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可以在原地種植嗎?甘蔗是怎麼種植

2023-04-24 11:40:06 字數 781 閱讀 4415

1樓:愛良

可以,村裡人種甘蔗都是原地種。

在地里挖一條7到8公分深的溝。

在把甘蔗節上面的節苗朝上放入溝裡。

蓋上泥土,節苗入出一點即可。

在把稻草蓋在泥土上撒點水。

甘蔗是怎麼種植

什麼時候種甘蔗?現在可以種了嗎?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甘蔗種植可在春季或是秋季進行,若選在春季的話可在2-4月份進行,最晚不要超過4月份,等到5-7月份就會生長成熟了。秋季的話則要在8-9月份進行,盡量是從8月底開始種植,等到12月份生長成熟。在種植的時候要注意,要用適合的土壤,並適量新增基肥。

一、種植時間。

一般情況下,種植甘蔗都是在2-4月份左右進行的。可以根據需要選擇在春季或是秋季進行,春季的話最晚也不要超過4月份。秋季種植的的話可在8-9月份進行,不要太早也不要太晚,最好是從8月份的下旬開始種植。

通常,春季種植的話到5-7月份就會生長成熟了,秋季種植則要等到12月份成熟。它適合在冬季和夏季溫差比較大的地方生長,我國的廣東、海南、四川以及雲南等地都有廣泛的栽種。

二、種植要點。

1、基肥:在進行種植之前,要在土中加入適量的基肥,可以使用堆肥、土雜肥等,也可以配合少量的磷鉀肥。

2、選土:選用適合它生長的土壤,對其根系的生長十分有利,最好是用土質疏鬆、較為肥沃的土壤。

甘蔗是怎麼種植

甘蔗適合在什麼地方種植

甘蔗一年可以種植幾次,甘蔗適合在北方種植嗎?幾月份種合適呢?

3次。依下種期的不同而分為春植 立春 立夏 秋植 立秋 立冬 和冬植蔗 立冬 立春 春植蔗的下種期 一般表土10釐公尺內的溫度穩定在10 以上即可下種。適期早種,是保證甘蔗高產的重要措施。早春季節溫度相對低一些,種根先於蔗芽萌發,為幼苗的前期生長打下了基礎。同時,早種能夠早生快發,充分利用高溫多濕的...

餵母乳能不能吃甘蔗,餵奶可以吃甘蔗嗎

哺乳期可以吃甘蔗嗎。哺乳期是可以吃甘蔗的。甘蔗是人們喜愛的冬令水果之一,其含糖量十分豐富,主要是由蔗糖 果糖 葡萄糖三種成分構成的,極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甘蔗還含有多量的鐵 鈣 磷 錳 鋅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因此在哺乳期是可以吃甘蔗的,而且不會影響寶寶的健康。甘蔗其含糖量十分豐富,甘蔗的糖分是由蔗糖...

夢見甘蔗,怎麼解釋,夢見甘蔗是啥意思

我昨晚做的夢跟你一樣。夢見自己在一堆甘蔗裡挑選,想挑選幾根又長又粗的,可是都沒有。夢非常清晰,夢見終於挑到一根還去河邊想洗乾淨,這個河是自己小時候熟悉的河,挑甘蔗的地方也是自己小時候成長最熟悉的路上,不知道這個夢意味什麼 你的生活裡都有像甘庶一樣的甜蜜。雖然都是小小的甜蜜,但日積月累,也會慢慢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