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雞雛雞生產管理中應該採取哪些相應措施

2023-04-23 15:20:04 字數 3331 閱讀 5990

1樓:匿名使用者

1、用燻蒸消毒孵化室及出雛器的方法。落盤至喙殼前按每立方公尺用甲醛24毫公升加水48毫公升、碘酊20毫公升燻蒸3分鐘;撿雛前再用甲醛14

毫公升加水28毫公升,在箱內隨意蒸發消毒。

2、出雛後在箱內停留時間不超過12小時,爭取出殼後40小時內送到育雛室,並及時喂飲溫開水。育雛室 的相對濕度為65%~70%。對於超過48小時未能開食的雛雞或脫水嚴重的雛雞,可以在開食前用10%葡萄糖水飲水或滴鼻,每只約2毫公升。

3、雛雞撿出後要放在30℃~32℃的存雛室內,夜間應比白天高1℃,室內空氣應新鮮。每50只~100只雛雞為一群,防止雛雞擠壓,並觀察雛。

雞是否有張嘴現象,若有,應立即通風散熱。

4、不要把弱雛一直放在出雛器內保暖,否則由於長時間受高溫、低濕、快氣流的環境作用,弱雛會變得乾癟。

2樓:蛋雞養殖

1、 控制早期死亡,減少疾病發生。

成活率≥98%

2、 達到標準體重。

3周-190g,5周-380g,6周-480g,最好高5-10g3、 有乙個高的均勻度。

永遠記住一句話:35天定終生!

育雛不好就相當於養殖失敗!

培育健康育成雞的關鍵飼養管理技術有哪些?

蛋雛雞的飼養管理要點有哪些?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蛋雛雞嬌嫩,育雛稍有疏忽,就會造成生長發育不良,甚至死亡。因此,從接雛到育成,都必須予以精心的飼養管理。

1)接雛 除注意挑選品種好、健康的雛雞外,在接雛途中還要注意保溫和通風,防止劇烈顛簸。雛雞接回後,要盡快放入育雛室內,然後用溫開水或高錳酸鉀水飲雛。

2)育雛密度 一般1~15日齡,每平方公尺育雛40~50只;16~40日齡,每平方公尺25~30只;到60日齡時,每平方公尺飼養10只左右即可。

3)育雛溫度 一般要求育雛室溫度為:出殼至1週齡,32~35℃;1~2週齡,29~32℃;2~3週齡,27~29℃;3~4週齡,24~27℃;4週齡以後為21℃。

4)育雛濕度 育雛期間適宜的濕度為:出殼至1週齡,70%~75%;2週齡,65%~70%;3週齡,60%~65%;4週齡以後為55%~60%。

5)光照 雛雞在1週齡內要晝夜(23小時)進行光照,以促使其盡快採食。一般光照強度掌握在0~3日齡為每平方公尺瓦;4日齡時,每平方公尺為1~1.

5瓦;1週齡以後,即可實行自然光照。

6)通風 隨著雛雞生長,糞便量增加,雞舍內氨氣、碳酸氣等有害氣體相應增加,對雛雞生長發育不利。因此,必須適當進行通風換氣。但要注意,冬春季節,不要讓冷風直接吹到雛雞身上,以防感冒或引發其他疾病。

7)飲食 雛雞出殼1天後即可開食,開食前注意雛雞的飲水,起初2~3天內,在飲水中可加些維生素和白糖,以便加速幼雛蛋黃消化,促使其開食。開食的頭3~4天,可喂些濕料,每天3~4次,少喂勤添,讓雞自由採食,保證每只雞都有機會吃食。

雛雞,育成雞,產蛋雞的飼養管理要點有何不同

4樓:蛋雞養殖

雛雞階段的管理要點一是要保溫,同時要處理好保溫和通風的矛盾,蛋雞三十五天定終生,育雛階段非常關鍵,二是高濃度易消化的營養(優樂豐g500),讓小雞體重和脛骨長度達標。

育成雞階段的管理要點:一是體成熟和性成熟的雙標,二是均勻度的達標,只有這三者都達標了才能實現高產、穩產的目標。

蛋雞階段的管理要點:保持高的產蛋率是目標,只有能過合理的免疫,科學的管理,優質飼料(優樂豐)才能實現目標。

產蛋雞的飼養管理方式有哪些?怎樣選擇合適的飼養方式?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產蛋雞的飼養管理方式主要分為平養和籠養兩大類。

平養裝置投資少,操作簡便,但勞動生產率較低。平養又有地面平養、離地平養和混合平養等形式。地面平養是將蛋雞直接飼養在鋪有一定厚度墊料的地面上,每平方公尺地面可飼養5~6隻雞。

離地平養是將蛋雞飼養在離地面10釐公尺左右的金屬網或板條上,每平方公尺面積可飼養8~9隻雞。混合平養是採用網上和厚墊料地面結合平養,兩者的分配比例是1/3∶2/3。一般墊料地面設在兩側,網狀或柵狀平面設在中間,高出地面45釐公尺,每平方公尺面積可養6~8隻雞。

籠養裝置投資與技術要求高,但比平養具有較多的優點。

籠養又有高床平置式籠養、全階梯式籠養、半階梯式籠養、疊層式籠養等形式。高床平置式籠養是將雞籠一層層平豎在離地面高2公尺的床架上,下設積糞坑。雞籠一側裝有飼槽、飲水器、集蛋帶等裝置。

全階梯式籠養即雞籠像樓梯似的分2~3層上下擺設,不重疊,不用承糞板,籠底下設糞坑,雞糞直落坑內。

半階梯式籠養是每兩層雞籠有1/3~1/4重疊,重疊部分的雞籠下裝有承糞板,底層和上層雞籠的雞糞可直接落入糞溝內。

全重疊式是各層雞籠在一條直線上重疊安置,每層籠下有承糞板或清糞傳送帶,除底層籠的雞糞可直接落入糞溝外,其餘均要經常刮糞。

蛋雞生產者主要是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規模大小等選擇合適的飼養方式。經濟狀況較好或者勞力較少、且有一定規模的養殖場,宜選擇籠養或離地平養方式;規模小或經濟條件較差的養殖戶,可選擇投資少、操作較簡便的地面平養方式。

肉用種雞育成期的管理要點有哪些?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實施限飼方案。

肉用種雞一般從4週齡開始限飼,根據飼養方案和體重增長情況進行給料。

2)定期稱重。

從4週齡開始每週稱重一次,每次稱重最好在停料日進行,稱重的雞數應佔全群的5%~10%。

3)及時調群。

在限飼期間隨時按體重大小調整雞群,但調出的雞數應與調入數相同,每週調群一次,也可根據雞群情況靈活掌握。

4)公雞單獨飼養。

公雞6週齡前不限飼,自由採食,促進生長和性發育,使其在22週齡有配種能力。

5)限飼與限光相結合。

體成熟與性成熟能否同步進行對後備雞極為重要。一般要求肉用種雞24週齡體重達千克,並性成熟開始產蛋。如果限飼與限光結合較好,就能通過光照時間調整開產時間。

6)在限飼前斷喙。

一般在7~10日齡斷喙。

7)及時轉群。

經過初選的種雛,轉入育成舍後按品系、雜交組合、體重及性別分群飼養。

8)控制光照時間。

光照時間只能縮短不能延長,但最短不能少於6小時,一般以8小時為宜。光照應暗些,普通雞舍以3~4瓦/公尺2為宜。

9)預防疫病。

育成期飼養密度大,要注意及時清除糞便,保持環境衛生,加強防疫,做好疫苗接種和驅蟲工作。一般在育成雞130~140日齡進行驅蟲、滅蝨,使種雞開產後免遭一些疾病困擾。育成期疫苗接種程式見表8-4。

表8-4 育成雞及產蛋期免疫程式。

10)做好記錄。

在育雛和育成階段都要有記錄,這也是雞群管理的必要組成部分。認真做好全面的記錄,可使管理者隨時了解雞群狀況,為即將採取的決策提供依據。

剛開始養雞,雛雞飼養管理注意事項有哪些?

育雛是養雞之中最關鍵也是事情最繁瑣的乙個階段,在育雛階段光照 溫度 濕度 通風 消毒 疫苗免疫種種方面都需要細心。首先是育雛室的消毒,雞苗來之前的兩三天要徹底清洗育雛舍和育雛籠,然後封閉好育雛舍,用燻蒸的消毒藥進行消毒 雛雞在第一周溫度應在33 35之間,特別是前三天,溫度低了會造成卵黃吸收不全,造...

我國安全生產管理,堅持什麼方針,安全生產管理堅持什麼方針,建立安全生產管理機制,鍵全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dfhdgjdghfdj 安全生產管理堅持什麼方針,建立安全生產管理機制,鍵全 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堅持 領導 部門監管 企業為主 群眾參與 綜合治理的原則 一 安全生產管理堅持什麼方針 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方針。二 建立健全安全生產工作協調...

服裝生產管理有哪些軟體好用,服裝生產管理軟體哪個比較好

智訊服裝生產管理系統 給力建議,用羅斯軟體,我的廠生產管理也是用它的。在中國用的比較多生產管理軟體就是嘉興創展軟體了 伯俊emax65功能選單 1.商品管理 2.採購系統 3.銷售系統 4.倉儲物流系統 5.crm系統 6.消費券管理 7.管理 8.單點分析系統 引力波服裝erp是最實用實惠的,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