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圓北方能生長嗎,桂圓可以在北方種植嗎

2022-07-10 00:30:05 字數 2399 閱讀 9981

1樓:

不能 簡 述

龍眼亦稱桂圓,性溫味甘,益心脾,補氣血;具有良好有滋養補益作用,可用於心脾虛損、氣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驚悸、眩暈等症。

新鮮的是龍眼--水果,幹的是桂圓--補品,也就是說龍眼曬乾了就是桂圓。

由於以前水果不能儲藏,不利於運輸,龍眼總是曬乾才運往北方,因為龍眼是廣西(桂)產的比較多,又圓圓的,所以北方人叫桂圓做桂圓,(不知是不是封建時代忌諱說龍,所以不能叫龍眼,所以官方叫法(北方)也有的叫桂圓),所以他們並不知道桂圓原來的形態是龍眼。

後來水果能儲藏,方便運輸了,龍眼作為水果運往北方,可是北方人沒接觸過它,只接觸過它的乾屍「桂圓」,於是把龍眼也叫做桂圓。

所以南方一帶把龍眼叫龍眼的比較多,中原以及北方把龍眼叫桂圓的比較多而已. (sxm)

特性與特徵

常綠喬木,樹體高大。多為偶數羽狀複葉,小葉對生或互生;圓錐花序頂生或腋生;果球形,種子黑色,有光澤。花期3~4月,果期7~8月。

喜溫忌凍,年均溫20~22℃較適宜,對低溫敏感;通常年均溫<17.5~18℃,最冷月均溫<10℃,絕對低溫<-5℃,龍眼難作經濟栽培。較耐旱,最適年降水總量為1000~1600mm;對土壤適應性強。

野生龍眼是海南西南部低山丘陵台地半常綠季雨林常見的樹種。分布區年平均溫24--26℃,年降水量900--1700公釐。喜乾熱生境,在全年生長發育過程中,冬春(11--4月)要求18--25℃的氣溫和適當的乾旱,夏秋間(5--11月)生長期需要26--29℃的高溫和充沛的雨量。

為喜光樹種,幼苗不耐過度蔭庇,壯齡樹更需充分陽光。天然更新良好,屬深根性樹種,能在乾旱、瘦瘠土壤上扎根生長。萌芽力強,採伐跡地或火燒跡地的樹樁,能迅速萌芽更新。

自然生長較慢,83年生樹的高僅20.2公尺,胸徑27釐公尺。3--4月開花,7--8月果熟。

分布狀況

龍眼原產於我國南部及西南部,現我國龍眼主要分布於廣西、廣東、福建和台灣等省(區) ,此外, 海南、四川、雲南和貴州省也有小規模栽培。世界上栽培龍眼的國家和地區還有泰國、越南、寮國、緬甸、斯里蘭卡、印度、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馬達加斯加、澳大利亞的昆士蘭州、美國的夏威夷州和佛羅里達州等。

品 種:大烏圓、石硤、福眼、儲良、廣眼

2樓:

北方的露地環境(溫度)不能夠栽培桂圓,在人造熱帶植物園中有少量栽培,主要用於觀賞。裡面還可以見到的熱帶水果有楊桃、香蕉、菠蘿、荔枝、木瓜等。

桂圓可以在北方種植嗎

龍眼樹在北方能否生長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行,南方跟北方溫度相差較大,龍眼適應常溫在-5—29℃。龍眼難作經濟栽培。較耐旱,最適年降水總量為1000~1600mm;對土壤適應性強。

桂圓可以在北方種植嗎?(會不會不長果)?

4樓:匿名使用者

桂圓是龍眼樹的果實,龍眼樹只生長在熱帶地區,在北方地區無法露地栽種,冬天肯定凍死,更不必說結果了。 不僅在北方,即使在江南一帶也是不行的。

5樓:

桂圓屬熱帶水果,只產南方

6樓:

在大棚裡可以償試一下了,如果存活第二年可結果

竹子在北方能生長嗎

7樓:袖手旁觀新鮮事

為何竹子基本只能生長在南方,北方卻幾乎看不到?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那要看是什麼竹子。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組織一般在農村南方居多,重要用來編織竹筐、家具等用途!在城市多用於觀賞!

北方也有!

10樓:

能,到紫竹院看看就知道了.還有,植物園也有好多竹子

11樓:痞兒

可以生長,北京就有很有名的南竹北移試驗田

12樓:孝詠勞安安

能啊,我是河南的,有些人就種竹子觀賞,很不錯的

北方能種龍眼嗎

桂圓北方能種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桂圓,又名龍眼果,在海南一帶,北方不宜種,桂圓的核並不能種,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沒聽說過,我是吉林人

桂圓樹在北方能不能成活?

15樓:是學岺舜未

不能。桂圓是熱帶水果龍眼的果實。

由於以前水果不能儲藏,不利於運輸,龍眼總是曬乾才運往北方,因為龍眼是廣西(桂)產的比較多,又圓圓的,所以北方人叫桂圓他無法抵禦北方冬季的嚴寒。所以北方的室外不能栽培桂圓樹

菠蘿蜜在北方能生長嗎

菠蘿蜜是一種熱帶果樹,不可以在北方生長.在年平均氣溫 22 最冷月平均氣溫 13 絕對最低溫 0 地區能正常開花結果。作為商品化栽培,應該在最低月溫度較高的地方發展,菠蘿蜜在有充足的水分 年降雨量在1200mm以上地區生長較好。它根系深生,相當耐旱,但應注重防旱保溼,尤其是秋冬季 為了保證作物正常生...

有沒有在北方室內生長的藤本植物,在北方能種的藤本植物都有什麼

室內養的藤本植物,就不能是紫藤那樣的,也不能是絲瓜 豆角。不僅株型要小,而且最好能開花,花要有觀賞性,有香味。所以符合上述所有這些條件的最佳選擇為 球蘭。http baike.在北方能種的藤本植物都有什麼?北方地區能種植的藤本植物有 紫藤 大花鐵線蓮 地錦 扶芳藤 大葉馬兜鈴 三葉木通 蝙蝠葛 藤本...

茶花北方能養活嗎茶花北方能養嗎

在北方如何在室內養茶花 栽培茶花,需注意下列幾點 合理施肥。茶花在花芽分化時期,應及時提供以氮為主的肥料,花蕾形成時,則應繼續施氮肥 磷肥並以磷為主,半月左右一次,連續2 3次。及時疏蕾。枝上掛滿花蕾時,須修去內心枝或重疊交叉枝上的花蕾,如一根枝梢上有2只以上花蕾,只能留1只。控制溫度。冬季搬入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