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範圍內可100 報銷藥品甲類有哪些

2023-02-27 21:30:04 字數 6129 閱讀 2128

1樓:去留無意之

醫保範圍內甲類藥品,也不可以報銷100%。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除掉門檻費可以報銷85%。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新農合醫療保險,除掉門檻費可以報銷60—65% 。

可以100%報銷醫療費用的有:離休老幹部、工傷、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本醫保書,你可以查查,在人力資源與社會保證廳可以買到,網上也有~~

醫保甲類乙類報銷比例

3樓:小島知道

醫保甲類乙類報銷比例各是多少?

4樓:勤奮的陸

醫保甲類乙類報銷比例各地有所不同。

甲類藥品按照報銷比例的100%報銷。乙類要自付一部分,報銷一部分,具體的報銷比例根據各地政策和具體藥品而有所不同。

醫保目錄是根據國家基本藥物目錄篩選的,甲乙類是按照療效**比確定的,也就是說療效確切且費用低廉的均被列入甲類,不需自付。而乙類基本有自付比例,同一種藥在不同的省市自付的比例不同。

例如:宜賓市的乙類藥品報銷額度高達100%。宜賓市人社局規定對於參保居民在本市範圍內,實行基藥零差率銷售的鄉鎮中心衛生院、衛生院(社群衛生服務中心),使用基本藥物目錄內的藥物,其中屬於乙類藥品的,參照甲類藥品不設個人自付比例。

此外,各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對醫保乙類品種有調整權利,調入和調出總量控制在品種數量的15%以內,而各地均無權對醫保甲類品種做調整。

5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甲乙類報銷比例如下:

1.甲類,甲類藥品100%按照報銷比例報銷。

2.乙類,用此類藥需個人先按一定的比例承擔部分費用後,剩餘部分進入醫保報銷範圍,按醫保比例報銷; 例如乙類藥品費用1000元,由該職工首先自付20%,即200元;剩下的則是可以進行報銷。

6樓:信用管家

一般來說,藥品、醫療服務專案、醫用材料可分甲、乙、丙三類進行管理。

根據醫保報銷政策,參保人員發生的醫療費用,甲類費用全部納入報銷範圍;

乙類費用需個人先付一定比例後,其餘的納入報銷範圍;

丙類費用為住院時使用自費的藥品和診療專案,由自費補充保險報銷40%;

丁類費用統籌**和自費補充保險均不予報銷;

超限價自付,指部分藥品、器材(醫用材料)和床位費,統籌**實行限價支付,超出限價以上的部分全部由個人自付,限價以內納入報銷範圍。

【舉例】某統籌地區一職工發生住院醫療費20000元,其中藥品費用7000元,分別是甲類藥品5000元,乙類藥品1000元,非《藥品目錄》內的藥品費用1000元。則該職工住院醫療費用支付辦法如下:

(1) 非《藥品目錄》內的藥品費用1000元,由該職工全部自付;

(2) 乙類藥品費用1000元,由該職工首先自付20%,即200元;

(3) 甲類藥品費用5000元和乙類藥品費用的80%(即800元),共5800元與其他應納入統籌**支付範圍的醫療費用一起,按基本醫療保險的住院費用報銷規定予以支付。

各地的醫保甲類乙類報銷比例是不一樣的,建議可向當地的社保局諮詢,或撥打社保查詢**12333!

7樓:匿名使用者

"甲類醫保藥品"可以從自己的帳戶餘額中直接支付,乙類醫保藥品自己需要承擔(大多數為10%-20%自負)自負一定比例(藥物之間有差異).在刷醫保卡時會有顯示的。你可以刷卡前先問問醫生自己自負的比例。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醫療保險國家藥品目錄將藥品分為三類:

第一類甲類,可以全部進入醫保報銷範圍,按醫保比例報銷;

第二類乙類,用此類藥需個人先按一定的比例承擔部分費用後,剩餘部分進入醫保報銷範圍,按醫保比例報銷;

第三類丙類,這部分的藥是不報銷的,全部由個人承擔。

「甲類」藥品是臨床**必需的,使用廣泛、療效好,同類藥品中**較低的藥品;由國家統一制定,各地不得調整,使用「甲類藥品」所發生的費用,按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支付。

「乙類」藥品是可供臨床**選擇使用,療效好,同類藥品中比「甲類」藥品**略高;「乙類藥品」由國家制定,各省、市、區根據當地經濟水平、醫療需求和用藥習慣適當進行調整,但不能超過國家制定「乙類藥品」,總數的15% 與醫保無關的費用即所謂的丙類費用全部由現金支付。

醫療保險目錄對於銷售的意義,是通過醫院**模式下來進行行銷。很多患者就醫是有醫療保險的,但不在醫療保險目錄上的品種不在報銷範圍內,需要自費解決。所以沒有進醫療保險目錄的品種在醫院的銷售會受到量的限制,而在保險目錄範圍內的自然可以突破患者的心理瓶頸了。

而且很多醫院也是公費醫院,對進藥有相關規定。是否為保險目錄就是很重要的。

9樓:n已

甲類藥全報銷 ,乙類藥報銷70-80%。

甲類藥品是指,由國家統一制定、臨床應用廣泛的藥品,按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規定支付費用。

乙類藥品是指,基本醫療保險**有能力部分支付費用的藥品,使用這類藥品產生的費用先由職工自付一定比例的費用後,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給付範圍,並按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支付費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甲類藥報銷75%,乙類要報銷10%。

11樓:匿名使用者

甲類藥按100%報銷,乙類按70%-80%進行報銷。

12樓:好社保

基本醫療保險國家藥品目錄將藥品分為三類:

甲類:

臨床**必需,同類藥品中**較低。

可以全部進入醫保報銷範圍,按醫保比例報銷;

乙類:可供臨床**選擇使用,**略高。

需個人先按一定的比例承擔部分費用,剩餘部分進入醫保報銷範圍;

丙類:多為保健藥品、新出的藥品。

這部分的藥是不報銷的,全部由個人承擔。

請問:醫保,甲類、乙類、丙類藥分別能報銷比例是多少

13樓:一諾伴守

甲類費用全部進入基本醫療費用;乙類要自付10%,90%進入基本醫療費用;丙類可能指自費,或適當放寬類。

進入基本醫療費的部分,高於「門檻費」(基本醫療費用起付標準)後按照在職與退休不同的比例易於的統籌支付(就是報銷啦)。所以,不能單獨說「住院時用的甲類、乙類、丙類藥,分別能報銷比例是多少」。

(一)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二)急診結算程式。

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三)異地安置人員結算程式。

1、異地安置異地工作人員由其所在單位為其指定1-2所居住地定點醫療機構,並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備案。

2、異地安置異地工作人員患病在居住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所發生的醫療費用,由本人或所在單位先行墊付,**結束後,由所在單位持參保人員醫療證及病歷、有效費。

用票據、複式處方、住院費用清單等在規定日期到社會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進行結算。

14樓:仙人掌的憂傷

1、甲類,基本醫療範疇已全部覆蓋,100%可以報銷。

2、乙類,基本醫療範疇未全部覆蓋,這個因地區不同會存在差異,一般需要個人自付的部分醫院的發票「**」一欄後邊還有一欄「自理比例」會註明需要個人自付的比例。有的可能10%,有的5%,有的3%,有的0%。

3、丙類,基本醫療未覆蓋,大部分地區都需個人自付100%。當然,可能有的地區也會報銷一些;具體可以看醫院發票上「自理比例」一欄。

4、總之,不管甲類、乙類、丙類;不管是門診,還是住院,大部分醫院的發票或者住院收費明細裡都會對每種藥品、醫藥材料、檢查、化驗等費用的「自理比例」進行標註;如果沒有註明,可能就診醫院是「非醫保定點醫院」。

15樓:

這個是杭州的社保:甲乙兩類藥可以報銷百分之八十左右,丙類藥不能報銷。

甲類藥報銷比例,乙類藥報銷比例?

16樓:小島知道

醫保甲類乙類報銷比例各是多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的規定是這樣的:甲類全報銷 乙類藥報70-80(各地有差異) 我是中國人壽杭州分公司職業經理人 希望我的回答您能滿意大家互相**下。

哪些藥品醫保可以報銷

18樓:墨陌沫默漠末

符合以下條件的藥品醫保可以報銷: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典》(現行版)收載的藥品;

(二)符合國家藥品監督管理部門頒布標準的藥品;

(三)國家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正式進口的商品;

而下列藥品則不能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用藥範圍:

(一)主要起營養滋補作用的藥品;

(二)部分可以入藥的動物及動物臟器,幹(水)果類;

(三)用中藥材和中藥飲片泡製的各類酒製劑;

(四)各類藥品中的果味製劑、口服泡騰劑;

(五)血液製品、蛋白類製品(特殊適應症與急救、搶救除外);

(六)省級以上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基本醫療保險**不予支付的其他藥品。

2023年上半年,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釋出2023年版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國家目錄」新增藥品全部納入本市醫保報銷藥品目錄。

市人力社保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新增藥品共513種,包括477種新增藥品和36種國家談判藥品。其中,既包括**肺癌、胃癌、乳腺癌、結直腸癌、淋巴瘤、骨髓瘤等15種抗癌靶向藥;

也包括「利拉魯肽」「託伐普坦」等**糖尿病、腎病、心血管病等慢性病的藥物,同時還包括小兒熱咳口服液、小兒腹瀉散等50多種兒童用藥。

36種國家談判藥品包括31種西藥和5種中成藥,大部分是需要長期門診**、費用較高的藥品,年均**費用在7萬到10萬元左右,患者普遍反映負擔較重。這36種「貴藥」經國家統一談判,納入報銷範圍,藥品**平均降幅40%,最高降幅達70%。

「曲妥珠單抗」「利妥昔單抗」「硼替佐公尺」「來那度胺」等多種社會比較關注、參保人員需求迫切的腫瘤靶向藥均位列其中,列入「十二五」以來國家重大新藥創制專項的「西達本胺」「康柏西普」「阿帕替尼」等藥品,9月起也可報銷。

19樓:屹農金服

1、基本醫療保險藥品報銷。

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給付範圍內的藥品,分為甲類和乙類兩種。甲類藥物是指全國基本統一的、能保證臨床**基本需要的藥物。這類藥物的費用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給付範圍,並按基本醫療保險的給付標準支付費用。

乙類藥物目錄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根據自身情況調整,這類藥物先由職工支付一定比例的費用後,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給付範圍,並按基本醫療保險給付標準支付費用。

以下藥品不在基本醫保報銷範圍:(1)主要起營養滋補作用的藥品;(2)部分可以入藥的動物及動物臟器,幹(水)果類;(3)用中藥材和中藥飲片泡製的各類酒製劑;(4)各類藥品中的果味製劑、口服泡騰劑;(5)血液製品、蛋白類製品(特殊適應症與急救、搶救除外);(6)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基本醫療保險**不予支付的其他藥品。

2、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報銷。

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應符合以下條件:(1)臨床診療必須、安全有效、費用適宜;(2)由物價部門制定了收費標準;(3)由定點醫療機構為參保人員提供的定點醫療服務範圍內。

基本醫療保險支付部分費用的診療專案範圍按照國家規定的《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範圍》確定。屬於基本醫療保險支付部分費用診療專案目錄以內的,先由參保人員按規定比例自付後,再按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支付。屬於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不予支付費用診療專案目錄以內的,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不予支付。

3、基本醫療服務設施報銷。

基本醫療保險醫療服務設施費用的報銷涵蓋由定點醫療機構提供的,參保人員在接受診斷、**和護理過程中所必須的生活服務設施,主要包括住院床位費或門(急)診留觀床位費。

基本醫療保險**不予支付的生活服務專案和服務設施費用,主要包括:(1)就***診交通費、急救車費;(2)空調費、電視費、**費、嬰兒保溫箱費、食品保溫箱費;(3)陪護費、護工費、洗理費、門診煎藥費;(4)膳食費;(5)文娛活動費以及其他特需生活服務費用。

醫保範圍內費用可以報銷嗎??找誰報銷

醫保基本都可報銷,報銷費用可以這樣理解,您知道 醫保範圍內費用是從你醫保卡中金額扣掉的,而醫保卡中金額是你交醫保後醫保中心每年把醫保金額打到醫保卡上,就是給你付醫保範圍內的藥費的,也等於已經替你報銷了,所以你醫院發票上的醫保範圍內的醫保費用就不能再報銷了 不屬於醫保範圍之內的給不給報銷?如何報銷?不...

鍋爐範圍內管道由什麼單位設計,鍋爐內管道可以算壓力管道麼

鍋爐房範圍內的管道,由鍋爐房設計單位設計。1000公尺以內的管道,鍋爐安裝隊可以憑藉鍋爐安裝許可正安裝 1000公尺以外的管道,必須持有壓力管道安裝許可正的單位安裝 由有gc2級壓力管道設計資質的的單位設計。鍋爐內管道可以算壓力管道麼 鍋爐內管道是不算壓力管道的。請看 鍋爐安全技術監察規程 tsg ...

吃什麼牌子的鈣片會長高?在什麼年紀範圍內可以吃啊

多喝牛奶什麼的 多運動 比較好 藥物終究 而且身體不好吸收能力差 吃鈣片也沒用 最好的來補鈣年齡是在人的兒童時期,自效果最好。其次是在30歲以後補鈣。這個時期的骨密度開始下降,需要及時補鈣。天獅的高鈣素分子量最小,吸收最好。其它的鈣劑數液體鈣膠囊型的對腸胃刺激小很多。只要是正規廠家生產的液體鈣膠囊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