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性格很內向怎麼改變,性格內向怎麼改變

2023-03-06 09:45:03 字數 5327 閱讀 6526

1樓:仁鑲芹

1.善於觀察。

性格內向的人要想成為外向活潑的人,踏出的第一步就是要善於觀察,首先你要加入別人話題中,加入之前你要了解別人喜歡聊些什麼,他們聊的話題你是否感興趣,如果你本身不感興趣也沒有必要為了迎合別人而特地加入別人的話題圈,畢竟外向不等於迎合,如果你感興趣,自己還得有閒聊的資本,這個資本是指你自己獨特的見解與對這個實物的了解程度,否則你還是乙個傾聽者,而不是表達者。

2.主動攀談。

你要想成為外向的人,主動肯定是必須要邁出的一步,這一步對於很多內向性格的人來說是很困難的,他們喜歡被動接受,不喜歡主動表達,你只有克服這一最大障礙,才能改變自己的性格,不過性格內向的人是乙個很好的傾聽者,希望學會攀談以後依然懂得傾聽,那你的人緣肯定非常好。

2樓:窩窩囊囊中羞澀

內向的人,是乙個比較喜歡封閉自己的人,其實他自己也不想封閉自己,但是由於各種原因沒辦法讓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這樣就顯得自己很內向而不合群體了。 其實造成內向的最大原因就是不自信,怕自己錯,怕別人恥笑而不敢大膽地表露自己的心聲。 要改變內向的性格,首先就要自信,要相信自己是對的,相信自己是行的,大膽地表露出自己的內心想法。

3樓:柳曄道

如果性格比較內向,想要改變自己,這個時候可以主動的跟別人交流,無論是陌生人還是身邊的朋友,都可以主動一點,然後積極的參與到別人的話題當中,這樣能夠對自己有一些改變,也能夠多總結一些經驗教訓。

4樓:匿名使用者

多說話,多和別人聊聊天,出去旅遊,走動走動。

5樓:打烊

要與身邊的人聊天說話,說話音量大一點。

6樓:兔小肆

你改變的理由是啥。

性格內向怎麼改變

7樓:北方有糖吃

如果性格內向,可以通過幾種方法變得外向、善於交際,具體如下:

1、收集有趣的話題:為了避免交流的恐懼以及冷場的情況,可以平時收集一些有趣的話題,適用於大眾的交流,可能剛開始說這些硬性準備的話題,會很生硬,但是卻可以避免冷場的尷尬產生。在這樣的鍛鍊中,能夠增加說話的自信,當有了自信,也就愛說話了。

2、創造機會、練就膽量:內向的人在陌生人面前或者人多的場合,不願意說話,是因為缺少表達的勇氣。恐懼自己說不好,在意他人的看法和評價,如果想要得到改變,必須主動去做,創造交流的機會。

可以在空閒的時間,做一些與陌生人交流的工作,從不斷的鍛鍊中獲得勇氣,練就膽量。

8樓:藝吧頂貼組小脂

1.首先對改善性格要有信心,相信性格是可以改變的。如果換乙個良好的成長環境,與素質比較高的人在一起,有利於形成良好的性格。

2.改變過去太過於刻板、單調的生活方式。積極主動地廣泛結交朋友,尤其是要多接觸那些心胸開闊、性格開朗的人,注意選擇陽光的人做朋友。

這樣會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自己漸漸也會產生變化,逐漸變得開朗起來。

3.改變自己的處世態度和行為方式。戒除自己的傲慢和偏見,盡量不要給別人孤芳自賞、自命清高的印象。學會尊重別人,要認識到人和人只是選擇的不同,你不一定就比別人高尚。

4.學會表達自己思想情感的方式。

5.學會與人相處。在交往中,要善於觀察別人的興趣愛好和行為特點。

9樓:木子李

性格內向,改變的方式有1,接受自己的內向並不是缺點,改變圈子別太自我,應該融入到群體中來。學會表達,要善於表達自我的情感,多讀一些口才類的書籍。慢慢來,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改變自己。

2,提公升自信。有勇氣去嘗試,去參加當眾講話的學習,專業的當眾講話學習不僅可以幫助乙個人在短期內迅速提公升自信心,而且能夠幫助乙個人快速掌握說話表達技巧方法。二者相輔相成,相互促進,最終幫助乙個人改變內向的性格。

3,培養生活的內在能力。願生活只有認真觀察生活,用心體會生活,不斷體驗生活,才能去發現生活。這樣不僅能夠培養我們熱愛生活的能力,而且還可以培養我們熱情和說話的慾望。

幫助我們改變說話被動的局面,幫助我們解決沒有話題,沒有內容的問題。等等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改變內向的性格。

我的性格太過內向,如何改變?

10樓:烈火三代

第。一、對社交呈現低需求卡爾·榮格在其研究中指出,性格為內向型的人,對於社交的需求是很低的,他們的生活中不需要社交,也不從社交當中得到快樂。他們在生活中主要靠自己的思想與精神來獲得自我認同以及自我滿足。

這類人的內心世界極其豐富,只是不喜歡與他人分享。他們喜歡獨處,喜歡思考,喜歡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當中,因此,對於外界的影響和刺 激都表現得比較愚 鈍,對社交呈現出低需求。

由於現代社會對於人們的要求,性格外向且能說會道的人更能夠受到他人的認同,因此,在大多數人的眼中,性格內向的人不好交往,是一種存在著缺 陷的性格,沒辦法給他人留下好印象。所以,有很多性格內向的人在意識到這件事情時,都會想要主動改變自己這種「有缺 陷」的性格。

第。二、社交會讓內向者「高能耗」事實證明,強 迫 性格內向的人融入各種各樣的社交場合,對於他們而言,是一種「高能耗行為」對於他們而言是一件極其痛苦的事情。對於不善於社交的他們而言,強 行與人交往會耗費他們極大的能量,並且,強 迫內向的人進行頻繁地社交,只會使他們產生牴觸情緒。

心理學家指出,並不需要強迫性格內向的人進行過多的社交活動,因為其特質使然,他們並不需要與過多的人有過多的交往。那麼,性格內向的人是從什麼地方獲得自我滿足呢?心理學家指出,性格內向的人只需要「自我互動」。

性格內向怎麼改變呢

11樓:猴放窗

1 性格的轉變,是可以通過外在環境,促發內在驅力,去進行調整的。

像你提出的這個問題,自己一直是內向的狀態,為了迎合社會主流,可以通過行為的改變,去改善,從而學會外向的相處模式。

所以,如果你真的想要去改變,並且是迅速的改變,那就把自己投進全外向的環境中,或者你不曾接觸到的環境裡,使自己的這一部分能力被激發,或者是學習獲得。

2 內向的性格,也有存在的優勢。

它的存在,一定也在給你帶來獲利。比如讓你可以更沉得下心去做一件事,去審視自己,等等。

3 人生每乙個階段,都是博弈下的產物。所以每一刻,都是你自己。

你的表現,你想法,都是你需求下的展現。

因而你面對衝突:內向的保持自我vs迎合環境變得外向。是有乙個博弈的過程。

當你的自我需求高於外在,你就繼續保持內向的狀態;反之,當你的外在需求,比如獲得更多人的認同,被更多喜愛,這個需求大過於對自我認可,那你勢必會想要去學習如何比較的外向。

4 所以,改變與否,在於你的真實需求。

需求確立,你的選擇,自然而然就產生。

12樓:北方有糖吃

建議一:與人交往,不刻意逢迎討好。

放低姿態,就能贏得別人的好感和尊重嗎?

剛參加工作的時候,我和很多人一樣,認為只要放低姿態,表現出足夠的善意,就能贏得別人的好感,並構建和諧融洽的人際關係。

於是,我便刻意地迎合別人的觀點,甚至違心地討好別人。

但是時間久了我發現,很多人並不把我當作一回事,不徵求我的意見,不顧及我的情緒,不在乎我的想法。尤其是在遇有利益衝突的時候,好像他們的需要天經地義一樣。

時間總是無情,而經歷總會教人成長。

後來我發現,我之所以不被尊重,並不在於別人,而是在於我自己。因為我一開始就放低了自己的人格和姿態,把別人當作中心,把別人的開心和愉悅當作自己的目的,所以別人才會心安理得、有恃無恐。

要注意與人相處的方法和技巧,但千萬不要逢迎和討好。

建議二:遇到問題,不過度依賴別人。

做人做事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見,即便不夠嚴謹,那也是值得尊重的。

我之前有個同事,動不動就找我幫忙,而且還經常是一些無關緊要的小問題。時間久了,我對他的意見非常大,後來我就直接拒絕了他的請求,刻意地疏遠了他。

遇到問題找人求助這無可厚非,但是丁點大的問題,還找人幫忙,這就有點過分了。這不僅是對別人時間和精力的不尊重,更是對自己解決問題能力的藐視。

乙個人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贏得別人的尊重嗎,能展現強勢的為人作風嗎?

為什麼很多領導身上都有那種讓人感染的強勢作風?因為領導自信啊,即便領導的決策不夠完美,但領導作為團隊的「領頭羊」,只能表現出堅定自信、運籌帷幄的強勢作風。

所以,能獨立解決的問題,一定要自己解決,任何時候都不要想著依靠別人。

13樓:懺悔文人

有時候人還是需要內向的,交際不是圈子越大越好,然後自己把自己圈住了,能夠有自己理想的生活是乙個標準。

在需要社交的情況下,盡可能對別人熱心一些,會來事一些會比較好,這樣會讓別人覺得你是乙個有趣的人,和你在一起很快樂,有利於社交的存續,如果表現得寡淡無味,他人會覺得你可有可無。

社交時,他人的社交意願也比較重要,有的人社交意願很弱,甚至自我封閉,和這類人有簡單的接觸即可,不必刻意接近。

還有的人對你有成見,不願意和你接觸,對這些人是非觀要明確,以免受其殆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性格是天生的,可能不太好改,只能通過後天的努力來調整。

15樓:齊凌

1.善於觀察。

性格內向的人要想成為外向活潑的人,踏出的第一步就是要善於觀察,首先你要加入別人話題中,加入之前你要了解別人喜歡聊些什麼,他們聊的話題你是否感興趣,如果你本身不感興趣也沒有必要為了迎合別人而特地加入別人的話題圈,畢竟外向不等於迎合,如果你感興趣,自己還得有閒聊的資本,這個資本是指你自己獨特的見解與對這個實物的了解程度,否則你還是乙個傾聽者,而不是表達者。

2.主動攀談。

你要想成為外向的人,主動肯定是必須要邁出的一步,這一步對於很多內向性格的人來說是很困難的,他們喜歡被動接受,不喜歡主動表達,你只有克服這一最大障礙,才能改變自己的性格,不過性格內向的人是乙個很好的傾聽者,希望學會攀談以後依然懂得傾聽,那你的人緣肯定非常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一般是與個人的性格氣質有關,屬抑鬱型氣質的人較多,可以嘗試一下以下幾點,進行適當改變。

1、清除自我意識中的消極因素。由於性格內向的人對客觀反映比較敏感,多少有些自卑,造成對自己心理上的束縛。克服自我意識中的消極因素,就可以實事求是地了解自己和環境,不被那些不必要的顧慮所左右,增強面對世界的自信和勇氣。

2、努力改造個性中的消極因素。性格和氣質的形成包含了先天和後天因素,而後天又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因此,性格和氣質是可以改造的鍛鍊的。改掉性格中的不利因素,就可以改變心態,增強勇於表達自己的慾望。

3、有意識的反覆訓練。有意識的創造各種條件和機會,培養自己的表達能力,以便使語言流暢、穩定情緒,放鬆心情,更自然的表達自己。

性格內向要怎麼才能改變?性格內向怎麼改變

其實,無論在那種社交場合,人門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大可不必形恢,以為底人三分。因為自卑,有人總覺得別人看不起自己,實際上,這多半是自己低估了自己的緣故。而如果別人有輕視自己的行為,那也往往是自己不恰當的躲避行為所造成的。由於你游離於正常的交往圈子之外,別人就無法對你做出正確的判斷而造成疏遠,冷漠等,...

怎麼改變性格,內向轉開朗

需要一定時間和自己的決心態度,不然很難改變,試著融入集體,和她們溝通 內向是天生的,變不了開朗 首先需要先來了解自己源,乙個人如果不了解自己,那麼就很難改變 內向的性格形成,其實有很多的因素,比如成長環境,生活環境,家庭因素 與交際圈子等等,要了解自己的言行舉止,以及內向性格形成的原因。要有意識的去...

我性格內向該怎么改變,我性格內向該怎麼改變

江山好移,本性難改 這是恆之不變的真理。所以,不要想著去改變自己和他人的性格,因為那是徒勞的!的確,當你強迫自己做到改變時,你也就不是你自己了,同樣,你也失去了真實的快樂。而那種改變也只能是一時的表面現象,當自己再次投入到真實的生活中時,發現那些改變會不復存在的。特別是在應急事件和重要事件上面,你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