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要怎麼讀才記得牢,快,如何讀書才能記牢?

2023-04-27 11:05:05 字數 1592 閱讀 6516

1樓:脈只早彼寵

簡單點:多讀,用心讀。

如何讀書才能記牢?

2樓:老子天下第二

1、 制定讀書計畫:要想記牢書本上的知識,首先要做的是制定乙個合理的讀書計畫,將書本上的內容分成分段,每次讀完乙個分段就作一次總結,以此來掌握書本上的知識點。

2、 加深理解:通過整理知識點,我們可以更加全面和深入地理解書本上的內容,並且能夠把書中的知識點與自己的知識體系進行有效結合,從而更好地記憶。

3、 多多練習:要想記住書本上的知識,不僅要多看,還要多練習,把書本上的知識點一一運用起來,以練習的形式來加深理解,加強記憶。

4、 重複記憶:有時候學習過的知識可能很快就會忘記,為了保證知識的掌握,在學習完乙個知識點之後還需要時不時地回頭複習,重新溫習一遍,以加深印象,鍛鍊記憶能力。望。

3樓:花漾寧寧

原文。讀書惟在記牢,則①日漸進益②。陳晉之一日唯讀一百二十字,遂③無書不讀,所謂日計不足,歲④計有餘者。

今人誰不讀書,日將誦數千言⑤,初若可喜,然⑥旋⑦讀旋忘,是雖⑧一歲未嘗得百二十字也,況一日乎?予少時實有貪多之癖⑨,至今每念腹中空虛,方知陳晉之為得法雲⑩。

則:那麼。②進益:

長進。③遂:連詞,於是,就。

歲:年。⑤言:

字。⑥然:但是 ⑦旋:

副詞,隨即。⑧雖:通「惟」,僅,只有。

癖:毛病。⑩為得法雲:

是得法的。雲,句末語氣詞。

翻譯。讀書最重要的就是記牢,就可以進步。 陳晉之一天唯讀120個字, 後來就沒有不讀的書了。

就算讀的再少, 1年積累下來也會有很多。 現在的人誰不讀書? 每天都誦讀1000多字,開始很高興, 但是很快的讀完,又很快的忘記。

1年連120個字都記不住,何況1天呢? 我年輕時也有貪多的毛病, 現在看著自己肚子裡沒什麼貨, 才知道陳晉之的方法是對的。

_是你想要的嗎?

讀書時怎樣才能記得牢 讀書時能記得牢的方法

4樓:八卦達人

1、養成寫閱讀筆記的習慣。每次閱讀時,準備好乙個讀書筆記的本子,養成愛做筆記的好習慣,能夠及時的記住所閱讀的不懂的內容,在課下的時候,可以花費大量的時間去思考。

2、理清思路,理解記憶。在閱讀時,理清思路,進行段落的梳理,能夠明白懂得大致的意思,幫助記憶,在這個基礎上,來進行記憶,這是比較牢靠的,因為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的印象是必要深刻的。

3、進行朗讀記憶,自我思考。在乙個沒有外人的地方,可以進行蘭朗讀記憶,雖然這樣有點打擾他人的感覺,但是自己要想記憶記得牢,那就要試試這個方法,進行朗讀記憶,多多思考。

4、及時回顧所閱讀的知識。當天所學到的知識,當天完成鞏固,積極的回顧,對自己的掌握,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當你閱讀完之後,要記得回顧一下,這樣掌握的程度會有所增強。

5、學以致用,多讀多寫。學習之後,及時的學以致用,將閱讀得到的智慧型,運用到生活當中,同時多多看書,多多思考。學會記憶,記得牢並不是一朝一夕的,而是持之以恆的,多讀多寫,常聽常看。

6、進行總結,理解記憶內容。每一次閱讀完之後進行相應的總結,將自己的思路濾清,並且記憶內容,想要記得牢,必須要理解。每天都進行總結,為以後記得牢,打下堅實的基礎。

怎麼讀好書求解,好讀書怎樣讀才算讀好書

對乙個學生來說,怎樣讀好書是乙個很重要的問題,因為它直接導致了好的學習方法和學習效果。然而有一些同學在學習成績上與其他同學產生了明顯的對比。難道這些同學真的讀不好書嗎 不是的,他們也很認真,很努力,很用心,但是他們的關鍵就是沒有把握好的讀書方法。好的讀書方法,就是乙個人從剛進學校的第一天起直至今日,...

怎麼才算是了個讀書人,怎樣才算是一名讀書人

讀書人說的是一種氣節 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富貴不能淫 通人情,明事理,言出豁達令人折服 不一定要滿腹才華 懂得做人就可以了 多學習技能,公升級智慧型點 對讀書真正感興趣且不帶有功利目的而從事讀書的人才是真正的讀書人。八小時內,他們從事於五花八門的工作,八小時外卻能安于寂寞,耐得孤獨,熱衷於閱讀書...

人應該如何讀書?該讀什麼書呢,怎麼讀書,讀什麼書可以提高個人氣質?

都說活到老學到老,一個人不管年紀多大,讀書還是不會過時的。可是大家又都會疑惑到底應該怎麼讀書才會更有效果,又應該讀什麼樣的書呢?我自己就有一定的讀書經驗。讀書要慢慢讀,慢慢體會書中的韻味。很多人讀書是那種一目十行,厚厚的一本書沒兩天就讀完了,可是當別人問書裡講了什麼又什麼都說不出來。所以,不要追求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