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包子的餡為什麼會是黑色的土豆絲

2021-03-08 06:47:27 字數 531 閱讀 7599

1樓:拾萬里之外

土豆包子的餡土豆絲是黑色的,可能是你切好的土豆絲沒有放在清水中直接做回包子,土豆絲氧化了

答顏色就會變黑。

土豆包子的做法:

1. 先把土豆削皮,然後切成兩或三瓣,放到鍋裡煮,煮至用筷子可以插透撈出涼涼。

2. 和面,如果家裡有自發粉,就倒出自髮粉五百克,用溫水和面,和至不黏手即可,然後放置在30度的環境中半小時,即可使用做皮。如沒有自發粉就用麵粉放發酵粉發面即可。

3. 涼好的土豆剁碎,放入容器中,放入薑末,洋蔥末,肉餡,然後熟油,就是把油放入鍋裡加熱,加熱至炒菜時的油溫即可,然後倒入乘土豆的容器中,最後依次放入胡椒粉,花椒粉,辣椒粉,鹽。然後攪拌均勻備用。

4. 最後揉麵,擀皮皮要盡量薄因為土豆包子一般是不會露餡的,包包子,放入蒸鍋蒸十五分鐘,即可出鍋。

2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土豆裡含大量的澱粉 與空氣相接後就會產生氧化 所以會變黑 切完土豆絲最好一直泡在水裡 等你用的時候把水控幹就好了 土豆中的澱粉已經和水一起倒了 這樣就不會變黑了

酸菜土豆包子的做法

酸菜餡包子 材料酸菜,五花肉,油,花椒,鹽,糖,蔥薑 做法1.把豬肉絞碎,加入蔥薑末,拌餡料,熟豆油把花椒炸香出的油倒裡面,鹽,少許糖提鮮,醬油攪拌均勻入味。2.酸菜洗淨切碎,擠去多餘水份後放入肉餡裡拌勻。3.麵粉中加入溫酵母水揉成光滑的麵團後醒發至原來麵團的二至三倍。4.把麵團揪成小劑子,擀成片包...

豇豆做包子餡的做法,豆包餡的製作方法

主料 豬肉350g 豇豆500g 麵粉700g 面肥100g 輔料 料酒15ml 生抽10ml 老抽10ml 甜麵醬30g 蔥15g 姜5g 鹽5g 胡椒粉2g 味精2g 花生油30ml 鹼面3g 豬肉豇豆大包子。1先把豬肉洗淨,切成小丁用料酒 老抽 生抽 甜麵醬拌勻,醃製10分鐘。再把豇豆洗淨,過...

不鏽鋼蒸籠蒸包子為什麼包子會是溼的像水煮一樣

因為不鏽鋼蒸籠本身不會吸收水蒸氣,竹蒸籠以原汁原味,蒸汽水不倒流,色香味俱全飲譽全球。作為一種古老的手工藝品。竹蒸籠的種類主要分為青皮慈竹蒸籠和去青皮楠竹蒸籠,目前青皮慈竹蒸籠比較罕見,主要因為 低廉,質量不好,80年代初期比較普遍。去青皮的蒸籠材質多為楠竹製作,採用竹片綁接,因為材料堅硬且結實,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