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原能種植嗎,在貴州高原可以種嗎?

2021-03-04 08:56:11 字數 2823 閱讀 7669

1樓:a隨緣聚散

一般植物在高原很難生長,要在大棚中種植才可以,但這樣成本很高,所以高原上的蔬菜很貴。

2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啊,不過品種有限

在貴州高原可以種嗎?

3樓:莢佳謊苯

雲貴高原盛產菸草、茶葉、橡膠、咖啡、油桐、金雞納、胡椒、劍麻、香茅、紫膠等經濟作物和當歸、茯苓、黃連、木香、貝母、天麻、蟲草、秦艽、三七等貴重藥材。還有年產1000噸的世界最大的螺旋藻生產基地。農作物有水稻、蠶豆、油菜等。

主要特產有雪茶、麗江人參等。

馬鈴薯。性喜陰涼,在海拔5000公尺及北緯70。的地區都可以種植,有非常強的生命力,產量很高。

再如薯類中的甘薯與紅苕也較適合在雲貴高原山區貧瘠的土地上種植,因而受到各族居民所喜愛,並廣泛種植。

玉公尺。原產於中美洲,因耐旱、耐寒、耐瘠,對土質適應性強,單產也較高,因而是一種價值極高的山地糧食作物。同時玉公尺也是一種溫暖兩帶都可以兼營的農作物。

在雲貴高原海拔3000公尺左右不適於麥類種植的荒涼地帶,玉公尺也能生長結實。玉公尺種植和收藏均省工方便,又能穩產。此外玉公尺未完全成熟前還可以先食,可以幫助貧困飢民度荒。

對於農牧兼營的氐羌系統各民族而言,玉公尺的稈蒿還是優良的飼料,因而被這些民族視為宗物。

4樓:長安憶

你好,在貴州的高原地區。當然可以種植你所說的這個東西

5樓:亞洲紅色

你想在貴州高原種什麼?請做詳細描述

6樓:這個冬天不再冷

你沒有說清楚。種什麼東西?

7樓:優美的山水景色

答:在貴州高原事實應該可以種了。

8樓:白金版娃哈哈

這個東西在貴州高原應該是無法種的。

9樓:快樂的生活耶

你想在貴州高原種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貴州高原可以種什麼呢?

在海拔4500公尺以上的高原地方能種樹嗎?

11樓:零下七度

不可以,由於樹木對水分、熱量的要求要高於其他的灌草植被,而海拔4500公尺的高度氣溫處於極寒狀態,不能供給樹木生長所需要的基本熱量條件。

平均海拔4500公尺以上。高寒缺氧,氣候乾燥,全年大風日100天左右,年平均氣溫為-2.1℃,最冷時可達零下

三、四十度,全年日照時數為2886小時以上。一年中五至九月份相對溫暖,年降水量400公釐以上。多數縣以畜牧業為主,個別縣為半農半牧縣。

海拔4500公尺以上的高原地質地貌

那曲地處**北部的唐古拉山脈、念青唐古拉山脈和岡底斯山脈之間。

中部屬高原丘陵地形,多山,但坡度較為平緩,大多數山呈渾圓狀。

西北部海拔較高,由於地處念青唐古拉山脈的分支山脈或餘脈,山峰較多,地勢險峻,高差顯著,海拔高度均在5500公尺以上,最高的桑頂康桑山,海拔約6500公尺。

北部屬唐古拉山區域,系典型的高原山川地形,呈不規則橢圓形。唐古拉山脈呈屋脊狀,橫臥其間,地勢中部高,南北低,西高東低,由中部的6,600公尺,逐步下降到北部的4700公尺、南部的4500公尺。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曲縣屬高原亞寒帶半乾旱季風型氣候,其特點是氣溫低、空氣稀薄、大氣幹潔、太陽輻射強、日溫差大。年平均氣溫-1.5℃,氣溫平均日差16.

1°c。1月平均氣溫-13.2℃,年極端最低氣溫-41.

2℃;7月平均氣溫9.0℃,年極端最高氣溫23.60℃;0°c以上持續天數164.

5天,年日照時數2846.9小時。每年10月中旬至次年5月中旬為積雪期和土壤凍結期,年平均霜日103天,7-9月為高原植被生長期。

平均年降水量421.9公釐,平均年蒸發量1690.7公釐,平均相對濕度54%。

境內多山,地勢呈西北向東南緩坡狀,坡度較為平緩,多數山呈渾圓狀,屬高原丘陵地形。境內為終年積雪、人跡罕至的高原冰川型雪山,山勢險峻。西北部絕對海拔高而東南部海拔較低,但地勢險峻,山峰較多。

由於東南繫念青唐古拉山的餘脈部分,高差顯著,群峰林立,交通條件較差,而越向西北方向,地勢逐高,但高差較小,山勢平緩。

所處的環境決定樹木不易生存!!!能夠生長在那麼高的高原氧氣都不足,植物就不好好生長,就很難存活。

能夠讓**更加美麗,不是樓主乙個人的心聲!我們大家都希望這樣!!!

13樓:疼過乙個丫頭

咱不是資料黨,咱就跟你說!

別看我們東北冷,東北冬天能零下三十多度,東北夏天照樣零上三十多度,東北是季風氣候區,夏天下雨,冬天下雪,**除了風就是風,能跟東北比麼?

東北東北積溫高過**,東北有廣袤的黑土地,**有麼?

高原氣候,空氣稀薄,二氧化碳少啊再加上常年陽光暴曬(拉薩被成為日光城),你說這植物能好得了麼?再加上**積雪,地溫低

他們那裡也就發展發展河谷農業,氣溫高點的河谷都被種豌豆青稞了,哪來的高溫來種樹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高原的氧氣不適合高大的植物,就算是針葉的也很難在那樣的條件下生存。還是多種點草比較實際。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原上也有樹,我記得國家地理也介紹過

高原 「紅柳」被譽為隔太陽最近的樹

桂花樹能在高原地區種植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樹不太耐寒,長江流域比較適合,黃河流域多盆栽,或嫁接流蘇

常見的桂花樹,喜陽光,耐曬,適合空曠的地方,苗期略遮陰,不要積水。近來流行的日香桂,則不耐曬,夏季正午要遮陰

桂花之城桂林,桂花之鄉咸寧

蓮霧能夠在河南種植嗎,蓮霧在河南信陽可以種植嗎?

蓮霧喜溫怕寒,最適生長溫度25 30 冬季無霜害 7 c時花蕾 幼果即遭寒害而脫落 10 c時接近採收的果實也會受害脫落。蓮霧對水分要求高,而對不同土壤條件適應力強。蓮霧喜好濕潤的土壤,周年均需有充足的水分 凡水邊的蓮霧,生長必壯,且耐澇性也強,經常受浸的地區也正常生長,開花結果。與此同時對土壤條件...

這是什麼植物,可以在家種植嗎,什麼植物能種在家裡

你 上的是 棕竹,也叫觀音竹,是可以種在院子裡的。什麼植物能種在家裡 有利於身體健康的室內植物 綠色植物能使人賞心悅目,陶冶情操 淨化心靈,植物室內裝飾的觀賞功能滿足了人們的心理要求.綠色在人類的視野中佔據25 就能消除眼睛的生理疲勞,對於人的精神和心理最為適宜 一些植物能分泌氣態芳香花烯類物質,病...

紅薯冬天可以在水種植嗎,紅薯放在可以水裡種植嗎?

紅薯冬天不可以在水種植的。紅薯是喜溫怕冷的,栽秧時5 10釐公尺 地溫在10 左右不髮根,15 需5天髮根,17 18 髮根正常,20 3天髮根,27 30 只一天即可髮根。紅薯地溫在21 29 之間溫度越高,塊根形成越快,數目越多,但薯塊較小。22 24 的地溫較有利於塊根的形成。20 25 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