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系統是什麼,erp系統是什麼

2023-04-20 23:40:02 字數 4851 閱讀 7121

1樓:匿名使用者

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計畫系統,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台。erp就是乙個系統,乙個對企業資源進行有效共享與利用的系統。一般是以會計為基礎的。

金蝶 用友等很多廠家都出這類系統。

2樓:老任與

所謂erp是英文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計畫)的簡寫。它是從mrp(物料資源 計畫)發展而來的新一代整合化管理資訊系統,它擴充套件了mrp的功能,其核心思想是**鏈管理,它跳 出了傳統企業邊界,從**鏈範圍去優化企業的資源,是基於網路經濟時代的新一代資訊系統。它對 於改善企業業務流程、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的作用是顯而易見的。

erp是在20世紀80年代初開始出現的。從90年代開始,以sap、oracle為代表的國際著名erp產品 進入中國,並迅速擴充套件。接著,國內也相繼出現了一些早期erp產品,例如開思erp、魔方erp、利瑪erp、天志erp、和佳erp 及博科erp等。

erp系統的特點及核心內容包括有: 企業內部管理所需的業務應用系統,主要是指財務、物流、人力資源等核心模組。 物流管理系統採用了製造業的mrp管理思想;fmis有效地實現了預算管理、業務評估、管理會計、 abc成本歸集方法等現代基本財務管理方法;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在組織機構設計、崗位管理、薪酬體系 以及人力資源開發等方面同樣整合了先進的理念。

erp系統是乙個在全公司範圍內應用的、高度整合的系統。資料在各業務系統之間高度共享,所 有源資料只需在某乙個系統中輸入一次,保證了資料的一致性。 對公司內部業務流程和管理過程進行了優化,主要的業務流程實現了自動化。

採用了計算機最新的主流技術和體系結構:b/s、internet體系結構,windows介面。在能通訊 的地方都可以方便地接入到系統中來。

整合性、先進性、統一性、完整性、開放性。

3樓:匿名使用者

erp系統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台。

深圳終端科技erp系統。

目的:對企業所擁有的綜合資源進行綜合平衡和優化管理,協調企業各管理部門,提高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從而取得最好的經濟效益。

系統功能:銷售管理。

客戶檔案管理 **管理 銷售計畫 客戶訂貨管理 銷售台賬 報表統計 售後服務 相關資訊查詢網上資訊查詢 系統管理。

主生產計畫管理(mps)

編制生產計畫 粗能力計畫 招待計畫監控 綜合資料查詢。

採購管理。採購計畫管理 訂單管理 到貨管理 退貨管理 **商管理 計畫執**況 庫存情況查詢。

庫存管理。實物入庫管理 實物出庫管理 實物盤點 賬面庫管理 綜合資訊查詢 統計報表。

車間作業管理。

按mps計畫生成車間任務 加工計畫與加工單 生產控制 在製品管理 統計分析。

4樓:秒懂百科精選

erp系統:企業資源計畫的簡稱。

5樓:三顆貓餅乾

深圳點晴資訊的erp系統不錯,在用中。

6樓:秒懂百科精選

erp:一種在自治系統的相鄰兩個閘道器主機間交換路由資訊的協議。

7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店鋪的輔助工具,方便又快捷。效率提公升快。還支援語言翻譯所以erp是必不可少的。

8樓:小煙說教育

erp系統是企業資源計畫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台。

它是從mrp(物料需求計畫)發展而來的新一代整合化管理資訊系統,它擴充套件了mrp的功能,其核心思想是**鏈管理。它跳出了傳統企業邊界,從**鏈範圍去優化企業的資源。

特點。1、整合性。

erp最大特色便是整個企業資訊系統的整合,比傳統單一的系統更具功能性。

2、彈性。採用模組化的設計方式,使系統本身可因應企業需要新增模組來支援並整合,提公升企業的應變能力。

3、資料儲存。

將原先分散企業各角落的資料整合起來,使資料得以一致性,並提公升其精確性。

4、便利性。

在整合的環境下,企業內部所產生的資訊透過系統將可在企業任一地方取得與應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一掉到erp,很多人立即想到的就是sap、oracle、用友、金蝶、神州數碼……,也就是說,大多數情況下,人們想到的是一套軟體。其實這是乙個普遍的誤解,現在幾乎每個公司都在實施所謂的erp軟體,幾乎每個應用軟體公司都說自己的軟體是erp軟體,這難免使人們片面的認為,erp就是一套軟體而已。那erp是什麼呢?

首先它是一種企業管理的理念、原理和方法。erp的理念,原理和方法是現代企業經營管理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對這套基本的管理理念,原理和方法的認識深淺,也直接影響到管理人員,企業管理實踐的效率和效果。其次,erp才是一套企業管理應用軟體,而這種erp應用軟體,是整合了erp的核心理念,原理和方法以及行先進企業的管理實踐的一套應用軟體。

再次,正是資訊科技的發展和進步,推動了erp理念,原理和方法的發展,沒有資訊科技的進步,erp理念,原理和方法,只可能停留在空想階段。

erp系統是什麼

10樓:順景

erp是企業資源計畫,erp由mrp演變而來,以前普遍使用於工廠。但是現在erp的定義太多了,有電商erp,有生產erp,定製型erp等等。我個人認為erp最起碼要有進銷存(採購、銷售、倉庫),財務,生產(mrp主要應用於生產)

11樓:來美慧收款

erp是企業資源計畫(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的簡稱,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集資訊科技與先進管理思想於一身,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員工及決策層提供決策手段的管理平台。

erp系統是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之上,幫助企業搭建系統管理各項業務的一種系統。與企業的oa不同,它是將企業所有資源進行整合整合管理,簡單的說是將企業的三大流:物流,資金流,資訊流進行全面一體化管理的管理資訊系統。

慧收款erp

erp系統是什麼

12樓:小林愛數碼

企業資源計畫即erp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由美國gartner group公司於2023年提出。企業資源計畫是mrp ii(企業製造資源計畫)下一代的製造業系統和資源計畫軟體。

除了mrp ii已有的生產資源計畫、製造、財務、銷售、採購等功能外,還有質量管理,實驗室管理,業務流程管理,產品資料管理,存貨、分銷與運輸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和定期報告系統。

erp的應用。

目前,在我國erp所代表的含義已經被擴大,用於企業的各類軟體,已經統統被納入erp的範疇。它跳出了傳統企業邊界,從**鏈範圍去優化企業的資源,是基於網路經濟時代的新一代資訊系統。它主要用於改善企業業務流程以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

erp系統是什麼

erp系統是什麼

13樓:數碼小達人

erp系統主要是乙個以管理會計為核心的資訊系統。

識別和規劃企業資源,從而獲取客戶訂單,完成加工和交付,最後得到客戶付款。erp管理軟體將企業內部所有資源整合在一起,對採購、生產、成本、庫存、分銷、運輸、財務、人力資源進行規劃,從而達到最佳資源組合,取得最佳效益。企業處在日新月異的市場機遇、**和服務水平等的挑戰環境中,必須不斷改變、改善企業經營模式,提高企業競爭力。

以往僅僅關注於企業內部的流程改善,產品開發和製造水平的提高已經不足以面對現時的市場環境。它是乙個以管理會計為核心可以提供跨地區、跨部門、甚至跨公司整合實時資訊的企業管理系統,具有整合性、先進性、統一性、完整性、開放性的特點。

erp的管理特點

erp將企業內部所有資源整合在一起從而獲取客戶訂單,完成加工和交付,最後得到客戶付款。把所有資源整合在一起,對採購、生產、成本、庫存、分銷、運輸、財務、人力資源進行規劃,從而達到最佳資源組合,取得最佳效益。

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台。erp系統集中資訊科技與先進的管理思想於一身,成為現代企業的執行模式,反映時代對企業合理調配資源,最大化地創造社會財富的要求,成為企業在資訊時代生存、發展的基石。

Erp系統是什麼,ERP系統是什麼?

資源管理系統,比如超市,服裝公司用的銷售軟體都統稱為erp軟體。有什麼不懂得可以繼續追問。我就是做erp軟體專案的。erp系統是什麼?erp 一種在自治系統的相鄰兩個閘道器主機間交換路由資訊的協議。管理店鋪的輔助工具,方便又快捷。效率提公升快。還支援語言翻譯所以erp是必不可少的。erp系統是什麼?...

什麼是ERP系統 什麼是erp系統?

erp系統是企業資源計畫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的簡稱,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集資訊科技與先進管理思想於一身,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員工及決策層提供決策手段的管理平台。它是從mrp 物料需求計畫 發展而來的新一代整合化管理資訊系統,它擴充套件了mrp的功能...

你知道什麼叫ERP系統嗎,什麼是ERP系統?是幹什麼用的?

erp系統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台。它是從mrp 物料需求計畫 發展而來的新一代整合化管理資訊系統,它擴充套件了mrp的功能,其核心思想是 鏈管理。它跳出了傳統企業邊界,從 鏈範圍去優化企業的資源。erp系統集資訊科技與先進管理思想於...