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周王朝,怎麼做乙個有教養的人呢?

2023-04-23 15:25:02 字數 840 閱讀 9992

1樓:d**id烏霆殲

周王朝非常重禮,凡事都要守規矩,講禮儀。把禮儀方面做的面面俱到,才算是乙個有修養的人。

2樓:活寶果

周王朝是禮樂制度的國家,最注重的是禮儀,所以嚴格要求並且規範自己的禮儀。

3樓:和藹的小銘

當時的《禮儀》是必須要讀懂,而且踐行的,另外對於自己也要嚴格要求,並且有一定的才華。

4樓:萱雨茉

在周王朝首先要有禮,仁愛,以禮治國。得民者得天下也 。還要飽讀詩書,有長遠的眼光。

5樓:麥穗娛樂

周王朝是乙個崇尚禮儀的國家,所以說,在周王朝,我們要遵守當時的禮法,規定自己的制度規範,做乙個有教養的人。

6樓:啊羨

周王朝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奴隸制王朝,崇尚以禮治國,想要做乙個有教養的人,首先一些禮法不能不知道。

7樓:涼涼夜成河

周朝是以禮樂治理天下。所以每乙個大家族裡面都會從小培養孩子的**天賦,按著家族裡的所學就會成為乙個有修養的人。

8樓:11熊

我覺得不管是不是在周王朝,做乙個有教養的人,平時的所作所為應該都是一樣的。

9樓:來自天甯寺舞態生風的叮噹貓

在周王朝想做乙個有教養的人,首先你一定要多讀書,古時候的君子大多數是飽覽詩書的。

10樓:仙女棒上的花

首先呢,周王朝是乙個崇尚禮法的的天下,所以呢,要當乙個有教養的人一定就是要有禮貌。其次呢,我覺得這是琴棋書畫,還是要會一點。

做有教養的人,有多重要,做乙個有教養的人,有多重要

最好的教養,就是在說話做事的時候,能帶給人一種很舒服的不被討厭的感覺。乙個人教養的好差是跟他從小的成長環境和長大後的自我教育有關係的。前者是我們無法控制和改變的,所以只能改變後者,我的建議是多看書,多與有教養的人接觸。看自己生活階層。層次低,教養高,只會被排斥。因為教養的寓意是束縛,而低階層,生活都...

怎樣做乙個善良的人,怎麼做乙個善良的人?

兩千多年前的戰國時期,著名思想家 儒家學派的代表人物孟子提出 性善論 孟子認為人性本善,人之為善,是他本性的表現,人之不為善,是違背其本性的。戰國末年,另一位著名思想家 儒家學派的代表人物荀子提出 性惡論 荀子認為人的本性是惡的,他說 人之生也固小人。至於仁義,是後天所學 所行 所為才獲得的,因此,...

如何做有教養的人小練筆如何做乙個有教養的人小練筆300字

什麼是修養呢?辭典上說是 文化和品德的修養 但我更願意理解為 因教育而養成的優良品質和習慣 修養是發自內心的主動的吸取外部營養的修身養性。乙個人可以受過教育,但他依然是沒有教養的。就像乙個人可以不停地吃東西,但他的腸胃不吸收,竹籃打水一場空,還是骨瘦如柴。有些人雖然生來沒有涵養,從小也未受過良好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