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用藥甲類,乙類,分別報銷百分比?

2023-03-05 07:10:02 字數 5970 閱讀 9058

1樓:雨峰源

各地政策不一樣,在我市甲類藥全報,乙類要要根據職工型別,住院所在醫院等級等因素來考慮,建議諮詢當地社保局。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醫保藥品目錄分為甲類和乙類,對於甲類藥品,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報銷,不得再另行設定個人自付比例。對於乙類藥品可根據**承受能力,先設定一定的個人自付比例,再按規定報銷。

指導意見:首先應該搞清楚你所服用的藥品是甲類還是乙類,然後根據情況按比例報銷。

醫保,甲類,乙類,丙類藥分別能報銷比例是多少

3樓:輕財經

醫保指社會醫療保險。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法規,為向保障範圍內的勞動者提供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會保險制度。基本醫療保險**由統籌**和個人賬戶構成。

職工個人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全部計入個人賬戶;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分為兩部分,一部分劃入個人賬戶,一部分用於建立統籌**。針對衛生部部長陳竺提出的將戒菸藥納入醫保一事,2023年4月,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表示支援。

甲類費用全部進入基本醫療費用;乙類要自付10%,90%進入基本醫療費用;丙類可能指自費吧,或適當放寬類。進入基本醫療費的部分,高於「門檻費」(基本醫療費用起付標準)後按照在職與退休不同的比例易於的統籌支付(就是報銷啦)。所以,不能單獨說「住院時用的甲類、乙類、丙類藥,分別能報銷比例是多少」。

4樓:仙人掌的憂傷

1、甲類,基本醫療範疇已全部覆蓋,100%可以報銷。

2、乙類,基本醫療範疇未全部覆蓋,這個因地區不同會存在差異,一般需要個人自付的部分醫院的發票「**」一欄後邊還有一欄「自理比例」會註明需要個人自付的比例。有的可能10%,有的5%,有的3%,有的0%。

3、丙類,基本醫療未覆蓋,大部分地區都需個人自付100%。當然,可能有的地區也會報銷一些;具體可以看醫院發票上「自理比例」一欄。

4、總之,不管甲類、乙類、丙類;不管是門診,還是住院,大部分醫院的發票或者住院收費明細裡都會對每種藥品、醫藥材料、檢查、化驗等費用的「自理比例」進行標註;如果沒有註明,可能就診醫院是「非醫保定點醫院」。

5樓:青衫客

醫保甲類乙類報銷比例各地有所不同。

甲類藥品按照報銷比例的100%報銷。乙類要自付一部分,報銷一部分,具體的報銷比例根據各地政策和具體藥品而有所不同。

醫保目錄是根據國家基本藥物目錄篩選的,甲乙類是按照療效**比確定的,也就是說療效確切且費用低廉的均被列入甲類,不需自付。而乙類基本有自付比例,同一種藥在不同的省市自付的比例不同。

此外,各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對醫保乙類品種有調整權利,調入和調出總量控制在品種數量的15%以內,而各地均無權對醫保甲類品種做調整。

6樓:秀秀隨緣秀秀

武漢醫保住院清單上分甲。乙。丙三種,請問甲類醫保報多少比例,乙類報銷比例是多少,丙類報銷比例是多少,清單上即無甲。乙。丙的費用又是什麼意思?

甲類藥報銷比例,乙類藥報銷比例?

7樓:小島知道

醫保甲類乙類報銷比例各是多少?

8樓:n已

甲類藥全報銷 ,乙類藥報銷70-80%。

甲類藥品是指,由國家統一制定、臨床應用廣泛的藥品,按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規定支付費用。

乙類藥品是指,基本醫療保險**有能力部分支付費用的藥品,使用這類藥品產生的費用先由職工自付一定比例的費用後,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給付範圍,並按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支付費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的規定是這樣的:甲類全報銷 乙類藥報70-80(各地有差異) 我是中國人壽杭州分公司職業經理人 希望我的回答您能滿意大家互相**下。

居民醫療保險甲類藥和乙類藥報銷比率

10樓:擺攤賣號

甲類藥醫保是報銷的,比例根據醫院等級和區域都有不一樣的比例。

乙類藥物是醫保報一部分,自己承擔部分的,也是有不一樣的比例。

11樓:超人是個大紙

我告訴你最容易理解的,甲類屬於百分百報銷,就是按你的醫療保險報銷百分之多少,它就是百分之多少,乙類的幾乎最也就能報銷你醫療保險百分比的一半兒,你懂了沒,不懂繼續問我。

關於醫保用藥的甲類乙類是怎樣劃分?

12樓:好木木偶

甲類藥品是指由國家統一制定的、臨床**必需,使用廣泛,療效好,同類藥物中**低的藥物,使用這類藥物所發生的費用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給付範圍,按基本醫療保險辦法的規定支付費用。乙類藥品是可供臨床**選擇使用、療效好、同類藥品中比甲類藥品**較高的藥品。

在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裡,甲類目錄是保障目錄,其中的藥品是100%報銷的。據了解,《國家基本藥物目錄》內的**性藥品,全部列入了新版《藥品目錄》甲類藥品。

而對乙類目錄中的藥品,各地有15%的調整權。各地區可根據**承受能力,對乙類藥品先設定一定的個人自付比例,再按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給付。也就是說,乙類藥品不一定能100%報銷。

13樓:水月風情

《藥品目錄》分"甲類目錄"和"乙類目。

錄"。"甲類目錄"是在《國家基本藥物回。

》的基礎上遴選,並由答國家統一頒發在全國通用的臨床**必需,使用廣泛,療效好,同類藥品中**低的藥品。

"乙類目錄"是在《國家基本藥物》的基礎上遴選,並由國家制定頒布,各省、各治區、直轄市可根據當地經濟水平、醫療需要和用藥習慣,在增加和減少的品種之和不超過國家制定的"乙類目錄"藥品總數15%的範圍內,適當進行調整的可供臨床**選擇使用,療效好,同類藥品中比"甲類目錄"藥品**略高的藥品。

劃分要求:甲類目錄的藥品費用按規定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在全國所有統籌地區都應保證支付。乙類目錄的藥品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可以根據經濟水平和用藥習慣進行適當調整,醫療保險**支付比例由各統籌地區根據當地醫療保險**的承受能力確定。

醫保甲類乙類報銷比例

14樓:小島知道

醫保甲類乙類報銷比例各是多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甲乙類報銷比例如下:

1.甲類,甲類藥品100%按照報銷比例報銷。

2.乙類,用此類藥需個人先按一定的比例承擔部分費用後,剩餘部分進入醫保報銷範圍,按醫保比例報銷; 例如乙類藥品費用1000元,由該職工首先自付20%,即200元;剩下的則是可以進行報銷。

16樓:信用管家

一般來說,藥品、醫療服務專案、醫用材料可分甲、乙、丙三類進行管理。

根據醫保報銷政策,參保人員發生的醫療費用,甲類費用全部納入報銷範圍;

乙類費用需個人先付一定比例後,其餘的納入報銷範圍;

丙類費用為住院時使用自費的藥品和診療專案,由自費補充保險報銷40%;

丁類費用統籌**和自費補充保險均不予報銷;

超限價自付,指部分藥品、器材(醫用材料)和床位費,統籌**實行限價支付,超出限價以上的部分全部由個人自付,限價以內納入報銷範圍。

【舉例】某統籌地區一職工發生住院醫療費20000元,其中藥品費用7000元,分別是甲類藥品5000元,乙類藥品1000元,非《藥品目錄》內的藥品費用1000元。則該職工住院醫療費用支付辦法如下:

(1) 非《藥品目錄》內的藥品費用1000元,由該職工全部自付;

(2) 乙類藥品費用1000元,由該職工首先自付20%,即200元;

(3) 甲類藥品費用5000元和乙類藥品費用的80%(即800元),共5800元與其他應納入統籌**支付範圍的醫療費用一起,按基本醫療保險的住院費用報銷規定予以支付。

各地的醫保甲類乙類報銷比例是不一樣的,建議可向當地的社保局諮詢,或撥打社保查詢**12333!

17樓:匿名使用者

"甲類醫保藥品"可以從自己的帳戶餘額中直接支付,乙類醫保藥品自己需要承擔(大多數為10%-20%自負)自負一定比例(藥物之間有差異).在刷醫保卡時會有顯示的。你可以刷卡前先問問醫生自己自負的比例。

1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醫療保險國家藥品目錄將藥品分為三類:

第一類甲類,可以全部進入醫保報銷範圍,按醫保比例報銷;

第二類乙類,用此類藥需個人先按一定的比例承擔部分費用後,剩餘部分進入醫保報銷範圍,按醫保比例報銷;

第三類丙類,這部分的藥是不報銷的,全部由個人承擔。

「甲類」藥品是臨床**必需的,使用廣泛、療效好,同類藥品中**較低的藥品;由國家統一制定,各地不得調整,使用「甲類藥品」所發生的費用,按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支付。

「乙類」藥品是可供臨床**選擇使用,療效好,同類藥品中比「甲類」藥品**略高;「乙類藥品」由國家制定,各省、市、區根據當地經濟水平、醫療需求和用藥習慣適當進行調整,但不能超過國家制定「乙類藥品」,總數的15% 與醫保無關的費用即所謂的丙類費用全部由現金支付。

醫療保險目錄對於銷售的意義,是通過醫院**模式下來進行行銷。很多患者就醫是有醫療保險的,但不在醫療保險目錄上的品種不在報銷範圍內,需要自費解決。所以沒有進醫療保險目錄的品種在醫院的銷售會受到量的限制,而在保險目錄範圍內的自然可以突破患者的心理瓶頸了。

而且很多醫院也是公費醫院,對進藥有相關規定。是否為保險目錄就是很重要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甲類藥報銷75%,乙類要報銷10%。

20樓:匿名使用者

甲類藥按100%報銷,乙類按70%-80%進行報銷。

21樓:好社保

基本醫療保險國家藥品目錄將藥品分為三類:

甲類:

臨床**必需,同類藥品中**較低。

可以全部進入醫保報銷範圍,按醫保比例報銷;

乙類:可供臨床**選擇使用,**略高。

需個人先按一定的比例承擔部分費用,剩餘部分進入醫保報銷範圍;

丙類:多為保健藥品、新出的藥品。

這部分的藥是不報銷的,全部由個人承擔。

醫保中甲類藥,乙類藥和丙類藥的報銷比例各是多少

22樓:裴合英釋妍

醫保指《國家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它分為甲、乙兩類,甲類全國統一,乙類各省市可做調整。

23樓:

甲類藥全報銷 乙類藥報銷70-80% 甲類藥品指由家統制定、臨床應用廣泛藥品按基本醫療保險辦規定支付費用 乙類藥品指基本醫療保險**能力部支付費用藥品使用類藥品產費用先由職工自付定比例費用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給付範圍並按基本醫療保險規定支付費。

社保用藥中的乙類藥品,社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24樓:門下走狗金牛

1.報銷比例一般佔六七成左右。

2.費用屬於其它類,大部分也是自費的如病房的附加費用。就是說100元錢的藥費你只需要出30或者40元,剩下的70元或者60元是報銷費用,在醫院結賬出院的時候自動報銷。

3.不住院,不僅僅乙類藥品不能報銷,就是甲類藥品也不能報銷。

25樓:卡門kamen之歌

使用「乙類目錄」的藥品所發生的費用,先由參保人員自付一定比例,再按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支付。個人自付的具體比例,各地不同,由統籌地區規定。

醫保乙類藥品,是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組成部分之一,乙類藥品是可供臨床**選擇使用、療效好、同類藥品中比「甲類目錄」藥品**較高的藥品。

根據《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金用藥範圍管理暫行辦法》

第八條 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使用《藥品目錄》中的藥品,所發生的費用按以下原則支付。使用「甲類目錄」的藥品所發生的費用,按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支付。

使用「乙類目錄」的藥品所發生的費用,先由參保人員自付一定比例,再按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支付。個人自付的具體比例,由統籌地區規定,報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備案。使用中藥飲片所發生的費用,除基本醫療保險**不予支付的藥品外,均按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支付。

醫保甲類的報銷比例,醫保甲類乙類報銷比例

醫保甲類乙類報銷比例各是多少?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 最高報限額2萬塊。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50 退休人員可報銷13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70歲以下報銷70 70歲以上報銷80 回答甲類藥品按報銷比例100 報銷。...

請問 醫保,甲類 乙類 丙類藥分別能報銷比例是多少

甲類費用全部進入基本醫療費用 乙類要自付10 90 進入基本醫療費用 丙類可能指自費吧,或適當放寬類。進入基本醫療費的部分,高於 門檻費 基本醫療費用起付標準 後按照在職與退休不同的比例易於的統籌支付 就是報銷啦 所以,不能單獨說 住院時用的甲類 乙類 丙類藥,分別能報銷比例是多少 基本醫療保險國家...

什麼是甲類倉庫 乙類倉庫等,劃分標準是怎樣的

根據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 50016 2014 3中 甲類 1在密閉裝置內操作溫度大於等於物質本身自燃點的生產 2 受撞擊 摩擦或與氧化劑 有機物接觸時能引起燃燒或 的物質 3 遇酸 受熱 撞擊 摩擦 催化以及遇有機物或硫磺等易燃的無機物,極易引起燃燒或 的強氧化劑 4 常溫下受到水或空氣中水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