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花園」的詩句有哪些 寫花園的古詩句

2023-04-27 11:05:02 字數 1079 閱讀 9165

1樓:不懂不痛不忘不

1、**莫惜買青春;白頭縱作花園主。 (唐·雍陶·《勸行樂》)2、花園四望錦屏開 (唐·李適適·《奉和春日幸望春宮應制》)3、花園應失路 (唐·王烈·《雪》)

4、花園羽帔星冠 (宋·侯置·《遙天奉翠華引》)5、種柳栽花園數畝 (宋·沈瀛·《念奴嬌·萬般照破》)5、種柳栽花園數畝 (宋·沈瀛·《念奴嬌·萬般照破》)6、茉莉花園小象床 (宋·張鎡·《鷓鴣天·閒立飛虹遠興長》)7、誰家不借花園看 (唐·張籍·《喜王起侍郎放牒》)8、同佔杏花園 (唐·元稹·《元和五年予官不了,罰俸西歸,三月六日至陝》)

9、花園欲盛千場飲 (唐·元稹·《追昔遊》)10、共佔花園爭趙闢 (唐·元稹·《贈呂三校書》)勸行樂。唐代:雍陶。

老去風光不屬身,**莫惜買青春。

白頭縱作花園主,醉折花枝是別人。

奉和春日幸望春宮應制》

玉輦金輿天上來,花園四望錦屏開。輕絲半拂朱門柳,細纈全披畫閣梅。舞蝶飛行飄御席,歌鶯度曲繞仙杯。

聖詞今日光輝滿,漢主秋風莫道才。

王烈《雪》原文。

雪飛當夢蝶,風度幾驚人。半夜一窗曉,平明千樹春。

花園應失路,白屋忽為鄰。散入仙廚裡,還如雲母塵。

2樓:花語傾情

您好!1、沉沉庭院鶯吟弄,日暖煙和春氣重。——歐陽修2、綠蔭庭院燕鶯啼。

元好問3、庭院碧苔紅葉遍,金菊開時,已近重陽宴。——晏幾道4、日高庭院楊花轉,閒淡春風。——晏幾道5、永日綠陰庭院靜,最憐紫燕翩翩。

程文海6、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常建。

寫花園的古詩句

3樓:花語傾情

您好!1、沉沉庭院鶯吟弄,日暖煙和春氣重。——歐陽修2、綠蔭庭院燕鶯啼。

元好問3、庭院碧苔紅葉遍,金菊開時,已近重陽宴。——晏幾道4、日高庭院楊花轉,閒淡春風。——晏幾道5、永日綠陰庭院靜,最憐紫燕翩翩。

程文海6、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常建。

古代關於花園的詩句

關於花園的花美的詩句

讚美花園的詩句有哪些

形容花園的詩句有哪些,描寫花園的詩句有哪些?

1.次韻趙端明萬花園 萬花錦繡同民樂,不比青山獨樂園。辦得春風共花醉,儘教蝶鬧與蜂喧。2.陪韋中丞宴扈都頭花園 門外煙橫載酒船,謝公攜客醉華筵。尋花偶坐將軍樹,飲酒方重刺史天。幾曲豔歌春色裡,數行高鳥暮雲邊。分明聽得輿人語,願及行春更一年。3.亞歷山卓港花園見落葉冒叔子有詩即和 綠上枝頭事已非,江湖...

讚美花園的句子,讚美「花園」的句子有哪些?

繁花似錦的花園 蒼翠挺拔的青竹,風姿卓越的牡丹,淩寒獨自開的梅花。讚美 花園 的句子有哪些?描寫花園的句子大全 描寫花園句子大全 讚美職工的句子 1 做得很好,繼續努力。2 該員工平時工作 能將自己的能力充分發揮出來,不僅工作認真 做事效率好,而且上班的紀律也很好,值得各位同事學習。3 吃苦耐勞,敬...

春天到了去花園看花看圖寫話,春天的花園,看圖寫話,二年級,200字

春天到來了bai,小蜜du蜂們都紛紛來到了花園裡採zhi集花蜜。花園裡的dao花可多了到處內都是,讓我看的容眼花燎亂。有油菜花,桃花,迎春花,梨花,海棠花,杜鵑花,牡丹花,曇花,等等等等。各種各種的花都有,怪不得小蜜蜂們,都會在春天才來採集花粉。雖然在別的也可以看到小蜜蜂在採集花蜜,但是在春天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