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木頭怎麼種植木耳,木耳碎片可以直接種植在木頭上嗎?

2022-01-29 11:05:18 字數 683 閱讀 1027

1樓:塔木裡子

人工培育的一般都是用木頭,但不是枯木,一般是新伐下來的木頭,製成一段一段的,然後在上面鑽孔,植入菌,就能生長出來,然後採摘上市。

1、培養條件

黑木耳屬於腐生性中溫型真菌。菌絲在6~36℃之間均可生長,但以22~32℃最適宜;15~27℃都可分化出於實體,但以20~24℃最適宜,河南省盧氏縣就是因為良好的天然環境造就了盧氏黑木耳為其地理保護產品。

2、椴木栽培

椴木打孔接種法,這種方法使木段栽培黑木耳產量大大提高。但是兩三年完成乙個週期,絕對產量仍不高,每根1公尺長、直徑為10~13釐公尺的優質木段,3年僅產100~150克黑木耳,還常受自然災害的侵擾而減產。

3、塑膠袋地栽

該技術改變了依靠木 材生產木耳的歷史,使黑木耳栽培從林區走向了田間大地。塑膠袋地栽黑木耳以木屑、秸杆為原料,利用塑膠袋盛裝,每袋裝0.5千克乾料,經過滅菌、接種、養菌,擺在田間大地、果園林下出耳。

木耳碎片可以直接種植在木頭上嗎?

木耳在什麼木頭上生長

2樓:奔跑吧死魚

木耳是以木頭作為它的依附物和營養成分.木耳是一種真菌類生物,自身不能通過光合作用形成所需的營養成分,所以只能借助腐爛的木頭提供的營養來養活自己.木耳的"種子"---孢子附著在腐爛的木頭上,然後形成新的木耳.

木耳不泡發直接煮可以嗎,來不及泡木耳可以用開水煮一下馬上用嗎?

木耳不可以直接煮。由於栽培木耳等菌類時,人們會向培養基裡新增尿素 銨鹽等含氮的物質,這些物質會被微生物利用,產生亞硝酸鹽。所以鮮木耳裡往往也會有少量的亞硝酸鹽存在。木耳等菌類在泡發後,亞硝酸鹽含量會更低。因為在泡發和反覆水洗的過程中,亞硝酸鹽會隨水流失,所以泡發的木耳比新鮮木耳更安全。研究者分別對比...

苦瓜炒黑木耳怎麼炒?苦瓜可以和木耳一起炒嗎?

原料 苦瓜一條,黑木耳若干。調料 鹽 糖 生抽 胡椒 味精。做法 1 苦瓜洗淨,去籽,剖成兩瓣,切片,備點紅辣椒 2 黑木耳泡開,切記要撕開洗,否則沙子不容易洗乾淨 3 薑蒜切末,鍋裡放油,加入薑蒜末,先炸出香味,然後把苦瓜和黑木耳放進去大火爆炒 4 加入鹽 糖 生抽翻炒,起鍋加胡椒和味精。黑木耳炒...

做木耳菜用生豆粉可以嗎?

木耳菜用生豆粉放在一起煮,非常的有營養,健康。做木耳菜可以用生豆粉。生豆粉用鍋一煮就熟了。是很方便的。做木耳菜可以用生豆粉的,這樣可以讓菜餚更加清香入味,真的非常好吃。做木耳菜為什麼要用生豆粉呢?你說的是澱粉嗎?可以用玉公尺的,地瓜的,土豆的。做木耳菜用收生豆粉可以嗎?我的是做木耳菜用生豆粉可以。做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