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白菜,怎樣醃白菜好吃

2021-04-16 19:37:57 字數 4222 閱讀 6324

1樓:時時時擦

步驟:準備一顆白bai菜,心du不要特別實的zhi那種,洗淨後給dao

它分成兩半,然後一內層一層的往上撒鹽和胡椒容面;

過上一兩個小時,白菜有點出水了,把水控掉再繼續往上面撒辣椒麵,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決定放多少。

撒上辣椒麵然後帶上手套,給白菜做個全身按摩,那樣有助於入味;

經過一夜的醃製,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出現在早餐桌上了。

配料:白菜1000g、食鹽適量、胡椒粉

簡介:醃白菜是在氣候寒冷的北部地區常吃的冬季儲藏食品。醃的時候﹐冷凍至湯結薄冰為止。

它具有不鹹不辣的味道﹐是放各種調料而做的高階泡菜。它是一種受外國人歡迎的飲食﹐ 每到醃泡菜的季節時﹐漢城﹑京畿道﹑中部地區特別喜歡做這種泡菜。

2樓:討論板

你好:抄

1. 將白菜外層去掉,然後將白菜一片一片的擇好在清水裡洗淨,瀝乾水分後,在白菜葉裡外都均勻的抹上適量的鹽,醃半天

2.把半個蘋果、半個梨和適量的姜、蒜剁碎,取一小碗,把鹽、味精、辣椒麵加水調成糊,然後把剁碎的蘋果、梨、老薑、大蒜倒入調好的糊裡攪拌均勻。

3. 把拌好的調料在每一片白菜葉的正反面都均勻的抹上,抹完後放入乙個帶蓋的容器裡蓋上蓋放在冰箱裡繼續醃。

4.經過大約大約3~5天時間的醃製,這時開啟容器蓋,吃多少取多少,取醃白菜時記住要使用沒有油和水的乾淨筷子。

3樓:我家有菜

醃白菜怎麼做?把白菜清洗乾淨切絲,加入鹽,把它搗成碎,醃製兩小時後,裝到容器中。

怎樣醃白菜?

4樓:時時時擦

步驟:準備一顆白菜,心不要特別實的那種,洗淨後給它分成兩半,然後一層一層的往上撒鹽和胡椒麵;

過上一兩個小時,白菜有點出水了,把水控掉再繼續往上面撒辣椒麵,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決定放多少。

撒上辣椒麵然後帶上手套,給白菜做個全身按摩,那樣有助於入味;

經過一夜的醃製,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出現在早餐桌上了。

配料:白菜1000g、食鹽適量、胡椒粉

簡介:醃白菜是在氣候寒冷的北部地區常吃的冬季儲藏食品。醃的時候﹐冷凍至湯結薄冰為止。

它具有不鹹不辣的味道﹐是放各種調料而做的高階泡菜。它是一種受外國人歡迎的飲食﹐ 每到醃泡菜的季節時﹐漢城﹑京畿道﹑中部地區特別喜歡做這種泡菜。

怎樣醃白菜好吃

5樓:白晝明媚

白菜洗淨撒上鹽和bai胡椒粉,du醃1小時,加辣椒麵zhi拌勻,等待一夜,這樣

dao好吃的醃白菜就回做好了,具體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白菜 1000g、食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

1、第一步把白菜撒點鹽和胡椒粉。

2、1小時後撒上辣椒麵。

3、接著用手攪拌均勻,等待一夜。

4、一夜之後即可進行品嚐。

注意事項:先用鹽和胡椒粉和白菜拌勻,靜置1小時,這樣口感會更好。

6樓:林夕的微笑

準備一顆白菜,bai心不要du特別實的那種,洗淨後給它分zhi成兩半,然後一dao層一層的往上撒鹽和胡椒版面

過上一兩個小權時,白菜有點出水了,把水控掉再繼續往上面撒辣椒麵,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決定放多少。

撒上辣椒麵然後帶上手套,給白菜做個全身按摩,那樣有助於入味

經過一夜的醃製,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出現在早餐桌上了

(1)把白菜分四份醃在9%的鹽水裡﹐撈取脫水後去除根。

(2)把蘿蔔切成絲。

(3)把細蔥﹑水芹﹑芥菜洗淨切成4cm大小﹐大蔥只切蔥白部份。

(4)生薑﹑蒜切成絲﹐蝦醬搗好。

(5)大棗去核切成絲﹐梨﹑栗子﹑香菇﹑石耳也切成絲﹐辣椒絲切成3cm大小。

(6)把切成絲的蘿蔔﹑梨﹑大棗﹑栗子﹑辣椒絲放在大碗裡染紅色﹐並放上水芹﹑芥菜﹑細蔥﹑大蔥﹑蒜﹑生薑﹑石耳﹑香菇﹑蝦醬拌勻後以蝦醬湯調味。

(7)把準備好的餡夾在醃白菜之葉中間﹐用大葉包好後裝在罈子裡。

(8)用鹽水做泡菜湯﹐並倒至能淹泡菜為止。

7樓:我家有菜

醃白菜怎麼做?把白菜清洗乾淨切絲,加入鹽,把它搗成碎,醃製兩小時後,裝到容器中。

8樓:浪跡天涯

做醃白菜

還算比復較簡單,就是把白菜制

、紅椒、薑蒜切好用鹽、花椒醃一下,等到白菜醃出水後,擠去水分,再加些白糖、白醋、白酒(都不用太多)醃乙個晚上,第二天就可以吃了。也可以多做一些,裝到密封的容器裡,那樣的話,鹽就要稍微多放一點兒。

9樓:匿名使用者

醃白菜來

主料:大白菜、

辣椒麵、植物油自、花椒粒、糖

1. 白菜切成絲,加適量鹽和花椒粒醃一下(一般乙個上午就好)

10樓:江南一豔花

白菜怎麼醃好bai

吃原du料:大白菜幫500克,辣椒油

zhi10克,精dao鹽專10克,公尺醋15克,香油10克,味精2克。

做法:將白

屬菜幫洗淨,放入沸水內焯一下,撈出瀝去水分,切成小方塊或細絲,撒上鹽,加點醋,拌勻後醃1天即成。食用前放味精,淋上香油和辣椒油即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做法很簡單但吃著不錯,就是拿八角一粒,香葉兩三片辣椒隨自己口味,我放了一大把,回嗯我愛吃辣,然答後加兩大碗水(500ml左右)加鹽糖煮十分鐘(大約還剩一碗),冷涼了加白醋(一碗,我做酸辣的)然後白菜稍微焯水,放到醋水裡泡半個多小時就ok了(我做了甜的和鹹的,發現甜的好吃)

12樓:cj的瓜娃子

材料:白

bai菜,紅蘿蔔du,青椒,

材料zhi:蒜片,薑末,白酒,辣椒dao面,蔥花,雞內精容 做法

1.白菜切段,紅蘿蔔切塊,加鹽,糖,滷上,2.青椒切塊,加鹽滷,最好是頭一天滷上,第二天拌,3.蒜切掉根,用水泡10多分鐘,剝皮,

4.將各種材料,一起拌勻,就可以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一顆白bai菜去掉最外那層du老的,切成段,放zhi入盆中,一層dao

白菜一層鹽,用手抓3一一

回5分鐘答,放那等它縮水,滲出水後(2小時大約),用清水洗淨,控完水裝盆中,加入蒜泥(3頭大蒜砸成泥),水發辣椒(小半碗辣椒用開水發,涼了即可)。姜沫小半琬,半個蘋果或半個梨切碎放入,少許糖,鹽,味精,放鹽前先嚐嚐,別鹹了,用手抓(帶上手套)3一一5分鐘,可食,越放越好吃,這叫辣白菜,朝鮮特色。

14樓:煜歡

醃白菜主料:大

bai白菜、辣椒du面、植物油、花椒粒zhi、糖

1. 白菜切成絲dao,加適量版

15樓:好ku的糖

準備一顆白菜,bai心不要特別實的du那種,洗淨後給zhi它dao分成兩半,然後內

一層一層的往上撒鹽和容胡椒麵

過上一兩個小時,白菜有點出水了,把水控掉再繼續往上面撒辣椒麵,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決定放多少。

撒上辣椒麵然後帶上手套,給白菜做個全身按摩,那樣有助於入味經過一夜的醃製,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出現在早餐桌上了

16樓:公尺公尺拉

哈,這我最懂了,我外婆作了一些呢,我看她做的。1、把白菜用稻草後者

怎樣醃製大白菜的酸菜

17樓:俏葶葶

大白菜:數量依各家人數而定(此處以10棵為例,約50斤)

醃製鹽:根據白菜數量而定(此版

處以10棵為例,1斤粗醃製鹽)權

缸:一定要用瓷的,因為塑料的醃出來味道不好,而且會析出有毒物質

石頭:用來壓酸菜,重量和白菜數量成正比。當然石頭也不要用塑料瓶灌水來代替,道理同上

水:燙白菜和醃製時使用

維生素c或者蘋果和梨:降低醃菜中的亞硝酸鹽的含量

1首先,缸和石頭刷淨,備用。

2接著,大白菜在通風處晾曬3天後,去老幫和根。白菜切成兩半,放入開水中燙一下,立刻拿出。此處很關鍵,燙的時間一定不能長,不然白菜很容易爛。

3然後,把燙好的大白菜碼入缸內,碼一層撒一次鹽。碼的時候盡量利用所有空間,這樣以免後期出現問題。需要注意的是鹽也不能加入過多,不然白菜很難發酵變酸。

4之後,加入適量水,把缸放在家中陰涼避光處,壓上刷淨的石頭壓在白菜上。水的量一定要注意,石頭壓在白菜上後,水一定要沒過白菜,不然白菜也很容易爛。

5最後,投入維生素c或放入切好的蘋果和梨,等上二十天,亞硝酸鹽的含量已經很小並趨於穩定了,大家就可以品嚐酸爽的酸菜了!

怎樣醃白菜,醃白菜怎麼做最簡單的

步驟 準備一顆白菜,心不要特別實的那種,洗淨後給它分成兩半,然後一層一層的往上撒鹽和胡椒麵 過上一兩個小時,白菜有點出水了,把水控掉再繼續往上面撒辣椒麵,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決定放多少。撒上辣椒麵然後帶上手套,給白菜做個全身按摩,那樣有助於入味 經過一夜的醃製,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出現在早餐桌上了...

酸白菜怎麼醃製好吃簡單,醃酸菜怎麼醃好

酸白菜的醃製方法 1 醃酸白菜時,要選擇新鮮的大白菜,要把外層的老幫去掉,然後把它放在室外,晾至三天左右,蒸發掉部分水分。2 把晾好以後的大白菜從中間一分為二,在鍋中放清水加熱燒開,然後把白菜入沸水燙一下,燙大白菜是用香燙它的根部和菜幫,最後燙菜葉燙好以後,讓它降溫,然後直接擺放在鹽酸菜的容器中,用...

怎樣醃鹹雞蛋,怎樣醃鹹雞蛋好吃

1 鹽水醃蛋,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開水,以呈飽和狀態為度 就是鹽水有點鹹苦 待鹽水冷卻,將洗淨晾乾的雞蛋,乙隻只地放入鹽水中,並在鹽水中倒入白酒一小盅,密封壇口,30天左右即可開壇取出煮食。此法醃製鹹蛋,簡單快捷,蛋黃出油多,特別香濃好吃。2.白酒浸醃蛋,浸醃時先將洗淨晾乾的雞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