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氣是否是一種天性?小氣的性格怎麼形成的?

2023-05-24 20:10:02 字數 1495 閱讀 1517

1樓:意林語思

其實小氣不是天性,卻是生活中慢慢行成的一種不可改變的可怕習慣,不論這人有多出色,在你身上他同樣不會付出大於他所堅持的那個量,他永遠不會記得你付出了多少,而會斤斤計較他拿出了多少給你。

不論他有多出色,還是希望你有所考慮,因為兩個人一起生活是不能這樣斤斤計較的。想一想將來你們結婚以後如果有一天,他突然拿出一堆日常用品發票,或者超市小票什麼的要和你算算誰花的錢多,那是多麼可怕啊!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開玩笑呢,你就說『好啊,我給你買,把錢拿來』。要你給他買可以理解兩種意思:1,讓你用你自己的錢給他買;2,你們拿要買的結婚用品的錢,一起去,然後你給他挑選,也可以說是你給他買。

看你怎麼理解了。

如果他是前一種意思,就是讓你用你的錢給他買,做什麼都aa,那就有問題了。

祝你幸福。

3樓:而特瑞苟富貴

感覺你的男朋友應該是金牛座吧 或者很多小細節不是因為他不愛你 而是那僅僅是一種習慣性格因素佔的比重會大點。

4樓:回首都是假

唉 怎麼這麼的可悲呢。

你又不是找不到男人。

何苦呢。

小氣的性格怎麼形成的?

5樓:破罐子說教育

多數和小時候的生長環境有關。

和小氣的人相處方法:

1、讓自己保持大度,做到大度不容易,做到容忍更不容易,但是要說服自己,很多事情做好了才行,要讓自己大度對待小氣的人,只要會避免很多麻煩的事情。

2、保持自己良好的心態,讓自己變得強大起來,心態好了,自己做事情才不會受到影響,才會讓自己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最起碼心裡面還是高興的。

3、多看對方的好處,多想想自己的不足,讓自己能站在欣賞對方的立場相處,這樣對彼此都很好。

4、要掌握度,吃虧不能長久吃虧,更不能讓小氣的人太過分,這樣也是嬌慣他,對他的成長和進步都沒有好處。

6樓:帳號已登出

偶爾請客。愛財之心人皆有之,但小氣吝嗇的確是很不好的性格,讓身邊人很討厭,首先你可以嘗試著請客,偶爾叫朋友出來聚聚找更有意義的事情做。賺錢的確很激勵人心,但你想改變自己小氣的毛病的話還應該轉移注意力,不要總想著省錢,應該找點更有意義的事情來做,畢竟人生那麼美好做公益。

強迫自己培養成做公益的習慣,比如每次走在馬路上給路邊的乞丐一兩個硬幣,當養成了這樣的習慣之後,你就會慢慢改變對金錢的態度了買禮物送朋友。時常對愛的人和身邊朋友表達關心和愛意。

提問。你好。

您好。性格小氣,我覺得就是你要從大方開始做起。

光是否是一種能量

是。光是一個物理學名詞,其本質是一種處於特定頻段的光子流。光源發出光,是因為光源中電子獲得額外能量。如果能量不足以使其躍遷到更外層的軌道,電子就會進行加速運動,並以波的形式釋放能量。如果躍遷之後剛好填補了所在軌道的空位,從激發態到達穩定態,電子就停止躍遷。否則電子會再次躍遷回之前的軌道,並且以波的形...

開始戒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戒菸成功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剛開始戒菸,簡直要老命,心裡總是癢癢的,聞到一點菸味都覺得是神丹妙藥,這時候,是最煩躁的,明明唾手可得的東西,只能看不能用,心癢難耐,煩躁,火氣很大。開始戒菸是一種非常痛苦的體驗,因為尼古丁是一種讓人很上癮的東西,所以一旦接觸了就很難再放下。開始戒菸是一種很煎熬的體驗,因為每次在煙癮上來的時候我都很...

英語太差是怎樣一種體驗,英語特別好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就是你不用出國都能感受到自己的英文爛的不行。現在這個時代,會英語還是挺重要的,努力學習吧 英語特別好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出國旅遊無需翻譯軟體 跟老外溝通無障礙。如果恰巧周圍的同事與朋友英文不好,還能迎來很多羨慕的目光。不僅如此,對就業也相當有幫助。就業方向更廣。我的英語還沒有到特別好的程度,不過有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