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刷行業中紙的種類究竟有多少,怎麼樣去區分?

2023-04-21 09:50:02 字數 2853 閱讀 6747

1樓:匿名使用者

單面同版紙(單銅)香港叫單粉紙:二面都是白色的,其中一面是經塗佈後壓光的,表面細密平整。常用於單面海報。

雙面同版紙(雙銅)香港叫雙粉紙:二面都是白色的,並經塗佈後壓光的,表面細密平整。常用於彩色畫冊。

粉灰咭紙:一面是灰色,一面是白色,但沒有銅板紙***。常用於包裝盒。

我的電郵:

常見的印刷紙張有哪些

2樓:科普小星球

常見的來印刷紙張有銅版紙、膠。

自版紙、牛皮bai紙、商標紙等等。

du,具體如下:

1、銅版紙。

將顏zhi料、粘合劑和dao輔助材料製成塗料,經專用裝置塗佈在紙板表面,經乾燥、壓光後在紙面形成一層光潔,緻密的塗層,獲得表面效能和印刷效能良好的銅版紙。多用於菸盒,標籤,紙盒等。

2、膠版紙。

主要是單面膠版印刷紙。紙面潔白光滑,但白度、緊度、平滑度低於銅版紙。超級壓光的膠版紙,它的平滑度,緊度比普通壓光的膠版紙好,印上文字,圖案後可與黃板紙裱糊成紙盒。

3、商標紙。

商標紙紙面潔白,印刷效能良好,用於製作商標標誌。

4、牛皮紙。

包括箱板紙、水泥袋紙、高強度瓦楞紙、茶色紙板。牛皮紙是用針葉木硫酸鹽本色漿製成的質地堅韌、強度大、紙面呈黃褐色的高強度包裝紙,從外觀上可分成單面光、雙面光、有條紋、無條紋等品種,質量要求稍有不同。

5、瓦楞紙。

瓦楞紙在生產過程中被壓制成瓦楞形狀,製成瓦楞紙板以後它將提供紙板彈性、平壓強度,並且影響垂直壓縮強度等效能。瓦楞紙,紙面平整,厚薄要一致,不能有皺摺、裂口和窟窿等紙病,否則增加生產過程的斷頭故障,影響產品質量。

3樓:毛毛雨

卡紙、銅版紙、特種紙。

印刷常用紙紙張分類有哪些?

4樓:b笵忰

印刷常用紙紙張根據用處的不同,可以分為工業用紙、包裝用紙、生活用紙、文化用紙等幾類,其中文化用紙中即包括書寫用紙、藝術繪畫用紙、印刷用紙。在印刷用紙中,又根據紙張的效能和特點分為新聞紙、凸版印刷紙、膠版印刷塗料紙、字典紙、地圖及海圖紙、凹版印刷紙、畫報紙、周報紙、白板紙、書面紙等。另外一些高檔印刷品也廣泛地採用藝術繪圖類用紙。

新聞紙:新聞紙主要用於報紙及一些凸版書刊的印刷,紙質鬆軟,富有彈塑性,吸墨能力較強,有一定的機械強度,能適合各種不同的高速輪轉機印刷。這種紙張多以木槳為製造原料,含有較多的木質素及雜質,紙張容易發黃發脆,抗水性極差,故不宜長期儲存。

凸版印刷紙:這是應用於凸版印刷的專用紙張,紙的性質同新聞紙差不多,抗水性、色質純度、紙張表面的平滑度較新聞紙略好,吸墨性較為均勻,但強墨能力比新聞紙要差。

膠版印刷紙:膠版印刷紙是用於膠版(平版)印刷的一種紙張,又分單面膠版紙和又面膠版紙兩種,單面膠版紙主要用於印製宣傳畫單、包裝盒等;雙面膠版紙主要用於印製畫冊、**等。膠版紙質地緊密,伸縮性較小,抗水能力強,可以有效地防止多色套印時的紙張變形、錯位、拉毛、脫粉等毛病。

能給印刷品保持較好的色質純度。

膠版塗層紙:又稱為銅版紙,是在紙面上塗有一層無機塗料再經超級壓光製成的一種高檔紙張,紙的表面平整光滑,色純度較高,印刷時能夠得到較為細緻的光潔網點,可以較好地再現原稿的層次感,廣泛地應用於藝術**、畫冊、商業宣傳單等。

凹版印刷紙:凹版印刷紙潔白堅挺,具有良好的平滑度和耐水性,主要用於印刷鈔票、郵票等質量要求高而又不易仿製的印刷品。

白板紙:白板紙是一種纖維組織較為均勻、面層具有填料和膠料成分且表面塗有一層塗料,經多輥壓光製造出來的一種紙張,紙面色質純度較高,具有較為均勻的吸墨性,有較好的耐折度,主要用於商品包裝盒、商品表襯、畫片掛圖等。

合成紙:合成紙是利用化學原料如烯烴類再加入一些新增劑製作而成,具有質地柔軟、抗拉力強、抗水性高、耐光耐冷熱、並能抵抗化學物質的腐蝕又無環境汙染、透氣性好,廣泛地用於高階藝術品、地圖、畫冊、高檔書刊等的印刷。

印刷用的紙張有主要有什麼種類

5樓:王一一

印刷用的紙張的種類主要有:銅版紙、膠版紙、商標紙、牛皮紙、瓦楞紙、紙袋紙、玻璃紙、白卡紙、白紙板、復合紙、印刷紙、細瓦楞、黃紙板、箱紙板、

不乾膠紙、玻璃卡紙、鋁箔襯紙、瓦楞紙板、其他紙包裝。

印刷用紙即是印刷用的紙張。

國內常用印刷用紙有銅版紙、膠版紙、商標紙、牛皮紙、瓦楞紙、紙袋紙、玻璃紙、防潮紙、白卡紙等。

膠版印刷要求印刷用紙具有更平滑的表面,更好的印刷效能,能夠承受較大的溫度和水分變化而不出現捲曲現象。

國際上已經把印刷紙品種發展了一系列機械木漿印刷紙新品種。近年來,數字印刷技術、辦公自動化和個人計算機的發展,對用紙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國際上,已在化學木漿印刷紙範疇中發展出雷射印刷紙和噴墨印刷紙等系列新品種。

根據印刷方法不同,紙張具有特定的效能。

例如,印刷報刊的新聞紙和印刷書籍的凸版印刷紙,吸墨性好和不透印;用於套色彩印的膠印新聞紙,則有高的吸水變形伸縮率;用於凹版印刷的**紙,其紙面細膩,印出的線條清晰逼真。

專供印刷用的紙。按用途可分為:新聞紙、書刊用紙、封面紙、**紙等。按印刷方法的不同可分為凸版印刷紙、凹版印刷紙、膠版印刷紙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按尺寸一般按照正度,大度,特規。

印刷尺寸一般是對開,四開等。

按照材料一般有銅板紙,牛皮紙,金銀卡,白卡,白板,特殊紙。

7樓:匿名使用者

膠版紙 銅版紙 灰底白紙板 白卡紙。

8樓:綱鉚懸

1、銅版紙 2、膠版紙 3、商標紙 4、牛皮紙 5、瓦楞紙 6、紙袋紙 7、玻璃紙 8、白卡紙 9、白紙板10、復合紙。

求詳細的印刷紙分類

印刷紙張種類,十種常用的印刷紙張品種

中國未來行業的發展,IT行業究竟怎麼樣

中國未來行業的發展,it行業始終是作為各個行業中的橋梁作用,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國為了行業的發展,在it行業方面應該是發展最為迅速的。比如我國的華為小公尺波波。阿里巴巴等都是有名的it企業。it行業現在就已經是下坡路了。如果現在選擇這條路,那發展肯定是有限的。因為它已經沒有新的領域開發,全都是原始...

大家覺得華晨宇在圈內的發展究竟怎麼樣

回憶起最早的華晨宇,在選秀裡面的出現,也可以說是非常驚險。因為當他第一次演唱時,他選擇了一首,自己創作的無子歌,而這種歌曲可能與普通人的審美趣味有些不同。幸運的是,還有另乙個人評委尚雯婕,她覺得華晨宇很有才華,在節目中他總是為華晨宇挺身而出。稱他是乙個很難遇見的奇才,對於他的歌曲更是非常的支援,也是...

這個翡翠怎麼樣?值多少錢?是什麼種類的

屬於糯種的翡翠,水頭一般,兩千塊錢左右。這翡翠值多少錢?什麼品種?多少價收藏合適?5 看 都是初步判斷,從這 效果看,應該是冰糯種的翡翠掛件,種細,水頭尚可,翠色濃郁,大小適中。屬於中上等品質。這類東西沒有嚴格統一的 標準,各地 差異很大。通常中幾千元到大幾千元都是正常的 範圍。僅供參考。這個翡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