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醫保,甲類 乙類 丙類藥分別能報銷比例是多少

2023-04-23 15:40:04 字數 2692 閱讀 9783

1樓:鈕亦玉銀茂

甲類費用全部進入基本醫療費用;乙類要自付10%,90%進入基本醫療費用;丙類可能指自費吧,或適當放寬類。進入基本醫療費的部分,高於「門檻費」(基本醫療費用起付標準)後按照在職與退休不同的比例易於的統籌支付(就是報銷啦)。所以,不能單獨說「住院時用的甲類、乙類、丙類藥,分別能報銷比例是多少」。

2樓:生活全知了

基本醫療保險國家藥品目錄將藥品分為三類:第一類甲類,可以全部進入醫保報銷範圍,按醫保比例報銷;第二類乙類,用此類藥需個人先按一定的比例承擔部分費用後,剩餘部分進入醫保報銷範圍,按醫保比例報銷;第三類丙類,這部分的藥是不報銷的,全部由個人承擔。

3樓:期望暴富的胖胖

第一類甲類,可以全部進入醫保報銷範圍,按當地醫保比例報銷(100%);第二類乙類,用此類藥需個人先按一定的比例承擔部分費用後,剩餘部分進入醫保報銷範圍,按醫保比例報銷;乙類藥品的社保報銷比例是:個人先支付10%以後,再同甲類藥品一樣的比例報銷。第三類丙類,這部分的藥是不報銷的,全部由個人承擔。

甲類」藥品是臨床**必需的,使用廣泛、療效好,同類藥品中**較低的藥品;由國家統一制定,各地不得調整,使用「甲類藥品」所發生的費用,按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支付。「乙類」藥品是可供臨床**選擇使用,療效好,同類藥品中比「甲類」藥品**略高;「乙類藥品」由國家制定,各省、市、區根據當地經濟水平、醫療需求和用藥習慣適當進行調整,但不能超過國家制定「乙類藥品」,總數的15% 與醫保無關的費用即所謂的丙類費用全部由現金支付。

醫保中甲類藥、乙類藥和丙類藥的報銷比例各是多少?

4樓:教育暢談者

由於甲類藥是最少的,並且對患者**效果很好,所以一般甲類藥醫保按100%的比例進行報銷;而乙類藥比甲類藥稍多一點,所以一般乙類藥醫保按60%-90%的比例進行報銷;至於丙類藥,因為不在醫保藥品目錄內,所以醫保不報銷。

在基本醫療保險。

的藥品目錄中主要分為甲類目錄以及乙類目錄,其中甲類目錄中的藥品對應甲類藥,乙類藥品目錄中的藥品對應乙類藥,而藥品目錄之外的藥品則被稱之為丙類藥。

醫保報銷注意事項。

入院或出院時都必須持醫療保險ic卡到各定點醫療機構。

醫療保險管理視窗辦理出入院登記手續。住院時個人先預交醫療費押金,出院結帳後多還少補。

未辦理住院登記手續前發生的醫療費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因急診住院未能及時辦理住院登記手續的,應在入院後次日憑急診證明到醫療保險管理視窗補辦住院手續(如遇節假日順延),超過時限的醫療費自負。

醫保丙類藥報銷比例是什麼

醫保乙類藥報銷比例

5樓:程律師**律

各地制度有所不同,一般情況下,乙類藥品只報銷一部分70%-80%,自費藥需要自己全部承擔。甲類藥品按報銷比例100%報銷。對於b類,一部分。

費用由自己支付,一部分費用應予以報銷。具體報銷。

比例因各地政策和具體藥品而異。需要注意的是,基。

本醫療費用部分只有在高於基本醫療費用起付標準的。

情況下,才會按照規定的比例和標準報銷。因此,對。

於甲類藥品,除必須扣除的專案外,其他費用一律。

100%報銷:乙類藥品只報銷70%-80%的部分費。

用,自費藥品全部自行承擔。也就是說,總費用的。

15%與醫療保險無關,也就是說,所謂的c類費用全部以現金支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條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醫保乙類藥報銷比例

6樓:黃岡王銳律師

醫保乙類是指乙類藥品,基本醫療保險**有能力支付部分費用的藥物。使用這類藥品產生的費用先由參保人員自付一定比例的費用後,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給付範圍,並按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支付費用。乙類藥品的社保報銷比例是:

個人先支付10%以後,再同甲類藥品一樣的比例報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條例》第四十一條,省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根據國家有關規定,會同計畫、經貿、財政、衛生行政、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確定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

省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根據國家有關規定,會同計畫、財政、衛生行政、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確定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目錄、醫療服務設施範圍和支付標準。

使用未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範圍的藥品、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其費用統籌**不得支付。

醫保甲類的報銷比例,醫保甲類乙類報銷比例

醫保甲類乙類報銷比例各是多少?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 最高報限額2萬塊。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50 退休人員可報銷13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70歲以下報銷70 70歲以上報銷80 回答甲類藥品按報銷比例100 報銷。...

醫保用藥甲類,乙類,分別報銷百分比?

各地政策不一樣,在我市甲類藥全報,乙類要要根據職工型別,住院所在醫院等級等因素來考慮,建議諮詢當地社保局。病情分析 醫保藥品目錄分為甲類和乙類,對於甲類藥品,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報銷,不得再另行設定個人自付比例。對於乙類藥品可根據 承受能力,先設定一定的個人自付比例,再按規定報銷。指導意見 首先...

什麼是甲類倉庫 乙類倉庫等,劃分標準是怎樣的

根據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 50016 2014 3中 甲類 1在密閉裝置內操作溫度大於等於物質本身自燃點的生產 2 受撞擊 摩擦或與氧化劑 有機物接觸時能引起燃燒或 的物質 3 遇酸 受熱 撞擊 摩擦 催化以及遇有機物或硫磺等易燃的無機物,極易引起燃燒或 的強氧化劑 4 常溫下受到水或空氣中水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