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一年可以種植幾次,甘蔗適合在北方種植嗎?幾月份種合適呢?

2022-02-12 02:27:16 字數 2445 閱讀 4714

1樓:阿芬

3次。依下種期的不同而分為春植(立春-立夏)、秋植(立秋-立冬)和冬植蔗(立冬-立春)。

春植蔗的下種期:一般表土10釐公尺內的溫度穩定在10℃以上即可下種。

適期早種,是保證甘蔗高產的重要措施。早春季節溫度相對低一些, 種根先於蔗芽萌發,為幼苗的前期生長打下了基礎。同時,早種能夠早生快發, 充分利用高溫多濕的生長季,延長生長期,增加株高和莖粗,為高產創造條件。

擴充套件資料

整地是為甘蔗生長提供乙個深厚、疏鬆、肥沃的土壤條件,以充分滿足其根系生長的需要,從而使根系更好地發揮吸收水分、養分的作用。同時, 整地還可減少蔗田的病、蟲和雜草。

深耕是增產的基礎。甘蔗根系發達,深耕有利於根系的發育, 使地上部分生長快,產量高。深耕是乙個總的原則和要求。

具體深耕程度必須因地制宜,視原耕作層的深淺,土壤性狀而定,一般30釐公尺左右。深耕不宜破壞原來土壤層次, 並應結合增施肥料為宜。

早耕能使土壤風化,提高肥力。所以,蔗田應在前茬作物收穫以後,及時翻耕。早耕對於稻後種蔗的田塊更為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一次

甘蔗因生長期長短和成熟期不同而分為早、中、晚熟品種,其生成期大約為7到9個月,成熟期應該是10月到次年的2月

3樓:農家資訊

一年當然種一次,都是一年也一次的啊,開年種,到快過年就可以收了

甘蔗在農曆幾月份種?大概多久才可以收呢?

4樓:御慕桖雅

甘蔗春播時間為新曆1月底至3月中旬,農曆用新曆推算,南方早點,北方遲點。

甘蔗一般是在10月份左右成熟,一直到第二年的三四月份都可以吃到。

其實甘蔗和很多甜味水果一樣,春季播種,晚秋時候成熟收穫,越靠近冬天成熟的甘蔗味道越甜,有「秋日甘蔗賽過參」的說法,最好吃的甘蔗是晚秋時節去甘蔗地親自採摘的。但是,現在大棚種植技術非常發達,可以控制植物生長的溫度和濕度,因此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新鮮甘蔗。

5樓:知識資源官

可以從11月份開始一直到3月份都可以的。

甘蔗生長期主要受氣溫和品種影響,在台灣大約 14 ~ 18 個月,不過宿根的可以縮短,只需要 12 個月。生長期不足的甘蔗,不只產量低,而且糖度也較低。秋植甘蔗以

八、九月,春植甘蔗以

二、三月為種植適期,因為製糖開工期從十一月到隔年的四月,所以秋植蔗都有足夠生長期,而春植蔗需要延後採收來配合。

6樓:秋月無痕跡

你**的,我在湖南洞庭湖時是剛過完年,南方廣東廣西不知道

甘蔗適合在北方種植嗎?幾月份種合適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北方種植,選擇耐寒品種即可。

甘蔗因生長期長短和成熟期不同而分為早、中、晚熟品種,其生成期大約為7到9個月,成熟期應該是10月到次年的2月所以需要根據當地的氣候和溫度來選擇合適的種植時間。

聽說甘蔗種一季可收三年,是這樣的嗎?

8樓:我叫王土土豆

不是這樣的。

一般情況下,種植甘蔗都是在2-4月份左右進行的。可以根據需要選擇在春季或是秋季進行,春季的話最晚也不要超過4月份。秋季種植的的話可在8-9月份進行,不要太早也不要太晚,最好是從8月份的下旬開始種植。

通常,春季種植的話到5-7月份就會生長成熟了,秋季種植則要等到12月份成熟。它適合在冬季和夏季溫差比較大的地方生長,我國的廣東、海南、四川以及雲南等地都有廣泛的栽種。

9樓:候鳥的影跡

我們在湖北,是每年都種一次,收一次,連根拔起.但是曾經去廣東,看見人家直接砍甘蔗,然後根不動,等著來年再翻生,是不是收三年我不知道,但肯定能收兩年,呵呵

10樓:酒江水庫

土壤肥沃,氣候適宜。當然可收3季。

甘蔗每畝種植多少根 每根又能發多少 謝謝

11樓:

一般排2000段/畝左右。具體到每堆能成多少株,每株長多高多粗多重,這些與你的水肥等管理技術水平密切相關,沒有確切的資料。建議你:

先學習了解點栽培技術,再在栽培種加以總結,積累經驗,以利於往後取得更高的效益。

12樓:匿名使用者

甘蔗種植:每畝,單行需要蔗種0.5噸,品行0.7噸,雙行0.9噸;

蔗種需要砍成25釐公尺左右,包含有2~3蔗芽;

單行,乙個蔗芽長到0.5公尺高(50天左右),會再長3~5個腋芽,缺點容易缺苗;

品行,乙個蔗芽長到0.5公尺高,會再長1~2腋芽,缺點需要底肥充足;

雙行,出苗整齊,密度大,當甘蔗長到0.7公尺高時,由於密度大,光照度不夠,會出現7~5分之一的死苗。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畝2000-3000株,發2-3株,共6000-7000條。

一年做幾次頭髮比較好,一年最多可以做幾次頭髮?

考慮燙頭髮對頭髮是有一定的損傷的。它改變了頭髮的正常結構,對於你的情況,還是需要注意的,一般一年不要超過3次,最好不要用染髮劑,因為其中含有重金屬,這個會引起體內的蓄積。如果你想要燙或者染的話一年一到兩次就好了,燙髮 染髮對頭髮的傷害很大。不要被理髮師的一些話繞進去了,都是為了掙錢,平時可以好好的保...

水果黃瓜一年可以種幾次

播種到來商品瓜採摘約自50天左右,每年可種植bai2 3茬,適宜秋冬du加溫溫室及春 zhi大棚種植 春季採dao用大中棚內置電熱溫床或釀熱溫床營養缽育苗,2月上中旬播種,精量播種,水果黃瓜 種子消毒,催芽。苗床管理同常規大中棚栽培。秋延後栽培採用營養缽遮蔭防雨 薄膜 遮陽網 育苗,種子不催芽,定植...

一年能種植幾次西蘭花,什麼時間種植西蘭花

青島地區應該能夠種植4茬。西藍花的生長差不多需要90天左右,冬季大棚生長要慢一些。西藍花夏季溫度高的時候可能產量要受到影響。考慮春秋兩季種植比較好。冬季要有溫室。那還要看是什麼品種,早熟的產量不大,能種4次,晚熟的能種3次。不建議過度bai重茬,不過非要du這樣做的話可以這樣分zhi析 首先日均溫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