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土豆絲為什麼老是粘鍋,有什麼好辦法可以解決呢?

2023-06-03 17:20:05 字數 3081 閱讀 4690

1樓:給個題我

因為土豆中含有大量澱粉,所以炒的時候老是粘鍋。解決炒土豆絲老是愛粘鍋的辦法有下面這幾種。一、選一口好鍋,二、去除土豆絲中所含的大量澱粉,三、炒的時候多放油,中途適當加水。

2樓:真小熊兄弟

是因為土豆絲黏連的緣故,所以粘鍋。你可以在炒土豆絲之前加一些橄欖油在土豆絲裡,這樣當你炒的時候,土豆絲就會分離的比較好,也不會粘鍋了。

3樓:夢溪憶晴

土豆絲有澱粉成分,這就容易粘鍋。解決方法也很簡單,切好土豆絲之後,把土豆絲洗一下,洗掉表面的澱粉,炒土豆絲的時候,不要等油太熱了以後再下鍋,適當的加一點水,不要太多。

4樓:桃子和酸奶

在炒土豆絲之前可以將切好的土豆絲放在清水中浸泡一會,然後將土豆絲瀝水。瀝過水的土豆絲再進行翻炒就不會糊鍋了,同時,在炒土豆絲的時候也可以不斷翻炒,這樣也可以防止土豆絲糊鍋。

5樓:禾田公升學

加點水就可以了,勤翻炒,用小火,這樣就會使得炒出來的土豆絲特別好吃,而且也不粘鍋,土豆粘鍋是因為土豆裡的澱粉粘鍋。

6樓:曇花娛樂

炒土豆絲老是粘鍋,是因為你沒有提前用水泡土豆絲,因為土豆含有澱粉切好後要用水浸泡沖洗,這樣再炒就不會糊鍋了。

7樓:e時光再燃

只需要把土豆絲切好之後,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分鐘,然後撈出放入鍋中進行爆炒,這樣就不會粘鍋。

炒土豆絲的時候,如何防止粘鍋呢?

8樓:楊倩依

炒土豆絲的時候應該多放點油,讓土豆絲和鍋並不直接接觸,這樣可以很好地反正粘鍋。

9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土豆中中富含豐富的澱粉,所以翻炒土豆絲的時候會出現很多分泌物,所以先將土豆絲放入清水中浸泡,讓澱粉盡可能多的溶解,這樣土豆絲才不容易粘鍋。

10樓:巨蟹阿斯頓

在炒土豆絲的時候一定要多放油,這樣就不會粘鍋,而且出來的口感也會非常的不錯。

11樓:嗷哈喲

注意三點:1是先過水去澱粉,2是熱鍋油要略多,3是快速翻炒。土豆切絲後過水洗去澱粉,瀝水備用。

鍋內倒入食用油,可以稍多一些,油熱後倒入土豆絲,快速翻炒,加適量香醋可以讓土豆絲脆爽,然後加入適量鹽、青椒絲翻炒至土豆絲去生後即可。

炒土豆絲怎麼才能不粘鍋

12樓:柚子生活筆記

炒土豆絲想要不粘鍋,需要提前進行淘洗,掌握好焯水的時間和火候,就可以了。

讓土豆絲爽脆不粘鍋的小妙招,就是要提前淘洗土豆,很多人在炒土豆絲的時候,經常會直接把土豆絲直接扔鍋裡就做菜了,其實這種法是錯誤的。

一定要提前放在清水中多清洗上幾遍,洗淨其中的澱粉,做出的土豆絲才會爽脆可口。在用土豆做菜的時候,尤其是炒土豆絲,一定要開水下鍋,焯水的時間不能超過30秒,這樣才能保證土豆有脆嫩的口感。如果時間過長,土豆就會被提前煮熟,再進行炒製的話,就炒老了,口感也不好。

土豆的熱量

一般情況下,一盤土豆絲大概190大卡左右,土豆絲的熱量不是很高,每100克土豆絲中所含熱量大約是190大卡,土豆中含有大量的澱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各種微量元素。其實土豆本身的能量並不高,100克67卡,而且還非常有營養。

土豆幾乎是營養素最全的一種蔬菜了,可以把土豆當做是主食來吃,用蒸煮的方式來做,能量比公尺和面低很多。我們一般都是把土豆當成是菜,又炒又炸的,土豆又很吸油,這樣一來熱量就很高了。

為什麼炒土豆絲會粘鍋?

13樓:匿名使用者

炒土豆絲一般分兩種,一種是比較面的,這種的做法是在土豆切好後不要在水裡泡,炒時稍微放點醬油,特別好吃;另一種是比較脆的,在炒之前在衝兩三次水,在清水裡泡一下,炒時剛下鍋就放醋(為了不粘鍋要早放醋),然後是鹽,十三香,大火翻炒幾下放雞精,出鍋,這樣酸脆爽口。都是我的最愛,你也試一試。加料酒就可以了吧!!

多下一點油和水就可以了吧,呵呵土豆絲先用清水稍微洗一下會好一點,不過澱粉也會流失哦 可以稍微多放一點油,但是建議不要放水,這樣就不脆了!

另外,控制時間也很重要,不要太久,一般分鐘即可出鍋炒前用鹽抓一下 放一會 然後用清水漂洗幾遍 這樣處理後土豆絲不容易沾 而且更脆嫩 再來乙個 鍋子燒熱後放油 轉一圈潤鍋 就不會沾了 不光炒土豆絲 對別的菜也適用熱鍋冷油 :把鍋燒乾,防入油爆鍋,倒出,放入冷油再放入所要加工的東東。

無論怎麼炒什麼原料什麼鍋都不會沾。

這是入廚基本!

建議你換個不粘鍋!:)

14樓:匿名使用者

.切了後盡量拿去泡一下水,因為外面有分泌物,拿會導致粘鍋。

2.鍋要燒熱了下油,可以降低粘鍋。

3.土豆絲有條件的話下燒高的油裡炸幾秒,可以不粘鍋也比較好吃。

4.炒的時候不要炒太熟,口感比較好,分就可以了5.

熱鍋下油,把配料(蒜末。紅辣椒絲)下下去,煸香一下,下土豆絲,快速的翻炒到分熟就可以了,盡量做成酸辣的或者醋溜的,味道比較足,酸辣的只要加辣椒粉和醋一起炒就可以了,醋溜的就加醋就好。

15樓:輝蘭箕羅

因為土豆裡面含有澱粉,所以炒之前要用水泡過,另外火候也很重要,火太大也會容易粘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2個原因。1是因為你燒得有點胡了。2是你家的鍋不是"不粘"鍋。現在很多地方都有賣的那種不粘鍋。很好用的。

17樓:網友

分享生活中的懶人美食。

18樓:匿名使用者

放醋就好了。再就是涼水泡後在炒。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油太少就是炒得太久,可以試著加點水。一點就好。

幹煸土豆絲為什麼不脆,幹煸土豆絲幹煸土豆絲為什麼不脆

沒加沾點麵粉,做幹煸土豆絲千萬別用水洗土豆絲,而且可以再沾點麵粉,否則就不會脆 我自己在家做的時候 是想把土豆切好了 不用洗去澱粉 然後冷凍一下 隔天拿出來在油裡炸一下 那樣土豆就脆了 金黃色 親可以試一下哦 幹煸土豆絲 幹煸土豆絲為什麼不脆 1 縮短炒菜時間 2 土豆切成絲先用水沖洗幾遍,洗去多餘...

為什麼我做的炒土豆絲,總是像炸薯條

首先不得不佩服你的做飯功底!我媽媽做的炒土豆絲特別好吃,現在把方法告訴你 1 把切好的土豆絲放在清水中浸泡一會兒,去除多餘的澱粉,可以防止在炒菜時粘鍋。2 倒油並用蔥熗鍋後,把土豆絲倒入,快速翻炒,如果出現粘鍋情況,就倒一點點水進去,切忌倒得太多,炒的過程中大概要加3 4次水,這樣可以防止粘鍋,但是...

幹煸土豆絲怎麼炸才脆弱的,為什麼幹煸土豆絲炸不脆

其實很簡單,就來是要捨得自 放油,油要多,可以把土豆 bai切成條,在外面du裹一層豆粉糊,zhi然後放dao熱油中 炸,也可以切成絲絲,倒進豆粉糊糊中,做成土豆煎餅。但是這種吃多了,不好容易長胖長痘痘。建議還是吃土豆泥,直接將土豆削皮,放進可以打微波爐的食品袋子頭,加2勺水,然後在微波爐加熱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