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理科生可以報考漢語言文學專業嗎?

2023-04-23 15:20:02 字數 5438 閱讀 5362

1樓:

據我所知,華東師範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就是招理科生的,而且分數不低。另外清華的人文科學實驗班在部分省份也招理科生,其中就有漢語言文學的方向。

2樓:伽本那拉

我是在校生。

不可以。漢語言文學專業只招收文科生。歸為文學院或中文系。

從來沒有招收理科生的前例。這個專業需要的能力與你高中所學的理科知識一點關聯都沒有。它需要你歷史、地理、政治的基礎。理科生不可以報考。

3樓:一縷幸福老師

好的,親,問題已收到,請稍等。

主要有以下學校:華東師範大學。四川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所以,理工科考生意向報考漢語言文學類專業,一定要去看該學校的招生計畫的。

提問。我要2024屆雲南的考生,哪些學校理科可以報漢語言文學專業。

華東師範大學、四川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

提問。該學校的招生計畫在哪看呢。

同一專業是不是理科生比文科生更有優勢呢。

這個沒有什麼可比的,相比來說,進入大學之後都是處於同一起跑線的,只要你喜歡這個專業,那麼就可以學的,如果不喜歡,那麼就不要報。

提問。我指的是高考,理科比文科更能得高分,所以同一專業理科生不就更有優勢了嗎。

主要的優勢是在理科生是很少報這個專業的,對於理科生來說,這個專業是屬於冷門專業,所以說理科生報考的話會比較有優勢的。

提問。高校招生計畫在**看得到呢。

高考前學校會發放報考指南這本書的,裡面是所有學校的招生計畫。

提問>

是的,親,華東師範大學是有兩個校區的,乙個是閔行校區,乙個是中山北路校區。

4樓:無情最是我

各院校,漢語言文學專業只招收文科生。

文法學院裡,廣告專業是文理兼收。

理科生能不能報漢語言文學專業?

5樓:楊必宇

理科生一般不copy可以報漢語言文學。

漢語言文學屬於文科範疇。但是少部分高校有文理科兼收的情況。漢語言文學專業與歷史學專業,哲學專業都是純文科專業,理科生都不能報考。

中文系之所以只招文科生,因為這個專業主要學的都是語言與文學的基礎知識,涉及到文化、歷史的內涵與外延,所以文科生多少會了解一些歷史,學起來可能會輕鬆一些。

6樓:明麗的女孩

一般來說不可以,但是像廣西師範大學的漢語言文學的基地班,只要你的語文和英語都達到一百四十多分,就可以包括了,而且基地班是比普通的漢語言文學更加優秀。廣西師大的漢語言基地班也是很有口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生被調到漢語言,想死的心都有了。

8樓:閎藹允方

能!小生就是理科去的漢語言文學專業,如今已經大三了。

去一些以文科見長的學校比較好,或者去一些老牌的綜合性大學。

9樓:折納紹雪曼

可以!我是學中文的。但我告訴你最好不要這樣做。

你自己在高中階段讀理科,專本來就和讀文科的在屬常識、技巧方面差了很多。高中讀理科。把中文當作自己的愛好。

我高中也是大愛語文,非常想讀中文的。當進入大學之後,發現中文其實是一門十分枯燥的學科,背的東西多,理解的多,要分析的多,要求常識的更多。所以建議樓主理智的看待這一切。

理智的面對自己的未來。

10樓:暨樺昌泰寧

可以,只來要你達到所報自考學校該專業的最低錄取分數線,bai但根據錄取規則du,在同等條件下,學校zhi

一般會考慮文科生dao優先錄取。如果你十分喜歡這個學校這個專業,就把該學校該專業放在第一志願第一專業,會大大提高被錄取的機會。

漢語言文學只招文科生嗎?招理科生嗎?

11樓:ray聊教育

漢語言文學不只招文科生,某些學校也招理科生。理科生能報漢語言文學,但一般漢語言文學這個專業屬於文科專業,絕大部分學校招生的都是文科生。

不過每年各大學招生都會有所不同,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進行選報。只要看招生簡章上你報的學校裡面的招生計畫有招理科的,有的話就可以。漢語言文學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中國語言文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文學學士學位。

漢語言文學專業其他情況簡介。

漢語言文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漢語和中國文學方面的基本知識,受到有關理論、發展歷史、研究現狀等方面的系統教育和業務能力的基本訓練。

培養具備一定的文藝理論素養和系統的漢語言文學知識,能在新聞文藝出版部門、高校、科研機構和機關企事業單位從事文學評論、漢語言文學教學與研究工作,以及文化、宣傳方面的實際工作的漢語言文學高階專門人才。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漢語言文學。

理科生能不能報漢語言文學專業?

漢語言文學理科生可以報嗎

12樓:愛探析社會的小童

漢語言文學理科生可以報。

理科生能報漢語言文學,但一般漢語言文學這個專業屬於文科專業,絕大部分學校招生的都是文科生,不過每年各大學招生都會有所不同,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進行選報。

漢語言文學專業的特點和報考注意事項

漢語言文學專業是高校中文系的主要專業,從目前專業分布情況來看,主要分為師範類和綜合類,師範類主要為各地中小學培養語文教學方面的人才,而綜合類主要為黨政科研機關、教學研究、報刊宣傳、影視文化等行業培養人才。

理工科考生意向報考漢語言文學類專業,務必登入高校招生**檢視往年是否有針對本省的招生計畫,檢視該校漢語言文學的招收條件(是文理兼收還是只收文科)。還可以撥打該校的招生**,直接問招生辦負責人。

哪些大學漢語言文學招理科生

13樓:

摘要。漢語言文學的二本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曲阜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河南大學、上海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北京語言大學、揚州大學、西北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河北大學、太原師範學院、徐州師範大學科文學院、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天津師範大學津沽學院、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西北師範大學。

主要有以下學校:華東師範大學四川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

這些大學大學漢語言文學招理科生。

哪漢語言文學專科學院有哪些?

焦作師范高等專科學校,連雲港師范高等專科學校,樂山師範學院,河北民族師範學院。

您參考下呢。

好的。四百分以下有哪些漢語言文學專業的二本大學?

漢語言文學的二本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曲阜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河南大學、上海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北京語言大學、揚州大學、西北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河北大學、太原師範學院、徐州師範大學科文學院、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天津師範大學津沽學院、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西北師範大學。

漢語言文學是文科還是理科呢?

14樓:吳桐

漢語言文學是文科,先從知識體系講講,漢語言文學專業顧名思義,學習的內容就是漢族的語言和文學。又因為漢語是一門歷史悠久、沉澱深厚的古老語言,要想學好漢語言文學,必須遵循其發展的順序,了解其歷史的淵源,所以本專業課程其實是以學習古代漢語為主,現代文學和外國語言學為輔的。要學習繁體字、文言文語法及很多文言名篇、古典詩詞,訓詁學也略涉及。

這一部分對於愛好這個學科的人比如我來說是一種審美享受,對不喜歡古籍的同學來說就比較晦澀了。還有就是語言學的部分,剛開始學可能比較陌生,會有諸如舌尖母音,舌面母音;印歐語系、羅曼語族;造字方法會意,假借等等概念引入。現代文學和外國文學內容較少,但相對說考試並不難,學習壓力不是很大。

主幹課程有古文史、現文史、現代文學作品選、外國文學史、古代漢語、古代文學作品選、美學、語言學等等。

15樓:儒雅的

漢語言文學是文科。漢語言文學是一門研究中國語言、文學、文化的學科,它涉及到語言學、文學理論、文學史、文學批評等多個學科領域,屬於文科範疇。

16樓:巨觀視界

漢語言文學一般被歸類為文科。文科是指涉及人文、社會、藝術等領域的學科,包括語言文學、哲學、歷史、社會科學、法律、教育學、經濟學和管理學等諸多專業。與之相對的是理科,理科主要研究自然科學、數學等領域的知識,並利用科學方法解決實際問題。

漢語言文學專業涉及到中華文化、文學、語言等多個方面,其核心就是通過漢語語言表達思想、傳遞資訊、描繪人性等,培養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文學研究的素養。因此,漢語言文學被歸類為文科是非常合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文學屬於文科範疇。

文科是指對語言、文字、文學、歷史、哲學、社會等人文學科領域進行研究的學科門類。

漢語言文學是對漢語語言、文學作品及其發展、演變、變化規律進行研究的學科,主要**漢語言文字的形態、結構、語法、語義、修辭、風格等方面,以及文學作品的創作、理論、批評、史學等方面。

因此,漢語言文學屬於文科,與理科無關。

18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文學專業屬於普通高等教育文學門類、中國語言文學大類下的乙個本科專業。無論是新高考還是傳統高考時代,這個專業均屬於典型的「文科」專業。

19樓:阿肆不是老四

首先毋庸置疑的是漢語言文學屬於文科專業。

因為它授予的是文學學士學位,歸屬在中國語言文學類。不過這個專業在很多院校是文理兼收的,對於招生的限制並不是很嚴格,所以只需要根據具體院校當年的招生計畫作為參考進行填報即可,這些資訊都是有明確標註的。

理科生可以報考漢語言文學嗎?該如何做?

20樓:最愛阿爾托莉雅了

理科生也是可以報考漢語言文學的,因為學習漢語言文學的時候,對於邏輯之類也是有要求的,而理科生也會比較擅長這些。理科生報考漢語言文學就需要在假期好好的了解一下漢語言的歷史之類的,為自己上大學的學習做準備。

理科生是不是不能報考師範類漢語言文學專業,是不是得大學轉專業

漢語言文學算是偏門,職業指 向很窄的了,專業課的教授幾乎都是老古董,這學科不符合懷抱文學夢想的有志青年。想做老師的報考生最好還是報師范專業,沒有教師資格證什麼的,對找老師工作是很麻煩。為什麼我這麼有經驗,因為我姐就是華南師範大學的漢語言文學專業,雖然最後做了老師,但是她在求職過程中一直在後悔當年怎麼...

我是理科生,可以學漢語言文學專業嗎

理科生不能報考漢語言文學專業。漢語言文學專業屬於標準的文科招生專業,只招收文科生,不招收理科生。漢語言文學專業與歷史學專業,哲學專業都是純文科專業,理科生都不能報考。請問理科生可以報考漢語言文學專業嗎?我是學中文的 明確告訴你一般不可以。你自己在高中階段讀理科,本來就和讀文科的在常識 技巧方面差了很...

為什麼理科生不能報漢語言文學專業

有些學校對理科生是沒有限制的,可以報考該校的漢語言文學專業。理科生適合學漢語言文學這個專業嗎?雖然大多數報考漢語言文學專業的都是文科生,但是理科生同樣可以報考這個專業噢。因為要想學好漢語言文學,需要我們具備一定的邏輯和分析能力,理科生會更擅長噢。理科生玩兒漢語幹什麼?浪費時間理科白學了不是?別改,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