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多少種動物

2023-04-21 03:35:02 字數 1168 閱讀 4226

1樓:天神花槍

據動物學家統計,目前地球上已知的動物大約有150萬種。

動物可分為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兩大類,脊椎動物身體背部都有一根由許多椎骨組成的脊柱,一般個體較大;無脊椎動物的身體沒有脊柱,多數個體很小,但種類卻很多,佔整個動物種數的90%以上。例如蒼蠅、蚊子、螞蚱、蝴蝶等昆蟲都是無脊椎動物。脊椎動物又可分為魚類、兩棲類、爬行類、鳥類和獸類五大類群。

魚類是脊椎動物中最多的乙個類群,包括海水魚和淡水魚共有25000~30000種,如鯉魚、黃花魚等。兩棲類有2000餘種,如青蛙等。爬行類有3000餘種,如蛇、龜、鱷魚等。

鳥類有9000種,如鴿子、麻雀。獸類有4500多種,如馬、牛、獅子、虎等。世界上還有許多種動物還未被發現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全世界的昆蟲可能有1000萬種,約佔地球所有生物物種的一半。但目前有名有姓的昆蟲種類僅100萬種,佔動物界已知種類的2/3- 3/4。由此可見,世界上的昆蟲還有90%的種類我們不認識;按最保守的估計,世界上至少有300萬種昆蟲,那也還有200萬種昆蟲有待我們去發現、描述和命名。

現在世界上每年大約發表1000個昆蟲新種,它們被收錄在《動物學記錄(zoological record)》中,所以,該雜誌是從事動物分類的研究人員必須查閱的檢索工具。

目前已知動物有:(不包括已滅絕的)1056741種。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人知道,每天都有十幾種老的物種滅絕和新的物種出現。

êà½çéïóð¶àéùöö¶¯îï

4樓:幹萊資訊諮詢

世界上的動物種類有:1、爬行類動物:由石炭紀末期的古代兩棲類進化而來,心臟有兩心房兩心室,心室有不完全隔膜,體溫不恆定,是真正適應陸棲生活的變溫脊椎動物,並由此產生出恆溫的鳥類和哺乳類。

爬行類不僅在成體結構上進一步適應陸地生活,其繁殖也脫離了水的束縛,與鳥類、哺乳類共稱為羊膜動物。

2、飛禽類動物:飛禽以植物種子、昆蟲、田鼠或蛇等為食,多數對人類有益。我們要保護益鳥。它們中間有擅長遠距離按季節遷移的候鳥,也有小範圍定居的留鳥,這是動物界的一大類。

3、哺乳類動物:多數哺乳動物是全身被毛、運動快速、恆溫胎生、體內有膈的脊椎動物,是脊椎動物中軀體結構、功能行為最為複雜的最高端動物類群,因能通過乳腺分泌乳汁來給幼體哺乳而得名。

世界上有多少種動物?世界上有多少種野生動物

據動物學家統計,目前地球上已知的動物大約有150萬種。動物可分為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兩大類,脊椎動物身體背部都有一根由許多椎骨組成的脊柱,一般個體較大 無脊椎動物的身體沒有脊柱,多數個體很小,但種類卻很多,佔整個動物種數的90 以上。例如蒼蠅 蚊子 螞蚱 蝴蝶等昆蟲都是無脊椎動物。脊椎動物又可分為魚...

世界上有多少種已知動物

一樓的答案不完整。事實上很遺憾,沒有人知道答案。全世界倒底有多少物種呢?說來慚愧,我們不知道。人類的科技進步,可以探索銀河 宇宙,可以下到深海研究,可以探求分子的內部結構,但卻沒有人知道我們生存的地球上有多少物種。目前有很多種說法,比較被廣泛接受的是150萬 175萬種。有人估計全球的物有 3,00...

世界上有多少種動物圖騰,動物圖騰意味這什麼

有很多種,世界上主要是在乙個地方有乙個圖騰,目前有二十幾個。在這裡,意味等同象徵。totem 的第二個意思是 標誌 就是說它還要起到某種標誌作用。圖騰標誌在原始社會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它是最早的社會組織標誌和象徵。它具有團結群體 密切血緣關係 維繫社會組織和互相區別的職能。同時通過圖騰標誌,得到圖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