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牌的內容是什麼,安全生產管理基本知識包括哪些內容

2021-03-04 07:26:27 字數 5319 閱讀 9526

1樓:企業內訓師

如要想bai

生產走在前,安全肯du定是關鍵,

要想生產打勝仗,zhi安全規章是dao保證。

如小心有電專,非專業人員不得屬

入內)。

安全人人抓,幸福千萬家。

人人講安全,安全為人人。

施工不違章,安全有保障。

安全人人抓,幸福千萬家。

寧繞百丈遠,不冒一步險。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提供一些供你參考。如要想生產走在前,安全肯定是關鍵,要版想生產打勝仗,安全權規章是保證。如小心有電,非專業人員不得入內)。

安全人人抓,幸福千萬家。 人人講安全,安全為人人。 施工不違章,安全有保障。 安全人人抓,幸福千萬家。 寧繞百丈遠,不冒一步險。

急求乙個企業安全看板管理的內容,牌子上應該填寫什麼內容?

3樓:橋

崗位安全看板管理制度:就是把各個崗位的安全生產職責、安全生產標準、隱患對照檢查表、危險源(點)提示、應急處置措施等內容製作成看板懸掛在崗位上,讓作業人員熟悉崗位安全要求,每班對照檢查,實行嚴細實的崗位安全管理。

牌子上的內容:1.本崗位安全生產職責;2.

安全生產標準;3.隱患對照檢查表;4.危險源提示;5.

應急處置措施;6.本崗位當天(當班)的安全注意事項或通知。

4樓:匿名使用者

通知、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職責、安全操作規程、工藝單、應急預案等等內容

安全生產管理基本知識包括哪些內容

5樓:友

括安全生產、安全生產法律知識、安全生產基本管理制度、事故應急救援、職業危害與職業病、安全技術知識、事故調查處理等。

1.我國的安全生產方針是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

2.安全生產責任制

是根據安全法規建立的各級領導、職能部門、工程技術人員、崗位操作人員,在勞動生產過程中對安全生產層層負責的制度。

3.安全生產

安全生產是指生產經營單位在勞動生產過程中的人身安全、裝置安全、產品安全和交通運輸安全等。

4.事故按其性質:可分為特大、重大、較大、一般四種。

5.企業為什麼要堅持"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方針

管生產必須同時管安全,這是社會主義的基本原則之一,我們的企業是社會主義企業,勞動者是企業的主人,我們社會主義國家和企業的神聖職責之一,就是要保護勞動者的安全健康,保護國家財產和人民的安全,盡一切努力在生產勞動中和其他活動中避免一切可以避免的**事故;

其次,企業的最優化目標是高產、低耗、優質、安全的統一,忽視安全,片面追求產量、產值,是無法達到最優化目標的。

重大**事故的發生,不僅會給企業,還可能給環境,給社會,乃至在國際上造成惡劣影響,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

6.哪些情況下除追究直接責任外還應追究領導責任

(1)領導人員,安全責任制不落實,造成安全工作無人過問。

(2)對貫徹上級和本單位提出的安全要求和反事故措施不利;

(3)對頻發的重大事故不能有力制止;

(4)對職工的安全考核不嚴,造成不會操作,不懂安全規程者;

(5)現場規章制度不健全;

(6)現場安全防護裝置不健全;

(7)重大裝置缺陷未組織及時消除;

(8)違章指揮,強令工人冒險作業。

7.**安全教育

企業必須對新工人進行安全生產的廠級教育、車間級教育、班組級教育;

對調換新工種,採取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新材料的工人,必須進行新崗位、新工藝的安全衛生教育,受教育者,經考試合格後,方可上崗操作。

8.企業單位對幹部職工進行防火安全教育

概括起來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思想認識方面,二是防火、滅火知識技能方面。

9.預防事故的基本原則

答:(1)事故可以預防;(2)防患於未然;(3)**可能的事故原因;(4)全面處理的原則。

10.違章作業

生產、施工中,凡違反國家、部或主管上級制訂的有關安全的法規、規程、條例、指令、規定、辦法、有關檔案,以及違反本單位制訂的現場規程、管理制度、規定、辦法、指令而進行工作,稱之為違章作業。

11.驗電

答:通過驗電筆可以明顯地驗證停電裝置是否確無電壓,以防出現帶電裝設地線或帶電合接地刀閘等惡性事故的發生。

12.樹枝接觸帶電導線時,為什麼要禁止人員接近?

樹枝接觸裸導線時,樹枝、樹身會帶電,危及人身安全,所以要防止人員接近。當絕緣導線接觸樹枝時,樹枝會磨損導線絕緣層,樹枝會直接接觸導線金屬部分,使樹枝、樹身帶電。

13.保護接地

把正常情況下不帶電,而在故障情況下可能帶電的電氣裝置外殼、構架、支架通過接地和大地接連起來叫保護接地。其作用就是將電氣裝置不帶電的金屬部分與接地體之間作良好的金屬連線,降低接點的對地電壓,避免人體觸電危險。

14.為什麼絕緣靴、絕緣手套等膠製品,不可與石油類的油脂接觸?

絕緣靴、絕緣手套、絕緣墊等橡膠製品與石油類的油脂接觸易產生化學反應,使其腐蝕和降低絕緣材料的絕緣,並過早老化、失效。

15.電氣裝置上工作,保證安全的技術措施

(1)停電;(2)驗電;(3)裝設接地線;(4)懸掛表示牌;(5)裝設遮攔

16.電流通過人體造成死亡的原因

由於電流通過人的肌體,傷害了管理心臟和呼吸機能的腦神經中樞,致使心臟的正常工作遭到破壞,呼吸停止,從而造成死亡。

17.怎樣使觸電者迅速脫離電源

(1)切斷電源。

(2)如切斷電源有困難,可用乾燥的木棍、竹竿或其他絕緣物體將電源挑開,或用帶絕緣物體的鋼絲鉗剪斷電線,使觸電人脫離電源。

(3)如果有人在較高處觸電,應迅速拉開電源開關,同時採取保護措施,防止切斷電源後觸電人從高處墜落。

18.電氣裝置高低壓是如何劃分的?380伏是否是高壓?為什麼?

高壓:裝置對地電壓在250v以上者;低壓:裝置對地電壓在250v以下者;380伏因對地電壓超過250伏,所以屬高壓。

19.漏電保護器的功用是什麼?適用範圍是什麼?

答:漏電保護器的功用主要是對有致命危險的人身觸電提供間接接觸保護。其適用範圍是交流50hz額定電壓380v,額定電流至250a。

20.為了防止電、氣焊作業中的灼傷事故,正確地使用防護用品對上衣、褲腳、手套的穿戴有哪些要求?

答:上衣不准扎在褲子裡,褲腳不准塞在靴子裡,手套要套在袖口外。

21.架設臨時線路的要求是什麼?

答:架設臨時線路時,必須經安技部門批准,在規定使用期滿後應立即拆除。

臨時線應使用合格的裝置和器材,其長度不得超過10公尺,離地面高度不得底於2.5公尺,有關裝置應採用保護接零或保護接地等安全措施,臨時架空線長度不超過500公尺,離地面高度不應低於4---5公尺,與建築物、樹林或其它導線距離一般不得小於2公尺。

22.起重裝置"十不吊"的內容是什麼?

答:(1)斜吊不吊;

(2)超載不吊;

(3)散裝物裝的太滿或綑紮不牢不吊;

(4)指揮訊號不明不吊;

(5)吊物邊緣鋒利無防護措施不吊;

(6)吊物上站人不吊;

(7)埋在地下的構件不吊;

(8)安全裝置失靈不吊;

(9)光線陰暗看不清吊物不吊;

(10)六級以上強風不吊。

23.什麼叫不安全行為?說出幾類不安全行為。

答:不安全行為指能造成事故的人為錯誤。如操作錯誤,忽視安全,忽視警告,使用無安全裝置裝置,手代替工具操作,未戴安全帽等。

24.機械傷害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答:(1)工、夾具、刀具不堅固、不牢靠,導致物體飛出;

(2)裝置有缺陷,防護罩、防護擋板等缺損或被任意拆除;

(3)操作現場雜亂,道路不通暢;

(4)金屬切削飛濺;

(5)違章操作等。

25.機械裝置的哪些部位應裝設防護裝置和安全裝置?

答:在機械裝置的傳動帶、明齒輪,接近於地面的連軸節、皮帶輪、轉動軸、飛輪、砂輪和電鋸等危險部分,都要裝設防護裝置。

對壓力機、碾壓機、壓延機、電刨機、剪板機等壓力機械的旋壓部分都要有安全裝置。

26.焊工在焊接時應注意哪些事項?

答:(1)防止飛濺金屬造成灼傷和火災;

(2)防止電弧光輻射對人體的危害;

(3)防止某些有害氣體中毒;

(4)在焊接壓力容器時,要防止焊接發生**;

(5)高空作業時,要帶安全帶和安全帽;

(6)注意避免觸電事故。

27.什麼叫職業性危害因素?職業性危害因素分哪幾類?

答:在生產過程和生產環境中存在的可能危害人體健康的因素稱之為職業性危害因素。

職業性危害因素可分為三類:一是化學因素,包括生產性毒物和粉塵,二是物理因素,包括不良氣象條件、異常氣壓、非電離輻射、電離輻射、噪音和振動等,三是生物因素,主要是微生物和寄生蟲對人體所起的危害。

28.粉塵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答:(1)區域性作用,即對**、角膜、粘膜等產生區域性刺激作用,產生一系列病變;

(2)中毒作用,即吸入有毒性粉塵,能在支氣管和肺泡壁上溶解後吸收,引起中毒現象;

(3)職業性呼吸系統疾病,包括塵肺、粉塵沉著症和呼吸系統腫瘤等。

29.基準面多少公尺以上為登高作業?

答:基準面2公尺以上為登高作業。

30.制定防火措施應以什麼為依據?

答:(1)防止人身**;

(2)保證財產安全;

(3)確保生產順利進行;

(4)預防火災苗頭。

31.企業的安全生產目標是什麼?

答:實現無死亡、無重傷、無重大火災、無重大裝置事故、無重大交通事故。

32.生產廠房及倉庫應備有哪些必要的消防裝置?

答:備有消防栓、水龍帶、滅火器、砂箱、石棉和其他消防工具。

33.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有責任維護消防設施,其中有哪三不准?

答:不准損壞和擅自挪用消防裝置、器材;不准埋壓和圈占消防水源;不准佔用防火間距、堵塞消防通道。

34.火災分為哪幾個階段?

答:分三個階段:初期增長階段、充分發展階段、衰減階段。

35.用電線路中發生火災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答:短路、電路超負荷、電路中產生大的接觸電阻、保險裝置不適合。

職業性危害因素可分為三類:一是化學因素,包括生產性毒物和粉塵,二是物理因素,包括不良氣象條件、異常氣壓、非電離輻射、電離輻射、噪音和振動等,三是生物因素,主要是微生物和寄生蟲對人體所起的危害。

《安全生產管理知識》為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中的乙個科目,本科目總分數為100分,考試題型為,單選題70題,每題1分,多選題15題,每題2分,及格分數為60分,個別及格分數有波動,詳細及格分數以當地人事考試中心釋出的政策檔案為準。

主要介紹了安全生產管理的基本原理、主要方法和主要內容。

全書共分八章,內容包括:安全生產管理基本理論,生產經營單位的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監管監察,安全評價,職業危害預防和管理,應急管理,生產安全事故調查與分析,安全生產統計分析。

簡述安全生產檢查的形式?安全生產檢查的內容包括

安全檢查的形式包括 綜合檢查 專業檢查 季節性檢查 節假日檢查 日常檢查 安全生產檢查的內容包括 1 調閱有關資料,向有關單位和人員了解情況。2 對安全生產過程中的違法行為當場予以糾正或者要求限期改正,對依法應當給予行政處罰的行為,依照本法和其他有關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作出行政處罰決定。3 檢查企業...

安全生產具體包括哪些內容,安全生產管理具體包括哪些方面?

一 物質保障責任。包括具備安全生產條件 依法履行建設專案安全設施 三同時 的規定 依法為從業人員提供勞動防護用品,並監督 教育其正確佩戴和使用。二 資金投入責任 包括按規定提取和使用安全生產費用,確保資金投入滿足安全生產條件需要 按規定儲存安全生產風險抵押金 依法為從業人員繳納工傷保險費 保證安全生...

企業安全生產工作內容,企業如何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國家規定的企業安全生產條件包括 一 建立 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制定完備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 二 安全投入符合安全生產要求 三 設定安全生產管理機構,配備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四 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生產管理人員經考核合格 五 特種作業人員經有關業務主管部門考核合格,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書 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