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樹能在湖北種植嗎,沉香在湖北可以種植嗎

2021-03-04 04:28:52 字數 570 閱讀 3480

1樓:萊塔洛克

不能,沉香樹是熱帶植物,氣溫低於年均15度就凍死了

沉香在湖北可以種植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適合種植沉香

沉香自古以來就是極其珍貴的高階香料,在我國中醫藥中也是非常名貴的藥材,在宗教中還是佛教的高等貢品。所以沉香產品在國內外都供不應求,導致**貴比**。中國在**最適合種植沉香?

這首先要從沉香的習性上來介紹:

1.沉香木喜高溫,濕潤生長,要求年平均溫度在18攝氏度以上,年降雨量在1500-2500mm,在熱帶雨林氣候或**帶雨林氣候種植最適合沉香樹的生長。並且在這個區間,溫度越高,濕度越大沉香木高粗生長就越快。

2.沉香樹在幼苗的時候喜蔭,不宜暴曬,但是到了成齡的沉香樹之後,習性又變為喜光,這種習性使得沉香樹在山腰密林中種植,就有較好的生長優勢。3.

沉香樹的生長還對海拔有要求,一般是在海拔1000m以下的低海拔地區。

所以綜上,滿足沉香樹習性,能種植沉香樹的地方有海南,廣東,廣西,雲南福建等地。且相比之下,從氣候來看,我國最適合種植沉香樹的寶地要數海南了。

湖南可以種植沉香樹嗎 沉香樹的種植條件

可以種植,沉香生長主要是氣溫問題其他並不影響。湖南能種植沉香樹嗎 貌似雲南來 那邊比較合適種植 沉香樹源一般生長於海拔四 公尺以下,對照其分布地區沉香生長分布區氣候說明 1 年平均溫攝氏19至25度。2 一月平均溫攝氏13度。3 七月平均溫攝氏30度以上。4 年降雨量1600至2400。5 相對濕度...

沉香樹在煙臺種植行不行啊,沉香樹在山東能種植嗎

沉香樹 也叫 白木香 牙香樹,蜜香樹 莞香樹等。它是一種熱帶,及 帶常綠喬木。不適合在煙臺種植。沉香樹多生長於熱帶和南 帶的山地雨林,或半常綠季雨林中。沉香樹主要分佈於中國的廣東 海南 廣西 福建等地。沉香 主產於中國海南省 越南 柬埔寨 寮國 泰國 馬來西亞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亞群島等地。生長習性 ...

沉香樹可以哪些地方種植,沉香樹適合種在什麼地方?如何種法?

沉香樹一般生長於海拔四 公尺以下,對照其分布地區 北回歸線附近高溫多雨有沉香樹種演化生長。沉香生長分布區氣候說明 1 年平均溫攝氏19至25度。2 一月平均溫攝氏13度。3 七月平均溫攝氏30度以上。4 年降雨量1600至2400公釐。5 相對濕度80 至90 沉香樹喜土厚 腐質多的溫濕疏鬆之磚紅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