其二,踐行黨的宗旨,更要堅持以下五點要求: (一)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 (二)要正確運用手中的權力。

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當好人民公僕,在樹立正確的權力觀的基礎上,應自覺地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一要勤政為民。二要廉潔奉公。

三)要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其次要強化他律,確保監督到位。 (四)要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5樓:網友

黨的一切工作都以,人民為主所作的決策方針等等,都是以人們的幸福為基點。

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應具體體現在哪些方面?

6樓:項寄竹摩庚

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主要體現對於各個不同行業來說,均有各自不同的表現形式,以我國公安機關為例:

我國公安機關工作的宗旨的具體體現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錯誤的。

我國公安工作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其最基本的要求是要堅持一切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作為人民警察,立足本職工作,一絲不苟地完成公安保衛工作任務,是堅持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具體體現。‍

7樓:智者總要千慮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主要體現在:

黨員的個人利益要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除了法律和政策規定範圍內的個人利益和職權以外,所有共產黨員都不得謀求任何私利和特權。

黨員要密切聯絡群眾,維護群眾的正當利益。黨要求黨員和黨員幹部,要正確使用手中的權力,人民給的權力要為人民謀利益,要廉潔奉公,絕不能以權謀私,假公濟私;

認真傾聽群眾的呼聲,例如通過各級人民代表大會、政治協商會議以及黨員聯絡戶、黨員責任區等形式,及時了解群眾的願望和要求,千方百計地解決群眾提出的問題;

在農村要帶領群眾共同致富,熱心幫助困難戶發展生產,尋找致富門路,盡快幫助他們脫貧致富;在群眾有危難的時候,要同群眾同甘共苦,敢於挺身而出,為群眾排憂解難,堅決維護群眾的切身利益;

8樓:梅載闞高翰

8月20日。

哼哼。還博士捏。小樣,就你那點本事,俺撤了你又怎樣?

中國共產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是由什麼的性質決定的

9樓:閻昕寸豐

中國共產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個宗旨是由黨的根本性質和黨的最終奮鬥目標決定的。第一:人民群眾是社會物質財富的創造者。

第二:人民群眾是社會精神財富的創造者。第三:

人民群眾是社會改革的決定力量。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性質決定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實現黨的奮鬥目標的根本要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為什麼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宗旨

10樓:讓梓姜春蘭

為什麼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

1、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黨的根本宗旨,是由黨的性質決定的。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黨要保持自己的工人階級先鋒隊的性質,擔負起自己的歷史任務,決不能只代表某些少數人的利益,而應該成為最廣大人民群眾利益的代表。工人階級的利益、中國人民的利益和中華民族的利益,就是中國共產黨的利益。

黨除了這些利益之外,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共產黨人只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才能使人民群眾認識到黨是真正為人民謀利益的,人民群眾才能堅定不移地跟黨走,和黨一起奮鬥。因此,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成為黨的根本宗旨。

2、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是由階級關係決定的。隨著共產黨的出現,新興的無產階級出現在歷史的舞台。無產階級的組成有通商口岸的碼頭工人;外國輪船雇用的中國海員,外面資本家在中國設廠,興建各種建築工程的雇傭工人;洋務派興辦的軍事工業、民用企業中的工人;中國民族資產階級開辦的近代企業中的工人。

無產階級代表廣大人民的利益,因此要維護好廣大人民的利益,就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雷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事蹟修改病句

解析 原句成分殘缺。雷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事蹟令人感動。雷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事蹟怎麼修改病句 雷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事蹟值得我們學習。雷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事蹟.修改病句 雷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事蹟,深深地感動了我。原句缺謂語部分 雷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修改病句 雷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像魯迅這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的事蹟

陳家順,雲南省沾益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 沾益縣駐浙江義烏勞務工作站站長,1968年出生。為保障外出務工人員的合法利益,從2007年9月起,陳家順先後深入5家用工企業,以農民工的身份應聘到企業 臥底 打工。雲南沾益縣是勞務輸出大縣,陳家順擔任副局長後,積極組織家鄉農民到浙江義烏等地務工,並關注...

全心全意為人民是什麼生肖,全心全意為人民指什麼生肖

應該是牛,因為 俯首甘為孺子牛 牛是最任勞任怨的 牛 牛 牛 全心全意為人民指什麼生肖?孺子 是古時對小孩子的稱謂。孺子牛 是 左傳 中記載的乙個典故 春秋時,齊景公與兒子嬉戲,景公叨著繩子當牛,讓兒子牽著走。這個千古傳頌的 愛子 故事後來成為人們讚譽的美德。現代偉大文學家魯迅的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