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做的炒土豆絲,總是像炸薯條

2023-04-21 03:30:03 字數 5908 閱讀 7060

1樓:月光灑落在江邊

首先不得不佩服你的做飯功底!!!

我媽媽做的炒土豆絲特別好吃,現在把方法告訴你:

1、把切好的土豆絲放在清水中浸泡一會兒,去除多餘的澱粉,可以防止在炒菜時粘鍋。

2、倒油並用蔥熗鍋後,把土豆絲倒入,快速翻炒,如果出現粘鍋情況,就倒一點點水進去,切忌倒得太多,炒的過程中大概要加3~4次水,這樣可以防止粘鍋,但是要注意每次倒一點點就好了。

3、鹽的量還得你自己依據自己的口味來摸索,我的經驗是放的鹽能在土豆上薄薄覆蓋一層就ok了,最重要的是:放鹽後一定一定要快速翻炒,不然就會出現鹹淡不勻的情況。

ps:炒的過程中放一些麵醬進去也非常好吃,不知你喜歡不喜歡o(∩_o

2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絲是我拿手的啦!首選土豆絲嘛,怎麼才叫絲呢,刀功要好,切的要很細,因為土豆中含有澱粉,你切完後要放在水中泡,最好能泡上幾個小時,泡一夜更好!這樣土豆絲上的澱粉就被涮掉了!

等炒之前再用清水涮一下!這樣就可以倒掉水炒了!炒土豆絲一定要麻利,加油,這個油不能太少,蔥、蒜末爆炒一下,然後把土豆絲倒入鍋中,注意土豆絲不用炒太長時間,1-2分鐘足已!

炒一盤菜的話加小勺鹽就ok了,如果喜歡吃酸辣的話再加白醋和辣椒,然後關火出鍋啦!朋友都說我做的土豆絲超好吃的,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3樓:非常魔法師

1;土豆絲切的不要太粗,切班後一定用清水把裡面澱粉洗淨。

2;先把鍋燒熱,放花椒再放油,記住油不能放太多,邊炒時(新手)火不要太大煸炒到一定的時候再放點醋,鹽(500g土豆放6g鹽相當於啤酒瓶蓋一平下)雞精煸炒均勻即可。

恩,誰都是從不會到會的坳。

4樓:**松

炒土豆絲真正要炒好,還蠻有學問;第一在下鍋之前,一定要將已切好的絲,用水洗掉澱粉,才不會玷鍋;第二,中途是要加一點醋,軟化土豆絲。爽一點;第三在加了鹽後,起鍋前為保證鹽充分均勻,其次是不玷鍋,要放一點水。就大功告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像炸薯條是因為火大了,胡了也是如此火大但你翻的慢。新手下廚吧?不要急慢慢練。

6樓:車晴蒿凱復

炒土豆絲。材料(4人份)

中藥:花椒1小匙生薑1片(切絲)

土豆400克胡蘿蔔5cm小蔥10根。

酒2大匙鹽1小匙砂糖適量油適量。

做法:1、土豆削皮後,切成火柴棒狀的細絲。

2、把1放在水中沖洗一下,放在竹箅上濾去水。

3、胡蘿蔔也切成同樣的絲。

4、小蔥切成蔥花。

5、油入鍋中,加熱,入土豆、胡蘿蔔、生薑、炒透明後撒入花椒。

6、然後再加入酒、鹽、砂糖混勻。

7、盛入盤中,撒上蔥花即可。

7樓:

油太多了,再說,炒之前要用水泡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1、土豆絲切好後放在清水裡漂一漂,炒出來後就不糊了。

2、油燒至五分熱下生薑,土豆絲,中火翻炒。

3、放辣椒粉。

4、土豆7分熟時放鹽,先少量的放,嚐嚐,不夠再加,就不會鹹了。

5、快起鍋時放少量的醋(優質陳醋)、雞精。

9樓:關9軍

土豆切絲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小時後再清洗一遍--鍋中加油加熱--放入乾辣椒炸焦--倒入土豆絲--加鹽一湯瓷(小鐵湯瓷)--翻炒約2分鐘--加味精加醋起鍋--ok

10樓:匿名使用者

絲兒!一定要細!這樣比較適合醋溜,粗的話就煮一下再炒,或者炒得時候放水!

糟蹋了最愛的土豆啊!

11樓:好煩啊你總改我id幹啥

火大了吧~~其實我覺得炸薯條味道不錯~~

12樓:網友

炒之前要先把土豆上的澱粉浸掉。

土豆絲要細。

注意火候。

13樓:座餘跑心

多練幾次,手熟了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教教我吧 我就喜歡吃炸薯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 多練習幾次就 ok了 ~~

哪有天生就會的 撒。

16樓:匿名使用者

切均勻火不要太大。

炸薯條的土豆需要煮嗎?

17樓:新東方何先生

薯條炸之前要先把土豆條煮熟。

炸薯條的方法如下:

一、材料。土豆5個、油50克、鹽3克、番茄醬20克、澱粉10克。

二、做法。1.土豆去皮備用。

2.切成小手指粗的均勻條狀,清水中浸泡 。

3.水中加入適量食鹽,浸泡半小時左右。

4.將薯條煮熟,稍微變色即可,不要煮爛。

5.撈出晾乾。

6.裹上薄薄一層澱粉。

7.油溫成熱的時候放入炸製。

8.稍微變色後撈出。

9.油溫8成熱時候復炸一遍,呈金黃色撈出。

10.撒上少量食鹽攪拌均勻即可。

18樓:網友

薯條的土豆需要煮嗎?不需要煮,切好的土豆放冰箱裡凍一下,把油燒熱,然後放入土豆絲,炸至微黃即可。建議不要多吃炸薯條,對身體不利。

19樓:小傑

可以煮也可以不煮。煮了的話經過冷凍炸出來的薯條是比沒煮過的炸出來好吃!

20樓:揭晨旭

做薯條先將土豆條倒入鍋中煮一下,大概煮兩三分鐘就可以了,這樣做可以解決土豆條炸的時候外面炸好了裡面還有夾生的情況出現,而且煮出來的土豆條出現發黑的情況也會減少。

21樓:仙尋雙

如果是家庭爐灶的話,個人建議還是煮一下(或者蒸一下),先把薯條內部弄熟,然後再下油鍋大火炸酥。這樣可以避免油炸時間短了芯裡不熟或者時間長了外層炸焦的問題。

22樓:北方的份

不需要的 ,切均勻,大小一致,小火慢炸,在調火,注意火候把控,火小土豆一坨了,火大焦了。

23樓:醒了的貓

不需要,直接切成土豆條,之後就放入油鍋裡炸就可以了啊。

24樓:僧葉孤春

炸薯條的土豆的話需要蒸熟。然後再經過冷凍。這樣的話就可以上油鍋炸了這樣炸出來更焦更好吃。

25樓:燕愛銘

需要煮的 然後冷凍三小時以上 在炸。

和麥當勞味道一樣哦。

炒土豆絲和炸薯條有什麼區別?

街上賣的炸土豆條的做法

26樓:席夏菡門逸

炸土豆條的做法。

材料土豆2個,橄欖油,食鹽,黑椒碎,番茄汁適量做法1、將土豆去皮切成粗條,用鹽水煮熟並瀝乾水分。

2、將橄欖油燒熱,把土豆條炸成金黃色,撒鹽和黑椒碎,食用時醮番茄醬即可。

27樓:醜貓雪寶

1、先把洋芋用刀割成菱形不規則圖形的小塊,香萊清洗切短,大蔥剁碎,折耳根掐掉根鬚切割成小顆粒。

2、把切割成塊的洋芋用冷水衝去木薯澱粉,再控乾水分,芝麻炒出香味,把孜然粉炒出香味後,放到砧板上,用水果刀壓在上面往返搓細。

3、炒菜鍋內放進食用油,待油燒至六成熱時,放進控乾水分的洋芋塊,並不斷的攪拌。

4、將炸至金黃色的洋芋塊撈入小盆裡,撒進切細的折耳根,小碎蔥和香萊,再撒進炒出香味的芝麻,五香粉,放進稀乳腐,用湯勺在大盆內來四拌和,讓全部洋芋塊都沾上調料。

5、將拌好調料的洋芋塊裝在碗裡就可以。

2、洋芋塊中不一定需放稀乳腐,可挑選放麻辣醬,也可挑選撒辣椒粉,還能夠選放切碎的小公尺椒,挑選放進合適自身口感的調料,它是最好是的享有。

折耳根(魚腥草根)1棵。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每次炒出來的土豆絲都是面的,怎樣才能炒出脆脆的土豆絲?

28樓:楠楠說劇

土豆絲是我們日常生活裡最常見的了,幾乎人人都吃過土豆絲,但是在家裡有人在做土豆絲的時候就做不出來那種好吃的味道,但實際上做土豆絲沒有那麼難,切土豆絲的時候有個小技巧,先把削皮的土豆切開兩半,然後開始切片,切片後切絲,這樣比較容易切而且切的還細,剛開始我做土豆絲的時候沒有切兩半,直接開始切片,炒鍋上火,將香油注入(油量根據土豆絲多少而定),放入花椒,將花椒炸至紫色,全部均勻地倒入盛有土豆絲的器皿中,加蓋悶制,涼後既可食用。

土豆去皮切薄片後像這樣疊放在一起切成絲,這樣切出的土豆絲特別均勻。注意不要切的太細,否則容易炒融。火快速翻炒5-8分鐘,熟即可。

若炒10-15分鐘,保持快速翻炒不粘鍋,依然脆嫩不粉。首先,土豆絲過水去澱粉,然後高油溫,大火快炒,這樣土豆絲很脆。土豆絲切好後泡入水中,去澱粉後再撈出放入盆中。

大火燒開鍋裡水後,將土豆絲倒入開水裡,大火燒至須一二分鐘,迅速撈出置涼水盆內,再用濾勺撈出放到菜盆裡,土豆別名洋芋、山藥蛋、饃饃蛋,生活中再熟悉不過的食物了,土豆含有大量澱粉以及蛋白質、維生素、膳食纖維經常食用可以促進脾胃的消化,幫助人體及時排洩代謝毒素防止便秘,先處理土豆,洗淨土豆,用刮皮器去皮,切絲。土豆絲盡量切得粗細均勻,稍微細一些,如果刀工不行,可以借助工具,但是刀切出來的土豆絲更好吃。

酸辣土豆絲看起來很簡單,但是想做的好吃也是不容易,每個人的口味也不盡相同。有的人喜歡酸一點的,就不要加糖,也不要加醬油了,這樣的土豆絲更酸,味道更純粹一些。

29樓:劉長順

在炒土豆絲之前,首先將土豆絲放入熱水當中超燙兩分鐘左右撈出,然後再起鍋燒油,全程大火進行反炒,這樣炒出來的土豆絲就會特別好吃。

30樓:愛看電影的小毛睿

切好的土豆絲要過水,這樣可以把澱粉過濾掉增加土豆絲的口感。還有在炒土豆絲的時候少放一點醋這樣炒出來的就會脆很多。

31樓:李佳楠那男

可以切完土豆絲裡面泡著冷水清洗一下。拿出來瀝乾。炒的時候火稍微大一些。下鍋以後,翻炒均勻就噴醋。放一點鹽就可以出鍋了。

32樓:pan小

嗆土豆絲1、土豆去皮後切絲,切絲後裝在籃子裡用水清洗再瀝乾水分,2、青椒、黃椒、紅椒也切絲備用,3、乾辣椒用水沖洗後摖幹水分,4、鍋內倒油燒熱,然後放入花椒粒爆出香味後撈出花椒扔掉,再放入乾辣椒,5、放入彩椒絲翻炒數下後倒入瀝乾水分的土豆絲一起大火翻炒2分鐘,調入少許鹽、糖、醋和味精炒勻即可,小竅門,1、挑選土豆:顏色淺的外皮光滑 皮比較薄。去皮後裡面是黃心 這樣的土豆是泥土地里長出來的 口感脆 適宜 炒著。

2、切得時候,要粗細均勻。3、用冷水反覆沖洗,這樣去掉澱粉,炒出來才絲絲清爽,吃起來才脆。4、炒的時候,用水焯一下,去掉大部分澱粉後撈出。

5、做菜的時候,用大火快速翻炒,加入少量的醋。6、因為要洗很多次,所以先用清水洗,等澱粉洗淨了最後才用鹽水漂小洗,即可達到防止變色的效果。7、為什麼土豆絲不能像蘿蔔那樣篩?

因為篩的土豆刀口不平滑,吃起來也就沒有刀切的爽口。

土豆條怎麼炸好吃

33樓:燁軒

材料是土豆,先去皮,然後切成條形,厚度7mm最好,不要切得參差不齊,接著就在沸水中煮3分鐘左右,煮好了就撈起瀝乾,最後是炸,炸之前要弄幹薯條上的水分,用物理方法可以用空調吹風扇吹或自然蒸發;炸的時候先想下油,油有5分熱的時候就可以炸,炸3分鐘左右就可以撈起吃啦,撒點鹽發現跟麥當勞一樣!哈哈,也可以買番茄醬自己加,不錯哦。

34樓:爽風負壓風機

豆洗淨去皮,先切成厚度一致的片狀,再切成條狀。

2. 將土豆條放入水中浸泡幾分鐘。適量清水燒開,放入土豆條煮三分鐘左右。

3. 撈出瀝去水份,晾涼後;放入冰箱冷凍2小時。可用廚房紙吸乾水份,然後放入冰箱中冷凍。(放冰箱前一定要水份乾掉。)

4. 土豆條凍硬後隨吃隨炸。

5. 鍋中放入適量油,加熱至6成熱時放入凍好的薯條,炸至金黃色即可撈出瀝乾油份。吃的時候撒少許鹽,沾番茄醬即可。

6. 撈出瀝油後。撒上鹽和黑胡椒粉,食用時可搭配番茄醬食用。

炸土豆絲餅怎樣做又香又脆,怎樣把土豆絲炸的又香又脆?色澤金黃?

土豆去皮刨絲,將雞蛋打入土豆絲中,放麵粉,適量的清水,鹽 起油鍋,放調製好的土豆絲料,煎至兩面金黃。怎樣把土豆絲炸的又香又脆?色澤金黃?土豆絲要bai切得細薄,具體做法如下du 主料 土 zhi豆1個 輔料 油適量 鹽 dao適專量 椒鹽適量 步驟一 土豆洗淨削皮,切成屬2公釐薄片,再切成絲,放到水...

幹煸土豆絲怎麼炸才脆弱的,為什麼幹煸土豆絲炸不脆

其實很簡單,就來是要捨得自 放油,油要多,可以把土豆 bai切成條,在外面du裹一層豆粉糊,zhi然後放dao熱油中 炸,也可以切成絲絲,倒進豆粉糊糊中,做成土豆煎餅。但是這種吃多了,不好容易長胖長痘痘。建議還是吃土豆泥,直接將土豆削皮,放進可以打微波爐的食品袋子頭,加2勺水,然後在微波爐加熱10分...

為什麼我炒的土豆絲總是粘在一起和漿糊一樣

一是把土豆絲切好的時候要在水裡泡一下,去澱粉。二是在炒土豆絲的過程中需要不停加入少許水進去,免得糊鍋或者土豆絲粘在一起。三是炒土豆絲的時候要多放油,土豆吸油,油多了好炒開並且香。炒土豆絲的過程是這樣的 1 土豆切絲,蔥切蔥花。2 鍋中放油,蔥花進鍋爆香。3 土豆絲放進鍋中翻炒,不停加少許水免得糊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