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生產管理系統能給企業帶來什麼價值

2021-03-22 02:42:32 字數 4463 閱讀 3504

1樓:寂寞的季節喔

我覺得作用和好處還是非常大的。erp生產管理系統可以有效管理客戶、訂單、圖紙、庫存、生產、成本等,比如,銷售和庫存資料的統計,生產過程和進度的監控,還有各種審批流程,無紙化辦公等。像我們公司用的智邦國際erp生產管理系統,就實現了對這些的管理。

除此以外,還能把客戶、合同、生產、庫房等各個節點很好的貫穿起來,在一套系統中實現企業一體化管理。特別是非標產品、標準產品和新產品,圖紙和生產可以同時管理,就像為我們公司量身定製的一樣。

2樓:一公尺軟體

跨境電商erp把跨境各平台的訂單資料抓取下來,訂單資訊(產品資訊、屬性、買家資料、反饋評價等資料)是很豐富的,所以選擇erp平台一定要選擇專業的、有實力、中性身份(最好不具備**商屬性)的品牌軟體商。

同時erp日積月累抓取了很多訂單資料,這些歷史資料數量非常大,也是十分有價值和意義的,它可以分析往期銷量和很多維度的指標,公司後期要融資上市,需要各項資料,這一塊的審核是核心要素。所以軟體商為使用者商戶保留歷史資料也會是乙個很大的加分項。更多資訊可到小公尺外貿erp網進行了解諮詢,希望對你有幫助。

erp真正給企業帶來的價值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資訊系統對資訊進行充分整理、有效傳遞,使企業的資源在購、存、產、銷、人、財、物等各個方面能夠得到合理地配置與利用,從而實現企業經營效率的提高。erp系統的管理物件包括生產、銷售、採購、倉庫、人事、財務等各種資源及生產要素,通過erp的使用,使企業的生產過程能及時、高質、準確地完成客戶的訂單和需求,最大程度地發揮這些資源的作用,並根據客戶訂單及生產狀況做出調整資源的決策。 使用計算機技術特別是資料庫技術的發展為企業建立管理資訊系統,借助計算機的運算能力及系統對客戶訂單、在庫物料、產品構成的管理能力,實現依據客戶訂單,按照產品結構清單並計算物料需求計畫。

以實現計算機進行生產排程的功能,同時也將財務的功能囊括進來,形成管理系統的動態產、供、銷全部環節統一優化管理。 erp的實現對企業主要有一下好處: 1、企業運營成本的大幅度降低 2、部門間的資料共享,使企業的各個部門不再是單獨封閉的個體,而是融入整體的大環境下,按企業既定目標執行 3、市場的敏感度增強,在瞬息萬變的市場競爭中,具有更強的市場適應能力和反應能力 4、資源的有效整合,發揮企業的資源優勢,將使企業的競爭能力的到有效的加強 5、將使企業的產品生產、產品質量等關係企業生死存亡的關鍵問題得以妥善解決 6、企業的管理和制度得到最好的完善和健全 7、規範管理。

系統提供的是一套規範的管理流程。 8、提高效率。減少不必要的工作和重複工作,提高各個業務環節的操作效率。

9、提高效益。通過系統的精細化管理(減少人工費用,降低成本,減少浪費)來實現。 erp解決方案創造顯著效益 廠商期望從乙個滿足其企業特殊的要求及業務流程需要的系統中獲得什麼結果?

erp提高了整條**鏈產出效益的可見性。正如將生產和計畫資訊記入成本客戶定單,物料和採購,和普通業務功能,是一條易獲取的即時資訊流。對於很多企業,資訊整合將帶來以下成效:

1.優化生產計畫,提高生產效率。 2.

通過減少庫存成本、優化**鏈和現金流管理使利率支付變為間接借貸因素。 3.高效銷售,跟蹤客戶定單,推動銷售中心和零售商的銷售量。

改善定單完成和交貨率,提高客戶更為滿意度。 4.更精確的**,改善庫存不足和滿足長期計畫要求。

5.銷售和生產之間的定單流和客戶服務資訊整合,促進有效市場戰略和銷售戰術實施。 6.

高質量的、全面的企業業績資訊有助於做出更好的戰略決策,尤其在資本及資金流上的決策。 總之,企業實施erp系統需要的投入是非常巨大的,提高利潤,降低運作成本,加強**鏈管理。在這個意義上的投入是"軟技術",對於企業的未來發展是絕佳的投資。

erp解決方案的成功實施,提高企業利潤,增強市場競爭力,使客戶更為滿意,為企業資產增加了持續價值。 erp能給企業解決的問題: 現在很多企業的老總都知道erp是一樣好東西,可真正問起他們企業上erp管理系統到底好在**,回答往往都是一些比較籠統地概念,如「能提高工作效率」、「現代化的操作和管理模式」、「節約成本」、「增長市場份額」等。

但如果真的要說到erp究竟能解決哪些問題,企業最迫切希望通過erp解決解決哪些問題的時候,很多老總都無法正面回答你?為此,筆者就結合一些具體的案例來說明企業上erp究竟能解決哪些比較普遍性的具體問題。

一、解決銷售的問題。 企業經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只要客戶那邊乙個要貨的**打過來,公司這邊馬上就亂成了一鍋粥,但忙到最後還是常常不能告訴客戶能否提貨。

蒐集有效資訊的時間太長了,有些分公司有貨不能提,有些分公司沒貨又不能及時得到補充,對客戶的響應效率太低,銷售商們意見很大,因此失去了不少客戶,銷售收入也明顯受到影響。生產多了,企業投資很大,庫存壓力也大;生產少了,明顯不能滿足需求。隨著市場競爭的加劇,現在的客戶給的往往都不是訂單,而是直接要求提貨。

如果你的企業也遇到了這樣的問題,那麼erp就可以通過合理的調配機制和資訊反饋機制來幫助你的企業很好的處理這些問題,實現對訂單和計畫執行的動態跟蹤,全面準確地掌握銷售情況,提高資金回籠的時效性。

二、解決生產管理問題 對於那些生產型企業來說,往往會遇到這樣的情況:有一段時期緊急訂單特別多,工廠幾乎每天都加班,從早上**點一直乾到晚上還要不停地加班加點生產,尤其對於那些裝配的零部件比較繁雜的生產線來說,由於資訊流通不暢,雖然在同一條生產線上,但乙個部件的生產車間往往不知道另乙個生產車間的進度,結果經常出現幾個車間的工人都在加班空等的局面,由此造成了資源的閒置和浪費。生產一耽擱,質檢、運輸、管理等部門也都跟著耽擱。

這不但影響了公司的生產管理的難度,更加增添了生產成本和管理成本的開支,面對這種情況,erp可以通過相應的管理模組實現高效的生產流水線模式,減少了生產中個別物料短缺造成的生產中斷,提高生產線勞動效率,同時又可減少辦公文件及傳遞工作,提高辦公效率,減少職工加班時間,即使在處理緊急任務時也能預先設計出最合理的生產流程,降低無效勞動。

三、採購管理問題 很多企業利潤難以有大幅度提高,除了市場銷售的因素以外,最根本原因可能就是採購上的問題。傳統的採購模式往往制約了企業尋找更質**廉的商品進貨渠道,從而導致了企業的產品沒有競爭力,而面對傳統採購模式所可能產生的一些損害公司利益的情況,如老資格採購員的「灰色交易」、因部分採購人員的離職或新進採購人員對於採購渠道和經驗上的不足所造成的「隨意性採購」、「購進貨物**、質次」、「採購渠道不穩定」、「採購貨物難以及時送達」等問題。那麼通過erp的管理系統就可以實現採購資訊的釋出和蒐集,及時把握和分析供貨商的相關資訊(包括信譽、生產能力),供貨商的延續性管理和客戶關係管理,採購過程的公開公正化管理,最終通過準確的採購計畫,保證了物料**,為採購人員節省了大量精力,降低採購管理成本。

四、庫存管理問題 每個企業都會遇到市場需求旺盛期和平淡期,通常企業只能通過經驗上的判斷來規劃庫存保有量,一旦判斷失誤就會造成市場有需求卻供不上貨,或者是大量的產品或原料積壓在倉庫裡,佔用了大量的資金還要承擔相應的庫存風險。這時,如果通過erp系統的合理規劃就能及時設定準確的需求計畫,可以在恰當的時間得到恰當的物料,不必留有庫存,降低相應的成本和風險。如果是擁有多個生產基地的集團企業 還可以實現多個生產廠的庫存和在途物料地資訊共享,由系統自動生成準確的批次物料需求計畫,減少庫存資金占用,提高庫存資金周轉次數。

五、財務管理問題 在財務管理上很多企業都已經實現了電算化管理,應該說財務管理的資訊化水平在各個企業中都有了一定的基礎和實踐。

erp能為企業帶來什麼價值? 5

4樓:天正亨東北

可以幫助企業規範管理流程、實現資訊協同,通過快速訂單響應、減少庫存積壓、確保及時交貨、降低賒銷風險、完善內控體系,提公升企業競爭力,提公升效益。無需更多文字解釋,實踐出真知。erp不是萬能的,還需企業依據自身管理要求進行量體裁衣選擇erp系統,分步實施erp專案。

電商erp能夠為企業帶來哪些價值

5樓:雲立方裝修管理軟體

1、推進企業優化業務流程

提供自定義平台,將業務功能模組化、介面標準化(soa架構設計)。使用者可以靈活的按自己需求,編排組合自己的業務流程,從而達到優化現有流程。

2、協同性提高企業流程執行力

系統內建的協同引擎,主動將業務資訊通過郵件、簡訊等方式推向指定的下一崗位,實現崗位與崗位、部門與部門、**商與客戶的業務協同,大大提高流程的執行力。

3、精細化管理降低企業成本

細節精細化管理,為企業樹立成本優勢。精細控制損耗:精細控制物料在不同產品、不同投產量的情況下的固定損耗和分量損耗,將生產損耗控制到最低最合理的狀態。

時時控制多發料:面對包裝特殊物料,多發給生產車間的物料,系統可以時時監控,做到按單自動倒扣,新單自動挪料。智慧型工程化變更(esn):

變更物件可指定範圍分類執行,可按用完自然切換、按生效時間自動切換等,嚴格把變更損失降到最低。等等……

4、商業智慧型分析提高業務洞察力

智慧型圖形化分析:內建圖形化工具,可將系統所有的統計分析報表進行智慧型影象化分析。讓管理時時把握企業脈搏和發展趨勢。

資料探勘分析:系統各報表及介面資料,可以關聯追溯查詢分析。每條資料可做到來龍去脈清晰掌握。

電商erp的核心價值還體現在管理方方面面,通過對企業內部各個環節的整合、資源的利用,讓原本人力和物力發揮其最大的效力,這樣就直接為企業帶來成本的降低,同時帶來了效率的提高。

服裝erp系統能給服裝企業帶來哪些好處

廣州華遨服裝erp系統能給服裝企業帶來的好處有 1 資金周轉率提公升30 2 成本降低20 3 利潤提高25 4 工作出錯率減少50 5 工作重複玄幻減少50 6 出貨準確率提高30 7 工作效率提高30 我們公司用華遨軟體5年多了,自從用了華遨軟體,整個公司的管理得到了大大的提公升,主要表現在 降...

erp系統中生產管理模組的核心是什麼

erp系統中生產模組的核心以下六點 1 排產計畫 2 物料計畫與管控 3 製造過程控制點資料採集與分析 4 工藝及質量控制 5 人員排程及安排 6 裝置管理及維護。通過生產任務單控制領料,通過入庫單返回入庫資訊,同事關閉任務單。1 排產計畫 2 物料計畫與管控 3 製造過程控制點資料採集與分析 4 ...

目前國內哪家生產管理ERP系統好用呢?

可以查一下有思度生產管理軟體,我們公司正在用,生產管理很好用。選擇國內erp生產管理系統哪個好用的功能有哪些?附近電廠家上了大唐思拓這的一體化管控系統技術功能,他們經常誇讚這個系統實用又便捷軟體的,不錯。我們是做散熱器的廠家,我們用的是波爾雲的erp,我們這個行業百分之80都是用的波爾雲erp,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