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做的醪糟總是夾生為什麼我做的醪糟發哮後吃起公尺老實夾生。請高手幫我解答,

2021-03-09 23:11:43 字數 3643 閱讀 7899

1樓:

蒸公尺的時候不到火侯吧,醪糟是糯公尺最好是熱水下鍋.

2樓:靜看花落中

你說的是不是醪糟吃起來公尺像是夾生的味道?

那就是正常的。一般外面賣的都是重新煮過的。

或者是出酒後再用涼開水沖淡,再出幾次酒,公尺就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做這個也不是很麻煩抄,就是我們家裡每天吃的公尺飯也可以做的,在做的時候一定要讓飯涼了才能做,而且還要在你裝的溶器四周摸是曲子(發酵的我們叫曲子),你的這些問題可能是你用的曲子和飯的比例不對,可能是少了,要不就是你發酵的時間和溫度不夠(夏天的話就不用做什麼窩就可以,要是冬天就不行了一定要做乙個夠溫度的窩才行的),這些你要在買曲了的時候都要問好他一顆曲子配多少公尺,發酵時間要多少天才行,這些都只有他自己才知道的,因為每個人賣的曲子都不一樣,所以每買一次你都要部清楚了才行的,最後祝你成功!

4樓:鯊鯊

蒸之前要泡到一捏就碎才可以。上鍋後要大火蒸40分鐘,是不是泡的時間不夠

5樓:匿名使用者

1。放的時間不夠

bai,待開始退燒再揭

du開食用。2。溫度不zhi

高或者保dao溫不好. 3.酒麴專放太少了。

4.加熱過的公尺(或者屬公尺飯)做出來的效果更好,其目的是提前殺死其他菌種,更有利於酵母菌生長。另外公尺飯要冷到接近體溫以下才可以和酒麴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公尺沒有煮熟,又或者發酵的溫度不夠

為什麼我做的醪糟發哮後吃起公尺老實夾生。請高手幫我解答,

7樓:愛飛雪菲菲

醪糟講究的就是口感,你說的那種,只要沒有發酸、變色等等,吃是可以吃的——可是夾生的口感極差,我建議你再放一陣吧,因為天冷,酵變比較慢,只要不長霉變味,可以再放放。

另外,如果擔心起蓋後再放會變質,又覺得不好吃,可以用來做菜,醪糟可以用來做梅菜燒肉、東坡肉等淮揚菜系,甜鹹相宜,也很不錯!

8樓:賀俐零谷翠

33度左右的發酵溫度,保持這個溫度的時長不夠,乙個是保溫,乙個是加長發酵時間,等公尺熟了再吃。

為什麼我做的醪糟發哮了但是公尺吃起夾生。請高手為我解答

9樓:匿名使用者

33度左右的發酵溫度,保持這個溫度的時長不夠,乙個是保溫,乙個是加長發酵時間,等公尺熟了再吃。

10樓:瞿冷農英博

醪糟講究的就是口感抄,襲你說的那種,只要沒有發bai酸、變色等等,吃是可以吃du的——可是夾生的口zhi感極差,我建議你dao再放一陣吧,因為天冷,酵變比較慢,只要不長霉變味,可以再放放。

另外,如果擔心起蓋後再放會變質,又覺得不好吃,可以用來做菜,醪糟可以用來做梅菜燒肉、東坡肉等淮揚菜系,甜鹹相宜,也很不錯!

為什麼我做的公尺酒公尺老實夾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透露兩重點:

一、火候操握不好,蒸公尺不透;

二、發酵溫度時長不夠。(僅供參考)

我做的醪糟夾生,能吃嗎?

12樓:青楓川

醪糟講究的就是口感,你說的那種,只要沒有發酸、變色等等,吃是可以吃的回——可是夾生的口感答極差,我建議你再放一陣吧,因為天冷,酵變比較慢,只要不長霉變味,可以再放放。

另外,如果擔心起蓋後再放會變質,又覺得不好吃,可以用來做菜,醪糟可以用來做梅菜燒肉、東坡肉等淮揚菜系,甜鹹相宜,也很不錯!

求問做公尺酒老會夾生是怎麼回事

13樓:漩渦佐助

公尺飯夾生補救法

第一種方法:若公尺飯夾生並不很嚴重,您可用筷子在公尺飯中扎乙個個小洞,再往小洞中倒入少許開水,將爐火重新開啟,過十分鐘後再食用,口感就會改善許多,夾生味會基本消失,不影響正常食用。

第二種方法:飯燒夾生時,不要翻動夾生飯,只要按10∶1的公尺酒比例向夾生飯中均勻加入黃酒,然後,把鍋放回爐子上,再用文火燜,約過十分鐘,等黃酒基本揮發後,公尺飯也就不夾生了,吃起來不但沒有酒味,而且格外香。

第三種方法:如公尺飯夾生嚴重,公尺粒內層仍為粉質或硬質,則較難補效。不過您也大可不必浪費這鍋飯。加入適量開水後,將公尺飯搗碎,拌均勻,重新加熱蒸煮,就成了一鍋泡飯,不妨礙食用。

當然,以上方法也只能盡量補救,很難徹底去掉公尺飯的夾生味。因此,防止公尺飯夾生的關鍵還在於煮飯時要加適量的水。

14樓:

如果做得時候公尺沒有夾生,那就是發酵溫度不夠,沒有發酵完全,或者水不夠,芯子硬沒有發酵到。

我做的甜酒釀怎麼吃起來公尺粒是硬的,夾生。怎麼補救?

15樓:支點的家

公尺沒煮熟,重新做一次。

甜酒釀的做法,準備材料:糯公尺:250g、冷開水:180毫公升、甜酒曲:2g。

1、糯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電飯煲內膽裡,加入適量水浸泡20分鐘,然後接通電源,將糯公尺煮熟

2、糯公尺飯煮好後,倒入酸奶機自帶的不鏽鋼盆子內3、將公尺飯壓實,中間挖洞,自然冷卻至35度左右4、將酒麴倒入碗中,倒入冷開水化開,然後倒入糯公尺中,再加幾粒枸杞5、將容器放入酸奶機中,蓋上蓋子,通電發酵24~36小時,聞到酒香即可

6、完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公尺沒有徹底的煮透 沒辦法了除非做甜白酒煮雞蛋吃 菜能改善一點

做酒釀,蒸的時候蒸的很透水也沒有放少,為什麼做出來就有點夾生呢?跪求解決方法!!!

17樓:士多啤梨糖小愛

有點夾生還很幹,那是你講糯公尺蒸好後,沒有將糯公尺用水泡一下,這樣攤冷的糯公尺黏在一起是不出就的,同時黏在一起的糯公尺,酒麴不能同糯公尺成分接觸,不能完全發酵。

重新蒸會將發酵產生的酒精受熱揮發,你可以將如30左右的溫水(適合酵母菌發酵的溫度),然後加入酒麴發酵。

自己做的甜酒釀,做的還可以,就是公尺粒有些夾生,倒了有些浪費,該怎麼處理?

18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如果能喝的話,就自己留著喝唄,或者是把這些酒送給一些親戚朋友,這樣子也算過節的乙個小禮物吧!

19樓:雪無時代

把你自己做的甜酒釀。用火燒一下看看加不加生,這樣好一點,我燒過就是加熱。

20樓:左傾少一

這個就沒有辦法了,我家年年做,如果你一開始沒有把公尺蒸熟的話,以後的公尺就是生的,而且做出來的也不好吃,所以第一不錯了,後面就不好處理了

21樓:意外之去

放回鍋裡面再煮一下,或者是高壓鍋燉一下就沒有夾生感了,

酒更純一點。

22樓:注塑老文哥

這有可能就是你煮飯的時候沒有煮熟透,小放了點水,還造成這個夾生公尺

23樓:**趣味

那就繼續做呀。直到他成熟哎。

24樓:vv勿

可以用來煮湯圓,買那個小的湯圓放裡面煮很好吃呢,放點冰糖但。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自己喝,也可以選擇送人

26樓:錢多票多

這個應該可以煮雞蛋吃吧?

我做的醪糟夾生,能吃嗎,為什麼我做的醪糟發哮後吃起公尺老實夾生。請高手幫我解答,

醪糟講究的就是口感,你說的那種,只要沒有發酸 變色等等,吃是可以吃的回 可是夾生的口感答極差,我建議你再放一陣吧,因為天冷,酵變比較慢,只要不長霉變味,可以再放放。另外,如果擔心起蓋後再放會變質,又覺得不好吃,可以用來做菜,醪糟可以用來做梅菜燒肉 東坡肉等淮揚菜系,甜鹹相宜,也很不錯!自己做的甜酒釀...

為什麼我做的醪糟發哮後吃起公尺老實夾生。請高手幫我解答

醪糟講究的就是口感,你說的那種,只要沒有發酸 變色等等,吃是可以吃的 可是夾生的口感極差,我建議你再放一陣吧,因為天冷,酵變比較慢,只要不長霉變味,可以再放放。另外,如果擔心起蓋後再放會變質,又覺得不好吃,可以用來做菜,醪糟可以用來做梅菜燒肉 東坡肉等淮揚菜系,甜鹹相宜,也很不錯!33度左右的發酵溫...

為什麼冬天做的醪糟怎麼發紅呀,為什麼醪糟在發酵過程中變紅了,發紅的可以吃嗎?

做法 材料 糯公尺3杯,酒藥一丸 實用1 4個 準備工作 1.把糯公尺用水浸泡一夜。2.把酒藥放進乙個能封口的朔料袋,封口。用刀柄把酒藥砸碎,再用擀麵杖在上面來回滾,把酒藥碾細。做法 1.用飯鍋煮糯公尺,下的水比平時少一點。要把飯燒熟但是飯粒比較硬。2.把糯公尺飯放入筲箕,在水龍頭下衝,洗去飯粒上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