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炒的土豆絲總是粘在一起和漿糊一樣

2021-05-04 02:06:05 字數 4033 閱讀 1381

1樓:是機器的

一是把土豆絲切好的時候要在水裡泡一下,去澱粉。

二是在炒土豆絲的過程中需要不停加入少許水進去,免得糊鍋或者土豆絲粘在一起。

三是炒土豆絲的時候要多放油,土豆吸油,油多了好炒開並且香。

炒土豆絲的過程是這樣的:

1、土豆切絲,蔥切蔥花。

2、鍋中放油,蔥花進鍋爆香。

3、土豆絲放進鍋中翻炒,不停加少許水免得糊鍋。

4、加鹽和醋繼續翻炒。

5、加雞精,出鍋。

切好後過清水二次,然後大火炒,土豆絲一入鍋就趕緊放入醋快炒,這樣就沒有

黏連的問題。

切好之後用清水不斷的淘洗,直到清澈為止,然後熱油旺火炒熟即可。

2樓:貝殼的相遇

把土豆切成絲後用碗盛起來,加水,淹沒土豆絲,要泡一會兒,也可以放點兒鹽在裡面醃,這樣吃起來口感挺好的,炒土豆絲的時候,從碗裡撈起來,這時你會看到糊在碗底了,直接倒掉就行了,以上是我自己在家炒菜的經驗,你試試一定行。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水泡久一點,把澱粉泡掉一些,炒的時候大火快炒,油還要放多些。土豆澱粉是很多的,你只用水衝了一下,沒多大用的。用水泡一會,土豆絲會硬一些,炒起來不易斷。

4樓:杜李子

切好以後,泡在涼水裡。鍋裡燒油,油熱後,放蔥爆鍋,蔥炒香後,把土豆絲從水裡撈出來,倒進鍋裡,馬上放醋,這樣就不容易粘了。粘的原因是土豆澱粉太多。

5樓:晞子陳

用涼水泡的時候放些鹽和醋,不用太多。撈起來的時候再用水淘洗一兩遍,當然撈起來後要先在一旁瀝乾水,再炒,炒的時候可以稍微多放些油。

6樓:御劍飛過

先用水泡一下把多餘的澱粉去除,炒的時候加點醋也可以使口感更爽脆

7樓:乖

切好的土豆絲要用水洗一下,洗去表面的澱粉,瀝乾水後,放入熱油鍋中炒幾下,再放少量的食醋爆炒一會兒,可以保持土豆絲的脆脆的口感哦

~加鹽、味精即可出鍋

ps:你還可以加青椒絲和土豆絲一起炒,口感又不一樣哦~試試吧~o(∩_∩)o~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火開小點,油稍微放多點,最主要是火不要太大。

9樓:

用白色白色土豆,絲用刀切,不用刮的。之後用水淘一下,然後熱油先爆一下大蔥乾辣椒,然後放土豆絲用大火爆炒分把兩分鐘,起鍋盛盤!

這是我在家裡自己做吃的時候做的。還有別放動物油,放動物油後味道很重,吃多了難受(或者放動物油後加小蔥調劑一下)。

ps:非專業,僅供參考( ̄『 ̄)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時間炒久了我也常炒成那樣 不過我喜歡吃那樣的

11樓:盛澤文斌

綜上所述:

1.土豆絲粗一些

2.土豆絲要用涼水洗一下 泡到水裡放點鹽和醋 洗的時候多淘幾遍3.火大火小上面爭論不一 有人說大火快炒 有的說小火 只能自己嘗試了4.油放多點

5.放點水

還有樓上幾位說的都很不錯 有自己獨特的風格 給與表揚

12樓:光凝

用開水焯一下,另外多放些油,就好得多了

13樓:溢泉書房

估計是你切得太細了。

14樓:炸雞炸魚炸玉公尺

放點水去,加多一點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油放的多點,火別開很大。再試試看

美食生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17樓:秋風葉弄心

吃好才能身體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活靈活現 不曉得你這是要問啥

美食給你的生活都帶來了哪些樂趣?

19樓:若邪小童鞋

考駕照的時候我又迷上了烘焙,那個時候既要練車,還要工作,但我還是會利用自己所有的空餘時間來烘焙,在那段時間當中,我不僅學會了戚風蛋糕,還學會了蛋撻,海綿蛋糕,古早蛋糕,看著蛋糊液在烤箱裡面慢慢成型,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看著家人喜歡吃我做出來的食物,我的內心也非常滿足。

都說民以食為天,美食給我們帶來的並不僅僅是口腹之慾,得到滿足的快樂,更是乙份家庭的牽絆和聯絡。每次回家媽媽都會不厭其煩的給我們做喜歡吃的飯菜,媽媽說你們對我的想念可能會慢慢淡化,但你們的舌頭會記住我做的飯的味道。只有想念媽媽的味道,你們才會經常回家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帶給我很多的樂趣,讓我想要每天都品嚐各種各樣不同的食物,體驗美好的生活。

21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讓我的生活特別的快樂,每天都想著做一頓好的,讓自己得到滿足。

2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不得不說美食確實給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樂趣,而且我也是乙個非常喜歡做美食的人,每當看到家人吃到我做的飯時,心裡都特別的開心,而且有特別的有成就感。

23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的**讓我每天都想要按時回家,只想要好好的做一頓飯,讓自己的味蕾得到滿足。

24樓:m豬精

工作之餘的時間就是喜歡自己做些小甜品,很享受製作的過程與美食帶來的快樂。

25樓:百科達文西

美食吃完可以讓自己更有精力的去做工作,因為補充能量很重要,當我們的味蕾得到滿足,也就能更好的去生活。

生活 美食

26樓:匿名使用者

食鹽適量、醬bai油適du

量、蠔油適量

、調和zhi油適量、元貞糖適量、dao孜內然適量素麵筋的做容法:

1.把麵筋切成薄片。

2.加鹽、雞精、蠔油、糖、醬油、孜然。

3.攪拌均勻,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到冰箱裡。

4.到第二天的時候,用竹籤把麵筋都串起來。

5.烤盤底下鋪一層油紙,把麵筋晾到烤架上。

6.全部晾好後,在麵筋上刷一層油。

7.放到烤箱內,上下火,200度,烤大約20分鐘。

8.最後,出爐完成。

27樓:秘境探險之旅

適合8個月以上的寶寶,還能鍛鍊寶寶咀嚼能力

生活的關於美食的笑話

28樓:江淮一楠

中年婦女過來點餐:「給我乙個麥當勞。」

我:「不好意思,我們這是肯德基。」

女:「哦!那給我來個肯德基。」

我:無語,掉頭我就走了,實在不知道怎麼跟她說了……一名顧客走到前台。

顧客:「給我乙個小碗。"

我:「啊?」

顧客指指選單我才明白是要聖代。

我:「聖代是吧,您要什麼口味啊?」

顧客:「蘋果的。」

我:「啊?對不起從沒賣過蘋果的。」

顧客:「那個綠色的是什麼?」

我:「哦,那是蘆薈口味的。」

顧客:「蘆薈?那不是花麼!能吃麼?」

我:「能!」

顧客:「算了,我從不瞎吃。我要咖啡味的吧。」

我:(茫然狀)「對不起啊,也從沒賣過咖啡味的。」

顧客:「那黑色的是什麼?」

我:「那是巧克力的。」

顧客:「算了,巧克力太甜,我要那個紅色的吧。是士多啤梨的吧。」

我:(超級興奮,可猜對一回。)「是,您要幾個?」

顧客:「乙個,不過我不吃芝麻,你把士多啤梨籽都幫我挑出去。」

一位顧客走到前台。

顧客:「我要士多啤梨新地。」

我:「好,乙個士多啤梨聖代。」

顧客:「不是這個,我要士多啤梨新地!」

我:「嗯?哦,麥當勞叫新地,肯德基叫聖代。都一樣,我們這裡是肯德基。」

顧客:「哦,士多啤梨新地,士多啤梨聖代,一樣啊。」

我:「對,先生您真聰明!」

顧客:「哈哈哈哈,那我要巧克力新地吧。」

為什麼我做的炒土豆絲,總是像炸薯條

首先不得不佩服你的做飯功底!我媽媽做的炒土豆絲特別好吃,現在把方法告訴你 1 把切好的土豆絲放在清水中浸泡一會兒,去除多餘的澱粉,可以防止在炒菜時粘鍋。2 倒油並用蔥熗鍋後,把土豆絲倒入,快速翻炒,如果出現粘鍋情況,就倒一點點水進去,切忌倒得太多,炒的過程中大概要加3 4次水,這樣可以防止粘鍋,但是...

番茄炒蛋和炒土豆絲能一起吃嗎,西紅柿炒蛋和土豆能一起吃麼

主料 土豆1個 西紅柿1個 雞蛋2個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蔥花適量 1 西紅柿切塊。2 土豆切絲。3 打兩個雞蛋。4 雞蛋炒熟盛出備用。5 油熱後放入西紅柿,翻炒一會。6 放入土豆絲,翻炒均勻後加入清水。7 土豆熟了放入雞蛋,然後再放入適量鹽調味即可。8 成品。西紅柿忌不宜和土豆同時食用 土豆在人...

紅薯粉與糯公尺份在一起油炸能行麼,紅薯土豆絲和糯公尺粉可以一起炸嗎

能行。一 工具 材料 糯公尺粉240克 紅薯80克 食用油適量 芝麻適量 油炸機二 方法 步驟 1 準備好食材 2 將糯公尺粉倒出 4 放入紅薯 3 揉成麵團 4 分成小麵團 5 壓扁加入餡料 6 裹上芝麻 7 放入油炸機中 8 油炸25分鐘 9 取出就可以吃了 紅薯粉與糯公尺粉可以一起油炸,口感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