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包生產是怎樣提高生產效率的,生產管理面試題你是怎麼提高生產效率的

2021-07-26 04:25:16 字數 3472 閱讀 9819

1樓:匿名使用者

外包,又稱合同訂製,即合同一方委託合同另一方按合同規定完成產品的生產、研發,並承擔與產品製造相關的物流、售後服務。

術業有專攻,做外包的一般是在某個行業有其特殊之處。外包生產因為從事單一行業,因而能在同行的基礎上不斷深化技術和管理經驗,這是根本原因。所有的外包都有一個共同的作用,就是可以集中力量做核心業務。

因而,一個企業如果業務過於繁忙一般都會採用外包的方式來提高其生產效率。

生產管理面試題你是怎麼提高生產效率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很系統的問題,涉及的範圍非常的廣,也是做生產管理最容易被問到的面試題之一,我想從5m的角色來回答這個問題會是一個比較不錯的選擇。

人:首先需要構建一個良好的生產大環境,比如良好的工作氛圍、高昂的員工士氣,要加強對員工操作技能培訓和對品質標準的識別能力,通過人性化的管理和有競爭力的薪酬使員工的離職率降到最低;

機:加強對工裝、夾具、裝置 、儀器的點檢,保養,維護,做好**保養工作,確保機器裝置始終處於最優的工作狀態;

料:多使用ie手法,合理調配物料傳輸路徑,優化配送流程,多做送料上線這樣為生產服務的工作,保證員工操作崗位有足夠的物料使用,使其全身心的投入到生產之中;

法:1、不管是針對品質還是效率,員工的個人收入一定要與其掛鉤,且要對員工給予明確的培

訓,保證員工充分理解效率品質對於個人收入的直接影響;

2、要建立計劃達成率的考評制度(kpi或其他),對日計劃進行監控,進而分解到各班組形成

時產監控,對達成率較低的班組或部門要進行及時的整改和效果的跟進;

3、不斷優化操作流程和技術標準,不斷改進生產技術,利用先進的裝置代替人工操作(先進

行成本核實);

4、優化計劃排產,使熟悉的產品和類似的產品儘量的集中,使每個班組都能形成自己的優勢

產品線,有利於提升效率;

5、加強對轉線前後的管理工作,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減少轉線時間,不斷總結,提升效率。

環:1、安裝空調、風扇、暖氣等,給員工一個舒適的工作空間;

2、對車間進行美化,增加一些植物和花卉(或其他),使車間看起來更加的溫馨;

3、對燈光的高度,亮度等進行研究,確保其良好的服務於員工操作。

(yanss8570原創,不斷完善中)

3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效率是靠人做出來的,所以提供需要人+計劃兩個方面;

就某個企業而言,廠房、裝置、人員、工藝環節等都是相對固定的,不會因為你去做了生產部經理而有根本性的改變,如何在現有人力資源與硬體環境的基礎上,最大化的完成你的業績,關鍵在於你對人員潛質的發掘、以及對人力資源的最佳有效配置,有了這個基礎後,計劃的制定與執行力保障的能力,則是實現績效目標的關鍵!

4樓:小凱哥

生產效率的提升是需要多方面管理才能出成果的,從重要程度上分析是從人、機、料三個方面著手,人是從培訓方面增加員工的熟練度和積極性,機是指換人不換機,保持機臺的架動率,環是指物料、機器的設定位置的合理性,減少不必要的動作等。

生產企業怎麼提高生產質量和生產效率

5樓:北京智邦國際軟體技術****

提高員工的思想重視

在現場管理的實踐中經常發生以下一些現象:有的職工操作水平很高,各種裝置也很精良,結果卻發生了事故。因此,車間生產現場管理首先要建立員工思想控制體系,要在車間內形成強大的安全思想攻勢及安全文化氛圍,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分析事故案例,激發幹部職工認真抓好安全生產的自覺性和責任感,提高工人的安全技術水平。

提高員工技術水平

有的職工平常幹事非常小心,工作也很認真,但工作質量不高,安全性差,主要是職工工藝操作技能不熟,操作方法不當,因此,車間必須建立基本的技術支援,堅持做到:加強對員工操作技術知識的教育和安全操作技能的培訓。當企業採用新裝置、新工藝、新技術、新材料時,操作者能夠認真學習,不恥下問,熟練後再正式操作。

加強對裝置設施的管理

裝置設施是員工從事生產活動的主要依靠,如管理不善,它不僅影響生產進度,所造成的質量事故、安全危害比手工操作更嚴重,抓好裝置設施管理是預防事故的主要渠道。所以一定要做到操作前安全檢查,操作中嚴禁超負荷使用,操作後將裝置還原歸位。發生裝置事故及時向安全部門報告,裝置設施運轉到一定時間後,要主動進行保養。

控制現場達到有序管理

在作業現場各種原材料、成品、半成品、工具以及各種廢料等,如放置不當、雜亂無章,就成了事故隱患。故創造有條不紊、整整齊齊的作業環境,不僅符合現代企業生產現場管理的要求,而且能給操作者心理帶來良好的影響,不僅提高了生產率,更能促使職工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

選擇智邦國際erp系統來幫助管理車間現場

對於大部分傳統生產車間現場來說,做好以上四步是較為困難的,因為單純人為管理的力量畢竟是有限的,所有建議大家選擇智邦國際erp系統,用它來幫助管理者和操作者在資訊化手段下,通過科學的管理方法和手段,對生產車間現場質量、產量、效率、消耗、成本、安全的人、機、料、方法等實行有效的組合與控制,對**、物流、資訊流進行綜合性的管理。以保證生產現場的高效進行,同時提高執行層經營決策的辦公效率。

如車間現場管理不嚴謹,很容易導致車間生產秩序混亂,再加上各車間根據自身崗位操作特點和工作需要,角度不同,採用方法不同,智邦國際erp還可以根據不同車間生產流程不同自動進行設定,從而提高車間生產現場管理水平,以保障職工的安全健康,保證生產順利進行。

怎麼提高生產效率?

6樓:正月宇慧

提高生產效率bai之要點

1、 提高生產,制du度先行。首先zhi

,企業必須建立完dao善的生產版

制度,以確保生產有章可

權循。2、 生產狀況,定期反饋於相關部門,由相關部門及時瞭解並快速調整生產計劃。可以通過工作結果定期反饋機制進行保證落實。

3、 對人對事,獎罰分明。生產效率高的員工理應獲得應有的獎勵。

4、 工具與技術,雙重優化。為員工提高生產效率提供客觀條件:工裝夾具。即便是一流的員工,面對必要的工裝夾具,也難以達到高效率。

5、 激發員工幹勁員工是公司最寶貴的人力資源。只有這個資源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我們應充分挖掘它、利用它,使之發揮最大的效用。

6、 增強團隊凝聚力團隊的凝聚力對於團隊行為、團隊功能有著重要的作用。增強團隊成員之間的交往和意見溝通,增進相互瞭解與友誼,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提高團隊的戰鬥力。

怎麼提高生產效率

7樓:甜甜的栗子是我

看到樓主在文體描述

中提到 "希望尋求一個合理的計薪方式" 想問樓主主要是想調整版工資結構權嗎?

調整工資結構和提高生產效率是兩個話題了。

兩個話題都可以為樓主解答,但由於篇幅較多,因此想問樓主主要側重哪方面。

提高生產效率在初期必定會增加工廠的投資成本,這其中包含人工成本。

調整工資結構則是著重在滿足3方面的要求:1.基本工資滿足當地勞動部門規定的最低工資要求。

2.總工資滿足工廠工人的每月期望要求。 3.

從基本工資到總工資這方面的工資結構能夠提高員工工作的積極性。

工廠裡面如何提高生產效率?怎樣帶動員工積極性?如何保質保量完成任務

提高生產效率的方 抄法1 提高生產,bai 制度du先行。首先,zhi必須建立完善的生產制度,以確保生產有dao章可循。2 生產狀況,定期反饋於相關部門,由相關部門及時了解並快速調整生產計畫。可以通過工作結果定期反饋機制進行保證落實。3 對人對事,獎罰分明。俗話說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生產效率高的員...

提公升生產良率是哪個部門的主責,如何提高生產效率與良率

當然是生產管理部的主要責任,質量管理主要都是抽檢,控制不良率,質管不可能把生產部門所生產的所有產品都拿過來檢查一遍 每個企業不一樣,看制定的崗位職責裡責任的劃分。如何提高生產效率與良率 1 提高生產,制度先行。首先,企業必須建立完善的生產制度,以確保生產有章可循。2 生產狀況,定期反饋於相關部門,由...

海鹽是怎麼生產的,其生產過程是怎樣的,有哪些步驟

海鹽是怎麼生產的?天氣和時間是曬鹽的關鍵,真正的靠天吃飯。先將海水引入鹽田,經過太陽照射,水蒸發掉留下粗鹽。粗鹽中含泥沙等不溶性雜質和氯化鎂等可溶性雜質,因此要經過沉澱過濾將泥沙除去,然後去水,用化學反應除去可溶性雜質,最後用鹽酸調ph 精製食鹽和海鹽的區別 精製食鹽。精製食鹽分為加碘鹽和不加碘鹽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