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改變小氣的性格 小氣的性格怎麼形成的?

2023-04-27 11:10:02 字數 5892 閱讀 9324

1樓:初遇

小氣,是一種個性,但當它表現的時候呢,會讓人覺得這樣太過於顯擺自我,過於低俗,對於現今的社會,小氣更為常人不齒。要是你覺得小氣這種古代人通常具備的「個性」不會影響到你的個人形象,也不會讓家人或朋友有任何不良的對待,你也許能將其保留。但是這幾乎不可能。

因為乙個人一旦小氣,朋友會漸漸疏遠,或者說交友不慎呢,可能會與其他朋友交往過程中繼續 「惡化」下去,所以要改變小氣這種不良習慣,學會反其道而行之,大度寬容,舉止得體,做乙個真正的「問心無愧」的角色,也要靠自己努力啦!(我是針對當事人所說,語言表達有限)希望能幫你點什麼。

2樓:蟻儒華嘉澤

多跟大方的男生女生在一起玩。

時間久了就自然形成了。

謝謝啊。希望。

3樓:情感宗宗宗老師

要改變斤斤計較的性格只要讓自己的格局提公升就可以改變了。一般斤斤計較的人看問題總喜歡從自己的角度考慮,他們遇到事情第乙個想到的就是自己吃沒吃虧,自己的利益是否有損失。完全沒有站在全域性上考慮,所以才總會斤斤計較。

當然如果想一下子改變這種性格是比較困難的,因為這是長時間養成的思考習慣,不可能馬上就變過來的。所以你現在要做的應該是從小事上改變自己斤斤計較的習慣。

提問。還愛哭。

計較愛哭愛生氣。

格局要大,要覺得什麼事情都是小事 無所謂。

提問。可是一件小事脾氣就上來了忍都忍不住然後就吵吵就哭 脾氣不好性子還急。

可能就是性格問題吧。沒事的,每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偏激性格。

提問。可是說幾句話就哭忍不住有點影響生活了。

你感覺容易哭,控制不住脾氣,一點小事就容易爆發,像這種情況有可能是情緒控制障礙,你最好能去當地的精神衛生中心就醫,讓醫生實際的看一下可以做個心理的疏導**,必要時可以適當的口服一點藥物控制自己,一定多培養些興趣愛好,學會冷靜理性的處理問題,遇到問題三思而行,你可以在想發脾氣的時候之前數10個數字,數完10個數字再決定發不發脾氣,平時一定要學會宣洩負面情緒。

小氣的性格怎麼形成的?

4樓:破罐子說教育

多數和小時候的生長環境有關。

和小氣的人相處方法:

1、讓自己保持大度,做到大度不容易,做到容忍更不容易,但是要說服自己,很多事情做好了才行,要讓自己大度對待小氣的人,只要會避免很多麻煩的事情。

2、保持自己良好的心態,讓自己變得強大起來,心態好了,自己做事情才不會受到影響,才會讓自己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最起碼心裡面還是高興的。

3、多看對方的好處,多想想自己的不足,讓自己能站在欣賞對方的立場相處,這樣對彼此都很好。

4、要掌握度,吃虧不能長久吃虧,更不能讓小氣的人太過分,這樣也是嬌慣他,對他的成長和進步都沒有好處。

5樓:帳號已登出

偶爾請客。愛財之心人皆有之,但小氣吝嗇的確是很不好的性格,讓身邊人很討厭,首先你可以嘗試著請客,偶爾叫朋友出來聚聚找更有意義的事情做。賺錢的確很激勵人心,但你想改變自己小氣的毛病的話還應該轉移注意力,不要總想著省錢,應該找點更有意義的事情來做,畢竟人生那麼美好做公益。

強迫自己培養成做公益的習慣,比如每次走在馬路上給路邊的乞丐一兩個硬幣,當養成了這樣的習慣之後,你就會慢慢改變對金錢的態度了買禮物送朋友。時常對愛的人和身邊朋友表達關心和愛意。

提問。你好。

您好。性格小氣,我覺得就是你要從大方開始做起。

面對小氣的人怎麼辦小氣人?

6樓:匿名使用者

的面對小氣的人脾氣合得來就和他多接觸,如果實在是很反感這樣的人,我們可以跟他保持距離少接觸少見面就好。和自己志趣相投能夠合得來的人我們可以多見面,沒有必要把自己非得侷限起來。讓自己很不舒服,我們活著就是應該讓自己開心讓自己舒服就好。

7樓:許經安

面對小七的人,你就和他不用客氣,遇到一次機會你就好好的宰他一頓。讓他記住,人小氣的是不可以的,特別在這個社會上人必須大大方方的。

8樓:網友

面對小氣的人,你也沒有必要對他大方。首先給予是相互之間的,從來都沒有說某一方的給予就能怎麼樣。如果可以不理他,你可以選擇不理睬他,如果不可以。保持禮貌即可,不必深交。

9樓:網友

其實也不用說怎麼辦?小氣人,只要隔著這樣的人遠一些就好了,因為只要不牽扯利益,其實是無所謂的,所以只要不靠的太近就會沒有問題的。

10樓:琴弦泛音

面對小氣的人只能夠是硬著頭皮向對方提出要求了,否則有可能一事無成,什麼都可能不能夠得到。

11樓:網友

他小氣,你小氣就可以了,不要太在乎面子,不要聽他說什麼。

感覺自己很小氣怎麼改變?

12樓:開心點哦耶

1、找更有意義的事情做:賺錢的確很激勵人心,想改變自己小氣的毛病的話還應該轉移注意力,不要總想著省錢,應該找點更有意義的事情來做,畢竟人生那麼美好。

2、做公益:強迫自己培養成做公益的習慣,比如每次走在馬路上給路邊的乞丐一兩個硬幣,當養成了這樣的習慣之後,你就會慢慢改變對金錢的態度了。

3、買禮物送朋友:時常對愛的人和身邊朋友表達關心和愛意,出門旅遊記得給他們買小禮物,很能促進感情,當你發現花錢能給身邊人帶來快樂的時候你就會更加樂意花錢了。

4.做公益。強迫自己培養成做公益的習慣,比如每次走在馬路上給路邊的乞丐一兩個硬幣,當養成了這樣的習慣之後,你就會慢慢改變對金錢的態度了。

5.買禮物送朋友。時常對愛的人和身邊朋友表達關心和愛意,出門旅遊記得給他們買小禮物,很能促進感情,當你發現花錢能給身邊人帶來快樂的時候你就會更加樂意花錢了。

13樓:聿侖

你小氣就是因為你平時總是對別人夠包容,不願意分享,如果你想要改變的話,其實你可以每次寫出別人身上三個優點或者是他做的這件事情,對你有什麼幫助。

當你認同別人的時候,自然而然就願意分享了。只要你改變了心裡的看法,你的行動也會隨之改變,後來就心行合一了。這樣做也有利於你自己的身心健康,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祝好。

14樓:自我拼搏心態

感覺自己很小氣的改變方法只有自己放下心裡的枷鎖,從內心大度起來,人才會變得自信開朗大度。

15樓:車掣

首先,要從自己的心態上改變,什麼事都是禮尚往來,吃虧是福,然後!試著做一些事情,慢慢就會感覺樂於助人,是一件非常有正能量的事!

16樓:網友

這都是心態問題,錢固然重要,但是家人更重要,你要想想你父母從小把你養大也要花不少錢,他們在你身上花錢的時候肯定都是想把最好的給你的,你男朋友不願意為了花錢,要看他是真扣還是沒錢,不要把一切都想的那麼狹隘,想開一點就好了。

17樓:網友

我覺得把錢看的很重這不能算是小氣,因為錢本來就非常的重要,事實上每乙個人都是這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變得有錢,這樣就不會那麼在乎錢了。

如何改變小氣,斤斤計較的性格?

19樓:聆聽生活

生活當中一些個斤斤計較可能也會讓你的心情變得每天不高興,所以說我在你的內心當中可能就是說你對於一些個事情比較在意或者說比較用心,也許你付出了很多,得不到一些個結果,也許因為別人的一句話你會想著很多天,其實這個根本就不應該。我們在面臨這種情況的時候盡可能的就是說讓自己不去想一些個不高興的事情,不要做情緒的奴隸。

所以說有的時候我們在面臨這種情況的時候,就是說要讓自己的一些行為得到一些個理解,甚至要去包容別人的行為的。

20樓:解生活百態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脾氣,人人皆可不同,有和善的,有奸詐的,有大氣的,有豪氣的,當然,也有小氣、斤斤計較的。正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對於自身的脾氣,該如何的進行改變呢?

就比如自身小氣,愛好斤斤計較的話,我們該怎麼去做呢?

1、開闊自己的視野。

我們的小氣的原因,其中很重要的乙個原因是因為格局不夠大,也就是成為了「井底之蛙」,任何的事情都喜歡用乙個屬於自己的思維和想法去看待,而看不到所有事物背後的本質,也就導致了我們大氣不起來!

2、廣交朋友。

有句話說得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所處的環境其實在很大一部分情況下都決定了你的性格和為人處世的方法。所以,如果想要進行改變的話,可以適當的奪取結交一些豪爽的朋友,但是一定要記住:

凡事都有個度。也不能太過於豪邁了,那就形成了揮霍!

3、自身也要試著去改變。

不管自己說多少做多少,都不如實際一點的好—嘗試著去做。我們知道了自身的壞毛病,那就應該盡可能的去改變,只有這樣才能有改變的可能,而不是僅僅停靠在說的地步。

4、多讀書看包,從知識中改變自己。

當你認識到自己的不好的時候,其實就是一種自我的進步。我個人建議你最好是奪取讀一些過於性各方面的書籍,或者一些心理學、擴大我們格局的書籍,從中讓自己懂得更多的道理,只有知道自己性格的壞處才能了解到改變的意義。

當我們最終能夠改變掉自己小氣的性格的時候,斤斤計較也就不再是我們情緒的一部分了,你也就能夠真的開啟心扉,感受到以前從來沒有過的快樂感和幸福感。好的性格對於我們的交際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朋友也只會越來越多!

21樓:高中黃老師

有錢就能改變這種性格!小氣的源頭就是窮,沒錢導致的,只有足夠有錢就可以改變這種性格的,擁有的東西足夠多,誰還會去計較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乙個人小氣斤斤計較的性格是可以改變的,這要需要我們要有不同的閱歷,一些正面的能量來激發我們的內心,要試著讓自己心胸寬廣,不要把一些很小的事情裝在心中。

23樓:小雪小往

多賺點錢,多讀書,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尤其是心理學方面的書,剖析自己小氣的深層次原因,有意識的改變自己。

24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我個人覺得可能經歷的事情多了,看過的東西多了,可能人的這些性格就會改變吧。不過可能有一些人骨子裡就是這種性格。

25樓:零仙

我覺得就是慢慢的改變自己吧,讓自己的心態變好吧,要知道該花的錢必須要花吧。

小氣的性格是怎樣養成的?

小氣的性格怎麼形成的

26樓:

摘要。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多數和小時候的生長環境有關。和小氣的人相處方法,讓自己保持大度,做到大度不容易,做到容忍更不容易,但是要說服自己,很多事情做好了才行,要讓自己大度對待小氣的人,只要會避免很多麻煩的事情。

小氣的性格怎麼形成的。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多數和小時候的生長環境有關。和小氣的人相處方法,讓自己保持大度,做到大度不容易,做到容忍更不容易,但是要說服自己,很多事情做好了才行,要讓自己大度對待小氣的人,只要會避免很多麻煩的事情。希望我的可以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萬事如意!

談個男的與他相處十幾年都是我乙個人付出,我沒有吃過他一顆公尺,用過一分錢,而且一點小事就斤斤計較,這種男人是小氣還是不愛我。

是不愛你,一點錢不願意花很少見。

如果不愛就不談戀愛,這種人可以做朋友嗎。

這種性格的人可以做朋友嗎。

做朋友也是佔對方便宜。

他對自己大方,買自己的東西又捨得。

我用自己的大度,包容他十幾年,怎就感化不了?我是該放手嗎?

你們是夫妻嗎。

不是。那可以放手。

如何改變自己自私小氣的性格

我覺得想要改變自己的這個性格,就必須要多為別人想一想,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這是很容易改變我們自己的一種方法,其次,我們一定要明白,總有一天我們所做的事情都會重新回到我們身上,所以我們一定要更加的善良大方。我想要改變自己,自私,有小氣的喜歡,那麼你就應該設身處地的再在對方的立場想一下,如果一味的向...

性格應該怎么改變,性格應該怎麼改變?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乙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 而困惑,人人都說江山易改,秉性難移,想改變性格肯定要付出相當的努力。怎麼改?其實你已經清楚自己的問題出在 了不是嗎?那就只有經常提醒自己,可以寫個字條之類的東西放在自己身邊警示自己,也可以每天都寫日記來激勵和提醒自己...

怎麼改變自己的性格 5,怎麼改變自己的性格

性格總是不容易改變,只有在生活中慢慢地轉化和改善。我也和你一樣,也不喜歡吹牛,也不喜歡跟陌生人說話。以前更甚。他們說我現在好多了,我自己也覺得開朗了很多。總結起來有幾點 多參加社交活動,多與人交往 多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選擇自己喜愛的職業和事業 發揮自己的優勢和長處,這樣當你容易取得成功的時候,你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