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內向要怎麼才能改變?性格內向怎麼改變

2023-05-13 00:45:13 字數 4999 閱讀 8777

1樓:藍浪笨鳥

其實,無論在那種社交場合,人門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大可不必形恢,以為底人三分。因為自卑,有人總覺得別人看不起自己,實際上,這多半是自己低估了自己的緣故。而如果別人有輕視自己的行為,那也往往是自己不恰當的躲避行為所造成的。

由於你游離於正常的交往圈子之外,別人就無法對你做出正確的判斷而造成疏遠,冷漠等,這又反過來強化了你的孤獨感,從而是你現得更不和群。改變這個情況,唯一的辦法是拋棄自卑感,大膽率直地進入各種社交圈子,再互相交往中,雙方既會暴露自己的缺點,也可以顯露自己得才華,從而逐漸學會正確評價別人和自己,提高自信心。克服羞怯心理,最有效辦法只一,是要忘掉自我。

害羞的人都過分注意自我;我這樣說話好不好?我的衣著打扮是否得體?滿腦子轉著這樣的念頭,結果越想越緊張,越緊張則越拘謹,如不及使擺脫這種窘境,勢必導致交往失敗。

如果換乙個角度想問題;眼前的交往物件未必比自己高明,或許他也羞怯和害怕。在這種充滿自信的情況下,我們就可能變的坦然自信,鎮定沉著,而精神上忘我和放鬆一旦形成,正常交往的條件和氣氛就出現了。

此外,加強實踐,勇敢的率先邁出交往的第一步,對與克服羞怯心理,也是十分重要的。正如社會心理學家已經指出的那樣;一次成功的社交經驗,會極大地破除社交神秘感和增強自己對社交的自信;多次成功的社交經驗,就會使人形成對社交的新的條件反射,學會自然大方的與任何人交往。歸根到底,沒有天生的社交活動家,羞怯心理的最後克服,只有在反覆的社交鍛鍊中才能實現。

2樓:打小豬

那你就要多增加知識面或增廣視野了,這樣你才有話題,才能和別人聊的來。另外,多和人接觸,多交朋友,也是鍛鍊的乙個機會。不要緊張,說錯了不要錢的,呵呵。

你也要學會開玩笑,但不要過火。和陌生人講話你就要善於觀察陌生人的喜好,和他聊聊他感興趣的話題,聊聊你感興趣的話題,這樣,大家都高興。

也許是說著容易做著難,但你必須鍛鍊,這對你以後會很有好處的。放開點,別緊張,因為人都是希望自己再多個朋友的,所以不會有人講你的。

祝你開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天生的也不好改變,但至少應該到人多的地方去,爭取多說話,與人多交流。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這是因為你是太過於自卑的表現吧。

只要你多和別人交往我想就會好的了。

5樓:網友

你鍛鍊的太少了,臉皮也太薄了。

6樓:順暢還通達丶東青

多跟女生交流 做一些比較外向的動作。

性格內向怎麼改變

7樓:北方有糖吃

如果性格內向,可以通過幾種方法變得外向、善於交際,具體如下:

1、收集有趣的話題:為了避免交流的恐懼以及冷場的情況,可以平時收集一些有趣的話題,適用於大眾的交流,可能剛開始說這些硬性準備的話題,會很生硬,但是卻可以避免冷場的尷尬產生。在這樣的鍛鍊中,能夠增加說話的自信,當有了自信,也就愛說話了。

2、創造機會、練就膽量:內向的人在陌生人面前或者人多的場合,不願意說話,是因為缺少表達的勇氣。恐懼自己說不好,在意他人的看法和評價,如果想要得到改變,必須主動去做,創造交流的機會。

可以在空閒的時間,做一些與陌生人交流的工作,從不斷的鍛鍊中獲得勇氣,練就膽量。

8樓:藝吧頂貼組小脂

1.首先對改善性格要有信心,相信性格是可以改變的。如果換乙個良好的成長環境,與素質比較高的人在一起,有利於形成良好的性格。

2.改變過去太過於刻板、單調的生活方式。積極主動地廣泛結交朋友,尤其是要多接觸那些心胸開闊、性格開朗的人,注意選擇陽光的人做朋友。

這樣會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自己漸漸也會產生變化,逐漸變得開朗起來。

3.改變自己的處世態度和行為方式。戒除自己的傲慢和偏見,盡量不要給別人孤芳自賞、自命清高的印象。學會尊重別人,要認識到人和人只是選擇的不同,你不一定就比別人高尚。

4.學會表達自己思想情感的方式。

5.學會與人相處。在交往中,要善於觀察別人的興趣愛好和行為特點。

9樓:木子李

性格內向,改變的方式有1,接受自己的內向並不是缺點,改變圈子別太自我,應該融入到群體中來。學會表達,要善於表達自我的情感,多讀一些口才類的書籍。慢慢來,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改變自己。

2,提公升自信。有勇氣去嘗試,去參加當眾講話的學習,專業的當眾講話學習不僅可以幫助乙個人在短期內迅速提公升自信心,而且能夠幫助乙個人快速掌握說話表達技巧方法。二者相輔相成,相互促進,最終幫助乙個人改變內向的性格。

3,培養生活的內在能力。願生活只有認真觀察生活,用心體會生活,不斷體驗生活,才能去發現生活。這樣不僅能夠培養我們熱愛生活的能力,而且還可以培養我們熱情和說話的慾望。

幫助我們改變說話被動的局面,幫助我們解決沒有話題,沒有內容的問題。等等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改變內向的性格。

性格內向如何改變呢?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樹立信心,建立平等相處的心態。學會傾訴和分享。要學會將自己的苦悶、煩惱等不良情緒向自己的親人或好友傾訴,擯棄自己的煩惱自己擔的自閉心態。

改變內向性格的方法。1.樹立信心,建立平等相處的心態。

正確的認識自己,即不要高估自己,過度自信、自命清高而看不起旁人不與他人交往;也不要小瞧自己,過分自卑而怕與人交往。既要要正確看待自己的優缺點,也要正視他人的優勢與劣勢,建立與他人平等相處的心態,樹立良好的人際交往信心。小貼士:

男士剪個帥一點的髮型,女士化個淡妝,把自己打扮得精神一點,可以提高自己的自信哦。2.學會傾訴和分享。

要學會將自己的苦悶、煩惱等不良情緒向自己的親人或好友傾訴,擯棄自己的煩惱自己擔的自閉心態。

11樓:我叫蕭笑

1、營造和睦的氛圍。

發現孩子性格內向,家長需要注意家庭氛圍,乙個溫馨的。家庭對於孩子成長很重要,只有給孩子營造乙個健康和睦的生活氛圍,孩子才能有安全感,才能更樂於同父母交流,同時也更為容易形成開朗的性格。

2、保護孩子的自尊心。

雖然孩子年紀小,但是也有自尊心,家長要保護孩子的自尊心。如果孩子一直被家長打擊自尊心的話,就會變得越來越不敢表達自己的意願。如果家長在孩子做什麼事情的時候,多加以溝通交流,他們會更願意接受,繼而形成活潑的性格。

3、多讓孩子與同齡人玩耍。

為了避免孩子變得孤立,家長在平時要鼓勵孩子與同齡人一起玩耍,相較於大人,小朋友之間玩耍時受到的拘束會更少。家長平時可以多讓孩子與其它孩子玩耍,這樣才能讓孩子增強自信心,性格也會越來越開朗。

4、多與孩子交流。

孩子性格內向的話,也不愛和家長說話,但家長還是要堅持,多和孩子交流。只有家長多與孩子溝通交流,才能更好地了解他們的想法,走進孩子的內心深處,引導孩子開啟心扉。

5、讓孩子學會獨立。

為了避免孩子對父母過於依賴,建議平時適當讓孩子獨立,獨立是孩子形成外向性格的重要一步。大多數內向的孩子都會過於依賴家長的幫助,從而逐漸減少表達自己的機會。很多家長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會擔心孩子受到別人欺負,會有一點保護過度的行為,其實家長要讓孩子學會獨立,遇到問題自己嘗試處理,有助於培養孩子的良好性格。

12樓:切公尺雪芙

一、收集一些有趣的話題,適用於大眾,避免冷場。

為了避免交流的恐懼,以及冷場的情況,我們可以平時收集一些有趣的話題,可以適用於大眾的交流。可能剛開始說這些硬性準備的話題會很生硬,但是卻可以避免冷場的尷尬產生,在這樣的鍛鍊中,可以增加說話的自信,當有這個自信了,你也就愛說話了。

二、創造機會,練就膽量。

內向的人在陌生人面前,或者是人多的場合不願意說話,是因為缺少去表達的勇氣,他們首先恐懼的是自己說不好,在意他人對自己的看法和評價。想要得到改變,必須自己主動去做,創作交流的機會,可以在空閒的時間,做一些與陌生人交流的工作,從不斷的鍛鍊中,獲得勇氣,練就膽量。

三、與人交流時,多關注對方的表達。

內向的人在與人交流的時候,為了避免冷場,常常在對方還沒有說話的時候,就先考慮下一秒自己要說什麼,所以對方的表達其實並沒有注意太多,這是乙個錯誤的方式。我們將太多的注意力放在了自己的身上,沒有反饋,反而讓對方覺得我們不願意說話。當我們多關注對方的表達時,就不會擔心自己該說什麼,也不用擔心自己說不好,只要在恰當的時候,給對方乙個回饋即可了。

性格內向,如何改變?

13樓:帳號已登出

性格內向的人如果不想做出改變可以從事一些技術性或者接觸人較少的工作。

一、內向的人可以從事技術性工作性格內向的人,去從事銷售或者市場這類與人溝通交流頻繁的工作,顯然是有困難的。就拿銷售來說,你不去給客戶營銷產品,就沒有銷售價值,也就不可能獲得獎金。既然如此,內向的人就可以不從事一些需要大量人際交往的工作,轉而從事一些技術性強的工作。

舉個例子來說,木匠或者園丁,只要做好自己的技術活就可以,照樣可以獲得乙份應有的勞動報酬。技術的工作,專注於某個領域,往往是比較狹隘性的,這正好匹配了內向性格的職場人士。正好我的親戚小周也是學工業工程,如果去製造型企業做乙份技術工種,或許就是個好出路。

二、內向的人可以去從事視窗事務性工作我給小周的第二個建議是讓他去考個公務員或者事業編制,做個視窗辦事人員也挺好的。這樣說倒不是意味著視窗人員就不需要和人交流,而是工作內容相對程式化、單一化一些。即使和人溝通,也是侷限在某個很常規的領域,那麼再內向的人,熟練了以後,也看起來不是那麼內向了。

當然,考取這樣的體制內崗位,是需要一定的難度。但是內向的人在學習層面會有一些心理上的優勢,起碼更能夠沉下心來好好專注考試。我結合小周的專業,幫他分析了本地後續招考可能的一些職位,也令他有一些心動。

畢竟這樣的工作穩定性強,又適合自己的性格特點,何樂而不為呢?三、內向的人也可以改變自己的性格特點其實,要做職場上的各種工作,完全不需要和人交流的職業幾乎不太存在。因為職場更需要人與人的協作配合,所以即想要工作發展得好,又想要不和別人多說話,不太現實。

在我的角度來看,內向之人也可以嘗試著去改變自己的一些性格特點,即使從事一些需要與人溝通的職業,或許是有助於性格轉型的。比如我有個朋友,過去讀書時期性格也是非常的內向。後來他為了突破自己的瓶頸,主動找了乙份銷售類的崗位。

經過幾年的努力,他在公眾場合變成了一位侃侃而談的「大人物」,表現得非常外向,同時也在事業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回顧那時候的選擇,他覺得非常正確,至少敢於直面短板,挑戰自己的內向,最終取得了成功。

我性格很內向怎麼改變,性格內向怎麼改變

1.善於觀察。性格內向的人要想成為外向活潑的人,踏出的第一步就是要善於觀察,首先你要加入別人話題中,加入之前你要了解別人喜歡聊些什麼,他們聊的話題你是否感興趣,如果你本身不感興趣也沒有必要為了迎合別人而特地加入別人的話題圈,畢竟外向不等於迎合,如果你感興趣,自己還得有閒聊的資本,這個資本是指你自己獨...

怎麼改變性格,內向轉開朗

需要一定時間和自己的決心態度,不然很難改變,試著融入集體,和她們溝通 內向是天生的,變不了開朗 首先需要先來了解自己源,乙個人如果不了解自己,那麼就很難改變 內向的性格形成,其實有很多的因素,比如成長環境,生活環境,家庭因素 與交際圈子等等,要了解自己的言行舉止,以及內向性格形成的原因。要有意識的去...

我性格內向該怎么改變,我性格內向該怎麼改變

江山好移,本性難改 這是恆之不變的真理。所以,不要想著去改變自己和他人的性格,因為那是徒勞的!的確,當你強迫自己做到改變時,你也就不是你自己了,同樣,你也失去了真實的快樂。而那種改變也只能是一時的表面現象,當自己再次投入到真實的生活中時,發現那些改變會不復存在的。特別是在應急事件和重要事件上面,你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