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豬肘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2021-07-08 13:27:05 字數 1395 閱讀 6551

1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帶皮豬肘子乙個1250-2000克,五香料包適量,紹酒、冰糖、醬油、鹽等調料適量

做法1.原料:帶皮豬蹄膀乙隻調料:紹酒、醬油、精鹽、大蔥、生薑、花椒、大料、肉桂、肉蔻、白芷、丁香、砂仁、冰糖、溼澱粉。

2.肘子放鍋內加水煮四五成熟撈出,擦乾皮面水分,趁熱抹上糖色。(可以用醬油塗抹在肉上;也可以用白糖炒出糖色;我用的是蜂蜜,抹在肉皮上,效果很好。)

3.略涼後,下入**承熱的油鍋炸成棗紅色,撈出控淨油。

4.過好油的蹄膀上鍋蒸,這只蹄膀太大,家裡沒有大蒸鍋,我用26公分的大鍋煮。 將大蔥段、生薑塊,料酒、醬油、鹽,和裝入料包的調料放入(花椒、大料、肉蔻、白芷、丁香、肉桂、砂仁、冰糖),用大火燒開轉慢火燜爛。

5.待燜的酥爛時(我燜了大約3個小時),撈出裝盤。起炒鍋,將原湯煮開加溼澱粉勾芡澆到蹄膀上即可開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豬肘

主料豬前肘1000克

輔料小蔥4根    薑片4片    冰糖5克    生抽2湯匙(30ml)    老抽1湯匙(15ml)    料酒2湯匙(30ml)    鹽2湯匙(30克)    八角3個    桂皮1片    花椒1茶匙    茴香1茶匙    丁香3顆    香葉4片    草果2個

紅燒豬肘的做法步驟

1. 豬肘去毛,處理乾淨。

2. 鍋中加入足量冷水,放入豬手,加入1湯匙料酒、花椒、八角。

3. 不要蓋鍋蓋,燒開後撇去浮沫。

4. 撈出控乾,在檢查一遍有沒有殘餘的**。

5. 鍋中加入少許底油,放入冰糖,小火融化。

6. 待冰糖融化成焦糖色放入豬肘。

7. 豬肘入鍋後加入生抽、老抽、料酒。

8. 再加入熱水,盡量沒過豬肘,入鍋無法沒過豬肘,也請跟豬肘高度差不多。

9. 如果家裡還有其他幹香料,可以一併加入。我主要用的就是草果、茴香、香葉、八角、桂皮、花椒、丁香。

10. 把香料混合後放入調料袋中。

11. 把混合好後的調料包放入鍋內,在加入薑片和蔥段。

12. 鍋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保證微微開鍋狀為宜,蓋上鍋蓋燜煮乙個小時。

13. 燉煮一小時後,放入鹽調味。可以把豬肘翻乙個身,再蓋上鍋蓋繼續燉煮1個小時。

14. 2個小時後,開啟鍋蓋,湯水漸少,用勺子盛湯一勺一勺淋在豬肘上,大火收汁即可盛出。

小貼士1.購買肘子時建議買前肘,前肘骨頭相比後肘小一些。雖然分量稍輕,但**也會稍貴一些。

但在家庭製作中,即使是乙個小肘子恐怕也佔了咱家用裡最大的鍋,所以我個人還是推薦購買前肘。而且燉煮時間也會相應縮短。

2.燉肘子前一定要耐心的去毛,用小鑷子一根一根的拔掉皮表面的毛。如果實在找不出來,也可以清水煮過豬肘後在檢查一遍。

我在燈下光擇毛就折騰了半個多小時,一邊擇一邊想,外面誰這麼花功夫給咱處理的這麼乾淨啊。

紅燒豬蹄怎麼做紅燒豬蹄做法,紅燒豬蹄怎麼做好吃 家常紅燒豬蹄的做法?

教你紅燒豬蹄肥而不膩的做法 你知道紅燒豬蹄怎麼做才好吃嗎?道菜味道可口,營養價值豐富,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回答1 首先把豬蹄膀處理乾淨,再控水備用。鍋燒熱放少量花生油,把冰糖先放下去小火煎至融化。2 把豬蹄膀放下去二面煎至焦黃。3 把配料處理一下,生薑去皮切成片,大蒜籽用刀背拍五上去皮直接整個放下去...

紅燒豬肉的家常方法,紅燒肉家常的做法

家常紅燒肉最好吃的做法,香而不膩,入口即化 紅燒肉。這道菜寶媽認為沒有啥正不正宗的,好吃才是硬道理。說起寶媽家的這道紅燒肉可是經過了好多次改良,最後最被親戚朋友和家人認可的就是今天的做法,它最大的特點是顏色紅亮誘人,肥肉的部分香而不油膩,瘦肉的地方瘦而不硬不塞牙,要想做到這3點,其實不難,要點的地方...

紅燒豬肚的做法,豬肚子怎麼做好吃 紅燒

主料 豬肚150克 冬茹10克 紅椒1只 姜10克 蔥10克。調味料 花生油30克 鹽10克 味精8克 白糖3克 胡椒粉少許 老抽王10克 溼生粉20克 麻油5克 雞湯50克。製作方法 1 豬肚洗乾淨,煮熟切片,冬茹 紅椒 生薑都切片,香蔥切段。2 燒鍋下油,放入薑片 冬茹 豬肚炒香,再加入雞湯,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