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養雞,雛雞飼養管理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3-04-29 00:20:04 字數 4314 閱讀 8787

1樓:冷雨冷宵雲

育雛是養雞之中最關鍵也是事情最繁瑣的乙個階段,在育雛階段光照、溫度、濕度、通風、消毒、疫苗免疫種種方面都需要細心。首先是育雛室的消毒,雞苗來之前的兩三天要徹底清洗育雛舍和育雛籠,然後封閉好育雛舍,用燻蒸的消毒藥進行消毒;雛雞在第一周溫度應在33-35之間,特別是前三天,溫度低了會造成卵黃吸收不全,造成弱雛,以後每週降兩度;雛雞舍在保持溫度的情況下要適當通風,為防止育雛舍的粉塵和小絨毛造成雛雞的呼吸道,可以每週兩次用溫消毒水(要保持噴出的霧越細越好,噴出後溫度和室溫保持一致)噴灑育雛籠間隙,避免噴到雛雞;疫苗的免疫也是相當重要的,特別是法氏囊、傳支、新城疫(嚴重法氏囊死亡率可達80%),一定要按照程式要求按時注射;還有其他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比如:斷喙、應激等,都需要注意。

2樓:99農禽網

【高原不宜飼養肉雞】

在海拔3500公尺以上的高原,空氣稀薄,氧氣少,不能滿足肉雞對氧和熱量的需要,加重了心肺負擔,血管透性增加,體液外滲,造成腹腔積水,不能盲目在高原飼養肉雞,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雞免疫接種期不宜用消毒藥】

雞免疫接種7天~10天內禁止使用消毒藥,特別是飲水免疫。若使用消毒藥會對疫(菌)苗有殺滅作用,導致免疫失敗。

酒糟不宜餵雞】

雞無齒,腸道短,缺乏分解纖維素的酶。因酒糟中含有大量的粗纖維無法消化利用,直接影響其他飼料的吸收,引起消化不良。

蛋雞不宜餵生骨粉】

生骨粉未經高壓處理,骨粉與骨膠結合在一起,若長期餵雞會引起鈣磷比例失調,導致生產力下降。

雞驅蟲不宜用敵百蟲】

雞嗉囊內為鹼性環境,敵百蟲可以生成毒力強大的敵敵畏,極易引起中毒。故雞驅蟲不宜用敵百蟲,可用驅蛔靈、左旋咪唑等。

雞產蛋盛期不宜免疫注射】

在雞產蛋盛期免疫注射,常引起拉稀,翅下垂,呆立,少食,產軟殼蛋或停產等,重則發生跛行或癱瘓,甚至死亡。故雞產蛋盛期不宜免疫注射,宜在休產期進行。免疫前後7天應在飼料中加維生素b2、酵母、魚肝油飼餵。

種蛋不宜用水洗】

種蛋表面有一層膠質保護膜,防水分和病菌入侵,若用水洗掉蛋殼保護膜,將降低種蛋品質,影響孵化率及雛雞的成活率。故種蛋不宜用水洗,應在孵化前用新潔爾滅等消毒處理。

蚯蚓不宜直接餵雞】

蚯蚓是動物高蛋白飼料,但不宜直接餵雞,因蚯蚓含有異刺線蟲等中間寄主,易引起寄生蟲病的發生。應將蚯蚓加工處理成蚯蚓粉飼餵。

蛋雞舍不宜用生石灰消毒】

用生石灰消毒雞舍,易引起雞腳趾燒傷;啄食石灰進入胃腸易引起胃腸炎、水腫、潰瘍以及呼吸道疾病的發生。故蛋雞舍不宜用生石灰消毒,可配成10%~20%的石灰乳液噴灑雞舍。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初次餵食 雛雞一般於孵出後24~36小時內開食為好,開食的飼料要求新鮮,顆粒大小適中,易於雛雞啄食,營養豐富,易消化。常用的開食方法是:1~2日齡喂粉狀玉公尺、碎公尺或碎粒料,2~3日齡起逐漸增加混合料。

開食料最好先用開水燙軟,待食料吸水膨脹後再進行飼餵。

2)初次飲水 雛雞的初次飲水,可以在開食前,也可與開食同時進行。初期宜飲溫水,並在第一次的飲水中,加入1%~2%的醣類,以增強雛雞抵抗力。飲水不得中斷。

早飲水可加速卵黃物質被機體吸收利用,有助於雛雞的食慾和消化吸收。

3)日糧配合 雛雞的日糧,要求新鮮,營養全面,混合均勻。在1月齡內的日糧中,粗蛋白質含量應為20%左右(肉用雛雞還要略高些),代謝能為11715千焦/千克,粗脂肪1%,粗纖維應低於5%。

4)飼餵方式 雛雞的飼餵方式有限制採食與自由採食兩種。前者可有效地控制雛雞生長發育的程序,使其具有較高的育種價值與生產效能;後者對肉用雛雞較實用,可促進雞體生長發育和達到經濟增重。

5)飼餵次數 一般育雛初期採用自由採食,使雛雞能迅速熟悉採食與飲水。注意要少喂勤添,防止飢餓。第一天飼餵2~3次,以後每天喂5~6次(其中夜間1次),10~35天每天喂5次,6週齡以後逐漸過渡到4次。

肉用雛雞採取日夜自由採食法飼餵。

6)及時分群 隨著雞齡的增長,飼養密度要適當調整。在考慮平面雛雞群密度的同時,還要注意雞群大小。一般7日齡內每群以300~500只為宜。

有條件的話,以後可合併為1000只一群。最好能按品種、品系、性別、強弱分群,不同日齡的雛雞不宜混群飼養。

7)疾病防治 育雛舍應與孵化室、成雞舍嚴格分開,並保持一定的距離。搞好雞舍及環境衛生工作,按規定及時接種各類疫苗,嚴格消毒制度。及時剔出病、死雞,並作出妥善處理。

一般雞場(舍)應謝絕參觀,以防疾病傳播。

雛雞的飼養管理要點

育雛小雞怎麼養及小雞飼養注意事項

雛雞的飼養管理技術

養雞育雛應該注意些什麼

4樓:99農禽網

1、育雛時期。

在育雛時期我們需要格外小心,耐心呵護,當小雞苗剛剛買回來之後,溫度一定要控制在35度左右。等到第2周的時候,我們要將溫度下調兩度左右,每週下降的溫度要相同,等到周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放到常溫下管理了。其實保溫這種方法主要是根據積的數量來決定的,決定用多少燈泡,多少瓦的燈泡。

如果你的養殖場足夠大,可以用育雛室,在室內用煤爐來增加溫度。但是所產生的煤煙一定要排出去,另外一點就是要及時清理糞便,否則溫度過高,就容易導致細菌滋生,感染小雞。

2、飼養密度。

養雞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飼養的密度,雞品質好與壞不是取決於數量的多少。通常情況下每平方公尺可以發60只左右的小雞苗,20天的小雞可以放34只左右,40天的小雞可以放26只左右,如果雞養殖兩個月了,每平方公尺放十幾隻。我們可以進行散養,或者是籠子養殖,密度一定要符合標準,否則就容易導致雞瘟或者是雞死亡。

3、光照條件。

在育雛時期,光照要在24個小時左右,這樣全天都能使出雞吃食、飲水了,能夠使他快速發育。當然也不能每天都這樣照射24個小時,每週可以減兩個小時,最後夜晚不用開燈就可以了。光照條件適宜的同時,還要保證溫度,如果溫度達不到,可以用布將周圍給封住。

4、合理用水。

雞的生長離不開水,當小雞破殼而出24小時之後,就可以給它喂水了。水應該與飼料一起放置,飼料可以多放一些。在一開始半個月左右的時間裡,這種小雞應該給它喝涼開水,乙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可以給它喝自來水或者是井水。

如果發現在飼養育雛雞的時候,既不願意吃食,我們應該在水中加一些葡萄糖,還有一些維生素,用來促進其生長。

5樓:辦事通羅學長

選擇活力足的雞苗,夏天放養,冬天多在室內養,太冷需要給雞舍光照取暖。大小接近的雞要放到一塊養,母雞和小雞要分開養。科學合理餵養飼料,不僅雞成長更快,還能增加產蛋量。

養殖場要定期給雞群打疫苗,雞的飲水用具要常消毒,保持雞舍良好的通風。

雛雞的飼養管理要點有哪些?

飼養小雞雛要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清楚,雛雞的熱調節機能不完善。通常生後,3~4週後才逐漸完善,故適宜的溫度是養好雛雞的關鍵。

1.控制育雛溫度 出殼後的雛雞要求34~35c的條件,溫度適宜與否,直接影響到雛雞的活動、採食、飲水、飼料的消化與吸收以及雛雞的健康等。育雛期,依據雛雞週齡大小給予適宜溫度。

其原則是小群宜高,大群宜低;弱雛宜高,強雛宜低;陰雨天宜高,晴天宜低,夜間宜高,白天宜低。溫度適宜時,雛雞表現活潑,食慾良好,飲水適度,羽毛光滑整齊,均勻頒熱源周圍;溫度高時,雛雞遠離熱源張口喘氣,兩翅張開下垂,頻頻喝水,吃料減少;溫度低時,雛雞集群,靠攏熱源,羽毛豎立,夜間睡眠不安,發出嘰嘰叫聲。

2.適宜的群體密度,育雛的群體不宜過大 平養以300~500只為宜。群體過大不便管理。

密度大小取決於飼養方式,密度過大易發生亞癖,應隨時分群,籠養育雛密度通常每平方公尺60只左右。

3.通風換氣,保持空氣新鮮是雛雞正常生長發育的重要條件。通風不良,舍內氨氣及二氧化碳濃度會超過標準,將引起雛雞的眼結膜和呼吸道疾病發生。

同時通風不良,也會使育雛室內濕度過大,易導致球蟲病和白利病的發生。室內相對濕度在10日齡以前,應控制在60%~65%,以後就為55%~60%,育雛室 應設有專門通風裝置。

4.開食與飲水 雛雞出殼後的24小時內就應開食。開食用的飼料,我們北方地區多用小公尺或者飼料廠生產的全價雛雞料採用粒狀飼料作開食飼料,一般要浸泡軟化後才可飼餵。

同時應備足供水。初次開食,因雛雞不習慣採食飼料,應將備好的飼料均勻撒在食盤或塑料布上,誘導其採食。喂2~3天後就要逐漸加喂一定量配合好的全價粉料,5天後即可全部換成配合料。

初生雛雞消化系統發育不完全。嗉囊小,消化力差,而且生長發育較快,必須供給營養完善、易啄食、易消化的飼料。故採用全價營養的配合飼料最為理想。

配合飼料中不僅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供給雛雞生長的能量,而且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飼料、維生素及礦物質成分,以滿足雛雞生長必需的營養。為便於衛生與管理,常採用幹粉料。無論幹粉料還是溼粉料,待雛雞適應後即不要輕易改變。

日喂次數一般為6~5次,夜間讓其充分休息。

蛋雞雛雞生產管理中應該採取哪些相應措施

1 用燻蒸消毒孵化室及出雛器的方法。落盤至喙殼前按每立方公尺用甲醛24毫公升加水48毫公升 碘酊20毫公升燻蒸3分鐘 撿雛前再用甲醛14 毫公升加水28毫公升,在箱內隨意蒸發消毒。2 出雛後在箱內停留時間不超過12小時,爭取出殼後40小時內送到育雛室,並及時喂飲溫開水。育雛室 的相對濕度為65 70...

剛開始怎麼聊

可以去一些大型招聘網上找的 或者去當地的一些招聘會,只 要你想找工作,是會找到的。人在打過招呼後問 人啊?現在在 啊?家在 啊?在哪工作 上學啊?叫什麼名字啊?多少啊?通常都是這幾個問題 不過,我通常不會問這些問題 首先好多人都這麼問,問乙個人太多,會煩的。而且對於剛認識的人就去打聽別人的基本情況不...

會計實習剛開始是怎樣的啊,剛開始實習會計,我該做什麼?

最好有師傅帶 或者做助理會計 另外一定要肯問 寧可被別人說也要問 學到得才是自己的 大不了以後學會了 走人嘛 去更高的平台 都是按正規的工作安排,只是有人指導一下。做出納,主要是雜事很多 我剛剛開始做實習會計,應該做什麼的 學會計要先了解以下幾點 先找出 你們公司的會計賬本 憑證 報表 認真看看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